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你憧憬的晚年生活會是什麼樣子的呢?

2023-05-11 10:35:09 字數 1084 閱讀 7185

1樓:簿書暫時

要學會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充實自己的空餘時間。精神狀態如何,是老年人晚年生活幸福的重壓標誌。適當參加各種活動,會使人感到生活充實,精神愉快,有助於延年益壽。

2樓:阿qi棄

身體必須健康,行動自如。可以參加體育活動和文娛活動,探親訪友。在身體力行的情況下,還可以遊遊祖國的大好河山。

相反,生活不能自理,必須靠他人服侍,不僅身體痛苦,還會感到自己成為家人的累贅。

3樓:小皓粉絲團

希望家庭和睦。古人言:「閤家歡,老人安。

一個和睦愉快的家庭是晚年生活幸福的根本保證。希望子女孝順,自己是孩子們需要的親人(雖然這點有點難),但是被需要的感覺應該是每個人的剛需,特別是老年人不喜歡被邊緣化。

4樓:0920滅韓橙疚

有一個懂我的老公,有一個聽話的孩子,有一個不需要大,但是溫馨的家;有一輛不需要貴,但舒適的車;不需要很有錢,但是足夠花;不需要穿金戴銀,但是很健康。

5樓:小皓粉絲團

自己希望的是老年後有事做,能夠不斷地學習寫字,減緩自己衰老的速度。要像鄭洪昇老人一樣,每天寫寫字,把自己的看問題的角度和看法告訴新時代的年輕人們,並和大家互動。

6樓:匿名使用者

用養老金或者是積蓄,開一個茶館,不為賺錢,就是嚮往那種安靜的生活,可以有三二老友一起品茶、下棋、搓麻。

7樓:回憶

回老家小縣城生活,與愛人一起每天上街買買菜、打理下小小庭院,弄弄花木,也是適當鍛鍊吧,另閒暇呢繼續練練字,算打發時光、養養心的心吧。

8樓:寶70796用諦

選擇一定的國內遊景區,爭取每年參加遊團外出遊玩一次,兩至三年,如身體狀況允許參團國外遊一次。

你選擇離婚後的感情生活會是什麼樣

可能就再也不願意踏入到感情當中了吧,覺得感情對於自己來說就是一種奢侈品,是自己無法承受的。會特別的孤單吧,因為再也不願意相信感情,不願意進入婚姻了,成了真正的孤家寡人。感情生活非常不錯呀,因為我又找了一個物件,他是真心愛我的,讓我特別幸福。要一個人去面對生活中的瑣事,也會被周圍人議論自己的婚姻,會過...

超未來,人類的生活會是什麼樣的

未來的城市,能源 將與現在大不相同。現在,我們手機 電腦用的是電能,汽車燒的是油,家裡做飯用的是天然氣。但在未來,這些統統將換成電能。而且,發電也不需要靠水力 火力或者是核動力,而是更清潔的太陽能。太陽光均勻分佈在世界各地,所以可以實現 用電就在 發電。每家每戶都可以安裝一個太能陽發電機。技術到了一...

如果沒有電視和網路,我們的生活會變成什麼樣

你去問問你長輩就知道了,80年代有的連電都沒有,怎麼過的 以前沒有 不也一樣過來了嗎 你想要怎麼樣就會怎麼樣!如果沒有手機電腦電視機,我們的生活會怎樣?沒有來這些電子裝置,即從現自在的 資訊社bai會 重新du返回到那zhi個缺東少西的60年代了。不dao過那時,人們沒有這麼強烈的物資慾望 經濟頭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