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能很好地保養筆記本呢?如何保養膝上型電腦?

2023-05-11 10:40:09 字數 3667 閱讀 3294

1樓:愛卡

下面是一些解決方案,您可以參考。

1、用磁碟清理,清除系統垃圾檔案。

2、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 把啟用項裡不必要的都取消勾選(如msn qq 迅雷 電驢 虛擬光碟機等等)。

3、查殺病毒和惡意軟體。

4、檢查散熱通風口是否清潔。

5、使用環境溫度是否偏高,可以嘗試墊高筆記本保證底部氣流通暢,配合散熱。

6、可以考慮購買一個***的散熱支架 幫助筆記本散熱。

7、關閉一些沒用的正在執行的程式,減輕風扇負擔。

url]url]

請問膝上型電腦:應該怎麼保養

2樓:abc生活攻略

1、膝上型電腦輕便,但是往往在攜帶過程中,往往會不小心摔到或磕碰到電腦,會對電腦造成損害。所以一定要小心保護,在電腦包內夾層比較軟的墊層。

2、筆記本電池,往往大家使用膝上型電腦過程中,一直都是利用外接電源來為電腦供電的,但是這是電腦的電池卻一直都在使用中,時間已久,電池會無法進行充電。我的膝上型電腦現在就是這個狀態,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保護筆記本電池。

想問膝上型電腦:應該怎麼保養

請問一下膝上型電腦:應該怎麼保養

如何保養膝上型電腦?

3樓:帳號已登出

1.在使用膝上型電腦的時候我們要儘量的避免震動。電腦在正常工作的時候,是應該避免震動的,我們在使用的時候應該把它放在桌子上或者是固定的地方使用。

如果是要移動膝上型電腦的話,那麼我們就要輕拿輕放。如果不注意損壞了硬碟的話,那麼修理費就會比較的貴。

2.如果是比較遠距離的移動的話,我們一定要把膝上型電腦關機,然後放到專 門 的筆記本包裡面。專業的筆記本包裡面都是經過了特殊的減震處理的,這樣也就能最大限度的保障硬體的安全了。

3.有的人為了保證膝上型電腦的清潔,會使用鍵盤膜。但是實際上是最好不要使用的。

因為膝上型電腦本身就因為體積的限制,散熱情況就不是特別的好。而鍵盤的縫隙處是有一定的散熱的功能的。如果是使用了鍵盤膜的話,那麼就不利用散熱,如果是長期的使用的話,會造成筆記本老化的速度加快。

4.在使用膝上型電腦的時候電池也是很重要的一個方面。對電池也是需要保養的,一般來說電池的壽命是由充電的次數來決定的,所以說我們要避免頻繁的對膝上型電腦充電。

如果是使用介面卡供電的話,我們可以把電池取下來。

5.在使用膝上型電腦的時候不要一邊吃零時一邊使用膝上型電腦,這樣做也是為了保護零食的粉末被膝上型電腦吸進去。如果發現鍵盤上有粉末的話,可以用毛刷輕輕的清掃一下。

6.膝上型電腦的光碟機是消耗部件,所以它的**是比較的高的,我們平時在使用的時候就要特別注意。要避免使用光碟機看電影或者聽**,我們可以把光碟的內容複製到膝上型電腦的硬碟之後再使用。

4樓:生活知識小寶箱

膝上型電腦合上蓋子,預設的狀態是睡眠或休眠。不過,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自由對其進行修改,比如改成「關機」或者「不採取任何操作」。

右鍵工作列右下角的電池圖示,選擇「電源選項」。在彈出的視窗,點選左側欄「選擇關閉筆記本計算機蓋的功能」。不管是用電池,還是接通電源,都可以對「關閉蓋子時」的設定進行修改。

使用者要進入電源選項的設定介面,除了使用該方法,還可以通過控制面板操作開啟。不過,步驟可能會略微多些。

保養方法:

1、不要在不穩定的環境使用,比如車上。這樣對硬碟傷害非常大,甚至會讓硬碟報廢。關機狀態下亦然。

當關機需要再次開機的情況下,最好等一分鐘再開機。最好是關機超過20秒以上再移動筆記本。

2、不要在溫度過高或者過低的環境中使用,這樣對lcd和電池影響最大,低溫最好不要低於10攝氏度,高溫最好不要超過30攝氏度。

3、筆記本應該遠離微波爐、音箱等磁性物質,這樣對硬碟傷害很大,甚至會讓硬碟的資料消失。記憶體部位遠離手機一類能產生高頻訊號的電子產品。

4、定期對筆記本進行護理, 膝上型電腦是一個比較嬌氣的裝置,所以要注意定期對其進行清潔和護理。詳盡清潔時,我們首先應當將膝上型電腦關掉電源,然後取出其中的電池。

在清潔液晶顯示屏時,最好用蘸了清水的不會掉絨的軟布輕輕擦拭,沒有必要購買那些專用的膝上型電腦清潔劑。清潔鍵盤時,應先用真空吸塵器加上帶最小最軟刷子的吸嘴,將各鍵縫隙間的灰塵吸淨,再用稍稍蘸溼的軟布擦拭鍵帽,擦完一個以後馬上用一塊乾布抹乾。

切記,別讓一滴液體滲入機殼內部。另外,千萬不要用帶有腐蝕性的液體來清洗膝上型電腦,更不能使用酒精。

如何保養好膝上型電腦

5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再怎麼進行硬體保養三年之後都是垃圾,所以建議動態保養。

即:使勁用,讓它為你儘可能多的創造價值,然後買新的。

最應該保養的不是筆記本硬體,而是筆記本使用者的使用體驗。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看來,保養是需要的,例如車輛一般都需要保養,筆記本保養一下並無過錯。我們類比一下:車輛一般三個月保養一次,主要是換機油等,當然其他部件也會視情況檢查一下,該修的修該換的換。

如果到了換無可換,配件不再**的時候,這車就是該換的時候了。筆記本吧,其實也一樣了,要保養,無非是定期檢查一下有沒有什麼地方該上油了(一般來說,筆記本風扇的定期潤滑是個很重要的事情),有沒有什麼配件該更換了(低檔筆記本的話,其實經常關注一下有沒有該款主機板對應的 cpu 升級可能會有奇效),記憶體升級啊,硬碟換ssd啊,這些都有好處的。——當然如果有一天,你的筆記本幾乎無配件可換的時候,就該是它淘汰的時候了。

如何正確保養膝上型電腦

如何更好的保養膝上型電腦?

7樓:閉學岺韶胭

膝上型電腦電池是影響膝上型電腦待機時間的關鍵所在。要提升續航能力,注重電池的保養必不可少。

1.在使用膝上型電腦之前認真閱讀使用手冊的電池保養部分。

2.第一次充電時,你應該連續地把電池充電到12個小時,並且迴圈地完全充、放電3次以完全喚醒新電池。

3.如果長時間使用外接電源,最好取下電池。很多朋友都沒注意到這個問題,用外接電源時不取下電池不但影響電池壽命,還讓膝上型電腦的散熱負擔變得更重,縮短膝上型電腦的壽命。

4.定期充放電。即使沒有記憶效應的鋰離子電池存在一定的惰性效應,長時間不使用會使鋰離子失去活性,需要重新啟用。

因此,如果長時間(3個星期或更長)不使用電腦或發現電池充放電時間變短,應使電池完全放電後再充電,一般每個月至少完整地充放電1次。

5.充電時最好關掉膝上型電腦,使電池能夠完全充滿電,不要在充電中途拔掉電源。關機充電會比開機充電縮短30%以上的充電時間,而且能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最好在充電完畢30分鐘後再使用。

6.防止暴曬、防止受潮、防止化學液體侵蝕、避免電池觸點與金屬物接觸發生短路等情況的發生。

鋰電池的充放電次數一般不超過800次,每充一次電,它就縮短一次的壽命。建議大家儘量使用外接電源,如果使用中途需要多次插拔電源,且膝上型電腦內建電池沒有拔出,會讓電池折壽很大,因為每次外接電源接入就相當於給電池充電一次。

筆記本保養,膝上型電腦如何保養

沒有必要的,一般新品得看看穩不穩定的就可以了,不如開機使用16小時以上,如果幾次都沒有問題就沒有事的,再裝下游戲,看花屏沒有,如cs1.6這種,看看電影,如聲音,有沒有電流聲或者爆音一類的。使用的時候還是小心點,比如不要陽光直射,或者邊玩邊吃東西一類,反正小心行得萬年船。尤其是電池,前一次充10小時...

新筆記本電池保養 新膝上型電腦電池如何保養

1 新膝上型電腦電池保養之注意環境。在使用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受到眼光的暴曬 受潮 化學液體侵蝕等現象都要及時避免。鋰電池的充放電次數一般不超過800次,每充一次電它就縮短一次的壽命。建議大家儘量使用外接電源,如果使用中途需要多次插拔電源,且膝上型電腦內建電池沒有拔出,會讓電池折壽很大,因為每次外接電源...

筆記本電池怎麼保養

1.如果連線電源使用本本,電池最好卸下來。2.如果長時間連線電源使用,即不經常使用電池,最好把電池電量使用到40 50 後用塑料袋子包裝起來放到陰涼乾燥處儲存。然後最好一個月將電池完全充放電一次,即把電池剩餘電量使用完,充滿電後再使用到電池剩餘40 50 的電量後再儲存。3.避免長時間充電,最好是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