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如何申請專利,個人怎麼申請專利

2023-05-09 15:20:12 字數 2818 閱讀 7728

1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個人這樣申請專利:1、提供交底書,委託**機構撰寫申請檔案,一般要20天到一個月時間;2、遞交申請檔案;3、專利局對專利申請檔案進行形式審查,約2-3個月,初審合格後進入公開準備階段;4、專利局公開發明申請檔案,約在6-8個月;5、專利局對發明專利檔案進行實質審查;6、專利局發出授權通知書;7、申請人辦理領取專利證書手續;8、約2-3個月後拿到專利證書。申請發明或者實用新型專利的,應當提交請求書、說明書及其摘要和權利要求書等檔案。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利法》 第二十六條 申請發明或者實用新型專利的,應當提交請求書、說明書及其摘要和權利要求書等檔案。請求書應當寫明發明或者實用新型的名稱,發明人的姓名,申請人姓名或者名稱、地址,以及其他事項。

2樓:惠企百科

普通公民如何申請專利?

因為專利申請流程必須遵循國家智慧財產權局的規定。具體步驟如下:

1.提供披露,委託**機構撰寫申請檔案,一般需要20天到一個月的時間(不委託**機構可以省略這一步);

2.提交申請檔案,取得專利局受理通知書,確定申請日。當天還可以提交預先公開宣告,請求實質審查,可以加快審查程序;

3.專利局對專利申請檔案進行形式審查,大約需要2-3個月。初審通過後,進入公考準備階段;

4.專利局公佈發明申請檔案約6-8個月;

5.專利局對發明專利檔案進行實質審查,大約需要一年半到兩年的時間。在此期間,審查員與申請人就發明的實質性內容,即新穎性、創造性和實用性進行溝通(委託**機構與**機構進行溝通以確定該發明的適當保護範圍),來回溝通可重複數次,直至修改至審查員滿意為止;

6.專利局發出授權通知;

7.申請人應當辦理取得專利證書的手續;

8.大概2-3個月後拿到專利證書。

3樓:胡威

法律分析:個人申請專利需要做好如下幾項工作:

1、 主體。

普通的個人在中國申請專利,可自行申請,也可委託專利**機構辦理。如果是特殊的個人,則必須委託專利**機構辦理。特殊的個人包括:

在中國無經常居所或營業所的外國人;

在國外長期居住或工作的中國人;

2、 客體。

發明創造有發明、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在申請前要確定型別,不同的型別申請的條件、成本,權利所要保護的內容,專利權授予之後帶來的經濟效益等都是不同的。申請人需結合自身情況選擇。

保護期限,發明為20年,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都為10年,均從申請日起開始計算。

3、程式 發明專利要經過初步審查和實質審查,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只需初步審查就授權公告。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利法》第二十二條 授予專利權的發明和實用新型,應當具備新穎性、創造性和實用性。

新穎性,是指該發明或者實用新型不屬於現有技術;也沒有任何單位或者個人就同樣的發明或者實用新型在申請日以前向***專利行政部門提出過申請,並記載在申請日以後公佈的專利申請檔案或者公告的專利檔案中。

創造性,是指與現有技術相比,該發明具有突出的實質性特點和顯著的進步,該實用新型具有實質性特點和進步。

實用性,是指該發明或者實用新型能夠製造或者使用,並且能夠產生積極效果。

本法所稱現有技術,是指申請日以前在國內外為公眾所知的技術。

個人怎麼申請專利

4樓:展銷會嘛

1、申請人向專利局提交相關的申請檔案,由專利局確定是否符合申請的條件之後確定申請日期和申請號。申請檔案格式應當規範,字跡清晰,並且正確填寫申請人姓名以及相關資訊;申請人受到受理通知書之後在規定時間內繳納費用;

2、專利局對該發明的內容做審查,主要審查該發明的創新實用性。申請人提交的資料中應當對發明內容作出詳細的解釋;

3、通過審查之後經過公佈階段,如果沒有及時公開的,則需要等到申請日起滿十八個月,在這期間申請人可以擁有暫時的專利權;

4、然後專利局需要對該發明進行實質審查,對於審查不通過的申請人應當在規定時間內作出修改;

5、通過以上步驟之後,申請人會受到辦理登記的通知,申請人應該在兩個月內辦理登記並且繳納費用。申請人在規定時間內辦理好登記手續,專利局會授予專利權,並頒發專利證書。

5樓:政策王姨

個人專利申請的方式有兩種:

1、自主到國家專智慧財產權局或者在當地**視窗申請。

2、委託專利**申請。

個人專利申請流程:

1、個人首先要確定自己的發明屬於哪一種專利型別。

2、進入國家官檢索所要申請專利的類別是否已有相同或者相關的的專利技術申請。

3、按照官網規定要求填寫申請資料並提交,申請檔案應當包括:發明專利請求書、摘要、摘要附圖(適用時)、說明書、權利要求書、說明書附圖(適用時),各一式兩份。

4、智慧財產權局稽核資料通過之後下發受理通知書。

5、初步審查。(若是發明專利申請,初審前發明專利申請首先要進行保密審查,需要保密的,按保密程式處理。

6、專利公佈,這裡是指發明專利給予公佈。

7、實質審查(特指發明專利).對個人提交的發明專利全方面分析其創新性、技術性、實用性。

8、實質審查通過無異議之後就可以領取專利證了。

個人怎麼申請專利

6樓:惠企百科

申請專利的流程如下:1、向國家專利行政部門提出申請;

2、按照規定提交申請材料;

3、受理後進行初步審查;

4、初步審查後即行公佈;

5、根據申請人的請求進行實質審查;

6、實質審查通過後,授權發給發明專利證書,同時予以登記和公告。

個人怎麼申請專利

個人怎麼申請專利

個人申請專利的流程是怎樣的,個人如何申請專利?個人專利流程申請詳細步驟

我國是一個法制的大國,在專利方面也規定了很多法律條令。對於專利的申請,個人可以作為申請主體,而公司同樣也是可以申請專利的。那麼如何申請專利個人發明,接下來就說說個人申請專利的時候究竟該如何申請!個人如何申請專利?個人專利流程申請詳細步驟普通的個人在中國申請專利,可自行申請,也可委託專利 機構辦理。如...

怎樣申請專利?個人申請專利的流程是怎樣的?

在中國,專利申請分為三種 外觀專利申請 實用新型專利申請和發明專利申請。外觀設計專利申請。一 外觀設計專利申請,需準備好產品的六個面的外觀檢視,並填寫 外觀設計專利申請書 連同外觀設計簡要說明,向國家專利局提交申請檔案。提交申請後,一個星期左右可以拿到 專利受理通知書 3 5個月左右專利局發出 授予...

專利申請專利可以同時多個人一起申請嗎

專利法本身沒有限制數量,往往是一些資格申請或者獎勵申報的時候會有其他規則,因此在申請的時候其實發明人的數量考慮更多的是實際對發明創造造成實質技術貢獻的人更多一些吧,實際中夾帶公司或者部門的領導人的情況其實也很普遍,在進行專案投標或者獎勵申報的時候會比較方便,但是也要承擔一些證明技術貢獻的風險。總的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