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末期,英國有什麼資格和美蘇坐在一起分贓

2022-12-18 18:25:09 字數 4434 閱讀 1429

1樓:匿名使用者

皇家空軍空軍保衛了不列顛,使納粹被迫在西線尚未解決的情況下投入蘇德戰爭。為日後創造歐洲第二戰場提供了必要條件。

皇家海軍控制了大西洋,使美國的援助物資源源不斷的送往英國和蘇聯,保證了盟軍的物資**。

皇家海軍控制了地中海,使北非的納粹後勤崩潰。蒙哥馬利繼而在北非擊敗了隆美爾。保證了盟國對中東的控制。

英軍在印緬邊境與日軍苦戰,英帕爾戰役中,日軍的屍骨鑄造了一條「靖國街道」。英軍的勝利保證了印度不被日軍佔領。

綜上所述,英國對盟國的貢獻異常巨大,如果連法國都可以佔領德國,那麼英國自然也可以。

如果沒有大英帝國在二戰中的卓越貢獻,那麼戰爭的結局就不是英法美蘇「分贓」,而是納粹、義大利和鬼子在千萬人的屍體上分贓。

2樓:匿名使用者

就因為強大的英國皇家海軍,因為英國支援蘇聯,因為英國大量殖民地為戰爭做出的貢獻,因為英國在戰場上的直接貢獻,就足夠和蘇聯美國平起平坐。

3樓:獨眼梟孩

絕對有資格,美國沒參戰之前,西線幾乎是英國在抗,同時還幫助和支援大量反法西斯國家。

英國在二戰過後衰落的原因是什麼?

4樓:

二戰極大程度上消耗了英國的元氣並且成為負債國。

二戰結束後,英國沿襲二戰時的計劃體系。官僚系統過於龐大,資源集中於**,工會勢力強大,所以經濟失去活性。

英國在戰後實力大大下降  眾多殖民地紛紛獨立  使英國失去了其維持日不落帝國的基礎(廣闊的市場和廉價的原材料)

. 經濟的快速衰落,讓英國國內政治也極不穩定。在撒切爾夫人之前,首相頻繁**,導致政策缺乏連續性。

. 撒切爾夫人的私有化改革雖然啟用了經濟,但公共服務部門如醫療和教育體系更趨於集中,消耗大量的資源。

英國金融業發達,金融巨頭的話語權也很大。為了保護金融業利益,英鎊不斷走高,導致國內製造業轉移

. 英國在戰後國際影響力大為下降  相比美蘇兩個超級大國英國無論經濟實力還是軍事實力都很弱 ,衰落很正常 (這從英法聯合入侵埃及而因美蘇干涉而退出最終承認埃及獨立就可以看出。)另外二戰後,英國參與了數次衝突,比如馬島海戰。

這帶來經濟上的包袱。

5樓:歷史微鑑

英國作為一個老牌資本主義國家,曾有著日不落帝國的稱號,有著全球最大的領土面積,也有著廣闊的殖民地,還包括實力強大的海軍。在一戰前,英國一直都扮演著老大哥的身份,不過在打贏了一戰、二戰後

二戰期間和二戰後,美蘇之間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原因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由合作變為對抗,原因是copy因為二者意識形態不同,國與國之間沒有永遠的朋友,只有永遠的利益,二戰時期美蘇聯手對抗共同的敵人法西斯,而二戰結束後兩強要瓜分世界,爭奪世界統治權必然產生利益衝突,所以就開始對抗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期間:同盟因為利益相同

二戰後:對峙關係一個社會主義老大,一個資本主義老大

8樓:攸風天罪

簡單回答很難,不知道你所說的"變化"是指哪方面的. 經濟?外交?政治層面? 麻煩你有問題問清楚!

9樓:匿名使用者

由 盟友 變成 對立

英國在二戰過後衰落的原因是什麼?

10樓:娛樂解說課

1. 二戰結束後,英國沿襲二戰時的計劃體系。官僚系統過於龐大,資源集中於**,工會勢力強大,所以經濟失去活性。

2. 經濟的快速衰落,讓英國國內政治也極不穩定。在撒切爾夫人之前,首相頻繁**,導致政策缺乏連續性。

3. 撒切爾夫人的私有化改革雖然啟用了經濟,但公共服務部門如醫療和教育體系更趨於集中,消耗大量的資源。

4. 英國金融業發達,金融巨頭的話語權也很大。為了保護金融業利益,英鎊不斷走高,導致國內製造業轉移。

5. 二戰後,英國參與了數次衝突,比如馬島海戰和伊拉克戰爭。這帶來經濟上的包袱。

2023年9月1日,德軍進攻波蘭;9月3日,英法對德宣戰,第二次世界大戰全面爆發。英法對德宣戰後,卻並未在西線對德軍發動大規模進攻,採取了戰爭史上前所未有的「靜坐戰爭」,擁兵百萬卻按兵不動,聽任德軍放手進攻波蘭,導致華沙於9月底淪陷。這實際上是英法在已經對德宣戰之後仍在繼續延續綏靖政策,希望德國在佔領波蘭後繼續向東,進攻蘇聯。

沒想到2023年6月,德國在佔領波蘭後卻立即轉頭進攻法國,6月22日法國淪陷,這也宣告了綏靖政策徹底破產。

綏靖政策沒能讓英國避免戰爭,從2023年9月1日戰爭爆發開始,英國就面對了比第一次世界大戰更為險惡的形勢。除了派往歐洲大陸的遠征軍一路敗退,在敦刻爾克丟棄了全部重灌備後狼狽地撤回了英倫三島以外,海上的局面更加嚴峻,英國是個島國,海上運輸線可以說是關係到生死存亡的生命線,德國海軍的潛艇從英國宣戰的第一天起就對英國的海上交通線開始了襲擊——9月3日「雅典娜」號客輪被擊沉,從此以後被稱為大西洋海戰的海上破交和保交作戰就全面,並一直持續了整個戰爭。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戰爭的破壞;二是戰後殖民地國家的獨立;三是佈雷頓森林體系和金本位與美元掛鉤削弱了英國的經濟話語權等等

12樓:________迷糊

殖民地的大量丟失,尤其是印度

欠戰爭債務太多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大幅度削弱了英帝國的國力,對殖民地的控制減弱。

而美蘇兩個超級大國,出於意識形態以及重新劃分世界勢力範圍的需要,對戰後各老牌帝國主義國家殖民地內部的民族獨立運動採取或明或暗的支援政策。

這使得各老牌帝國主義國家的殖民帝國紛紛土崩瓦解。

而作為曾經佔據世界陸地面積1/4的最大的殖民帝國-大英帝國自然無法避免最終解體的命運。

14樓:五更故事夜讀

二戰中的英國為何表現很差

二戰後英國何時放棄外交獨立成為美國「小弟」

15樓:今宵明月

因為二戰過後英國國力被戰爭給打沒了,英國急需要有人幫助它恢復過來。而此時,美國本土基本沒有經歷戰亂,經濟已經遠超過英國,美國出資幫助英國恢復了國力。 並且,迫於本國國民經濟受損巨大和美蘇爭霸的國際形勢,不得不放棄國家主權,甘當美國「小弟」,接受美國的「馬歇爾計劃」。

希望我的建議你能夠採納,謝謝。

二戰美蘇不加入,英德戰爭到底會向什麼樣的形勢發展

16樓:樓中玉笛暗飛聲

如果德國不和美蘇發生衝突,英國早晚會被打敗的。

雖然在不列顛空戰中,英國是勝利的,而且英國海軍十分強力,但是德國的軍事工業能力之強,不是當時英國可比的。據蘇聯統計,在之後的蘇德戰爭中,軸心國損失飛機七萬七千架,估計蘇聯會有一些誇大,但是,就算是一半,三萬多架飛機,拉到英德戰場上,也能把英國皇家空軍打崩了。在失去制空權之後,一旦德國沒有打蘇聯的意圖,那麼歐洲就只剩下英國了,在空軍優勢的情況下,德軍是可以做到登陸作戰的,英國海軍再強,也不能頂著德國空軍在英吉利海峽佈防啊。

如果陸軍登陸的話,英軍是沒什麼戰鬥力的。

不過英國還有很多海外殖民地,所以即使本土淪陷,也未必會像法國一樣投降,所以應該要打很久。而且德國海軍不太強,很難在海外完成全勝。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英國總是會慢慢撐不住的。

畢竟雖然英國也算盟國三巨頭,但是兵力和資源在當時都是不如美蘇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蘇聯一開始不摻和進來就不會發生二戰, 美國人不想參戰,被迫出兵。

二戰的起因是蘇德合謀要瓜分歐洲,蘇聯本來是納粹一邊的,希特勒的軍隊橫掃西歐,斯大林同志出兵芬蘭,商量好的在比利時會師,平分歐洲東西稱帝。結果60萬蘇聯紅軍在一個人口不足200萬,軍隊都沒20萬的國家困住了6個月,三易主帥才逼迫芬蘭投降。芬蘭死傷2萬人,蘇軍死傷12萬。

導致斯大林同志就不敢進攻歐洲了,這樣就激怒了希特勒,然後希特勒開始進攻蘇聯,歷史就洗白了斯大林和蘇聯。

英德戰爭一般會以平局告終,因為無法跨越英吉利海峽,英國海外那麼多殖民地,德國就算統一歐洲大陸,相贏英國也是很難。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歷史不可以假設嗎?

二戰期間和二戰後,美蘇之間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原因是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期間,美蘇是盟友,二戰後,美國蘇聯的共同敵人倒下,意識形態問題上升到主要矛盾,開始敵對

20樓:匿名使用者

由戰時的同盟——互為對抗的對手由於國家利益和意識形態的對立主要是國家利益

21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在於美國是資本主義國家、蘇聯是社會主義國家)

本身就是那個不同主義國家,戰爭結束後在柏林就差點發生了衝突。而美國是先有原子彈的,蘇聯所以在柏林不敢動武,後續蘇聯有了原子彈,就演變成冷戰敵對。

22樓:匿名使用者

從盟友變成了對手,都想控制世界。

二戰德國和美國那個強,二戰德國和美國打誰更厲害?

剛開始時德國確實較強,德國陸軍具有世界最龐大的機械化和摩托化部隊,德國的飛機也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不過海軍就弱了不少 受一戰戰敗影響無法建造大型 但到二戰後期由於德國工業的破壞導致軍隊裝備越來越差,輕壯年人口的減少也使兵員年齡老化,而美國卻在二戰中本土未受襲擊,工業在大力生產軍備中快速發展,實力在戰...

英國二戰期間採用什麼戰鬥機,二戰中英國皇家空軍的戰鬥機主要是什麼?

噴火 飛機的設計成功之處在於採用了大功率的活塞式發動機 如梅林63型的功率為1710馬力 和良好的氣動外形設計。半紡錘形機頭,有別於當時大多數飛機的平禿粗大機頭,整流效果好,阻力小。發動機安裝在支撐架後的防火承力壁上,背後便是半硬殼結構的中後部機身。機翼採用橢圓平面形狀的懸臂式下單翼,雖製造工藝複雜...

二戰歐洲的中立國有多少個,二戰的中立國有哪些

西班牙 葡萄牙 瑞士 瑞典 愛爾蘭 土耳其 安道爾 芬蘭 自己說中立,但是伴隨德國入侵蘇聯 丹麥 南斯拉夫 比利時 盧森堡 荷蘭 挪威想保持中立,但是被破壞了。二戰中立國有西班牙 葡萄牙 土耳其 瑞典 瑞士5個國家 這是歷史公認的 不僅僅是西班牙葡萄牙還有瑞士 瑞典 愛爾蘭 土耳其。只有 西班牙 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