證明 任意無限集必包含一個可列子集

2023-05-22 06:45:09 字數 1380 閱讀 9680

1樓:匿名使用者

證明:設m是一個無限集,因為m≠φ,總可以從m中取一元素,記為e1,由於m是無限集,故m-{e1}≠φ於是又可以從m-{e1}中取一元素,記為e2,顯然,e2∈m且e2≠e1,設已m中取出n個這樣的互異元素e1,e2,…,en,由於m是無限集,故m-{e1,e2,…,en}≠φ於是又可以從m-{e1,e2,…,en}中取一元素,記為e(n+1),顯然e(n+1)∈m且e(n+1)和e1,e2,…,en都不相等,這樣由歸納法,我們就找到m的一個無限子集{e1,e2,…,en,…}它顯然是一個可列集。證畢。

如何證明任一無限集中必含有一個可數子集

2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證明:1.自然數集合n是一個無限可數集合,且n的勢=阿列夫零。

2.任取一個無限集合g,則g的勢 大於等於 阿列夫零。

由2可知:可以構造一個單射函式f|n->g.易知集合g'=f(n)是g的子集。

再次建構函式h=f^-1,即h|g'->n,顯然h是一個雙射函式。

又由1可知,集合n是可數的,即可列舉的(可列的)因此g'是可數的,因此g'是可列舉的。(即可列的)所以可得任意無限集都包含可列的子集。

3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集合中元素的數目稱為集合的基數,集合a的基數記作card(a)。當其為有限大時,集合a稱為有限集,反之則為無限集。一般的,把含有有限個元素的集合叫做有限集,含無限個元素的集合叫做無限集。

4樓:網友

這是離散數學裡的一個基本定理。

無限集中必可取出一個元素,剩下的還是無限集。

依次取出的元素便構成可列子集。

5樓:匿名使用者

證明:設t為一個無限集,取a1 ∈t。

因為t為無限集,所以必存在a2 ∈ t,並且a2 ≠ a1;

同理存在a3 ∈ t,並且a3 ≠ a2 ≠ a1;

以此類推,可得s = 為可列集,並且s 含於 t。得證。

如何證明任意無限集合必包含一個可列子集

6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設a是一個無限集合,取a1∈a.∵a是一個無限集合,存在a2∈a-{a1},a是一個無限集合,存在a3∈a-{a1,a2},設已經有{a1,a2,……ak}<(借用。包含於)a.

a是一個無限集合,存在a(k+1)∈a-{a1,a2,……ak},這樣,我們得到一個可列子集-{a1,a2,……ak.……a,

有限個可列集之並可列證明

7樓:哆嗒數學網

只需要證明2個可列之並可列就行。

a=b=不妨設a、b不相交。

則a∪b=是可列的。

什麼是無限集和有限集翱該怎麼理解

無限集合是一類特殊的集合,有限集合是由有限個元素組成的集合。一 無限集合它有下面幾種定義 1 不是有限集的集合 2 可與其真子集對等的非空集合 3 既不是空集,又不與mn n n對等的集合。勢最小的無限集為可數集,即與自然數集n對等的無限集。二 有限集合有兩種定義方式 1 一個是說與自然數串的一個線...

怎麼證明根號2為無限不迴圈小數,如何證明 2(根號2)不是分數

用反證法,假設 2 是m n m,n互質 m 2 n,m 0 5 2n 0 5,於是m是偶數同理,n也應是偶數 互相矛盾,即 2不是無限不迴圈小數,是無限不迴圈小數。有理數可以寫成p q的形式,假設根2 p q,p,q是整數且最大公約數是1,p 根2q,p方 2q方,於是p方是偶數,設p 2s,s是...

1 證明Q是不完備的有序集2 證明至多可數多個可數集的並還是至多可數集

1 有序書上已有了,就是任意兩個有理數可比較大小。只需證明不完備即內可。比如數列a n 1 0.5 an 2 an 其中a1 2,很顯容然an都是有理數,且an 1。但由a n 1 根號 2 an 根號 2 2 2an 知道an收斂於根號 2 不收斂於 有理數。故有理集是不完備的。2 q1 q2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