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泵流量與效率關係,什麼是水泵流量?

2023-05-11 10:30:12 字數 2724 閱讀 8540

1樓:劉家馨墨開

軸功率=流量×揚程×介質比重/3600×泵效率。

流量單位:立方/小時,揚程單位:米。

p=,其中h為揚程,單位m,q為流量,單位為m3/h,η為泵的效率。p為軸功率,單位kw.

也就是泵的軸功率p=ρgqh/1000η(kw),其中的ρ=1000kg/m3,g=

比重的單位為kg/m3,流量的單位為m3/h,揚程的單位為m,1kg=牛頓。

大流量的泵用在小流量中,會帶來轉速降低的情況,即很低的轉速就可以滿足執行,水泵一般要求在20hz以上的轉速執行,因為水泵電機需要散熱,轉速過小,電機的風扇的散熱能力會很小,容易造成電機散熱降低,電機燒燬的情況。

2樓:丘巧曼線馳

1、多級離心泵執行時,電動機輸入泵軸的功率nn=vqh/η

式中n——軸功率,w;

q——泵的有效壓頭,m;

h——泵的實際流量,m3/s;

v——流體比重,n/m3;

—泵的效率。

2、當用閥門調節流量從q1到q2,在工作點a2消耗的軸功率。

na2=vq2h2/η

vq2h3——實際有用功率w;

vq2(h2-h3)——閥門上損耗得功率w;

vq2h2(1/η-1)——離心泵損失的功率w。

3、變速調節流量時的功耗。

在進行變速分析時因要用到多級離心泵的比例定律,根據其應用條件,以下分析均指多級離心泵的變速範圍在±20%內,且多級離心泵本身效率的變化不大[3]。用電動機變速調節流量到流量q2時,在工作點a3泵消耗的軸功率為:

na3=vq2h3/η

同樣經變換可得:

na3=vq2h3+vq2h3(1/η-1)式中:vq2h3——實際有用功w;

vq2h3(1/η-1)——離心泵損失的功率w。

什麼是水泵流量?

3樓:莊生曉夢

水泵流量是泵在單位時間內輸送出去的液體的量(體積或重量)。

l/s=,1m³/h=1/3600m³/s1立方米=1000000立方厘米,1小時=3600秒1立方厘米/秒=10的-6次方立方米/(1/3600小時)=的-3次方 立方米/小時。

立方米/小時。

所以根據上述換算公式可知,如果產品的引數是100立方厘米每秒,換算的結果是:100× 立方米/小時。

其他換算方法:質量(重量)流量用qm表示,單位是t/h(噸每小時),kg/s(千克每秒)等。

質量流量和體積流量的關係為qm=q×p

式中p——液體的密度(kg/m³,t/m³),常溫清水p=1000kg/m³。

例:某臺泵流量50m³/h,求每小時抽水的重量?

水的比重p=1000kg/m³

解:qm=qp=50m³/h×1000kg/m³=50000kg/h=50t/h

也就是說對於常溫清水而言1m³/h=1t/h。

4樓:白羊最美的風景

單位時間內泵排出的液體體積或質量就是水泵流量,或者說水泵流量是指單位時間內水泵抽送的水量。

水泵流量常用英文字母q表示。水泵流量的單位是m3/s、m3/h、l/s等。

假如水泵流量每小時流量是80m3時,寫成80m3/h;每秒鐘流量是20l時,寫成20l/s。因為1m3的水重1000kg,1l水重1kg,1h為3600s,所以不同的單位之間可以換算。例如,20l/s=72m3/h。

在水泵品牌上標出的水泵流量是額定流量,水泵在此流量下工作效率最高。使用水泵時,應力求在額定水泵流量附近的情況下工作,這樣最為經濟。水泵流量與管路直徑及流速成正比,當管徑選定後,提高流速即可增加流量;但流速過高,摩擦損失增大,效率降低,一般控制流速為1~3m/s範圍內。

知道了水泵的功率怎麼計算流量?

5樓:三昌泵業

計算流量的公式為:流量=比重*揚程*牛頓/kg/功率。

水泵功率的計算】:泵的揚程和質量流量及重力加速度的乘積。

pe=ρg qh w 或pe=γqh/1000 (kw)ρ:泵輸送液體的密度(kg/m3)

泵輸送液體的重度 γ=g (n/ m3)g:重力加速度(m/s)

水泵流量與轉速的關係

6樓:孫永峰的老巢

水泵流量與轉速是沒有什麼關係的。

一般水泵的轉速是恆定的,基本上都是2900r/min,因此泵的轉版速和流量沒有關係。要權改變泵的轉速實質上是改變泵的特性曲線,這方法需要變速裝置或**昂貴的變速原動機,且難以做到連續調節流量,故工業生產中很少採用。要增加流量,可以增加泵的功率。

7樓:網友

同一臺水泵流量q和轉速n之間存在有q1/q2=n

水泵流量揚程轉速功率效率的關係是什麼?

8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軸功率=流量×揚程×介質比重/3600×泵效率流量單位:立方/小時,揚程單位:

米p=,r其中h為揚程,單位m,q為流量,單位為m3/h,η為泵的效率。p為軸功率,單位kw.

也就是泵的軸功率p=ρgqh/1000η(kw),其中的ρ=1000kg/m3,g=比重的單位為kg/m3,流量的單位為m3/h,揚程的單位為m,1kg=牛頓大流量的泵用在小流量中,會帶來轉速降低的情況,即很低的轉速就可以滿足執行,水泵一般要求在20hz以上的轉速執行,因為水泵電機需要散熱,轉速過小,電機的風扇的散熱能力會很小,容易造成電機散熱降低,電機燒燬的情況。

水泵目錄中效率是指什麼,什麼是水泵的效率,為什麼鍋爐給水泵的

水泵效率 水泵的有效功率和軸功率的比值。水泵銘牌上的效率是指該臺水泵在額定轉速時可以達到的最高效率值。一般水泵效率是60 85 高效率的泵說明做同樣功,該泵所消耗的能源最低,反之最高。高效率的泵與低效率的水泵在做相等功德前提下,高效率的水泵能耗最低,簡言之,耗電量就低。節省了電費,對於大功率的水泵電...

購買水泵時怎樣選擇揚程和流量,以知道水泵流量和揚程怎麼選電機?

揚程25 30米之間,流量看你的要求 看現場安裝要求等選擇什麼形式的水泵 以知道水泵流量和揚程怎麼選電機?如果再知道泵的效率的話就可以確定了泵的軸功率,然後根據泵的軸功率選擇電機。公式 軸功率p 9.8 q h 3600 效率。然後軸功率的基礎上 1.1 1.2 效率低的時候選擇1.2 就得到了電機...

泵的流量揚程大小與什麼有關,水泵揚程的大小與什麼有關

離心泵的揚程和流量沒有明顯的關係,離揚程只是和離心泵的 壓力有關。揚程和壓力的關係如下 h p 其中p為泵的出口壓力pa,為水的密度1000kg m3,h為水泵的最終揚程m。通過以上公式可得出 1mpa的壓力約等於100m揚程,1公斤水的壓力為0.1mpa。即1mpa 100m 10公斤。單位重量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