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乙太網,家裡用的寬頻,是乙太網嗎

2021-08-10 18:20:32 字數 4900 閱讀 6740

1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的是adsl接入方式。乙太網是一種接入方式罷了。企業或一些其它地方用的比較多。

打**諮詢一下,就i清楚的知道了。

地方不相同,**費用各不相同,情形更不同,具體的情況,營業廳才能給出確定的回答。

方法如下:

一:致電通訊公司的客服,聯通,移動,電信。

二:轉接到人工服務,

三:問到當地的營業廳的號碼,打到營業廳去問下就知道了。

走之前,記得采納,謝謝!

2樓:美食小小行家

乙太網是什麼東西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乙太網是家裡的寬頻嗎?

3樓:偏愛小芸京

不是,乙太網指的是由xerox公司建立並由xerox、intel和dec公司聯合開發的基帶區域網規範,是當今現有區域網採用的最通用的通訊協議標準。百科上有詳細的介紹。

4樓:四方群雄

不是,乙太網是局域 網的典型代表,家裡用的寬頻總的來說屬於因特網的一種俗稱.

乙太網是什麼和寬頻連線有區別嗎?

5樓:

有區別。

一、定義不同

乙太網(ethernet)是一種計算機區域網技術。ieee組織的ieee 802.3標準制定了乙太網的技術標準,它規定了包括物理層的連線、電子訊號和介質訪問層協議的內容。

乙太網是目前應用最普遍的區域網技術,取代了其他區域網標準如令牌環、fddi和arcnet。

寬頻連線在基本電子和電子通訊是描述續號或者是電子線路包含或者是能夠同時處理較寬的頻率範圍,它是一種相對的描述方式,頻率的範圍愈大,也就是頻寬愈高時,傳送資料相對增加。

二、原理不同

乙太網實現了網路上無線電系統多個節點傳送資訊的想法,每個節點必須獲取電纜或者通道的才能傳送資訊,有時也叫作以太(ether)。每一個節點有全球唯一的48位地址也就是製造商分配給網絡卡的mac地址,以保證乙太網上所有節點能互相鑑別。由於乙太網十分普遍,許多製造商把乙太網卡直接整合進計算機主機板。

傳統的**線系統使用的是銅線的低頻部分(4khz一下頻段)。而adsl採用dmt(離散多音訊)技術,將原來**線路okhz到1.1mhz頻段劃分成256個頻寬為4.

3khz的子頻帶。

其中,4khz以下頻段人用於傳送pots(傳統**業務),20khz到138khz的頻段用來傳送上行訊號,138khz到1.1mhz的頻段用來傳送下行訊號。dmt技術可以根據線路的情況調整在每個通道上所調製的位元數,以便充分的地利用線路。

三、型別不同

各類乙太網的差別僅在速率和配線。如:10mbps乙太網;100mbps乙太網(快速乙太網);1gbps乙太網;10gbps乙太網;100gbps乙太網。

寬頻連線的區別是使用的技術不同,如:adsl技術是執行在原有普通**線上的一種新的高速寬頻技術,它利用現有的一對**銅線,為使用者提供上、下行非對稱的傳輸速率(頻寬)。

ftth指光纖直通使用者家中,一般僅需要一至二條使用者線,短期內經濟性欠佳,但卻是長遠的發展方向和最終的接入網解決方案。

6樓:陽光配綠洲

乙太網的連線:本地連線只出現在微軟windows xp/7作業系統中,windows 8/8.1系統中,本地連線被更名為「乙太網」。

不管是「本地連線」還是「乙太網」實際上都是對電腦上物理網絡卡(網路介面卡)的反映。

手動寬頻連線:在windows電腦中經常見到的「寬頻連線」,本質上是虛擬連線線路。在windows作業系統安裝後,需要使用者手動建立「寬頻連線」圖示。

兩種連線方式無所謂好壞,只是根據你的需要和裝置來選擇。

1、本地連線:

電腦要想上網,前提條件是電腦上有網絡卡;可以把「本地連線」就是對網絡卡(網路介面卡)配置的一個程式,這個程式在安裝windows作業系統的時候,會自動建立並啟用的。

使用:1.1、如果是把電腦連線到區域網絡中上網,也就是把電腦連線到路由器、交換機下面上網,這個時候需要把本地連線中的ip地址設定為自動獲得,如下圖所示。

1.2、如果使用者辦理了固定ip(靜態ip)寬頻業務,寬頻運營商會分配一個ip地址、子網掩碼、閘道器和dns伺服器地址。這時候需要在本地連線中一一對應的填寫ip地址、子網掩碼、閘道器和dns伺服器地址,這樣電腦才能夠上網。

2、寬頻連線

使用:2.1、在使用「寬頻連線」撥號上網時,本地連線中的ip地址可以隨便設定的,設定為自動獲得、固定ip地址都是沒有任何問題的,不會影響到電腦的正常上網。

2.2、如果使用了路由器,則電腦上不再需要使用「寬頻連線」來撥號上網了;這時候只需要把「本地連線」中的ip地址設定為自動獲得,電腦就能夠上網了。

擴充套件資料

乙太網(ethernet)指的是由xerox公司建立並由xerox、intel和dec公司聯合開發的基帶區域網規範,是當今現有區域網採用的最通用的通訊協議標準。

乙太網絡使用csma/cd(載波監聽多路訪問及衝突檢測)技術,並以10m/s的速率執行在多種型別的電纜上。乙太網與ieee802.3系列標準相類似。

包括標準的乙太網(10mbit/s)、快速乙太網(100mbit/s)和10g(10gbit/s)乙太網。它們都符合ieee802.3。

ieee802.3規定了包括物理層的連線、電訊號和介質訪問層協議的內容。乙太網是當前應用最普遍的區域網技術,它很大程度上取代了其他區域網標準。

如令牌環、fddi和arcnet。歷經100m乙太網在上世紀末的飛速發展後,千兆乙太網甚至10g乙太網正在國際組織和領導企業的推動下不斷拓展應用範圍。

常見的802.3應用為:

10m: 10base-t (銅線utp模式)

100m: 100base-tx (銅線utp模式)

100base-fx(光纖線)

1000m: 1000base-t(銅線utp模式)

7樓:蕾絲般世界

乙太網和寬頻連線區別:

寬頻:相對於撥號上網56kbps速率的窄帶提出的概念,其實並沒有明確的技術定義,更像是一個商業概念。

adsl: 一種基於**線的接入技術,撥號上網使用了**線里語音使用的低頻段,所以上網的時候不能打**,dsl技術使用了**線裡的高頻頻段,可以在不影響打**的基礎上上網,同時高頻頻段提供了更高的接入速率,可以達到2mbps。

乙太網: 目前最流行的區域網技術,基於銅線或者光纖,有乙太網(ethernet,10mbps速率,基於雙絞線或者同軸電纜),快速乙太網(fast ethernet, 100m, 基於三類雙絞線或光纖),千兆乙太網(gigabit ethernet, 1gbps速率,基於五類雙絞線或光纖),萬兆乙太網(10gbps,基於雙絞線或光纖),40ge(光纖),100ge(光纖)以及目前正在研發的400ge(光纖)。乙太網的幀格式基本統一了當前的網際網路。

pppoe:一種建立在乙太網上的點到點的隧道技術。乙太網本身是基於廣播的,無法提供可靠的點到點支援,pppoe解決了這個問題,在乙太網上提供了可靠的點到點連線,可以讓運營商驗證你的身份並予以計費。

為什麼需要pppoe: pppoe主要作用就是建立使用者到運營商bras(broadband remote access server,寬頻遠端接入伺服器)的一個可信的點到點連線,bras對接入的使用者進行驗證(authentication,就是說看看你到底是誰),鑑權(authorization,看看你欠費沒,還有沒有許可權上網,能上什麼網)和計費(accounting,這個不解釋了)。pppoe驗證完成後bras分配ip給使用者,並開始計費。

當然,接入bras的隧道方法除了pppoe還有很多,比如l2tp和802.1x。除了這兩個基於二層網路的技術,還有基於三層的ipoe(比如wifi那種先彈出來個網頁,輸入賬號密碼上網)。

電腦在接入網路的時候是沒有ip的,除非自己給自己配一個,用pppoe,l2tp和802.1x驗證通過後bras會分配ip。但是如果使用三層驗證,就需要驗證前就有ip,這就需要依賴dhcp伺服器來分配ip。

三層驗證方式在沒有通過驗證的電腦上也會分配ip,所以比較浪費ip地址,並不常用。

網路較差的小知識:

是否處於wifi盲區

路由器隱藏了wifi名稱

設定中文wifi名稱

無線裝置是否支援5g訊號

無線路由問題

無線裝置問題

8樓:蕭蕭

乙太網是當今現有區域網採用的最通用的通訊協議標準,組建於七十年代早期。ethernet(乙太網)是一種傳輸速率為10mbps的常用區域網(lan)標準。在乙太網中,所有計算機被連線一條同軸電纜上,採用具有衝突檢測的載波感應多處訪問(csma/cd)方法,採用競爭機制和匯流排拓樸結構。

基本上,乙太網由共享傳輸**,如雙絞線電纜或同軸電纜和多埠集線器、網橋或交換機構成。在星型或匯流排型配置結構中,集線器/交換機/網橋通過電纜使得計算機、印表機和工作站彼此之間相互連線。

寬頻網又稱「寬頻網路」或簡稱「寬頻」。 我們知道,雖然在短短几年間,撥號上網的速率就從 14.4kbps上升到了 56kbps,然而受限於**線路的品質,56kbps應該是一般 modem 的極限了。

要想獲得更快的上網速度,勢必得另劈溪徑,因此近年來各式各樣的寬頻接入服務相繼出現。 那麼,什麼是寬頻?其實並沒有很嚴格的定義,一般是以目前撥號上網速率的上限 56kbps為分界,將 56kbps及其以下的接入稱為「窄帶」,之上的接入方式則歸類於「寬頻」。

寬頻也是指在同一個傳輸介質上,可以利用不同的頻道進行多重傳輸,並且傳輸速度在1。5m位元/秒以上的接入技術。與傳統的網際網路接入技術相比,寬頻接入技術的最大的優勢就是接入的頻寬大大拓展,一般是普通撥號上網的30倍。

寬頻接入一直是整個網際網路業界和廣大網友所孜孜以求的。目前已向公眾開放的寬頻接入方案有,基於現在**線路的adsl技術、基於現有有線電視線路的cable modem技術、重新鋪設光纖的fttb寬頻技術、寬頻衛星技術、本地多點分配系統lmds技術等。在現在階段,adsl和cablemodem是最為可行的,它們不需要重新佈線,接入裝置和使用成本都相對較低。

請問什麼是乙太網卡啊,請問什麼叫乙太網?請解釋?

乙太網卡就是網絡卡,而自適應指的是它會根據所連線的裝置而自動改變速率。比如你所說的這個網絡卡,如果連線10m的hub,它會以10m來進行連線 而連線100m交換機時,它又會以100m來連線。滿意請採納 乙太網卡是什麼?網絡卡。上網用的客戶端。乙太網 是網絡卡 硬體驅動,網絡卡就是用來上網用的,用來連...

乙太網和無線網的區別,乙太網是什麼和寬頻連線有區別嗎?

1,wi fi是無線網路,是一種可以將個人電腦 手持裝置 如pad 手機 等終端以無線方式互相連線的技術,事實上它就是一個高頻無線電訊號。wifi可以做為小型無線區域網的代名詞,可以看作是有線區域網的短距離無線延伸。2,乙太網是有線網路,需要網線插入電腦才可以上網。就是一種區域網,屬於網路按地理分佈...

24口接入交換機是乙太網交換機嗎

乙太網交換機是基於乙太網傳輸資料的交換機,乙太網採用共享匯流排型傳輸 方式的區域網。乙太網交換機的結構是每個埠都直接與主機相連,並且一般都工作在全雙工方式。所以乙太網交換機包含了8口 16口 24口 48口等多個型號,還包含了百兆 千兆,也包含可網管和不可網管的 正常來講乙太網交換機是指傳出速度在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