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岳飛,戚繼光,林則徐這樣的英雄下場都很慘?

2023-05-16 02:20:08 字數 2908 閱讀 2116

1樓:白白胖胖一粒米

有的時候忠言逆耳,因為他們實在是太忠心了,一心為國為民服務,所以侵害到了一些小人的利益,再加上皇帝昏庸聽信小人讒言,所以這些英雄下場都不好,但是相比較起來戚繼光的下場算是最好的了,他只是被罷官回了家,最後病死,也算善終。

2樓:大超說教育

因為他們的實力都很強,很容易遭到他人的嫉妒,所以容易被人陷害。

3樓:綰綰哦

因為他們一心為國,不畏權勢,卻侵犯了小人的利益遭到他們的誹謗,誣陷,但是卻沒有明君為他們主持公道。

4樓:白羊夢天下

因為從民族大義上來看他們的所作所為都是為了整個中華民族,但是他們的行為在一定的程度上觸碰了一些統治階級的利益。

5樓:勢古龍鑲

林則徐的下場不不慘啊!雖然被貶到新疆做了一段時間的小官,後來又做回督撫了。後來因病去死的,去死時好像是在總督任上病逝的。

6樓:海上牽手

英雄如果像江邊散步和茶樓裡喝茶那麼舒服,這還是「英雄」嗎?悲壯、義薄雲天、捨生取義,才是英雄!

7樓:阿東

自古忠誠身先死,留世成名空餘恨。

同樣都是名將,戚繼光的下場為什麼比岳飛的好那麼多?

8樓:貓咪老師愛看娛樂好劇

因為戚繼光他懂得如何周旋於朝廷之上,而岳飛就比較簡單,腦子裡除了打仗就是打仗,其他的事情一概不想,得罪的人肯定也很多。

9樓:歷史天天見

因為明朝沒有從根基都開始腐爛,可是岳飛那個時候就是國快破家快亡的狀態,沒有明主,身邊全是貪生怕死之人,這個仗沒法打,全是拖後腿的。

10樓:沉默是糖醋味兒

我覺得應該是二人的人際交往方面吧,岳飛更顯得直率,而戚繼光更圓通一些。這就導致了戚繼光在朝中,有很多故友都會為他說話(有後臺),張居正就是首位。

11樓:網友

如果遇到明主,戚繼光和岳飛成就差不多,或許嶽帥成就還要高一點!如果遇上庸主,戚繼光成就將比嶽帥高的多,因為嶽帥不懂政治,最多朝廷用人之際重用一下,而且多設掣肘,戚帥務實之人,與多任宰相關係良好!

12樓:王先森的水果派

我覺得應該是性格,岳飛太過耿直,政治覺悟不如戚繼光,戚繼光的軍權跟威名遠遠不如岳飛,最終導致不能善終。

13樓:向死而生的態度

很簡單,因為戚繼光比岳飛更適合在朝中生存,岳飛就是太耿直了,不會周璇,為人不夠圓滑。

14樓:95電玩大大

那是因為岳飛太正直了,太有骨氣了,真正的好男兒是岳飛,而戚繼光不一樣了。

15樓:愛歷史的追夢人

兩人所處的時代背景不同,岳飛當年正好是北宋末年靖康之變結束後,他的願望就是能收復舊河山,迎回皇帝,這肯定會損害當朝人的利益,所以才會被害。

16樓:我是楊冪的老公

兩者最大的區別就是:一個朝中無人,一個後臺很硬!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南宋有被金國俘虜後 叛國投降的奸諜秦檜 才使精忠報國的嶽帥 的悲劇。

明有宰相張居正才使 戚大將軍 無後顧之憂。

如果 嶽帥有宰相張居正 戚帥有奸諜宰相秦檜嶽帥應該在戚帥之上。

嶽帥 戚帥都中華民族的民族英雄 軍人之魂。

為什麼岳飛,戚繼光,林則徐這樣的英雄下場都很慘呢?

18樓:卞尋綠

因為這樣的英雄有才能有正義之心,為人清白,不與人同流合汙,然而缺乏城府,容易遭人陷害,所以下場慘淡。

19樓:惠華小知識

因為這些英雄都影響到了一些人的利益,導致他們的利益損失慘重。因此自己也沒有好下場。

為什麼戚繼光沒有像岳飛那樣**臣害死?

20樓:小自信

我認為最主要的原因是戚繼光為人也非常的通透,他的訊息也非常的靈通,在遇到危險的時候有人會及時給他通風報信,從而免於災難。

岳飛pk戚繼光,同樣立下大功,為何戚繼光可以善終?

21樓:麥穗娛樂

岳飛一家精忠報國,但是也引來了很多朝廷,其他**的不滿和忌妒,所以樹大招風才讓最終讓人陷害致死。

22樓:小貓不吃醋

因為戚繼光抗的是倭寇,岳飛抗的是元朝的軍隊而且當時宋徽宗也比較昏庸,不會用人。

23樓:夢哈伴你讀文化

岳家軍幾乎是大明全國野戰軍的一半兵力,但就是權力過大,岳飛的結局才更悲慘。

24樓:哎

岳飛乃為忠良,他不可以善終,是因為被小人所害。這樣的一位英雄,因小人而失去了性命,實在是可悲可泣。

25樓:小腦袋呆呆

因為岳飛與戚繼光遇到的人不同,岳飛遇到了小人,被人陷害,所以早早就死了,而戚繼光只是回到了家裡。

26樓:青桔物語

岳飛不能善終是因為他被小人算計了,而戚繼光是被告老還鄉後,在家裡死去的。

27樓:d**id烏拉拉

因為岳飛是受奸人所害。而且當時手中的權力過大,引起了皇帝的猜忌,所以沒有善終。

28樓:小巴兔

岳飛就是太過於張揚了,所以就造成了其他**對他的嫉妒,就慢慢的被陷害了。

29樓:啊羨

這就和當時他們所處的一個局面有關係,而且戚繼光當時也並沒有觸犯太多人的利益。

30樓:刷刷的歌

只是相對而言,戚繼光後來被疏遠罷免了。

戚繼光被稱為,岳飛和戚繼光各被稱為什麼

民族英雄 抗倭志士。嘉靖皇帝封的。嘉靖二十三年 1544 依例襲父職為登州衛指揮僉事。嘉靖二十七年 1548年 兵部主事計士元,推薦戚繼光 留心韜略,奮跡武闈。管屯而俗弊悉除,奉職而操持不荀。更獲張居正信任。戚繼光從浙江義烏募集礦工和農民,編練戚家軍。嘉靖三十二年 1553 任都指揮僉事,備倭山東。...

岳飛和戚繼光對中華的最大貢獻是什麼

岳飛的最大功績是抗金,保衛大宋不受異族欺凌,主要事蹟是郾城大捷 朱仙鎮大捷 岳飛 1103 1142 字鵬舉,宋相州湯陰縣 今河南安陽湯陰縣 人,中國歷史上著名的軍事家 戰略家 民族英雄,位列南宋中興四將之首。他於北宋末年投軍,從1128年遇宗澤起到1141年為止的十餘年間,率領岳家軍同金軍進行了大...

岳飛的事蹟為什麼能夠流傳到至今,岳飛主要事蹟?

秦檜讓人誣告岳飛謀反,把他逮捕入獄,又以 莫須有 的罪名殺害了年僅39歲的岳飛。過了許多年,岳飛才被平反,皇帝還為他修廟 追封。岳飛雖然被害死,但他堅持抗金斗爭,贏得了廣大人民的尊敬,為世代傳頌。他身上體現了一種偉大的愛國情懷,不只是百性希望它流傳下來,所又的統治者也希望它流傳下來。岳飛是中國著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