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乙太網交換機國產品牌有哪些,工業乙太網交換機行業主要有哪些國內外的品牌,各有什麼優勢和劣勢?

2021-03-04 06:24:04 字數 5774 閱讀 8852

1樓:匿名使用者

國產一般只考慮 h3c 和華為,近年來huawei有超越h3c的趨勢。

2樓:毆打從大腦產生

這個分行業的,比如電力行業東土比較好,軌道交通的卓越信通的比較好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力方面的東土,軌道方面的卓越

工業乙太網交換機行業主要有哪些國內外的品牌,各有什麼優勢和劣勢?

4樓:天拓四方

西門子scalance x系列是適合工業環境的工業乙太網交換機,其種類齊全,是交換式工業乙太網網路的核心。既支援snmp和web診斷,也支援profi***診斷。提供了工業級設計的高可靠性、高可用性和維護簡便性。

北京天拓四方科技****總工程師表示scalance x工業乙太網交換機的優勢不僅僅侷限於此,下面為大家做個詳細介紹。

scalance x系列工業乙太網交換機優勢:

1、堅固、創新、節省空間的外殼設計,可非常容易地整合到simatic 解決方案中( 可選擇標準35mm din 導軌、s7-300din導軌或直接牆壁安裝)

2、套筒式設計, 以及p r o f i n e t 工業乙太網連線插頭fastconnect rj45 180 插頭可去除應力和扭力

3、高速冗餘特性,對於scalance x-200、scalance x-300或scalance x-400,可快速重新組態多達50 臺交換機的環網(<0.3 秒)

4、scalance x-300及scalance x-400提供的standy環網耦合功能

北京天拓四方科技****總工程師還針對scalance x系列工業乙太網交換機的不同型號為大家做了詳細介紹。

scalance x 是simatic *** 新系列產品,其中有工業乙太網交換機。交換機是專門用於將資料傳送給既定目標地址的有源網路部件。scalance x 產品組包含各種各樣的模組化產品系列,每個產品都與自動化任務相匹配。

scalance x005 與xb000 入門級交換機非網管型交換機,帶有多個電氣埠或單個光纖介面可用於小型自動化系統上。

scalance x-100 非網管型交換機帶有電氣埠和光纖埠,冗餘饋電裝置和訊號觸點可用於裝置層的應用。

scalance x-200 網管型交換機用於裝置層到全廠網路化的應用。由於配置組態及遠端診斷功能都整合在了step 7 工程軟體中,工廠的可用性水平得到了提高。具有高防護等級的裝置無需安裝在控制櫃中。

對於有硬實時要求和最大化有效性要求的工廠網路可利用對應的等時同步交換機(scalance x-200irt)。

scalance x-300 增強網管型主要應用領域為高效能工廠網路與企業網路相連線的銜接部分。

5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乙太網交換機應用最廣的行業是電力,交通,及工業自動化行業,其次就是安防監控市場。所以要看工業交換機的排名需要從這幾個行業入手。

工業交換機市場目前可以分為進口品牌和國產品牌,隨著中國製造2025和工業4.0的逐漸,工業交換機的市場越來越大,但是進口品牌的在國內的份額卻在不斷的萎縮。

目前比較著名的進口品牌為赫斯曼,西門子,及摩薩。當年在電力行業做到首屈一指的羅傑康已經被西門子收購了。這三家品牌各有其特色:

赫斯曼在交通領域市場份額首屈一指:尤其是軌道交通的訊號系統。其產品軟體很完善,穩定性和易用性都很強,其產品部分在德國生產,部分在蘇州生產,還有部分產品是貼牌的(國產當自強)。

其實在**生產還是貼牌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赫斯曼的質量管理體系極度完善,這是對使用者的最終保障。

西門子在工業自動化市場份額獨佔鰲頭:西門子是個綜合性的工業自動化廠家,以提供整體解決方案為主。其工業交換機搭配其plc所向披靡。

但是西門子與赫斯曼相比其軟體更加偏向於工業控制而不是強大的交換能力。售後服務與赫斯曼對比也是體制不同(到底西門子是個巨大無比的公司,業務繁多)。西門子的部分產品為了提高競爭力也是貼牌定製的(還是國產當自強)。

摩莎在進口品牌內是目前唯一一個還在電力市場少許有些份額的,而且只是南方電網。當年因為某進口品牌工業交換機後門的安全問題,工信部對國網和南網提出了大面積的整改要求。這個事情直接導致了進口品牌份額在電力行業的直線下降甚至到基本消失。

這個行業基本上是國產品牌在主導。

從產品檔次上來說,赫斯曼的產品檔次應該是最高階的。其最新發布的幾款產品都是基於broad***的交換晶片,尤其是其最高階的mach4500。2u的高度裡面做出了模組化的88個埠,實屬不易。

而西門子與摩薩最高階的產品還是停留在marvell的晶片上。

從銷售模式來來說,進口品牌嚴重依賴渠道及**商銷售。這種方式有好有壞,好處是覆蓋面很廣,很多工業系統配套的小專案都可以直接通過渠道和**商做掉。但是在網路極度發達,去中間環節是大趨勢的今天,這種渠道和**商銷售模式會導致居高不下的**。

從售後服務來說,進口品牌肯定不如國產品牌。國產品牌已經可以做到了隨叫隨到。售後服務是國產品牌趕超進口品牌的一個很好的突破口。

國產工業交換機品牌比較知名的是上海博瀛公司的子午線(mrd),北京軍悅飛翔公司的東土(kyland),和深圳三汪通訊公司的三旺(3onedata)。由於工業自動化市場比較零散而且強調配套。三個國產品牌與三個國際品牌相比沒有渠道和**商的優勢,在這個市場做的都不是很好。

國產工業交換機主要的市場是電力,交通,和安防。

在電力領域,由於國家電網和南方電網及各個地市電力三產公司的特殊性,電力行業裡面大家看到的品牌表面上很多很雜。很多地方電力三產公司都有自己的工業交換機品牌。但是在電力行業主力的原廠生產廠家只有子午線和東土。

大部分電力行業的工業交換機都是貼牌這兩家公司的,其中子午線比例大概為60%,東土大概為30%,剩下的10%是一些規模比較小的公司。

在電力行業對工業交換機的要求比較封閉和特殊(有很多電力行業相關的規範),不只是寬溫和電磁相容性要求,還包括電力行業各種軟體模型、管理模型、及冗餘保護的要求,所以自從羅傑康逐漸在電力行業消失後,這兩家國產品牌的公司基本上完全佔據了這個市場。

在交通行業,尤其是高速鐵路(俗稱高鐵)和城市軌道(俗稱地鐵),國內品牌主要還是東土和子午線。但是在這兩個行業,國產品牌的市場佔有率與國際品牌比較相比還是比較低,尤其是在與列車控制相關的訊號系統。單從國產品牌來說,地鐵行業子午線第一名,東土第二名,兩個品牌加起來佔有率大概在所有國產品牌裡面佔據了80%;高鐵行業東土第一名,子午線第二名,兩個品牌加起來佔有率大概在所有國產品牌裡面佔據了70%。

這對國產當自強的中國品牌來說確實是可喜可賀的。但是這兩個國產品牌還要繼續努力,繼續壓縮排口品牌的市場份額,尤其是訊號系統。

在安防行業,外場接入交換機採用工業交換機已經成為了主流趨勢,尤其是ppp專案,投資方都希望5年才更換一批裝置。所以對外場交換機的壽命和穩定性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在這個行業做的最好的是三旺,大概佔據了三分之一的市場份額,子午線和東土佔據了三分之一的市場份額,剩下的基本上是卓越,寬裕,兆越等等。

當然這個市場因為對**很敏感,且最基本的要求只是寬溫執行,這個市場確實有不少以次充好濫竽充數的垃圾廠家在渾水摸魚。

對於這三家國產品牌來說,如果想要在5-10年內全盤佔領國內的工業交換機市場,這三家公司要擰成一股繩,既要有良性的市場競爭,又要不斷提高自身產品質量和管理能力。國人對這三家的期望可以總結為:【向上驅逐進口列強,向下遮蔽國產垃圾】。

至於思科,華為,華三等民用交換機廠家和研華,研祥,華北科技等工控機廠家確實都有自己的少量工業交換機,但是都是為其民品交換機/工控機專案配套而存在的,一般這些廠家都不會特別單獨推廣;至於所謂的一些**舉辦的某一年的十大工業交換機品牌入圍,那都是花錢買的。

再從產品的角度入手,國產品牌與進口品牌還是有一定差距的。工業交換機主要用於關鍵(mission critical)的行業和場所,所以對其安全性,穩定性,和可靠性的要求要遠遠高於電信級、商用、及民用交換機。衡量工業交換機最重要的就是其各種認證的完善性。

其中最基本、最本質的定義工業交換機區別於商用交換機的認證是如下的工業控制裝置安全認證:

1. ul61010-1,

2. ul61010-2-201,

3. cul61010, can/csa-c22.2 no. 61010-1,

4. can/csa-c22.2 no. 61010-2-201,

5. iec61010 cb including eu, scandinavia, usa, australia, canada, japan, china national differences,

6. en55032 class a,

7. en55024,

8. en61000-3-2,

9. en61000-3-3,

10. en61010-1,

11. lvd directive 2014/35/eu,

12. emc directive 2014/30/eu1,

13. en61000-6-4,

14. en61000-6-2,

15. fcc part15 class a

除了如上最基本的工業裝置安全認證以外,還有對生產廠家的體系認證要求,比如一個品牌要做大鐵和地鐵行業,這個公司必須具備iris國際鐵路質量體系認證,電力安防行業則需要iso9000系列質量管理體系認證、iso14001環境管理體系認證、及ohasa18001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認證。當然還有對公司軟體能力的認證,比如各種ipv6軟體著作權,雙主控軟體著作權等等。

各個行業的不同應用還對工業交換機有相關行業的認證,比如:交通行業的en50121,en50155,nema等認證;電力行業的iec61850,中國的電科院認證;自動化行業的en61131;安防監控行業的公安部認證;危險區域的atex及各種防火防爆認證。

沒有如上各種認證的交換機不能稱作工業交換機,最多隻是加固交換機或者是寬溫交換機。

網上的資訊氾濫,各種排名大獎投票數不勝數,潛在的工業交換機使用者不要太相信網上搜到的文章,要具備一些自己判斷工業交換機***壞的基本能力。接下來列出來的是一些判斷工業交換機檔次的一些通俗易懂的方法和方式:

1. 外殼:高質量的工業交換機外殼一般都是鋁合金或者是阻燃塑料,但是一般不會用鐵殼。

鐵殼的問題是時間久了會生鏽。雖然可以通過噴漆噴塑來防止鐵殼生鏽,但是鐵片切割的刀口部分要麼無法被噴漆噴塑覆蓋或者附著度不夠牢固。生鏽都是從鐵殼的刀口開始。

而鐵鏽一旦進入裝置內部,對於壽命和穩定性要求都很高的工業交換機是致命的;所以從這點來說工業交換機是越輕越好,而不是一般常識的越重越有質感。

2. 螺絲:高質量的工業交換機一般都採用不鏽鋼或者不鏽鐵的內梅花螺絲,而不是普通的十字螺絲。為什麼要採用內梅花螺絲的原因是顯而易見的,在這裡就不多做描述了;

3. 電路板:高質量的工業交換機一般都採用沉金的電路板,而不是鍍錫的。雖然成本增加了很多,但是沉金的電路板質量和穩定性及一致性要高很多。

4. 電解電容:電解電容目前是電子產品通用元器件中最脆弱的元器件。

高質量的工業交換機能夠避免採用電解電容的地方都會採用鉭電容和高分子電容;無法避免電解電容的高壓部分一般都採用日系、美系、及歐系的電解電容,不會採用臺系或者是國產的電解電容(國產當自強)。

5. 風扇:風扇受到其自身傳動的限制,是屬於對工業交換機壽命和穩定性拖後腿的主要部件。高質量的工業交換機一般都會避免風扇的使用,採用自然散熱的方式進行散熱。

6. 主交換晶片:採用broad***的交換機一般都是比較高階的,然後是microsemi,marvell這些美國品牌。

然後就是臺系的realtek,icplus等等。國產的成熟的適用於工業交換機的交換晶片基本沒有(國產當自強)。

7. 軟體:讀一讀交換機的命令列手冊,看看交換機的web管理介面,不用看功能,只需要留意手冊是否做的工整,web是否有錯別字,英文是否流暢就足夠了。

能夠做到如上七點的工業交換機,質量都不會很差的。

以上覆制某個熱心網友的回答,這個應該是2023年近三年的真正工業交換機市場的主要品牌和分佈。

進口工業交換機:行業內就是專業搞工業通訊的品牌應該是赫斯曼,moxa摩莎,西門子等三家

管理型工業乙太網交換機有哪些優缺點

管理型工業乙太網交換機優點 b 可網管工專業乙太網交換機組網 屬靈活,運用大中型網路的接入層 c 供給的埠靈活 支撐vlan的區分,使用者能夠針對不同的運用進行區域區分,有用的對網路進行操控和管理,進一步抑制廣播風暴 d 網管型工業乙太網交換機的資料吞吐量大 包丟掉率小 推遲低 e 可經過多個乙太網...

24口接入交換機與乙太網交換機有什麼不同

正常來講乙太網 交換機是指傳出速度在100m一下的交換機,還有快速乙太網交換機,千兆乙太網交換機等。可以把這些統稱為乙太網交換機,只不過他們的傳輸協議和傳輸介質不同而已。而你說的不清楚,理解有些模糊。你說的可能是接入層交換機和核心層交換機吧 2者區別很大,傳輸速度就不同,一般核心層交換機都是千兆萬兆...

想知道國產千兆交換機品牌有哪些,想知道國產網路交換機品牌有哪些

現在路由交換領域,國內以華為為代表,國外以思科為代表 想知道國產網路交換機品牌有哪些 最知名的就是華為和中興了。在世界上都是名牌。老大是思科美國的 千兆交換機哪個牌子,型號比較好 思科的6509暫時就算了吧,雖然功能強大,但是 也不便宜。記得我們上次規劃了1臺6509,各種卡板買下來,用了70多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