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九毒日是哪幾天,2023年九毒日是哪幾天

2022-03-07 05:11:15 字數 2121 閱讀 4659

1樓:路遙難走

農曆五月初

五、初六、初

七、十五、十

六、十七、廿

五、廿六、廿

七、此九天為「九毒日」!至於陽曆是什麼時間,去查查日曆就真的了,不用我回答了吧!另外,五月十四為天地交泰日。

2樓:yzwb我愛我家

2023年九毒日是公曆6月20日、21日、22日、30日,7月1日、2日、10日、11日和12日。

九毒日,漢族民俗認為農曆五月為毒月。端午之日為九毒日之首。因此端午這天喝雄黃酒,插艾草等辟邪驅毒。農曆五月初

五、初六、初

七、十五、十

六、十七以及二

五、二六、二七,此九天為 「天地交泰九毒日」。另外, 農曆五月十四為天地交泰日。

九毒日是哪幾天

3樓:匿名使用者

九毒日,農曆五月初

五、初六、初

七、十五、十

六、十七以及二

五、二六、二七,此九天為 「天地交泰九毒日」及 十四為天地交泰日。以上一共十天。農曆五月俗稱毒月,其中更有九天傷身損氣耗精元的日子,就是古代所謂的「九毒日」。

端午正是九毒日之首,也因此這一天有許多喝雄黃酒、插艾草……等避邪驅毒的儀式,其中都寓有古德智慧經驗的傳承。

4樓:泡泡

前3天:(5月30日-6月1日)

中3天:(6月9日-6月11日)

後3天: (6月19日-6月21日)

這幾天是一年中最毒的時候,被稱為【九毒日】請抓住這個排毒日排毒、是排溼寒毒最佳期,睡前泡艾草水!

2023年的五毒日是什麼時間

五月份九毒日是哪幾日?

5樓:遊建設葉乙

九毒日如下:

初五:地臘,又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禍不測,

初六: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禍不測,又雷齋日。

初七: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禍不測。

(以上三日為「初毒日」)

十五:月望,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禍不測,又四天王巡行。

十六:九毒日,又天地元氣造化萬物之辰,犯者三年內夫妻俱亡。

十七: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禍不測。

(以上三日為「中毒日」)

廿五: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禍不測,又月晦日。

廿六: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禍不測。

廿七: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禍不測,又鬥降。

(以上三日為「末毒日」)

古代九毒日指的是哪幾日?為何說端午正是九毒日之首?

6樓:一度歷史觀

古代「九毒日」是指哪幾日?為什麼說端午正是「九毒日之首」?

7樓:井妍說事

九毒日是五月初

五、六、七,十

五、十六、十七,二十

五、二十

六、二十七這九天,因為端午節是開始,所以是九毒日之首。

8樓:獨狼也有

五月的初五,初六,初七以及十五,十六,十七,二十五,二十六,二十七這幾天,五月初五是九毒日的第1天。

9樓:花落知多少

指五月的初五初六初七,十五十六十七,二十五二十九二十七,五月五是九毒日的開始所以稱為九毒日之首。

10樓:暮光夢緣

其實指的就是在五月的時候,具體就是在五月的初五,初六,初七以及十五,十六,十七,當然就還有二十五,二十六,二十七這幾天哦!

11樓:青春恍若浮兮

此時我們受天運的影響,自身的陽氣也是最旺盛的時候,如行男女交合之歡,消耗自身的精氣最重。

12樓:哀傷的水瓶座

指的是在五月的初五,初六,初七以及十五,十六,十七,當然就還有二十五,二十六,二十七這幾天。

13樓:是妮啊

這是一個迷信,我們也不太相信,過去人比較相信是因為知識的侷限性,可能對這個比較相信。

五月五毒日是那幾天?

14樓:金燕麥

五月初五,初六,初七,十五,十六,十七,二十五,二十六,二十七

2023年農曆10月是哪幾天,2023年農曆10月是哪幾天

1990年農曆10月有30天。1990年農曆十月初一至十月三十日是公曆 1990年11月17日至公曆 1990年12月16日。農曆1990年十月初一日是公曆 1990年11月17日。農曆1990年十月三十日是公曆 1990年12月16日。農曆1990年十月初一日 查詢資訊如下 公曆 1990年11月...

2023年公曆7月哪幾天是吉日孩子辦滿月酒

只要出生過一個月,哪天都是吉日。父母覺得哪天親友都休息,就哪天辦滿月酒宴。今年出生的孩子是沙中金命人,青馬,善於奔跑,個性豪放。12.25.30都是好日子 萬年曆黃道吉日滿月酒 一般擇日,以 通勝 為主。翻開 通勝 內其實已詳明 宜 和 忌 的事項,例如祭祀 祈福 出門等。但通勝內,並沒有 擺滿月酒...

雙魚座哪幾天,雙魚座的幸運日是哪天?

雙魚座陽曆2月19日 3月20日 雙魚座是在秋天到冬天之間,出現於頭頂偏東的星座,它以兩條魚的符號做為象徵。雙魚座的守護星為海王星,守護神為海神 poseidon 人類因為有夢想而偉大,雙魚座因為有夢想才長大。雙魚座的人,因性格比較脆弱,不太堅定,所以,有時太忠厚老實,容易受別人的連累。富於同情,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