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不上班,你用過最奇葩的請假理由是什麼?

2023-05-21 11:45:09 字數 3377 閱讀 8533

1樓:文雨不言

‍‍有一次跟老闆請假,說我血流不止,可能只剩下七天的時間了……老闆含著淚給我準了假,七天之後我又回去上板,老師很奇怪說我怎麼又回來了,我說我已經「浴血重生」了,而且還特二地說自己是一隻鳳凰,老闆驚恐地給我開了一個月的假,讓我好好休養一陣子,哈哈,裝精神病的感覺真爽!‍‍

2樓:浩浩說書

為了不想上班,都要絞盡腦汁,想各種的辦法請假,又一次不想上班,我就買點兒紫藥水兒摸弄我在胳膊上,然後用白布給包紮好,這樣去請假比較容易領導還特別關心。

3樓:紙鳶梔年

有一次我想出去玩,我跟我們單位的組長說,我要去看病,**病,可能需要療養個天。

工作上的請假理由真的可以說是很豐富了,說肚子疼、感冒生病這都是很稀鬆平常的,我覺得我的原因很是搞笑,當時快到清明節假期了,而我想多放幾天假,我就跟我們組長說,我回家看病,可能要調養一段時間,組長說,什麼病啊,還需要調養,我說,我得了**病,需要看中醫,然後開了藥以後,好好調養一段時間。我永遠也忘不了組長看我時的那種壞壞的眼神,還一副我懂了的樣子。

現在工作期間請假比登天還難,所以我為了能夠請假還真的是花樣百出,什麼理由都用過,不過我覺得這倒也是很輕鬆的一件事情,當時在上學的時候,為了能夠躲避課間操、體育課等,跟老師耍了無數次無賴,現在出去打工了請假還要跟領導鬥智鬥勇。

4樓:devil不在家

因為我的工作經歷並不是很豐富,所以我通常時候都是很老實實的在上班,我是一個很少請假的人,而且可能也是因為我比較膽小的緣故吧,所以我一般,不是很敢去撒謊,但是有一次因為想要和朋友一起出去旅行,但是因為當時的工作任務還挺多的,然後老闆也不是很願意讓我請假。

然後我就跟他講因為我的智齒長出來了,很疼,所以我要去拔牙,但是因為現在有很多醫院的拔牙設施不是很好,有的醫院甚至一連幾個小時都弄不成,也把人搞得很崩潰。

然後我就跟他說我老家有一個醫院,他們那的裝置非常好,所以我一定要回老家拔牙,雖然過程中很艱難,但是到最後我還是請出了假,然後跟朋友一塊兒出去看開心的玩了幾天,到後來的時候我還特地請我在老家的朋友買了一些老家的特產給我郵過來,然後裝作是自己在家買的帶到公司去給同事和老闆吃。好像不是很奇葩,但是也還算是我請假理由裡邊比較異類的了。

5樓:筱雅的殤

我是最不喜歡上班的,常常請各種理由請假。

我請假的理由已經用盡,不是生病就是家裡有事,後來實在沒辦法了,我就說我要回家結婚,就這樣,老闆爽快地答應了我。

以前我是一個很不愛工作的人,每次要加班的時候,我就會去請假,因為我工作效率還不錯,所以我每次請假,老闆都會答應我,即使他知道我是在騙他。

欺騙的次數多了,我自己也會覺得不好意思,因此我絞盡腦汁想了一個奇葩的理由,那就是告訴老闆,我要回家結婚了,當老闆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沒有任何遲疑,給了我假期,然後讓我回家結婚,還給我發了兩百塊錢的紅包。

當時真的是受寵若驚,覺得這樣的老闆真的是不可多得,我發誓以後再也不騙老闆了,我一定認真工作,該加班加班,不再用奇葩的理由請假了。

請假的理由不想上班

6樓:好人一生平安

不少員工想請假不上班,可是該怎麼向領導說明請假理由呢?下面是不想上班請假理由,歡迎閱讀。

1、身體不舒服:身體不舒服是每個人最常用的請假理由,舉凡感冒、頭痛。

拉肚子、嘔吐或是急性盲腸炎。

都是可以作為身體不舒服的理由,而且,通常身體狀況不佳,往往可以明顯看出來。

2、小孩生病:對許多職業婦女或是先生來說,小孩子生病或是小孩子學校有事是最常見的請假理由,尤其是現代許多家庭都是雙薪家庭。

3、車子拋錨:許多自己開車的上班族,最害怕的是碰到車子拋錨,往往就會動彈不得,不僅要趕快請修車廠來拖吊,還得向公司請假。

4、結婚:對於要當新娘或是新郎的上班族來說,是個很好請假理由。

5、當伴郎、伴娘:即使不是新娘或新郎的話,要當伴郎或伴娘也是個常見的請假理由。

通用型:1,家裡有點事情需要處理;

2,朋友有點急事,比較緊急的,需要一點時間去處理一下;

3,要去辦某某證件,因為**機關的工作日是很固定的,沒有辦法只能佔用一點上班時間。

如果有孩子的,可以以家庭或孩子為由。

其實上班都是一樣的,領導也是人,在請假的時候能語氣和緩,尊重有加,在非必然的時候儘量以模糊說法敲擊,聰明的領導也是能理解出話裡的意思的。但站在公司和領導的角度上,他們往往在意的不是你是否上班,而是你對本職工作的完成情況,如果能在請假前能多彙報一下自己目前比較理想的工作成績或工作進度,又能保證不耽誤公司運作與公司利益的情況下提出休息的請求,多數都會得到上級的批准。

想成功獲得上司的請假批准,最重要的當然是以工作成績為基礎,提出請求時動之以情。理由或藉口,都是次要的。

不想上班請假理由一天

7樓:

您好,非常高興由我來您的問題,基本上萬能請假的理由就是今天身體不適,需要休息,如果還不行,需要去醫院進行檢查這個理由基本上是萬能的請假理由,你也可以去醫院,也可以不去醫院,直接休息,通過休息就可以恢復身體的正常狀態,所以就沒有去醫院,沒有比這更好的理由了,祝您快樂,生活幸福

你吃過的最奇葩的東西是什麼,你吃過最奇葩的東西是什麼?

我第一次吃的狗屎糖是辦公室一個的阿姨給我的,當時她給我的時候,我真的覺得很神奇,這個世界上居然還有這個糖。然後那個阿姨給我說,那是他們小時候的吃的糖,因為她是雅安人,這個是他們雅安的特產。每次回雅安的時候她都會去買這個糖來吃。後來因為這個糖漸漸出名了,賣這個糖的也越來越多,但是隻有一家是從他們小時候...

你都用過哪些奇葩的個性簽名?

我有辣條和酒,就問你跟不跟我走。嗯,完美。辣條和酒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搭配。讓我們拿著辣條和酒浪跡天涯吧!理科的強大在於你抄了答案也看不懂,文科的強大在於你看了答案就不想抄了。事實也就是這樣的。常識必須被重複,否則它將被遺忘 不正義必須被 否則它將繼續作惡 正義必須被炒作,否則它將被活埋。所謂美女三分長...

你見過最奇葩的七夕禮物是什么,你見過最奇葩的七夕禮物是什麼?

在我高中的時候,我的同桌他交了一個女朋友,在那天七夕的時候,他為了顯示他對他女朋友的愛,然後他從外面買了一個包裝的很精美的禮物盒。然後他在那個很精美的包裝盒裡放入了一個他精心挑選的桃子,對,沒錯就是一個桃子,因為他覺得桃子和愛心的形狀很相似,所以他認為他把他自己的心送給了他的女朋友。然後他滿懷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