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利基營銷理論》利基營銷是什麼意思?

2023-05-21 11:21:55 字數 2714 閱讀 3425

利基營銷是什麼意思?

1樓:高頓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菲利普·科特勒在《營銷管理》中給利基下的定義為:利基是更窄地確定某些群體,這是一個小市場並且它的需要沒有被服務好,或者說"有獲取利益的基礎"。利基市場營銷又稱「縫隙營銷」或「補缺營銷」,又有稱為「狹縫市場營銷」,是指企業為避免在市場上與強大競爭對手發生正面衝突,而採取的一種利用營銷者自身特有的條件,選擇由於各種原因被強大企業輕忽的小塊市場(稱「利基市場」或「補缺基點」)作為其專門的服務物件,對該市場的各種實際需求全力予以滿足,以達到牢固地佔領該市場的營銷策略。

希望我的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為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利基市場與利基營銷的概念一樣嗎

2樓:鑲懷冬

利基市場是指夾縫中的產品,大家都不是很重視大有必不可少的產品,例如鍵盤、滑鼠等等剛開始很多企業不屑做這些產品 ,等到羅技做到世界知名的時候 ,大家再追趕就來不及了。

利基營銷是一種營銷定位手段,不同於利基市場是對於市場的劃分說的。

例如前幾年海爾提出家電下鄉這是很多商家都不注意的一塊市場,但是海爾卻在此獲取了相當的市場份額。

利基市場是針對產品定位說的。

利基營銷是針對市場或者渠道說的。

利基營銷的利基市場營銷的優點

3樓:城清皖

利基市場營銷具有以下優點:

1、運用利基市場營銷的企業目標市場較小且單一,便於企業進行市場研究。市場研究的目的在於為企業的決策提供有關市場變動的確切可靠的依據:這些依據的取得,有賴於市場資訊的收集和科學的分析法。

由於狹縫市場營銷關注的是細小的市場情況,就大大降低了有關目標市場調研的複雜性;市場研究可以在較短的時間,企業為此支付的成本也較小,諸如在產品線狹窄、目標市場地域分佈單。

一、市場購買行為一致性較強等多方面容易取得優勢實現,調研目標實現把握較大。對於這些營銷的決定因素的有效分析,有利於企業透徹瞭解市場,從而採取「短、平、快」的行動,迅速進入市場,降低**成本。

2、運用狹縫市場營銷,便於企業加強客戶服務管理。在對目標市場研究的基礎上,企業可以掌握目標市場行為和消費者的切身需要,深刻意識到客戶的需要正是企業必須滿足的。這樣,企業可以有針對性地就客戶的要求進行產品開發和業務調整。

又因為狹縫市場營銷活動集中在小塊市場上,即使企業對客戶的要求不遺餘力地提供服務,對企業的整體營運成本也不會造成很大的提高。因此狹縫市場營銷成為大多數企業尤其是中小企業競爭優勢的有力**。

3、運用狹縫市場營銷的企業,易於掌握營銷目標。企業的營銷目標不是越大越好。在一定時期內,它必須與企業的內部資源相匹配,而有利於企業對營銷目標和發展方向的控制。

企業對自身營銷目標的控制取決於其在市場上的力量和位置。包括;企業產品的市場佔有率,顧客的品牌忠誠度、企業資訊系統的狀況等涉及企業產品立足市場的核心要素。由於利基市場營銷有利於企業的市場研究和對市場資訊資源的掌握,以及對目標市場的有效服務所建立的品牌忠誠感,企業有理由對其產品在市場早的佔有率抱有信心。

企業對營銷目標的把握和對內部資源的比較、權衡之後形成的取捨策略,使得企業與市場密不可分,實現了營銷上的上佳境。

何謂利基市場營銷,怎樣理解與應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利基市場營銷:企業通過調查研究,發現適合企業資源條件的市場利基,進而在該細分市場上開展營銷活動,以樹立競爭優勢並獲取經濟利益。國內有的學者也把利基市場營銷叫做「縫隙市場營銷」或「補缺營銷」。

利基市場的特點:①具有明確的或潛在的市場需求;②該市場必須是空白的或被競爭對手所忽略的;③需求必須足夠大,以保證小企業從中經營可以獲利;④小企業所掌握的資源必須能與該市場的需求相適應,保證小企業可以及時、有效地為其潛在顧客提供滿意的商品或服務。

利基市場營銷戰略的實現途徑:①其產品或服務必須嚴格指向一個或少數幾個利基市場;②重點必須放在小企業所掌握的資源最具優勢的一種產品或服務上;③集中力量創造產品或服務優勢;④鞏固並發展已有的市場優勢;⑤不斷尋找、發現或創造新的利基市場,保證企業保持長期的競爭優勢,免受競爭的巨大沖擊。

利基市場營銷必須具備的條件:①一套高效、準確、靈敏的營銷資訊系統;②準確的市場定位;③戰略決策實施的有效性;④市場**與推廣活動的有效性。

利基營銷的關於利基市場營銷的一個悖論

5樓:李赫42gr賿

認為利基市場營銷是中小企業的專利,這其實是一個似是而非的悖論。先看幾個例子:

強生公司的強大,遮蓋了人們注意到它也在尋找利基中的利基的思路與策略。事實上,第五任董事會主席兼執行長拉森的任職史,就是強生公司內部業務不斷強化和優化整合的歷史,他使得各個下屬公司的業務更加細分和專業化,並且對市場的針對性也更強,強生公司變成了若干個針對利基市場開展業務的公司的總和。

可口可樂公司在日本圍繞罐裝茶葉和咖啡建立起了很大的業務。這些產品是通過售貨機來**的,在夏天時提供冰鎮咖啡,而在冬季則提供熱飲罐裝產品。為了加大市場的發展,可口可樂公司將其在美國市場**的領先品牌喬治亞罐裝咖啡飲料也引入了日本。

事實上,依靠利基市場而給一些專注其中的中小企業帶來高速成長的現象,市場利基者利潤高、增長快、核心競爭力強的特點,都早已引起了許多原先對利基市場輕視的大公司的注意。越來越多的大公司在競相劃小業務經營單位去服務於各類利基市場,乃當今市場一景。因此,中小企業在享受利基市場帶來的好處時,還要時刻準備如何保護自己開發出來的利基市場。

如果盲目樂觀地將利基營銷視作自己的專利,那麼,距離滅頂之災恐怕也就不遠了。

網路營銷策劃基本原則是什麼,網路營銷策劃基本原則

襟抱堂策劃機構認為,所有的技術 渠道都只是實施手段,唯有獨到的創意 細緻的分析 精準的定位 出色的策劃,才是策劃服務中的精髓,也是真正對客戶具有至關重要意義的環節。堅決摒棄華而不實的推廣方式,以及只有資料沒有實際效果的單純技術手段。除了常用的硬廣告模式,襟抱堂更主張 創意獨到 軟性營銷 特色炒作 共...

什麼是葉基,什麼是葉基?

葉基 leaf bases 是指葉片的基部通過葉柄或直接與莖連線,亦稱下部。可分為心型 截型 盾型等。丁香的葉基是什麼?1.石楠的葉尖 突漸尖。2.黃楊的葉基 楔形。3.丁香的葉基 心形或寬楔形。4.紅葉李葉基 楔形。5.虞美人葉形 狹長柳葉形,邊緣有鋸齒。6.矮雪輪葉形 長橢圓形。7.雞爪槭葉形 ...

全網營銷是講什么的,全網營銷是講什麼的

全網營銷是一種可以滿足更多營銷目的的可控的高效的網路營銷方式。很多人認為全網營銷就是同時使用多種渠道進行推廣,其實沒有這麼簡單。它涉及到了渠道的搭配 資料的監控 人員工作的安排 目標的考核和效果的跟進等等,都是全網營銷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全網營銷有什麼好處?1 提升企業品牌的知名度與影響力。2 獲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