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老師是這樣的,為什麼老師是這樣的?

2022-12-18 18:15:20 字數 4665 閱讀 8318

1樓:濯若枋

既然沒拿,你怕什麼啊,他們想說什麼就讓他們說去,自己又不是心虛!該幹什麼就幹什麼,搜,讓他們隨便搜啊,反正不是你拿的,別怕!正義永遠是正義!

你找證據,有什麼證明不是你拿的,給他們擺出來!實在不行,你就主動報警,由**解決!讓他們給你道歉!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強硬一點 要知道人軟被人欺 人善被人欺

這社會有那麼一部分人 就是這樣 你越忍讓他就越放肆

強硬一點 "你憑什麼搜我 憑什麼一而再的搜我 "

3樓:溢仁

老師與他父親的搜身本身就是違法的,結果還這麼三番兩次地找你,建議你也告訴父母,讓父母解決,他手機被偷了讓他自己報警去

4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沒拿,那就和他理論啊.沒拿就是沒拿,是家長又怎麼樣,是老師又怎麼樣.也不能隨便給人安罪名啊

5樓:sky帝δ天誠

你去告他啊

然後 他強行搜的話 揍他一頓也不用 負法律責任

再說 警察沒 搜身證還不能 隨便搜身 一個小 老師就這麼囂張

6樓:猛鬼流

直接報警~ 這老師有病吧!

為什麼老師都是那麼的虛偽?

7樓:葛芳洲威贊

怎麼可以這麼說呢,她在用她的方式來愛我們,雖然有時可能是錯的,但他們還是愛我們的啊,如果有一天你成為了一名老師,你就會理解他們而不會這樣了,每個人在社會上的角色都不一樣,所以對同一個問題也會有不同的做法,有時候我們的學會換位思考

8樓:章皓永開霽

老師虛偽嗎?會不會是不做得不夠好?才覺得老師虛偽?

或者你對老師有誤解?當然誰也不願意做虛偽的人,我覺得老師大部分還是以真誠待學生的!!

為什麼老師都很壞?

9樓:畫堂晨起

教師這個職業由於長期需要管理學生,潛移默化裡容易把自己的個人情緒和情感發洩給孩子,老師們對於孩子們天真頑皮的天性容易動怒和嚴厲,因為不是自己的孩子所以批評謾罵甚至毆打都不在乎,不關心孩子的人格尊嚴和心理健康。

只為維護好校園管理秩序拿到薪水缺少人文關懷,加之中國教師隊伍素質普遍偏低從教的人群大多也是三四流師範學生,從小到大無論學習能力還是道德品質也很一般。

而且中國的教育就是批評式的教育而不是博愛和關懷!在目前落後的教育理念管理體制下,沒有高薪水高素質教師隊伍,很難有文明高效的教育,老師也是體制內混日子。

角色性質

教師的角色不只是向學生傳授某方面的課本知識,而是要根據學生的發展實際及教育目標、要求,在特定的環境中採用特定的教學方法,通過特定的途徑來促進學生成長,教師這種角色是一種性質複雜的職業角色。一個人成長為這種角色需要經過複雜的、長期的學習過程。

教師角色的性質就在於幫助學生成長;或者說,教師是促進學生成長的人。

10樓:yedd發大水

老師從小不幹活,不淌汗,家再窮也不勞動,有的飯都不會燒,家裡把他們當月亮捧著,一心出頭,怎不壞

11樓:匿名使用者

遇上壞的老師真是很悲哀的!會把你一輩子都毀了的!所以說遇上一個良師益友很重要!

12樓:幻世來客

老師是尊貴的職業,代表了社會道德的基本走向!為人師表,所以才尊師重道!!!但並不是所有教書的都叫老師,看看新聞裡那些校長就知道了,校長那個樣,下邊的人又會是啥樣?!

所以現在沒多少老師,大多數都是些教書匠,與農貿市場賣豬肉的無區別!!! 如果學生時代,你遇到了配稱老師的人,請一定尊重他們,就像尊重自己的父母一樣!

13樓:洪瑋

雖說現在很多學生是調皮了點,可是大多數還是很乖的,我覺得老師雖然每天備課很辛苦,工作壓力什麼的也大,但是既然選擇了這門職業,就要懂得為人師表,學生是你關愛和教導的物件,即使不能達到預期的教學效果,也不能隨意挖苦諷刺,畢竟是人都是有自尊心的,批評可以,辱罵和挖苦實在不是一種可行的辦法,有誰是一出生就是天才不會犯錯的呢,要真是這樣要老師做什麼,老師要做的就是用可行的辦法引導學生做正確的該做的事。

像上面說的情況,我覺得老師可能覺得自己白教了,很生氣,可是最好就批評下,罰抄或者佈置背誦任務,挖苦羞辱有失師德~

14樓:情獸丶

我給你舉一個例子!80年代。老師可真是好人!

現在的社會。都說老師是園丁。我們是花朵。

老師是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

哎!~現實一些吧。老師教我們也是為了工資。

為了生活。能帶出一個好班級來。有獎金的。

所以選擇帶學習好的。放棄學習不好的。要是以前。

老師是不會放棄每個學生的!

15樓:大雜鍋

老師不是都很壞啊 我們老師就很好的,不管好學生,專門照顧爛學生 讓那些平時不好好學習的人,也偶爾努力了!!欣慰呀 總結一下,高中的數學老師好壞,其實是剛畢業,比較傻,不會做事,高3的我們就這樣被毀了 鄙視壞老師!,但好的老師也是很多的

16樓:手機使用者

不是老師很壞現在有的老師很假。嘴上說這又那的,做的時候就不一樣了,有的老師還 有些鄙視學生```

1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有的老師嘴上說不要,身體卻很誠實。

18樓:小新沒蠟筆

因為學生太好了 顯得老師很壞

為什麼老師的工作之一是解惑?

19樓:我是強寶寶獅子

傳授所有別人不知道的知識者,應尊敬為老師!(老師)。

為什麼老師這麼嚴厲?

20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是為你們好,為你沒惹能夠認真讀書以後考個好的大學,你就要珍惜老師的嚴厲對你一輩子都好

21樓:學說話的豬

一來他脾氣的問題,二來他希望他的學生們成才

22樓:玉龍書芳閣

這跟個人性情有關,另外也可能是本著嚴師出高徒吧,呵呵

23樓:雙子優雅de頹廢

老師嚴厲一點好,管你說明在乎你,嚴師出高徒嘛

24樓:幸福小公主

老師這樣做也是對學生負責吧!老師是為了我們的將來,如果老師對我們不嚴厲,不負責,縱容我們,對我們沒有益處反倒有害。老師如果對學生輕鬆也照樣上完課就可以走,那麼,我們也只是一時輕鬆,最後後悔也來不及。

反而會想:當初我為什麼覺得老師嚴厲呀?老師是對的呀!

吃虧的是我們。走向社會,感到不適應的也是我們。所謂「嚴師出高徙」嘛!

老師對我們這麼凶其實也有苦衷啊!誰願意生一肚子氣啊?老師對我們嚴厲是為我們好,為我們著想。

大家都不應該恨老師,應該體諒老師。我支援老師!理解萬歲!!!

——這就是我的看法!

老師為什麼叫老師?

2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老,所以會死,所以叫老死

26樓:馮黎清

中國古代,教師的稱謂很多,其中尊稱有以下五種.

「西席」 尊稱的由來是這樣的:漢明帝劉莊為太子時,拜桓榮為師,登皇位後,對桓榮仍十分尊敬,常到桓榮住的太常府內,聽桓榮講經。漢代室內坐次以靠西牆而坐,面向東方為尊。

漢明帝給桓榮安排坐西南面東的坐席,表示對啟蒙老師的尊敬,從此,「西席」便成了對教師的尊稱。

「師長」 是古時候對教師的尊稱之一。《韓非子·五蠹(音度)》:「有不才之子……師長教之弗為為變。」

「山長」之稱源於《荊相近事》。五代時,蔣維東隱居衡嶽,以講學為主,受業者眾多,尊稱蔣維東為」山長」。此後,山中書院中的主講教師亦稱為「山長」。

久而久之,「山長」成為對教師的一種尊稱。

「老師」原是宋元時代對地方小學教師的稱謂。金代文學家元好問《示侄孫伯安》詩云:「伯安入小學,穎悟非凡貌。屬句有夙性,說字驚老師。」後專指學生對教師地的尊稱,一直沿用至今。

「先生」原為古時對老教師的尊稱。

「教師」一詞的由來

在我國,「教師」一詞最早《學記》中:「教師者所以學為君也。」

古代稱「教師」為「師」,與軍隊有關。西周立國之初,為了加強軍隊統治力量,統治者便開始辦學校,培養貴族子弟。這些貴族子弟在學校主要是學習射箭、駕駛等軍事技能,而後才是學習文化。

因此,西周初期的學校教師都是高階軍官擔任,因其職名未變,人們稱他們為「師」或「師氏」。隨著社會的進步和文化教育事業的發展,文官人叫任教的也逐漸多起來,因而教師便成為社會上一部分人的職業。由於「教」是傳授知識的主要手段,因此,人們便逐漸把「教」和「師」合起來,成為「教師」。

教師節的由來

葡萄牙是世界上最早確定教師節的國家,2023年,葡萄牙**確定,每年底月18日為教師節。此後,許多國家競相仿效,如前蘇聯法定每年10月的第一個星期天為教師節,波蘭的教師節為10月14日,印度為9月5日,德國為6月12日,泰國為1月16日等等。

我國的教師節始於2023年6月6日。2023年,當時的教育部改定每年8月27日,即孔子誕辰紀念日為教師節,但未能實行。2023年,新中國首任教育部長和教育工會主席宣佈,五一國際勞動節同時為教師節。

因無教師特點,實際上教師節已不復存在。目前我國的教師節,最早是天津南開中學田家驊同志於2023年6月投書《光明**》倡導的。2023年1月21日,全國人大六屆九次常委會決定,每年的9月10日為教師節。

為什麼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為什麼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那?

不管學什麼東西,興趣是第一的,沒有了興趣其他都沒用,有了興趣在付出相應的努力,就能窺探門徑,在加以努力就能小成,不管學什麼都是這樣的,所以,不用問適合不適合,能不能學會,興趣才是第一。興趣是指個體以特定的事物 活動及人為物件,所產生的積極的和帶有傾向性 選擇性的態度和情緒。每個人都會對他感興趣的事物...

為什麼老師很凶,老師為什麼那麼凶?

在她生活裡也許有挫折感,有的老師容易把情緒帶到學生裡發洩,是無意並非有意識的。這樣的老師也需要人跟她談談,學生意見大的老師才有問題。嚴師出高徒,不過也看人來,凶,不能傷人,嚴厲有時候也是教人心切。老師有老師的苦惱,難道他就對你一個人凶嗎,也許有你的不對,那是老師的發洩,你們成績好表現好,他還會凶嗎 ...

經常將老師比喻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把老師比喻成園丁

經常比喻成辛勤的園丁,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因為人的一生最重要的時間是在學校度過的!呵呵,你好。比喻成老虎,獅子,笑面虎,判官等等。因為學生很怕老師。採納一下吧,謝謝了。蠟燭 春蠶 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加減乘除,算不盡您作出的奉獻!詩詞歌賦,頌不完對您的崇敬!您用知識甘露,澆開我們理想的花朵 您用心靈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