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泵葉輪與軸採用什麼配合?軸頸公差為多少至多少之間

2021-03-03 23:30:48 字數 732 閱讀 8683

1樓:騎著蝸牛贏天下

1.離心泵在運轉中,如果出現振動、撞擊或扭矩突然加大,將會使管道式離心泵軸造成彎曲或斷裂現象。對泵軸上的某些尺寸(如與葉輪、滾動軸承、聯軸器配合處的軸頸尺寸),應該用千分尺進行尺寸精度的測量。

  2.對離心泵的泵軸還要進行直線度偏差的測量,以便掌握泵軸直線度偏差的正確資料。首先,將泵軸放置在車床的兩頂尖之間,在泵軸上的適當地方設定兩塊千分表,將軸頸的外圓周分成四等分,並分別作上標記,即1、2、3、4四個分點。

用手緩慢盤轉泵軸,將千分表在四個分點處的讀數分別記錄在**中,然後計算出泵軸的直線度偏差。  3.直線度偏差值的計算方法是:

直徑方向上兩個相對測點千分表讀數差的一半。如i測點的0°和180°方向上的直線度偏差為(0.36-0.

20)/2=0.08mm。90°和270°方向上的直線偏差度為(0.

28-0.27)/2=0.05mm。

用這些數值在圖上選取一定的比例,可用**法近似地看出泵軸上最大彎曲點的彎曲量和彎曲方向。  4.鍵連線的檢查。

泵軸的兩端分別與葉輪和聯軸器相配合,平鍵的兩個側面應該與慄軸上鍵槽的側面實現少量的過盈配合,而與葉輪孔鍵槽以及聯軸器孔鍵槽兩側為過渡配合。檢査時,可使用遊標卡尺或千分尺進行尺寸測量,如果平鍵的寬度與軸上鍵槽的寬度之間存在間隙,無論其間隙值大小,都可以認定平鍵已經失去了使用價值。故應根據鍵槽的實際寬度,按照配合公差重新銼配平鍵。

鍵槽的兩個側面應該與鍵槽的底面相垂直。如果有傾斜或不平的現象,應及時進行修理。

水泵的葉輪開式,閉式,半開式到底有什麼區別

三者從組成結構來 製造難自度和應用範圍上來區bai別。1 組成結構不du同 閉式葉輪 是由葉片與前 後zhi蓋板組成。dao半開式葉輪由兩種結構,一種由後蓋板與葉片組成,另一種由前蓋板與葉片組成。開式葉輪只由葉片及葉片加強筋組成,沒有前後蓋板。2 製造難度不同 閉式葉輪由於其組成結構較為複雜,知道的...

水泵流量與效率關係,什麼是水泵流量?

軸功率 流量 揚程 介質比重 3600 泵效率。流量單位 立方 小時,揚程單位 米。p 其中h為揚程,單位m,q為流量,單位為m3 h,為泵的效率。p為軸功率,單位kw.也就是泵的軸功率p gqh 1000 kw 其中的 1000kg m3,g 比重的單位為kg m3,流量的單位為m3 h,揚程的單...

水泵揚程太高有什麼影響,水泵揚程的大小與什麼有關

離bai心式水泵的主要設計與du執行引數是流zhi量與揚程,dao設計技術引數應與執行回 工藝引數應答一致或相接近。當泵在這兩個引數之間會相互影響,各類泵 各規格型號的泵均有自己的特性曲線圖,如下圖 圖中有三條基本曲線 不包括蝕餘量 npsh r h與q曲線,從曲線中可以清楚看出,揚程h下降,其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