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太網是不是就是廣域網?

2023-05-21 11:40:11 字數 1002 閱讀 2913

1樓:網友

暈,不是了。

應該是區域網,不是廣域網。

2樓:q藍

你真聰明! 你比都知道。

什麼是廣域網?

3樓:筱小

廣域網(wan,wide area network)也稱遠端網(long haul network )。通常跨接很大的物理範圍,所覆蓋的範圍從幾十公里到幾千公里,它能連線多個城市或國家,或橫跨幾個洲並能提供遠距離通訊,形成國際性的遠端網路。

wan口速率是設定路由器的wan口以什麼速率方式工作,此設定不當會導致網速降低。

wan口速率設定。

1.啟動電腦,連線路由器電源,開啟瀏覽器,輸入路由器管理地址。

2.輸入路由器管理密碼,登入路由器。

3.在路由器管理頁面中的導航選單上,選擇「高階設定」- wan口速率控制」

口速率預設的是 「自動協商」

5.在某些時候,自動協商模式,會導致路由器使用路速度最慢的模式,如「10m半雙工模式」,如果您的寬頻大於10m,那麼這樣就會降低網速。

6.所以建議各位都把路由器的wan口速率設定為「100m全雙工模式」

這樣路由器的速度是最快的。

7.選擇好wan口速率後,單擊確定。

然後重啟路由器,立即生效。

廣域網是由許多交換機組成的,交換機之間採用點到點線路連線,幾乎所有的點到點通訊方式都可以用來建立廣域網,包括租用線路、光纖、微波、衛星通道。而廣域網交換機實際上就是一臺計算機,有處理器和輸入/輸出裝置進行資料包的收發處理。

通常廣域網的資料傳輸速率比區域網高,而訊號的傳播延遲卻比區域網要大得多。廣域網的典型速率是從56kbps到155mbps,已有622mbps、 gbps甚至更高速率的廣域網;傳播延遲可從幾毫秒到幾百毫秒(使用衛星通道時)。

適應大容量與突發性通訊的要求;

適應綜合業務服務的要求;

開放的裝置介面與規範化的協議;

完善的通訊服務與網路管理。

什麼是乙太網,家裡用的寬頻,是乙太網嗎

家用的是adsl接入方式。乙太網是一種接入方式罷了。企業或一些其它地方用的比較多。打 諮詢一下,就i清楚的知道了。地方不相同,費用各不相同,情形更不同,具體的情況,營業廳才能給出確定的回答。方法如下 一 致電通訊公司的客服,聯通,移動,電信。二 轉接到人工服務,三 問到當地的營業廳的號碼,打到營業廳...

乙太網光纖接入怎麼設定路由器,乙太網接入路由器如何設定

光纖接入線路連線如下圖所示,連線好了後還需要進入路由器進行寬頻設定上網撥號,儲存後再重啟路由器才可以正常上網。後續設定路由器步驟 1 翻看路由器底部銘牌或使用說明書,找到路由器ip 預設帳號及密碼。如接入的是光纖,光纖貓ip必須和路由器ip不在一個網段,否則容易起衝突 2 開啟瀏覽器,輸入查詢到的i...

電腦如何連線乙太網,電腦如何用乙太網連線wifi

回答乙太網不是一種具體的網路,是一種技術規範。乙太網是當今現有區域網採用的最通用的通訊協議標準。該標準定義了在區域網 lan 中採用的電纜型別和訊號處理方法。乙太網在互聯裝置之間以10 100mbps的速率傳送資訊包,雙絞線電纜10 base t乙太網由於其低成本 高可靠性以及10mbps的速率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