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死了是不是還有下輩子?人死了,會有下輩子嗎?

2023-05-18 13:20:07 字數 6507 閱讀 3726

1樓:薼

有,要不怎麼那麼多人說下輩子我怎麼怎麼著。

2樓:星座兜老師

正在整理資訊。

您好,您諮詢的有關問題解答如下:人是沒有下輩子的。.因為人死了之後什麼都沒有。

輪迴之說只是一種傳說。 我堅決認為沒有。有下輩子是迷信的說法,平常說是為了誇張,只是一句口頭語。

有!不過這是一個個人認為的說法!而自己的下輩子是一種精神,是永生的。

一般人的下輩子就會認為那是自己的子孫後代,為了後代一代比一代強,所以自己再生之年就努力創造好的環境給子女……而不是一個人碌碌無為的甘願墮落,或是隻顧自己享樂…… 有些人認為自己此生沒有辦到,或是無法辦到的事情,就寄予下輩子來實現願望或目標,這樣就會讓自己一直努力而不會氣餒,或是讓自己此生的幸福延續下去,讓自己生活在幸福當中,而不是在年老時每天生活在死亡的恐懼當中! 有下輩子!否則人們就不會詛咒下輩子怎麼怎麼了。

有,是一種寄託。沒有,是一種信念年。都不是錯。

實際是沒有的。如果一定說死後還有下輩子: 1.

那就是你的兒女,他們是你生命的延續。

人死了,會有下輩子嗎?

3樓:情感導師偉姐

我不知道你死了,會不會有下輩子。但我知道,我首先得把這輩子過好。因為不知道還有沒有下輩子,就是有,也不一定下輩子能遇見。所以還是好好珍惜這輩子吧。

4樓:梁心隨談

這些東西是用科學都無法解釋的現象!

從我們的歷史和傳說來看,人是有前世今生還有下輩子的!

只是你還沒有感覺的到而且!

我曾經做過一個夢,夢到自己的前世競是生活在宋朝,那個時候是一個教書先生!

不過還沒有夢到下輩子!

5樓:大腦門

人是有靈魂的,死後靈魂會去到陰間,如果你生前沒有幹過什麼壞事,死後就會靈魂投胎,就會有下輩子,如果生前行善積德,再次投胎就會出生在好的家庭;

如果生前作惡太多,死後就要在陰間受懲罰,受夠懲罰才會有投胎的機會,又或者根據生前所犯的罪,脫胎到畜生道做各類牲畜。

6樓:若馥芬

一般來說人走了之後肯定是不會有下輩子的,之所以會有這種思想,是因為在很久之前就是那種宗教的宣傳,希望人能夠在活的時候多做好事,那麼下輩子就能投胎做個好人。

7樓:風光旖旎

人死了,是不會有下輩子的,一定要把握住當下才是正確的啊!

8樓:厙昀昀

這個誰也不知道呀,死了的人也沒有回來說的,所以說就不要去想多了,過好這一輩子就可以了,至於下一輩子誰也不清楚,沒有人願意去嘗試的。一輩子就過一輩子的事情嘛,不要想多了。

9樓:花落年少

沒有必要過多的去考慮這些,其實我們把現在的生活過好就行了,過好自己現在生活中的每一天,對我們來說就是最合適的一些事情,開心的生活。

10樓:那黑的

用佛教的觀點來看,人是分為今生與來世的。但是從科學的角度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死不能復生,所以要珍惜生命。

11樓:伏寒雲

有沒有都不重要了,就算有不是也喝孟婆湯了嗎,對於你的思維來說,就只有這輩子,這一世。其他跟你沒有關係。

12樓:樂馨馨

從佛家來說,人是有前世今生的,從科學角度來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要珍惜。

13樓:勝簡桃

不是的不會有下輩子的人是競爭見識應該珍惜眼前人,分析當下事,所以說等等人生幾十年去世了就不可能再送回來。

14樓:網友

沒有人還記得他前世的記憶,所以也沒有人知道是否會有下輩子過好,這輩子本身就很不容易。

15樓:平凡的人空業

這一直是我們無法解釋無法考證的一個問題。 不管人死後有沒有下一生。珍惜今生。愛護身邊的人即可。

16樓:雨櫻染經驗小站

是啊,是不會有下輩子的,這些都是具有神話色彩的說法而已,不要被迷惑了。

17樓:愛你萬年

通常情況下是沒有下輩子的,所以你只有在被這輩子多做一些讓自己留名的事情。

18樓:職場導師小駒

這個只是美麗的謊言。

人去了,也就化作春泥護花去了。

19樓:濯鵬鵾

其實的人的話是沒有下輩子只有這一輩子只要能過好這一輩子可以下輩子基本上是沒有。

人死後還會有下輩子嗎?

20樓:零點開始

人死如燈滅,人死了什麼都沒有了,更不可能有下輩子了。人一旦去世了,就像燃盡的蠟燭,再也沒有復活的可能。其實很多人之所以知道來世之說實屬滑稽之談還願意相信它,這其中也只不過是給予自己心理安慰罷了。

人的一生也許就只有那麼幾十年,如若中途出了什麼意外,甚至連幾十年也達不到。很多人窮其一生都在追求掙大錢,為了「向上爬」,為了這些功名利祿不知耗費了多少心血。其實換個角度想,與其說你賺了大錢,爬上了高位,還不如說你被錢所賺,你被功名利祿所賺。

事實上我們看到的是錢和高位賺走了我們的青春、時間、體力,和生命。因此才會說世界上最寶貴的財富是生命,錢沒了可以再掙,高位沒了可以再拼,但是生命沒有可真的就是什麼都沒了。只有人活著,才會有無限可能。

但是從人一出生開始,他的生命其實已經進入了倒計時,他就開始了與死亡做搏鬥。因此活著是一件多麼幸運的事情,所以還是珍惜生命吧。

21樓:從春海

人死後沒有下輩子,人死後塵歸塵,土歸土,什麼都不會留下,也什麼都不會帶走。所謂帶走了什麼,留下了什麼都是現世人的說法。死去的人不會知道。

所以不要寄往下輩子,要活在當下,不給自己在世這一輩子留下遺憾。

22樓:匿名使用者

下輩子應該只是我們一部分人的一個願望,今生不能實現的願望或者得不到的或者無法彌補的,渴望能有下輩子來實現,來擁有,來彌補,這個只是人們一個美好的願望!所以我們可以理解為一種希望吧!

23樓:至尊網中名店

下輩子這個詞彙都是人類創造的,而創造它的人類都沒有活過來,所以活好你實實在在的上輩子吧,不要把希望寄託在別人幻想出來的下輩子上。

24樓:我是歷史小狀元

我信鬼,但不信神,對於人死轉世我半信半疑,但是確實在中國的一個少數民族有很多再生人,擁有前世記憶,會說漢語,記得以前是怎麼死的,能說出死時的感覺,都說是那種感覺,後來記者去考察,最後被證實了是真的。

25樓:呼延初之

人死了那有下輩子呢,人死了就完了唄,人就那麼一說有下輩子怎麼怎麼樣的,都是人騙人的鬼話,有誰能知道有下輩子呢。

26樓:螢火流光的天涯

人死如燈滅人死如燈滅。這個不要迷信要做一個人死如燈滅。這個不要迷信要做一個有知識人死如燈滅。這個不要迷信,要做一個有知識,有科學,有文化。

27樓:fvs之驕子

以目前的科學水平來看,人在去世以後是沒有下輩子的,下輩子這些話基本上都是人們自己想出來,自己騙自己的,人的一生很短暫,過好這輩子就足夠了。

28樓:泡芙情感說

這個沒人回答的了,畢竟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至於有沒有下輩子誰也不知道,只有死了才知道。此刻應該好好活好今生!今生只有一次,就算有下輩子,今生也不存在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人死後就如油燈息了一樣,燈息了,你不用火柴點,它是不會亮的,所以,人不會有下輩子,所謂的下輩子,這是人們的願望而以,不成立。

30樓:21世紀第一聖人

如果我們能夠找到上輩子,那麼就會有下輩子。如果找不到上輩子,就不能肯定是否有下輩子。

31樓:在赭亭山打獵的史努比

人死如燈滅人死如燈滅。這個是迷信的,下輩子只是人們的一種說法,這輩子過的不如意,就想著要有下輩子一定要過好了!

32樓:風鈐

人死後沒有下輩子,所謂穿越輪迴那只是**裡,所以珍惜當下,過好每一天。

33樓:網友

這一直都是大家討論的問題,到底有沒有下輩子還是不好說的。

現在科技這麼發達,還沒發解釋一些奇怪的現象。

如果真的有下輩子,你會怎樣?

即使有自己也會不知道。

3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但也不是一死百了,很多宗教都強調有末日的審判。

所以,關鍵的是過好今生,來生交給上帝吧!

35樓:匿名使用者

從科學角度上說人死了,被火化後就剩一堆灰了,什麼都沒有,生命從此結束了,沒有什麼投胎還有下輩子。

36樓:梔梓

人死如燈滅,是不會有下輩子的,只有珍惜當下,才不枉來世一回。

37樓:東南一隅的天空

人就這一輩子。

哪來的下輩子。

這是是一種依託和安慰罷了。

能把這輩子過好。

已經是很不容易了。

38樓:小老山坡

人死後就會變成了骨灰,化為了無有,只留下了一個名字,下輩子只是一個民間的說法。

人死後還會有下輩子嗎?

39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非常肯定的告訴你,不會吧?我們不會有下輩子的級別。真的就是一了百了,就是把你的骨灰給你揚了。

但是從遺傳基因來說,其實我們的。就是我們的意思。小王,但是我們的基因還是一。

一起萬古流傳的這個就是相當於。複製了一個可以跟你很相似的,你在不斷的繁衍下去,這其實也是一種永生的能力。因為我們現在沒有真正達到的永生,所以說。

我們這種繁殖進化的能力是一直存在的。

40樓:早餐吃過了

人死哪還有下輩子,那都是人的臆想而已,俗話說,人死不能復生,根本也沒有下輩子這一說法,隨著一縷青煙,一切化為烏有。

41樓:愚者思思

唯物主義者認為,生命有始有終。從出生到死亡就是一個生命過程。也就是說,人死了,是不可能有下輩子的。

42樓:龍生財

應該有吧,其實這個事情沒有科學依據,誰也不知道,人死了以後會不會有下輩子,不管怎麼說,人生苦短,好好珍惜每一天,這才是我們該考慮的問題。

43樓:網友

人死後沒有下輩子的,生老病死這是人的自然規律,人死有下輩子那是民間傳說,誰也沒見過。

44樓:校友靈

來回答你因死後還會有下輩子嗎?我認為人死後沒有下輩子了,所以我認為這都是自己想象中的,所以人死之後說還有下輩子來償還,我認為允死之後就什麼都不是了,沒有下輩子,所以誰又能看住?也許之後下輩子呢,所以這個不合常理。

45樓:網友

人死了有下輩子有下輩子你還說你相信的話會有如果你不相信的話就沒有了總是認識沒有啊。我這沒有這麼遠,永遠沒了消失了,就是這麼。嗯,你這個基因就沒有了,就是這個樣子。

46樓:小小豬

人死後沒有下輩子,人死不能復生,大家所說的下輩子只是想象,生命只有一次不會重來。

47樓:清夜歐琪

人死後是沒有下輩子的,所以不要奢望下輩子吧,抓住今天,把握現在吧,過好每一天。

48樓:張笑不入

當然會有,你想想如果沒有下輩子哪些做了一輩子壞事的人豈不是賺大發了,做好事的人豈不很吃虧,佛教講三世因果,因此人肯定是有下輩子的!

49樓:網友

還沒有死過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下輩子,這只是一種說法而已,誰也沒有經歷過,就好像說龍一樣,世界上真的有龍嗎?意義是差不多的,個人的見解是,不可能有下輩子。

50樓:璩幼禕

正常來說的話是沒有下輩子的,因為的話,每個人都是一個生命體,隨著一旦結束之後就沒有了,不存在什麼下輩子之說。

51樓:我是老才不壞

沒有。生死輪迴都是騙人的,沒有科學依據。人死不能復生才是真的,活著的每一個人,應該珍惜自己的生命。

52樓:哲學和社會科學探索者

沒有。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53樓:阿果

有的!不然輪迴咋來的!

不過,下輩子只能是想想而已,死前將今生處理妥當,不憾不悔為上!

54樓:熱情的冰兒

人死了就灰飛煙滅了,哪來的下輩子呀?這輩子就好好活著吧。珍惜你的生命。生命只有一次。

55樓:皆無皆有

會,應該說人內心希望人死後會有下輩子,這樣人死前就會少一些對死亡的恐懼。

5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問問現在還活著的人,誰還記得上輩子的事,問完了你就找到答案了。

57樓:斯佳晨

人死了是不會有下輩子。在活著的時候對自己好點。死了就什麼都沒有了。

人死後會有下輩子嗎,人死後還會有下輩子嗎?

人死後其實沒有死 人活著其實沒有活 要信就有,不信就沒有。不管有沒有 好好珍惜這一世 人死後還會有下輩子嗎?根據物質不滅定律,組成你的物質,說不定若干年後又重組一個人.從這個意義上說,你可能有下輩專子,不過你不知道屬他,他也不知道你.從迷信角度說,你是有下輩子的,不過在過奈何橋的時候喝了孟婆湯,所以...

人死後會投胎轉世嗎會有下輩子嗎下輩子會記得現在嗎

有來生,所以說因果報應,六道輪迴,前世的記憶是被封存的,不然今世的人要亂套了,前世欠的債今世還,雖然沒有全部的記憶,不過冥冥之中都是註定好的,該還的還是要還的!人死後會投胎轉世的。而且過去已過了無量世,未來還將會有無量世。前世的事情,一般是不能記起的。因為這一世的意識是依這一世的 大腦而出生的,下一...

人有下輩子嗎?如果有你希望做什麼

人死魂消哪有下輩子,老一輩信這個,這都是舊社會的迷信,不過說實話,你做什麼很好呢,要不是人類保護,你做什麼動物都會被人殺死,人亦不是如此嗎?應該說不生,才是最大的幸福 沒別的意思啊 好好愛她,不犯同樣的錯了,對初戀的人好一輩子 這輩子做不好人?你妄想什麼未來?不知道把握現在的重要性?呵呵!什麼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