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追求完美而獲得成功的例子,追求完美的壞處

2023-05-18 13:10:11 字數 2356 閱讀 925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找撒。一般來說追求完美的結果都是自己受累。

我覺的愛迪生算不算?

為了研製電燈,不斷的實驗追求完美最後終於找到了製作燈泡的最好材料。

追求完美的壞處

2樓:仙女可愛到炸

第。一、過分追求完美會產生強迫症。

一些完美主義者引發產生強迫症,他們對錯誤有恐懼的心理,也會發展成對自己行為的懷疑和不確定感,從而重複無謂的行為和反覆的測試,這些都是強迫症和普遍焦慮的重要症狀。

第。二、對於犯錯會過分擔心。

他們試圖避免或掩飾自己的錯誤,因此很難從錯誤和失敗中成長和改進。如一些運動員在成績輝煌的時期,就勿勿地結束他們的運動生涯。事實上,越害怕犯錯,他們就越可能犯錯。

研究表明,過度的擔心只會適得其反,會使運動員的發揮異常,使學生的記憶力明顯下降,這也是害怕失敗的焦慮所導致的後果。

第。三、過於追求完美不利於人際關係發展。

完美主義者與周圍的人相處有困難。完美主義者傾向於認為他們比其他人更有能力,從而厭倦了人際關係,容易對他人和社會挑剔、敵視、甚至咄咄逼人。一些自命不凡的人對於一般人,他們不屑於與之交往,從而使自己與外部世界進行隔絕,這樣只會使得人際交往越來越差。

第。四、父母的過份要求塑造出完美主義下一代。

由於時代在不斷變化當中,這也使得父母給他們的孩子施加了更大的壓力,並通過口頭語言、嘆息、沉默和皺眉使他們的子女事事追求完美,長期擔心自己的失敗從而導致焦慮。

第。五、制定一些不切實際的目標和夢想。

一些完美主義者,他們所制定的目標都很難實現。完美主義者往往為自己設定過高的標準,因此他們註定要收穫無情的挫折,甚至沉浸在失敗前的焦慮和失敗後的悲觀之中。

3樓:呦丐

追求完美是一種心態,是對自己的要求,是對自我的超越。但過於苛求自己,就會給心理造成很大的壓力,使自己活得很累,很辛苦。如果一個人對自己都不能嚴格要求,那麼,他又怎麼可能會嚴格要求別人呢?

所以,追求完美要適度。如果一個人對自己都能寬容一些、大度一些,那麼,他就能夠很好地控制自己,不會讓自己的心靈受到傷害。所以說,追求完美要適度。.@

為追求完美 反而導致失敗的議**例子

4樓:home豆豆

屈原、秦始皇、蔡文姬、梁山伯與祝英臺、海明威、凡高、老舍……

這些如雷貫耳的名字,或是傳說中的人物,或是歷史中的真人,他們全都消失在了歷史的重重陰影之中。他們不再發出曾經發出過的聲音了,他們沉睡不醒。多少年多少年過去了,現在,我們以一種獨特的方式,重新喚起他們的身影,以一種冷靜、智慧、科學與醫學的角度,對他們的歷史故事和傳說進行嶄新的解讀。

我們的觀點不一定準確,但我們的出發點是美好的。那就是借古喻今,從分析歷史和現代人物入手,研究與解讀現代人的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涉及到現代人生活的幸福感,已越來越成為健康的核心。20世紀90年代以後,國際上關於健康曾經提出了"美好人生"和"幸福生活"的概念。這恰恰是本系列文章的夢想所在--讀完本系列文章,但願讀者能夠更好地理解上面的兩個重要的健康概念。

5樓:匿名使用者

邯鄲學步 : 不注重本質 片面追求完美 拔苗助長 : 超出事物本身的限度 過分追求···

追求卓越完美的事例 故事

6樓:近看紅塵蕭滿世

呂不韋寫的呂氏春秋,讓人修改,一字千金,

追求完美的重要性

7樓:網友

追求完美的重要性就是最好的。

無論做什麼事都追求完美的重要性就是做事情的成功率高。

追求完美得到的會是完美嗎?

8樓:七夜楓雪

很難。任何事情都可以做到很好,但永遠做不到完美,都會有不足的地方。所以才有了這一句話「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追求完美是好事,但重要的是你是否過於執著與完美。如果過於執著,那你會活得很累,不斷地去彌補不足,把大量的精力和時間花費在每件事上,這會壓垮你的。

只要盡力去做了,即使存在不足,那你仍然會感到滿足,畢竟這是你所能做到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是啊 有些人追求完美反而會變得更糟的 也會讓自己太累了。

10樓:天使愛美

想要得到的越多就要付出的越多。

幾個追求完美而獲得成功的事例,要現代的 本身已經很優秀,卻仍

周杰倫,追求,創新 喬布斯,蘋果老總,創新精神,梅西,2010年世界足球先生 鄙人,未來的傳說 如何提高員工的積極性 做銷售人員的心態管理,一定要從銷售人員的工作抓起。日誌宣洩法就是個很好的例子。具體方法如下 1 設立一張具有鼓舞和宣洩功能的工作記錄表,內容除了正常的工作記錄以外,還要在明顯的地方寫...

你是怎樣獲得成功的

先確定自己的目標是什麼,然後把這個大目標細分化,分成若干個小目標,然後一步一個腳印地把每一個小目標都實現,那麼你的大目標自然而然的也就實現了。實現了自己的目標,也就意味著這件事你成功了。理論上說有錢才算得上成功,或者很有權勢也能算得上成功。我現在還是一個學生,但我覺得學習能使我成功的。得看什麼樣的成...

請幫我查一個因遵紀而獲得成功的故事

暈掉,邱少雲,是該致敬,但是最好找個現代的例子吧 如果講給學生聽,學生會睡著的 誰幫我查一個關於遵紀守法的故事 裝訂卷宗,在一大堆當中,我被一份特別厚的卷宗吸引了。是一個故意殺人的案子。在那裡邊,有著兩張 一張是罪犯跪在地上等待槍決的,另一張,則是一槍正中心臟後斷氣的。看了很久,並不感到害怕。死者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