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日會打仗??2023年中日會開戰嗎?

2023-05-16 21:10:07 字數 1055 閱讀 4211

1樓:冷忻忻

中日開戰不符合兩國利益。2023年上半年中日經貿有較大幅度提高,沒有誰願意破壞這個平衡。但在政治上博弈不會停止,除非小鬼子有所收斂。所以小規模區域性摩擦也許會有。

2樓:愛龍龍1314蕾蕾

不會打仗的。

中日之間的第一次戰爭是663年8月進行的白江口之戰。 659年,百濟進攻新羅,新羅向唐朝求援,唐高宗派蘇定方率軍13萬徵百濟,新羅以5萬精兵接應,唐、新羅聯軍迅速擊潰了百濟,俘虜了百濟國王義慈。義慈王的次子福信收集殘部,企圖復國,於660年向日本求助,並要求放回作為人質的豐璋王子,日本當在位的齊明女皇答應福信的請求,送回豐璋王子,並於661年1月前往九州,欲親自指揮與唐、新羅聯軍的戰鬥,卻因勞累過度而病故,出征計劃擱淺。

662年,日本組織大量戰備物資援助百濟,5月,援百濟將軍阿曇比邏夫率170艘船師抵達百濟。663年8月,日本又派盧原君率援軍萬餘,渡海趕赴白江口。同時,唐、新羅聯軍決定進攻百濟豐璋王所在的周留城,由唐將劉仁願、劉仁師及新羅王金法敏率陸軍進擊,由唐將劉仁軌、杜爽、百濟降將扶餘隆等率水軍,從熊津江前往錦江下游的白江口,與陸軍配合,夾擊周留城。

白江口之戰示意圖。

13日,豐璋王為迎接日本援軍,率水軍候於白江口,17日時唐、新羅的水軍和日本船師同時抵達,兩軍交戰。當時日本戰船有400餘艘,唐、新羅聯軍只有170艘,兵力也處在劣勢,在三回合較量中,雙方未取得決定性戰果,到18日,兩軍第四次合戰,由於日、百濟方高估了已方優勢,輕視唐、新羅聯軍的實力,盲目拼殺,結果大敗,400餘艘戰船被焚,兵卒大多溺死,殘軍投降,百濟國滅亡。

2023年中日會開戰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是發展中的國家不會開戰!

4樓:威

中國人不可能先開戰,如果開戰的可能性是日本人挑起的。

2014中日會不會開戰

5樓:曉

不會啊,有美國警察在,打不起來。誰開戰就會招到世界的譴責。中國的動作只不過是在威懾日本,讓自己在以後的談判中有更有利的位置,爭取最大的利益。

2023年中國明星誰最有錢排名,2023年中國明星誰最有錢排名

都是放屁 最有錢當然是趙薇 你去搜尋趙薇 看看趙薇有多少錢 你一定會吃驚的 趙薇雖然不是最有錢的女人 當然她一定是最有錢的女明星 第一個是你,第2個是我 夢想 angelababy 中國最富有的明星是誰 第一名 林志穎 林志穎17歲就釋出了第一張唱片,幾個月就紅遍全亞洲。18歲就自內己賺錢買了法容拉...

2023年陰曆12月2日是多久,2023年陰曆12月2日是多久?

萬年曆公曆 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陰曆 臘月初二 乙未年 羊年 己丑月 壬辰日 2015年陰曆12月2日 是公曆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公曆 2016 01 11 星期一 2015年農曆11月2日是公曆多少月多少日了 是什麼星座 是射手座。農曆2015年11月初2是公曆2015年12月...

2023年九毒日是哪幾天,2023年九毒日是哪幾天

農曆五月初 五 初六 初 七 十五 十 六 十七 廿 五 廿六 廿 七 此九天為 九毒日 至於陽曆是什麼時間,去查查日曆就真的了,不用我回答了吧!另外,五月十四為天地交泰日。2015年九毒日是公曆6月20日 21日 22日 30日,7月1日 2日 10日 11日和12日。九毒日,漢族民俗認為農曆五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