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保養,膝上型電腦如何保養

2021-10-03 03:12:12 字數 4638 閱讀 2881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必要的,一般新品得看看穩不穩定的就可以了,不如開機使用16小時以上,如果幾次都沒有問題就沒有事的,再裝下游戲,看花屏沒有,如cs1.6這種,看看電影,如聲音,有沒有電流聲或者爆音一類的。

使用的時候還是小心點,比如不要陽光直射,或者邊玩邊吃東西一類,反正小心行得萬年船。尤其是電池,前一次充10小時,用盡再充,充夠3次就可以了,以後也能夠電池都是用盡再充,一般充滿後多充半小時。

膝上型電腦如何保養?

2樓:石業柏旺

養部分;

2.第一次充電時,你應該連續地把電池充電到12個小時,並且迴圈地完全充、放電3次以完全喚醒新電池;

3.如果長時間使用外接電源,最好取下電池。很多朋友都沒注意到這個問題,用外接電源時不取下電池不但影響池壽命,還讓膝上型電腦的散熱負擔變得更重,縮短膝上型電腦的壽命;

4.定期充放電。即使沒有記憶效應的鋰離子電池存在一定的惰性效應,長時間不使用會使鋰離子失去活性,需要重新啟用。

因此,如果長時間(3個星期或更長)不使用電腦或發現電池充放電時間變短,應使電池完全放電後再充電,一般每個月至少完整地充放電1次。

5.充電時最好關掉膝上型電腦,使電池能夠完全充滿電,不要在充電中途拔掉電源。關機充電會比開機充電縮30%以上的充電時間,而且能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最好在充電完畢30分鐘後再使用。

6.防止暴晒、防止受潮、防止化學液體侵蝕、避免電池觸點與金屬物接觸發生短路等情況的發生。

鋰電池的充電次數一般不超過800次,每充一次電,它就縮短一次的壽命。建議大家儘量使用外接電源,如果使用中途需要多次插拔電源,且膝上型電腦內建電池沒有拔出,會讓電池折壽很大,因為每次外接電源接入就相當於給電池充電一次。

3樓:

筆記本新電池的使用和保養方式如下:

1,新買電池應在前三次作過充放,即是買來後先充滿並不拔電源繼續充3-4小時。然後再用剩下20%以下電量,再次重複3次,即可。

2,筆記本上一定要配備電池維護軟體,並在軟體中調整為最佳電池保養。即是電池電量保持在50%左右。

3,儘量使用外接電源,如無必要,就不用單獨用電池。

4,每1-2個月,重複1次過充放的過程,維護電池。

5,長期不使用筆記本的時候,請充滿,並拆下,在乾燥地方儲存。

4樓:冀萌陽鄂瑋

螢幕的保護膜,這層保護膜我們建議在您不使用膝上型電腦的時候將它貼上,使用膝上型電腦的時候再揭下來,這樣可以有效地保護螢幕外層的化學塗層,使最外層的塗層不會過早的被氧化。使用者在使用膝上型電腦的過程中,千萬不要輕易用手去指/按液晶屏,或者用硬物與螢幕接觸,如果您經常不注意的話時間長了液晶屏上會出現諸如白印等永遠抹不去的傷疤,到時就後悔莫及了。新機包裝中一般都會帶有一層棉紙,您也可以將這層棉紙放在膝上型電腦的螢幕和鍵盤之間,從而減少螢幕與健帽間的磨損。

如果您的膝上型電腦使用指點杆,那我們還建議您在長途攜帶膝上型電腦外出時能將指點杆帽取下單獨存放,以避免螢幕受到頂傷(見圖4)。

水分可謂是膝上型電腦的“天敵”,除了要儘量避免在電腦邊喝飲料、吃水果外,還應注意不要將機器儲存在潮溼處,嚴重的潮氣會損害液晶顯示屏內部的元器件。特別值得注意的是,在冬天和夏天,進出有暖氣或空調的房間時,較大的溫差也會導致“結露現象”發生,使用者此時給lcd通電也可能會導致液晶電極腐蝕,造成永久性的損害。為此我們也建議您的環境溫度變化不應大於10℃/10min。

一旦發生螢幕進水的情況,若只是在開機前發現螢幕表面有霧氣,用軟布輕輕擦掉再開機就可以了。如果水分已經進入lcd,則應把lcd放在較溫暖的地方,比如說檯燈下,將裡面的水分逐漸蒸發掉。

5樓:足球**專家

您好筆記本電池保養方法-如何正確使用和保養電池呢? 看了剛才我對電池**和保修的介紹,您是不是覺得有些聳人聽聞,都快不敢用電池了。其實,按照正確的方法去使用,電池還是可以長壽的。

下面就和您說說使用方法:

筆記本電池保養方法--1、啟用新電池 想讓您的筆記本電池長壽,一定要有好的開端,這就得從購買筆記本時說起。新筆記本在第一次開機時電池應帶有3%的電量(這也是廠商通用的做法。如果您第一次開啟購買的筆記本,發現電池已經充滿,肯定是被他人用過了),此時,您應該先不使用外接電源,把電池裡的餘電用盡,直至關機,然後再用外接電源充電。

回家後,還要把電池的電量用盡後再充,充電時間一定要超過12小時,反覆做三次,以便啟用電池,這樣才能為今後的使用打下良好基礎。

筆記本電池保養方法--2、儘量減少使用電池的次數 此方法給人感覺好像有些小氣,但這也是最有效的。要知道,電池的充放電次數直接關係到壽命,每充一次,電池就向退役前進了一步。建議大家儘量使用外接電源,使用外接電源時應將電池取下。

有的朋友圖方便,經常在一天中多次插拔電源,且膝上型電腦裝有電池,這樣做,對電池的損壞更大。因為每次外接電源接入就相當於給電池充電一次,電池自然就折壽了。

筆記本電池保養方法--3、電量用盡後再充電和避免充電時間過長 不管您的筆記本使用鋰電還是鎳氫電,一定要將電量用盡後再充(電量低於1%),這是避免記憶效應的最好方法。關於鋰電沒有記憶效應的說法,我在前面就已說明是商家不負責任的錯誤引導。鋰電同樣會有記憶效應,只是它的記憶效應比鎳氫小一些罷了。

與手機電池的充電方法相同,當您給筆記本電池充電時,儘量避免時間過長,一般控制在12小時以內。 至於防止曝晒、防止受潮、防止化學液體侵蝕、避免電池觸點與金屬物接觸等注意事項,在這裡也就不多提了

筆記本電池保養有哪些方式?什麼樣的使用方法是筆記本電池保養的大忌?筆記本保養中電池到底要不要拉出本本,拉出瞭如果停電了怎麼辦?

筆記本電池保養好的話最長能使用多長時間?看下文呢就知道了。

筆記本電池使用時間長了,就常常充不滿,甚至顯示損壞,如果再加上平時筆記本電池保養工作做得不夠好的話,更加加快了電池的老化速度!因此必須在使用時注意一些保養的小技巧。不管你的筆記本使用的是鋰電電池還是鎳氫電池,儘可能要將電池電量基本用盡後再充電(電量低於5%),這是避免電池記憶效應的最好方法。

事實上,鋰離子電池也有一定的記憶效應,只是比鎳氫電池小很多罷了。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進行充電時,儘量避免時間過長,一般控制在12小時以內。筆記本電池保養忌隨用隨充!

筆記本電池的壽命長短不是由總的使用時間,而是由充放電次數來決定的。這就是筆記本電池保養的重要性—鋰離子筆記本電池的使用壽命由充放電次數來決定!假如你在使用筆記本的時候,一直將電池裝到筆記本上而不取下來,那麼即使關閉機器並取下ac電源以後,電池也不會像您所想像的那樣一直保持充滿電時的狀態。

因為筆記本電池採用的是整合控制電路,即使是在關閉電腦的時候也在耗電。一接上ac電源後,此時的電池並不是滿電量的,所以就會馬上開始充電。這樣,每當開啟或關閉電源時,您的筆記本電池就會反覆地充電和放電,縮短了電池的壽命,這是筆記本電池保養中的一忌。

為此,在使用ac外接電源時最好將電池拔掉。而且,筆記本電池長時間處於發熱狀態也會對其壽命有所影響。為了保養筆記本電池而長期不使用的話,請至少二個月衝放電一次,以保證電池的活性。

同時在保管電池時還要注意一個問題。那就是目前絕大多數筆記本電池所使用的鋰離子電池如果長時間不使用的話,往往容易出現過度放電的現象,可能再也無法對筆記本電池充電了。這也是筆記本電池保養中的一忌!

為了防止電池過度放電,可以在半充電狀態下將電池貯存在陰涼處,然後每半年一次,再將其電量充至一半的狀態。筆記本電池保養忌電池貯存過久,以至電池過度放電而損壞電池!

此外,影響筆記本電池壽命的因素還包括使用環境的溫度(建議在30℃以下使用)、電池貯存溫度以及電池所受的震動大小等。筆記本電池在使用了一段時間之後就會衰老(再怎麼保養也無法避免的!),具體表現為內阻變大,在充電的時候兩端電壓上升得比較快,這樣就容易被充電控制線路判定為已經充滿了,容量也自然是下降了。

將筆記本電池進行校正是對付衰老電池的有效方法,這也是眾多筆記本電池保養方法裡較常用的一種!但是,只有少數筆記本會有專用的電池校正軟體。如果你的筆記本沒有專用的放電軟體,那麼電池可以按照下面的步驟進行保養:

● 將螢幕保護禁用;

● 在windows電源管理中將電源使用方案設定為“一直開著”;

● 在警報選項卡中將“電量不足警報”設定為10%,操作設定為“無操作”;

● 將“電量嚴重短缺警報”設定為3%,操作為“等待”;

● 把螢幕亮度調到最高;

● 確認關閉了所有的視窗,並且儲存了所有之前工作的資料;

● 確認電池充電在80%以上後,拔掉電源和一切外接裝置。

放電結束後筆記本會自動關機,之後將電源插上讓筆記本充電,這個過程可以反覆2~3遍,目的是讓電池持續小電流放電,而這種放電狀態在我們的日常使用中是不可能達到的,其效果與那些專用的放電軟體基本一致。

問:什麼樣的筆記本才能提供較長的電池續航時間呢?

dell工程師答:僅僅看重cpu低頻率是錯誤的選擇思路,因為lcd等部件的精挑細選也能實現節能,而且cpu可以根據應用動態調整頻率,因此不能一味看重“超低電壓版”。相對而言,配置大容量電池的主流迅馳筆記本表現不錯,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建議最好能同時配備第二塊電池使用。

平時用一般的電池,出門的時候用原裝的電池。其實買塊筆記本電池不是很貴,可以找那些專門幫品牌商生產的廠家購買。那些廠家因為沒有品牌壓力,所以**上要比一般的少。

膝上型電腦平時應該怎麼保養啊?

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注意的方面有很多,簡單說幾個:

1.定期開機執行,特別是潮溼的季節裡,否則機箱會受潮會導致短路。

2.注意防塵,電腦不用的時候要用透氣性好的布簾將顯示器,主機箱,鍵盤蓋起來,這樣能避免灰塵進入電腦損傷硬體。

3.電腦不能通宵達旦的使用,這樣會減少電腦的使用壽命,而對身體的傷害則更大。

新筆記本電池保養 新膝上型電腦電池如何保養

1 新膝上型電腦電池保養之注意環境。在使用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受到眼光的暴曬 受潮 化學液體侵蝕等現象都要及時避免。鋰電池的充放電次數一般不超過800次,每充一次電它就縮短一次的壽命。建議大家儘量使用外接電源,如果使用中途需要多次插拔電源,且膝上型電腦內建電池沒有拔出,會讓電池折壽很大,因為每次外接電源...

膝上型電腦怎麼保養,膝上型電腦平時應該怎麼保養啊?

需要注意的方面有很多,簡單說幾個 1.定期開機執行,特別是潮溼的季節裡,否則機箱會受潮會導致短路。2.注意防塵,電腦不用的時候要用透氣性好的布簾將顯示器,主機箱,鍵盤蓋起來,這樣能避免灰塵進入電腦損傷硬體。3.電腦不能通宵達旦的使用,這樣會減少電腦的使用壽命,而對身體的傷害則更大。膝上型電腦日常如何...

新膝上型電腦的呵護,新膝上型電腦怎麼保養

當然了,首要的對電池正確的充放電你做了嘛 那樣可以增加電池的壽命 散熱保護 可以考慮買個散熱墊 螢幕保護 花幾十塊錢貼膜我覺得是必須的 鍵盤保護 最好別拿本本的鍵盤來玩遊戲,很容易壞,推薦買個外接小鍵盤 普通的30元左右 清潔 買一套清潔本本的套裝 一般10元即可 其他的沒什麼了,多注意保護,不要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