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桶人生第一金對你最重要?為什麼?

2023-05-22 06:25:12 字數 3632 閱讀 8350

1樓:赫宰是我的

好久了,還在上初中,暑假打了兩天零工,賺了不到20塊錢,給自己買了一身衣服。當時還開心得不得了,自己有衣服穿了,幫爸媽省錢了。

2樓:知哥00366夢翁

重要,這關乎你以後對金錢的使用和認識,瞭解它的來之不易。體驗這個過程對成長十分重要,正如來也匆匆去也匆匆。

3樓:扯淡池

還了女兒上幼兒園借的錢。那是上世紀八十年代初,家裡很窮,為女兒上幼兒園,愛人挨門挨戶的去借錢,一早晨跑了5家未借到一文錢,唉,至今想起來就心酸;早飯後,繼續借,終於借到了20元錢,女兒也終於上幼兒園了。此事深深傷了我的心,對愛人說,我頭拱地也不做莊稼活去掙錢,讓你和孩子有錢花有尊嚴。

那天開始,與村訂合同做買賣,只二十多天就掙了七百多元,那時等於二至三個男勞力一年的收入。後來學習寫作,進入鄉鎮工作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回首往事,四十多年;那年我11歲,掙了2角錢,給弟弟妹妹各買1個西瓜(1分/2斤)。近十年,弟弟妹妹給我的錢,每人超5萬。

5樓:匿名使用者

三十年前那十月那一天,接過老闆發給的工資,給家裡郵寄100元,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5元錢一天的工資,這在當時工價還算高的,現在一天最少200多元一天。

6樓:匿名使用者

已然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細想想,應該我第一家實習的公司,當時開完工資下班回家的路上,我就很開心的去到商場,給我親愛的媽媽買了一瓶玉蘭油的護膚品,當時感覺好貴呀,但希望能幫助媽媽改善一下從沒有保養過的臉吧,而現在永遠都不用再買了。

7樓:離73266登輾

很重要,這是你邁出成功的第一步、所以你要珍惜,人往往把第一次和初次和其他首次看的比較重要。有些企業往往把車間生產的第一塊產品、貼上自己獨有的標示和領導簽名永久的儲存著。

8樓:匿名使用者

15年的時候吧,當時是業績提成加工資總計7500元,給爸媽買了衣服和鞋子,回去以後他們說給我們買啥,有衣服穿,但是我看到我父親的皮鞋已經是兩年前我上大二的時候他買的那雙,瞬間眼淚就下來了,後來每次逛街我都要去皮鞋店看一下,覺得合適就買回去。

你的人生第一桶金都用來幹什麼了?

9樓:莫雪麟

我用人生的第一筆工資,給老媽買了一件外套。

我是2023年參加工作的。那時候工資很低,加上夜班補貼才42塊,我用35塊給老媽買了一件較厚的深秋短外套。

剩下的7塊錢,留著當伙食費用了一個月。

當時物價低,食堂紅燒肉才5毛一份,素菜才2毛。

我當時也很節儉,不會每天吃肉。休假或上晚班就乘單位大巴車回家吃飯,有時還從家裡帶點菜吃一兩頓,7塊錢還是用了一個月。

記得那件外套是豹紋的,面料像薄呢,翻著方領,單排扣,款式簡單大方。

當時買回去時,老媽很高興,覺得女兒能掙錢了,領第一個月工資就能想到給她買衣服。

我自己也挺高興。雖然從小捱了不少她的打罵,但是老媽把我養大也不容易,買件衣服送給她,也是想表達一下我的感恩。

現在回想起這件事,心裡還是蠻幸福的,因為老媽當時沒有一點嫌棄,穿上我買的衣服,臉上堆滿了幸福的笑容。

只是那樣的笑容,幾十年後我再也看不見了。

因為自從我十四年前把老媽接到我家一起住之後,無論我給她買什麼衣服鞋子,她都沒滿意過,總是能挑出刺來。

有一回還把我給她買的過年新衣服從窗戶扔出去扔到樓下,自那以後,我也就不給她買了,免得花了錢不討好,還讓自己生氣。

我人生第一筆工資給她買衣服的事情,只能是美好的回憶了。

人生第一桶金什麼含義?

10樓:知識

人生的第1桶金無論多少都可以。

這一桶金是事業開始起步的標誌,是自己人生的一個起步,是多是少都是靠自己雙手所獲得的。

重要的是賺取這人生第1桶金時所獲得的經驗。在賺取人生第1桶金的經驗是自己一生的財富,而這筆財富是多少人民幣都無法換來的。

11樓:灰色

現在在做的,每天六百以上的保底收入,前期免費教。

你人生的第一桶金是怎樣獲得的?

12樓:哆啦a夢是個小可愛

我人生中的第1桶金,那是我在高中畢業的時候去打暑假工賺來的。因為在此之前我從來沒有去做過工作,所以我也就沒有所謂的工資。但是當我真的收到了我人生中的第1桶金的時候,我真的是欣喜若狂,不僅是為了自己的堅持和努力,而且也為了鍛鍊我自己的能力。

在我高中畢業的時候,我選擇去工廠裡面打工。只不過那時候那裡的條件非常的困難,雖然那時我已經成年,可是我依舊要在流水線上工作上十幾個小時,就在我看來是一件非常難以接受的事情。一天24個小時,我起碼就要在流水線上站上10個小時工作,而且手也一直在動,不能夠讓留在自己面前的產品未完成的時候留下去

只要我一出現這樣的問題,那麼當時主管就會罵我,而且我甚至是連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只有在短短的幾分鐘休息時間裡面,我才會飛速的去上廁所。

像這樣的工作環境以及工作重量,我真的是堅持了一天之後就堅持不下去了。因為當我在流水線上上了10個小時之後,我發現我的腳不僅痠痛,而且我的手也很痛。雖然那時候我確實是想要放棄這份暑假工,可是隻要我想到,如果我真的在做完工作之後就能收穫自己的第1桶金,那麼像這樣艱苦的環境,我也是可以忍受下去的。

只要我一想到當我工作完之後就能夠拿到工資,其實當時我已經精疲力竭,可是我也依舊充滿了精力。最後我真的堅持了一個月的時間,所以當我拿到屬於我人生中的第1筆工資的時候,我真的覺得特別的有成就感,這是完全屬於我個人的工資,是由我的雙手創造出來的。

13樓:百味交感

我的人生第一桶金是在我還沒有畢業的時候,就是快畢業的那一半年出來實習,找了一份工作,拿的第一份工資就是我的第一桶金。

14樓:尋覓蜜

我沒有生意的頭腦,所以我的第一桶金是我第一個月的工資。第一次拿到自己辛辛苦苦賺到的錢,是一種非常滿足非常喜悅的心。

15樓:社會娛樂走一走

要說人生中的第一桶金真是讓人興奮,我的第一桶金是在暑假的時候在教育機構給別人做助教賺來的,當時也不知道用錢幹啥就存了起來。

16樓:博大精深

我人生的第一桶金是小時候去山上賺的。那個時候上山爬樹逮蠍子。就為了給自己換點零花錢。然後一個暑假換了一雙鞋。

17樓:愛美食的兔子君

就是跟著學校畢業分配的時候去打工賺來的,第一個月的工資也就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桶金,說不出的激動,感覺自己長大了。

人生的第一桶金為什麼會這麼難?

18樓:南陽南水北調

這就像你跨門檻一樣,跨過去就是一個新起點,但不等於就一帆風順,它意味著你面對的挑戰換了一個層次。

19樓:支格拉魯

不難就沒有「成功」二字啦!

人生第一桶金子是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一直靠著父母生活的時候,第一次獨立沒有依靠誰掙到的第一筆錢。也有人理解成得到點醒自己的一句話或一件事。

人生中最重要的是什麼,一生中對你最重要的是什麼?

健康和寧靜的靈魂!我認為是健康!就算你別的東西都擁有了,沒有健康又有什麼用呢?親情 友情 愛情 健康 美好的心靈 最重要的事情是自己的信仰,是自己的目標,是珍惜愛自己和自己愛的人。最重要的當然是自己所深愛的親人,所深愛的朋友,和愛自己的人。我想我的回答一定能解決你的問題。加油去做吧,只有做到這些,我...

對你來說,人生最重要的是什麼對你來說,什麼是選擇?如果人生是有選擇的,在你過去的人生中,你作出什麼選擇?

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但我不介意拿我的想法給你參考 我是一個畢業一年的女孩,沒畢業前,我覺得人生中最重要的是名和利,比如說找份好工作啊,找個貼心的男朋友啊,嫁個有錢的老公啊.但工作一年的我,遇到的事情很多很多,在這些事情上反思下,我覺得先前那些都是浮雲,特別不真實的東西,我覺得人生中最重要的就是自己的...

親情,友情,愛情你最想選哪個?哪個最重要?為什麼重要?拜託了各位謝謝

我選親情 因為如果沒有你的父母生你養你 什麼友情愛情都是浮雲求採納 愛情最自私 友情最珍貴 親情最無私 愛情 友情,再加上一份親情,便一定可以使你的生命之樹翠綠茂盛,無論是陽光下,還是風雨裡,都可以閃耀出一種讀之即在的光榮了。親情是一種深度,友情是一種廣度,而愛情則是一種純度。親情是一種沒有條件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