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末期,為何美國在廣島長崎投原子彈,而不是在東京呢

2022-01-18 04:01:27 字數 5583 閱讀 8069

1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因為美國投放原子彈的目的並不是要滅亡日本,而是為了加快其投降的腳步,當然就不能轟炸政治中心了。

2樓:小牛電競

因為當時的東京防禦十分的嚴密,是很難投放成功的,所以沒有在東京投放。

3樓:我是知心小姐姐

因為東京人口密集,日本天皇就住於此,如果進行核打擊會受到全世界的譴責。

二戰時,美國為何把原子彈投向廣島、長崎,而不是東京或其他城市?

4樓:匿名使用者

美軍開始定的目標是廣島、長崎、京都、小倉四座城.後來美軍出於人道主義考慮把京都從目標中劃除,確定第一目標廣島,第二目標小倉,第三目標長崎.美軍開始想在小倉投放第二顆原子彈由於當天小倉雲層過厚,無法投彈,所以飛行員緊急改飛長崎,飛到長崎後同樣是多雲天氣,機長下令雷達投彈,但云層突然裂開一條縫,下面是長崎的第二目標三菱重工,所以美軍毫不遲疑投彈。引爆原子彈。天要滅長崎,誰也沒辦法.

當時廣島是日軍第二方面軍司令部駐地,集結了實力可觀的防禦部隊,而長崎是日本當時的工業中心,有兩個重要的兵工廠.兩個城市的兵工廠和部隊配置與市中心.小倉也是日本重要的軍事基地和工業基地.至於東京,2023年3月開始的李梅火攻已燒燬東京大部分建築,第一次李梅火攻出動335架b-29,投彈2339噸,使整個東京東區只有3根電線杆還站著。死6萬,傷10萬,失蹤8萬,所以對東京投擲原子彈價值不大,其次,原子彈在東京**可能會傷害到天皇,天皇是美國重點」保護動物「用麥克阿瑟的話說」還有用處「,杜立特第一次轟炸東京就下令機組嚴禁轟炸東京皇宮,因為他在2023年不列顛之戰中在倫敦,親眼目睹白金漢宮被炸後英國的憤慨。現在同樣,美軍即將在日本本土登陸,美軍擔心殺掉天皇會激起日本的怒火,使美軍**加大。

從以上原因不能轟炸東京.

5樓:匿名使用者

東京大轟炸聽說過嗎?東京早就被一把大火燒成焦土了,日本的大城市都被美國空軍戰略轟炸給夷為平地了,所以要實戰測試原子彈的威力,軍方必須選擇基本沒有被轟炸的城市,這樣才能方便威力評估。

6樓:

這個要拜當時美軍空軍司令的手下留情,當時選擇的四個轟炸目標中包括東京,甚至有人建議把**中心訂在皇宮上方,國會和軍方多次開會研討,最後空軍司令覺得,東京有很多歷史文物,是全人類的文明,就此毀於戰火是對人類文明的犯罪,因此在名單上鉤掉了東京。

7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教訓一下日本,不可以把日本惹腦了,不然和美國拼個魚死網破的話,美國損失慘重。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一個社團的抵制。

好像是叫什麼保護的。

反正,就是為了保護日本的古蹟。

其中,還有中國人。

9樓:野地裡的葫蘆娃

東京是政治中心、一旦遭受毀滅性的打擊,日本將變成無**狀態,那就可想而知了。

10樓:奪命小天使

廣島長崎是重工業城市,可以使日本軍工業癱瘓,東京是政治中心,防範很嚴,易被發現,無多大價值

11樓:地雷一顆

1.東京已經被美軍轟炸過若干次了,再炸沒有多大意思了。2.廣島有個司令部3.小倉聽說有美軍俘虜

12樓:

廣島當時從未被炸過,炸它可以檢驗一下原子彈的威力,也可以衝破日本的心理防線,讓它放棄抵抗。(一座城市一顆原子彈就毀了,誰還敢打啊)。東京是日本天皇住的地方,炸了它會激起民族仇恨的。

打日本死的人更多,不好向老百姓交代。

13樓:國王の亮劍大帝

廣島長崎為日本工業中心和軍事重地,具有較大核打擊價值

東京地區人口稠密,核打擊後難免會遭受道義的譴責,而且日本天皇住在東京,天皇死了日本武士道必定會魚死網破,所以美國人也不希望日本天皇死掉。扔原子彈的目的更多的是加速日本投降而已

14樓:匿名使用者

東京不可能。一個是要留著裕仁來籤投降書,還有一個就是當時東京已經被炸得基本上沒有完整的建築了,已經不值得轟炸了,況且美軍還要觀測原子彈**的效果。

所以最後篩選目標的時候一個是看有無重要的軍事設施和部隊部署,還有就是要求在之前未遭美軍轟炸,最後選定廣島、長崎、小倉等幾個城市,第二次投原子彈的時候原定目標是小倉,但是因為那天小倉上空雲太厚,所以就改飛長崎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投放原子彈的原因,一是逼迫日本投降,二是恐嚇其他國家,三是測試原子彈的實戰效果,選擇目標的原則是大城市,沒有遭受過大規模轟炸,城市建築完整,當時符合條件的只剩下廣島,長崎,小倉和京都了,考慮到京都在日本人心中有特殊的地位,進行原子彈轟炸可能會對逼迫日本投降產生不利影響,將京都刪除就剩下了,廣島,長崎和小倉三個城市,第二枚原子彈的最初目標是小倉但是當時小倉上空雲層太厚,臨時改投在了長崎

16樓:鐵血特戰

原本想要以日本古都京都作為第一顆戰爭用原子彈的目標。不過戰爭部長亨利·斯廷森否決了格羅夫斯的提議,他認為京都城中有數百年曆史價值的文化及宗教文物應當儲存。

至於長崎原來只是備用目標,但是原目標小倉上空雲層密佈,不適合投彈,所以炸了長崎。

廣島這個重工業城市一直是美軍的目標。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美國不想做得太絕

18樓:獅城劍客

為了檢驗原子彈的實戰效果,最初定下的6個目標中,除了東京是首都意義重大以外,廣島、小倉、新瀉、長崎、京都,都沒有經過美軍大轟炸,而且還有很多製造戰爭物資的小工廠甚至作坊。

但是在轟炸前夕,美軍把中國的著名建築學家樑思成這個二百五請了去,樑思成建議為了保護東京和京都的古建築把這兩個目標排除。於是美軍就決定在天氣許可的時候由飛行員自行選擇剩下的轟炸目標。結果飛行員第一個就選擇了廣島。

在準備轟炸第二個目標的時候,小倉和新瀉、長崎天氣都不好,只是長崎還強點,加上b29出了點小故障,為了安全就就近投進了長崎,而且是雷達指示投彈。在返航時b29故障無法排除,中途降落在了硫磺島。

如果沒有樑思成這個混蛋,哪有今天的鬼社讓那些右~翼分子參拜。草!!!

19樓:逍遙逸仙兮

日本人的一根經是可怕的

為什麼二戰時美國要把原子彈投到日本的廣島和長崎而不是東京?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致總結: 有四點:

一,東京有點遠。當時美國的轟炸機從航母上起飛後,如果飛到東京去轟炸,就飛不回中國了(珍珠港電影裡有交代過,扔了炸彈後,看見中國海岸線後郵箱都空了,這還是普通轟炸機,如果是裝小男孩的轟炸機直接在日本本土就掛了)

二,戰犯原因。當時東京,大阪和京都等主要城市關押了很多盟軍的人。別一個原子彈下去先給自己人炸死了。

三,天氣原因。東京當時的天氣不適合投彈。

四,城市本身狀況原因。當時選定了四個城市,除了廣島和長崎外那兩個忘記了。選這四個城市的原因是因為,首先是小城,人口不多,其次,幾乎沒遭到過盟軍轟炸。

所以一個原子彈下去,容易全秒,給天皇帶來超級震撼。你往東京扔,東京本來就一片廢墟了,再扔個扔不出感覺了。

21樓:

因為廣島和長崎是日本的工業中心,這樣他們就失去了繼續戰爭的能力了,可以加快戰爭結束。投到東京的意義沒有廣島長崎大。

22樓:橢深情萌易

因為飛機的油只能飛到廣島和長崎

為什麼2戰,美國人在日本廣島和長崎投原子彈。而不在東京什麼的

23樓:君宇風

這是有各方面原因的:

據我所知,美國之所以不把原子彈投向東京是因為美國人不想真正滅亡日本,也沒有辦法把日本滅亡,日本人有著嚴重的神化國思想,日本人如果全面武裝起來,據當時美國國防部估計美國要想攻佔日本需要犧牲最少100萬美國士兵,因此美國**只是想讓日本無條件投降,所以不能讓日本的**機構癱瘓,還必須讓日本軍事**機構知道美國的厲害,也就是敲山鎮虎,然後讓日本接受無條件投降。事實證明美國人遠見卓識。

當時日本廣島和長崎被選中也是當地的老天爺給日本開的玩笑,因為本來原子彈是要被投向其它城市的,但由於天氣原因不得不投向了廣島和長崎,才完成了任務,但事後證明投向長崎的原子彈威力沒有被完全顯現出來,也就是戰果不佳,後來在美國**和軍方的渲染之下,日本的所謂「天皇」才下令另排眾議,宣佈投降。

說到天皇,其實也不是日本人發明的,也不是日本人首次用的的帝稱,實際上日本在大化革新時,日本人向我們當時的唐朝學習,學習各種制度和禮儀,使日本開化,開明一些,瞭解日本歷史的人都知道,日本的上古代史是一片混亂!唐朝的唐高宗和武則天當時並稱二聖:即唐高宗是天皇,武則天是天后,沒想小日本這也學去了。

24樓:楊少帥

廣島和長崎一個是軍工重地,一個是屯兵重地,打掉後會對戰爭潛力產生很大的影響,東京雖然是首都,軍工和兵力也不少,不過好歹也是首都,是天蝗的住地,如果當時搞掉小天蝗,以當時小日本的瘋狂,肯定是不會投降的,說不定還會死扛到底,對盟軍不是什麼好事,所以當時主流思想沒考慮東京。

美軍為什麼選擇廣島和長崎投放原子彈,而不是東京

25樓:荒誕不經

沒有選擇東京作為原子彈的投放目標,主要是出於政治、軍事、外交、文化等原因的考慮。

當年的曼哈頓計劃就造了3顆原子彈,試驗了一顆,兩顆扔在廣島長崎了。被美國列入第一批原子彈襲擊的四個城市是:廣島、小倉、長崎、新潟,這四個城市的共同點就是,在此前的戰略轟炸中,都只遭到輕微的破壞,城市基本上比較完整,而且城市直徑都在5公里左右,正好可以用來檢驗原子彈的威力。

特別要說的是廣島,是日軍指揮中樞之一,也是日本陸軍最大的集結地和中轉樞紐,設有規模巨大的軍需品、軍火倉庫、碼頭設施。將廣島列為第一目標的另一個原因是,美國人以為廣島沒有關押盟軍戰俘,也沒有大量的外籍人士。

東京是日本的首都,如果轟炸了日本首都,擔心激起日本人拼個魚死網破的決心,另外東京也是當時著名的大城市,有很多的文物古蹟和歷史遺蹟。

原子彈在東京**可能會傷害到天皇,天皇是美國重點」保護動物「,用麥克阿瑟的話說」還有用處「,天皇死了,誰來投降?

美國要的是停止戰爭,而不是繼續戰爭。所以,展示足夠的威懾力就好,這也是為什麼美國轟炸日本本土的時候會避開各種大學,皇宮等地方。

即使在用原子彈轟炸了廣島之後,日本軍部仍然認為美國祇有一枚炸彈,日本可以繼續堅持。在2023年8月6日~8日,他們有時間投降,但他們不只有在長崎受到原子轟炸後,日本天皇才最後宣佈投降。即使在這種情況下,軍方仍聲稱他們可以而且應該繼續戰鬥。

一個陸軍軍官團體發起叛亂,試圖截獲並銷燬天皇向日本人宣佈投降的詔書。

26樓:浩若蒼穹

二戰末期,美國為何不選擇東京,而在廣島長崎投放原子彈?

27樓:匿名使用者

東京沒什麼重工業。木製建築用燃燒彈就好。

用原子彈戰略戰術意義不大。而且也不願意把天皇炸死。

28樓:紅色鐵拳

因為這倆地兒是重工業基地,專門生產**裝備的

二戰末期美國投放原子彈地點為什麼不選擇在東京,而是

2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樣的話,連代表日本投降的人也沒有了。

扔原子彈的意義在於,迫使日本投降,否則直接進攻本土的話,**太大。

可如果你把日本**都炸沒了,你找誰要求投降?結果還是要派兵攻擊本土,這樣原子彈的意義就沒有了。

美國在二戰歐洲戰場投入多少兵力,二戰時期美軍共在歐洲戰場上投入多少兵力?

1 歐洲戰爭結束時,美軍在在歐洲戰場病例如下 歐洲戰區總共投入61個師 15個裝甲師 42個步兵師和4個空降師 13空降師沒有投入戰鬥 義大利地中海戰區投入7個師 1個裝甲師 5個步兵師和第10山地師。2 太平洋戰區投入21個師 1個騎兵師 第1騎兵師 19個步兵師 其中第98步兵師沒有投入戰鬥 和...

在二戰中,蘇聯為何要犧牲重兵攻佔柏林?

1 終結希特勒政權,結束二戰歐洲戰場 2 另一方面能夠在最後關頭攻佔德國法西斯的首都也是一種榮譽,蘇聯在二戰中犧牲最大,這個榮譽盟國就給了蘇聯 3 攻佔柏林對戰後分治 管理德國也有好處。因為柏林是歐洲的 十字路口 具有重要的戰略地位 而且當年德國曾進攻過莫斯科,蘇聯人為了報仇,更重要的是斯大林不希望...

二戰期間,為何美國患精神疾病而退役的人數達到了31萬

美國的精神疾病範疇要比中國的嚴謹,很多在中國不算病人的狀態,在美國也屬於精神疾病患者,所以,一經檢查,就必須退役。畢竟戰爭是非常恐怖殘酷的。身體的傷痛加精神上的創傷不是一時半會就能平復的。血腥的畫面就長時間的停留在了士兵的腦海裡,這就是非常嚴重的精神衝擊,所以二戰時候,士兵患上精神病的很多。因為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