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幾年有農曆三月三十日我是2023年農曆三月三十出生的,請問直到2023年至,都那幾年有農曆三月三十號?

2021-03-08 07:26:27 字數 5622 閱讀 4310

1樓:匿名使用者

陰曆三月三十的年份: 1932、1933、1935、1942、1945、1948、2006、2007、2010、2011、2012。

中國傳統的歷法是結合了陽曆和陰曆的一種陰陽曆。它用置閏法填補了陰、陽曆的時間差,又用陽曆的規律制定了安排農事的二十四節氣。在農曆的時序中,人們的生活更加和諧一致,春耕秋收也得到了有條不紊的規劃。

「三月三」歌圩是男女青年進行交際的好時機。每逢歌圩,方圓數十里內的男女青年聚集在歌圩點。小夥子在歌師的指點下與中意的姑娘對歌。

通常是男青年先主動唱「遊覽歌」,觀察物色對手,遇到合適的物件,便唱起見面歌、邀請歌。女方若有意就答應。男青年再唱詢問歌,彼此有了情誼,唱愛慕歌、交情歌。

2樓:益辰爵

陰曆有三月三十,下面是有陰曆三月三十的年份:

1932、1933、1935、1942、1945、1948······2006、2007、2010、2011、2012。陰曆是表示月亮圍繞地球旋轉的規律,其週期是大約29.53日。

因此,陰曆有的月份29日,有的月份30日。

儘管很多地方經常把陽曆和公曆,陰曆和農曆等同起來,但是事實上,農曆並不是陰曆,而是陰陽曆。陰陽曆,顧名思義就是它在安排曆法時既符合太陽執行規律又符合月亮的月相規律。拿農曆來說,月相為朔作為一個月的第一天,到下一次月相為朔之間的時間便是一個月,嚴格符合月相的更替週期;同時它又根據太陽的執行規律建立了節氣的概念,並且通過設定閏月的方式,保證每年的平均時間又能夠符合陽曆一個迴歸年的時間。

在回曆中,雖然月的定義和農曆的相近,但它是通過奇數月30天、偶數月29天的設定,和在某些年份設定一個閏日的規則來使一個月的時間在數值上逼近月相更替週期的。但是農曆中每個月份的天數卻是嚴格按照月相來設定的,是以觀測為基礎的,而不是固定的。比如說某天犬夜叉變成了人類,或者百里屠蘇身上的煞氣發作,那麼這一天的月相一定是朔月,這一天一定是農曆中的某月初一,這一點絕不會變。

我是2023年農曆三月三十出生的,請問直到2023年至,都那幾年有農曆三月三十號?

3樓:連的美

21世紀後,農曆有3月30的年份有2004、2006、2007、2010、2011、2012、2013、2016、2019。

陰曆是表示月亮圍繞地球旋轉的規律,其週期是大約29.53日。因此,陰曆有的月份29日,有的月份30日。

太陽東昇西落,月面盈虧圓缺,星辰周天執行,四季冷暖交替,在古人看來非常神祕,引發出極大的興趣。很早就進入農耕時代的華夏民族,為了順應和掌握自然規律,尋求和索取生活資料,適應環境,生息蕃養,必須長期精勤地觀察天象,積累經驗,以掌握知識,安排生活。

陽曆一年365日,陰曆一年354日;陰曆與陽曆執行速度不同,為了解決這一矛盾,採用設定閏月的方法。陰曆一般是三年一閏,五年二閏,十九年七閏,大約32個月設定一次閏月。

擴充套件資料

農曆是兼顧太陽、月亮與地球關係的一種曆法。

陰曆不考慮地球繞太陽的執行,因而使得四季的變化在陰曆上就沒有固定的時間,不能反映季節。與陽曆年固定在365天或366天不同的是,陰曆年相比陽曆年有時會相差一個月;為了協調陰曆年與陽曆年之間的天數,於是便通過「置閏法」進行調整使陰曆月相總天數與陽曆迴歸年總天數相適應。

農曆三月三十號出生的人 ,幾年過一次生日? 15

4樓:討厭我的請走開

因為我是三月三十生日,所以我查過從82年我出生起:82.83.

84.85.86.

87.88.92.

94.95.97.

01.04.05.

06.07.10.

12.13.16.

19,這幾年都有三月三十!

5樓:木木木穆

沒有規律,別問我怎麼知道的,因為我也是這天生日

6樓:馬有才

沒有規律!我查過,我一九八五年的~過了一半生日沒規律還有一年是閏三月

7樓:匿名使用者

同天生日路過,今天正好是農曆三月三十。我生日。

8樓:靜兒

我也是這天生日,這麼多同年同月同日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人路過了。

10樓:展博燈具服務

八七年三月三十的男!路過!找同年同月同日生的有緣人!

11樓:嘵嘵語絲

同82年農曆3月30日生

12樓:ccb程春娣

年年都過,我也是這天生日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是一年一次,要麼4年一次。

為什麼有的年份有農曆三月三十這一天,有的年份卻沒有??

14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對農曆演算法不熟悉,答不上來了。後來查了一下,農曆大月30天,小月29天,這是我們原本就知道的。問題出在有資料說單月大,雙月小。

那麼三月三十應該每年都有。我查到的資料中只有一份說:為確保每月的初一都是朔,每月的天數都要重新算。

不知道這是不是三月初三不是很常見的原因所在,如果是,那麼意味著每個月的三十出現的頻率都比較低。

陰曆為什麼總沒有三月三十號

15樓:匿名使用者

陰曆有三月三十。下面是有陰曆三月三十的年份:

1932、1933、1935、1942、1945、1948······2006、2007、2010、2011、2012。

陰曆計算方法是: 以太陰圓缺一週為一月,歷時29日12小時44分2.8秒,太陰圓缺十二週為一年,歷時354日8小時48分33.6秒。

地球繞日一週,即月球繞地球十二次又三分之一,一年內之月數不能有奇零,故一年十二個月,僅三百五十四日,與歲實相比較,約餘十一日,積至三年,餘三十三日,故每三年須置一閏月,尚餘三日或四日,再積二年,共餘二十五日或二十六日,可置一閏月,平均計算,每十九年須置七閏。以有節無氣之月為閏月,有閏月之年為閏年,閏年有十三個月,平年則十二個月。

16樓:要當技術宅

陰曆有三月三十號。

陰曆,其計算方法是: 以太陰圓缺一週為一月,歷時29日12小時44分2.8秒,太陰圓缺十二週為一年,歷時354日8小時48分33.

6秒。每一年的12個月中,6個單數月份(即1、3、5、7、9、11月)為「大建」,每月為30天。

6個雙數月份(2、4、6、8、10、12月)為「小建」,每月為29天;在逢閏之年,將12月改大月為30天。該歷以30年為一週期。

每一週期裡的第2、5、7、10、13、16、18、21、24、26、29年,共11年為閏年, 不設定閏月,而在12月末置一閏日,閏年為355日,另19年為平年,每年354日。故平均每年為354日8小時48分。

17樓:心靈的感悟

陰曆有三月三十。下面是有陰曆三月三十的年份:

1932、1933、1935、1942、1945、1948······2006、2007、2010、2011、2012。

陰曆是表示月亮圍繞地球旋轉的規律,其週期是大約29.53日。因此,陰曆有的月份29日,有的月份30日。

太陽東昇西落,月面盈虧圓缺,星辰周天執行,四季冷暖交替,在古人看來非常神祕,引發出極大的興趣。很早就進入農耕時代的華夏民族,為了順應和掌握自然規律,尋求和索取生活資料,適應環境,生息蕃養,必須長期精勤地觀察天象,積累經驗,以掌握知識,安排生活。古代先民就是通過觀察月相,逐步發現了月亮的執行規律的。

古人紀月是指朔望月,即月亮的一個圓缺週期就是一個月。月亮的出沒是有規律的:朔月,日出月出,日沒月出;上弦,中午月出,子夜月沒;望月,日沒月出,日出月沒。

下弦,子夜月出,中午月沒。所以,人們常說:」初二初三峨眉月,初七初八月半邊,十五十六月團圓「。

一個朔望月的週期大約是29.53日,因為不能把一日分屬二個月,所以,以大月30日、小月29日相間來調節。其尾數0.

03日積累至1日,就變小月為大月,出現連續大月的情況,這樣全年12個月就是354日或355日,這就是太陰曆(陰曆)。

陽曆一年365日,陰曆一年354日;陰曆與陽曆執行速度不同,為了解決這一矛盾,採用設定閏月的方法。陰曆一般是三年一閏,五年二閏,十九年七閏,大約32個月設定一次閏月。

參考饒尚寬《春秋戰國秦漢朔閏表》。

18樓:匿名使用者

陰曆的三月三十號有,但是很難遇到,一般要19年左右才出現一次。

陰曆三月三十 為什麼有的年份並沒有這一天呢?

19樓:萬里步非煙

我 94 年 的 農曆3月30

今年 2018 又沒有 三月三十

20樓:滿滿的正能

我八八年三月三十 今年又沒有生日了 我今年可是三十歲呢!

21樓:金牛萬國

我也是3月30的陰曆生日

22樓:匿名使用者

迷茫.陰曆不行就過陽曆,哈哈.

23樓:匿名使用者

陽曆也就是公曆,它是國際通用的。陽曆以地球繞太陽轉一圈的時間

專定做一年,共365天5小時屬48分46秒。平年只計365天這個整數,不計尾數;一年分做12個月,大月31天,小月30天,二月只有28天。四年的尾數積累起來共1天光景,加在第四年的二月裡,這一年叫做閏年。

所以閏年的二月有29天。陰曆以月亮圓缺一次的時間定做一個月,共29天半。為了算起來方便,大月定做30天,小月29天,一年12個月中,大小月大體上交替排列。

陰曆一年只有354天左右,也沒有平年閏年的差別。陰曆不考慮地球繞太陽的執行,因此使得四季的變化在陰曆上就沒有固定的時間,它不能反映季節,這是一個很大的缺點。為了克服這個缺點,後來人們定了一個折衷的歷,就是所謂陰陽合曆。

現在我國還在使用的夏曆(也有人叫它農曆或陰曆),就是這種陰陽合曆。它跟陰曆一樣,也以月亮圓缺一次的時間定做一個月,也是大月30天,小月29天,可是它又用加閏月的辦法,使得平均每年的天數跟陽曆全年的天數相接近,來調整四季。夏曆約每過

二、三年多一個閏月。

24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你也是三月三十這天生的 真巧 今年又沒有這一天 我就在昨天過了 要不然就到四月一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農曆三月三十好幾年一次過一次生日。哎

26樓:新新

我也是三月三十,去年有,今天沒有,那該過二十九.還是四月初一呢?

27樓:匿名使用者

幸好三月二十九生日?

農曆三月三十出生的,四年才一次 是真的麼

28樓:祥

不對來,我查了一下07、08、10、11年的三月都源

有三十日,陰bai歷因為每月天du數不能奇零,故一zhi個月為二十九日

dao或三十日。每月以合朔之日為首日。每年立春之朔日為歲首。

地球繞太陽一週,即月繞地球十二週又三分之一,一年內月數不能有奇零,故一年十二個月,僅三百五十四日,與歲實相較,約餘十一日,積三年餘三十三日,每三年須一閏月。因為是每月以合朔為首日,故有時出現兩個月都有三十。要按晦、朔、弦、望,月繞地行去推算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反開萬年曆對看下不就知道了

三月三十日出生好處,三月三十日出生的名人有哪些

農曆三十bai出生的人 性格和命運 此日du生人,性情剛zhi果。不眼他dao人,造成專怨城,受人攻擊,與人屬和柔,幸運循來,少年薄運,多勞不樂。愁眉不展,至中年,運氣一新,興隆之命。性格 三十日出生之人,天資聰明伶俐,個性正直不偏倚,為人向來以活潑開朗著稱。處事方面,態度明快爽利,常為幫助他人而犧...

2019農曆三月三十日屬什麼,2023年農曆三月三十那條是屬什麼生肖

2019農曆三月三十日是陽曆2019年5月4日,2019年05月04日出生的你是 穩健固執的金牛座。金牛座的特點 金牛座的人喜歡低調,偶爾給人很高調的樣子,他們的性格自成一派.金牛座的人往往很像雙子,擁有雙重性格,要深處才會發現。金牛座的人一半明朗,一半憂傷,一半冷漠,一半熱情.金牛座的人慢熱,他們...

我是2023年農曆二月三十日申時出生,取名張晟愷,請問這個名

張晟愷得分 68分 評分由數理文化得出,僅供娛樂參考 天格 凶 人格 凶 地格 大吉 外格 大吉 總格 凶 概述 張晟愷的姓名三才配置為 木木土 吉 它具有如下數理誘導力,據此會對人生產生一定的影響。成功順調,無障礙而向上發展,基礎也得安泰,頗能得幸福長壽自在。總論 有堅定的意志,超越的眼光,容易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