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申克救贖 影評,肖申克的救贖影評賞析

2023-05-10 11:10:08 字數 2345 閱讀 6688

1樓:小苒社會說

這是一部非常經典的影視作品,主人公被冤枉殺害自己的妻子,入獄,被欺辱,隱忍,結交朋友,運用自己的能力,利用獄長的貪慾和對自己的信任,終於一步一步逃離那個讓他做了十幾年牢的地方。

這部影片表面演的是主人公被冤枉入獄,遙遙無期的日子,其實對映出的是現實中的一些人,當面臨真正的困境絕境時的反轉能力,以及自我救贖的能力。

現在你覺得不夠驚豔,也許隨著你的人生閱歷的增加,對社會的瞭解,對人性的認知,會越來越喜歡這部電影。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所有的事物都有兩面性,有喜歡就有不喜歡,這和人一樣,有些人做得再好也會有人會有意見,眾口難調的道理大家應該都明白,所以不能要求所有人都喜歡《肖申克的救贖》,因為這和每個人的口味,習慣和觀念有直接的關係。

2樓:旁林

電影《肖申克的救贖》的原型是於斯蒂芬·**《麗塔》·海 華斯和蕭山克監獄的救贖。這部電影在很大程度上還原了**的許多情節,並用一些電影技巧來展示**中的內容。雖然**的表達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恢復,但仍然存在一些侷限性。

比如2023年a寫在**裡ndy就把隧道挖好了,但在2023年才真正逃跑。

這個情節在電影中沒有實現,因為**本身有很多心理描寫,但這些都很難真正表達出來。肖申克監獄裡的各種艱辛和事故總能抓住觀眾的心。看完電影的想法,你會發現。

有些人想到生活,有些人想到自由,有些人想到民主,有些人想到制度法律層面的感知。

色彩的寓意和象徵意義極其豐富,耐人尋味。比如色調,監獄裡全是黑暗,監獄外面很亮,它的意思不自明。影片開頭的航拍鏡頭是肖申克監獄的全景,高牆林立,陰森森的,隱喻人間牢籠。

當小湯米說出讓安迪蒙冤的嫌犯時,惡警哈德利也在黑暗中槍殺湯米,這意味著這些惡人在黑暗中做著不可告人的醜事和惡事。

肖申克的救贖專業影評

3樓:影視小暴

這部電影根據一個很著名的作家的**改編,講述了一個名叫安迪的很年輕的銀行家因為當時法律的不成熟而被冤枉,最終被關進監獄裡面的故事。這部電影豆瓣評分,劇情簡單不誇張,以緩慢的基調講述了整個故事。

讓觀眾能夠在簡單不誇張的劇情中,感悟到很多的道理。

看了這部電影之後,我覺得安迪是一個很堅強的人。他懂得審時度勢,懂得如何利用自己的才華去生存下來,哪怕這個地方或許跟他很不搭,哪怕這個地方很不適合他。我覺得我們每個人應該這樣,學會冷靜,學會自己去判斷和選擇自己要走的路。

因為大多數情況下,我們是沒法選擇環境的。如果我們沒有能力改變已經發生的事情,我們就得自己去適應,就像安迪一樣。此外,我覺得安迪也是一個偉大的人。

他幫助了監獄裡面的人重新找回了對美好人生的希望,對美好人生的嚮往。

安迪的朋友就是其中的一員,雖然他在整個監獄中是唯一有罪和犯了錯的人。總支,我覺得正是因為有了安迪,整個監獄的人才有了希望,才有了未來。

肖申克的救贖》是由弗蘭克·德拉邦特編劇並執導的美國劇情片,由蒂姆·羅賓斯、摩根·弗里曼領銜主演。

該片根據斯蒂芬·埃德溫·金2023年的中篇**《肖申克的救贖》改編,主要講述了銀行家安迪因槍殺妻子及其情人的罪名入獄後,與在獄中走私各種違禁品的瑞德成為了朋友,安迪不動聲色、步步為營地謀劃自我拯救並最終成功越獄,重獲自由。

該片於2023年9月23日在美國公映。

肖申克的救贖影評

肖申克的救贖影評

肖申克的救贖影評

肖申克的救贖影評

肖申克的救贖的影評

《肖申克的救贖》影評

求肖申克的救贖 經典影評,肖申克的救贖影評,一千字。

距離 frank darabont 們締造這部偉大的作品已經有十年了。我知道美好的東西想必大家都能感同身受,但是很抱歉,我的聒噪仍將一如既往。今夜在我眼裡,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與信念 自由和友誼有關。1 信念 red 說,希望是危險的東西,是精神苦悶的根源。重重擠壓之下...

肖申克的救贖這片子好看麼,《肖申克的救贖》這本書好看嗎?大概講什麼?

很多電影排行榜上都是前幾名的電影,評分很高,推薦看一下。肖申克的救贖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是由弗蘭克 達拉邦特執導,蒂姆 羅賓斯 摩根 弗里曼等主演。該片改編自斯蒂芬 金 四季奇譚 中收錄的同名 該片中涵蓋全片的主題是 希望 全片透過監獄這一強制剝奪自由 高度強調紀律的...

肖申克的救贖什麼意思,肖申克的救贖 表達什麼意思

你說的是部電影吧!中文片 肖申克監獄中所管的犯人,說到底有幾個有罪呢?救贖 本是用在改造犯人的,但本片頗具諷刺意義的將最後被 救贖 的換作了真正的壞蛋典獄長,而讓原本清白的安迪重獲了自由。而安迪最後卻是通過自己的努力去完成了對自身的 救贖 典獄長確是為上帝所收容去了。影片中典獄長用來掩蓋他的罪惡的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