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辦理專利申請,如何申請專利詳細步驟

2023-02-04 07:55:03 字數 4292 閱讀 3755

1樓:龍商百科

申請專利的的辦法:當事人應當向***專利行政部門申請專利授予。若申請材料齊全、主體適格、程式不違法等情形下,***專利行政部門應當依法予以審查,發明專利需要初步審查和實質審查,而外觀設計和實用新型僅限初步審查。

經審查後,確認無異議的,應當發給專利證書。

2樓:聽見幸福花開

專利申請還是有一定技術含量的,也需要對專利法和專利法實施細則、審查指南有一定了解,一般人申請專利通過率不高。

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申請專利時需要填寫專利申請檔案,向國家智慧財產權局遞交專利申請。專利申請檔案的填寫和撰寫有特定的要求,申請人可以自行填寫或撰寫,也可以委託專利**機構代為辦理。專利局受理處或各專利局代辦處收到專利申請後,對符合受理條件的申請,將確定申請日,給予申請號,發出受理通知書。

4樓:

你可以 找一家代辦公司 ,非常靠 譜。天眼企服的服務商就很不錯,上 面 有很多專業的資源, 安全放心。

5樓:

辦理專利申請步驟:

1、遞交申請(準備好資料)

2、初步審查。專利局初步審查處審查是否具備形式審查要件,用時約3個月。

3、申請公開。自申請日起18個月期滿後專利局公開發明專利申請的內容。申請提前公開的除外(約6個月)。

4、實質審查。自申請日起3年內提出實質審查請求並繳納實質審查請求費,專利局受理後啟動實質審查程式。申請人同意在提交專利申請時即提出實質審查請求並繳納實質審查請求費的,約6個月左右進入實質審查階段(利於儘快獲得授權)。

專利局的審查員對申請保護的技術方案是否滿足新穎性、創造性及其他可授權的實質性條件後,發出《審查意見通知書》。如是否有駁回理由,或者申請保護的範圍是否應當縮小等。

5、授權。審查員沒有發現駁回理由或經**人合理爭辯後滿足授權條件時,專利局作出授予專利權通知。從收到通知並繳費後約2個月拿到專利權證書。

6、發證。

專利申請的注意事項

注意事項一:申請要及時。

注意事項二:專業人士處理。

專利對質量的要求是「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因為只要有人能把你的專利權推翻,就意味著你會前功盡棄。會分工也越來越細,這主要是因為術業有專攻。所以,不要試圖自己去處理自己不擅長的問題。

以上就是專利申請的步驟,一個是六個步驟,希望能幫到你。

如何申請專利詳細步驟

6樓:律說律答

申請專利的詳細步驟如下:1、專利申請檔案的填寫和撰寫;2、專利申請的受理;3、繳納申請費;4、專利審批;5、對專利申請檔案的主動修改和補正;6、答覆專利局的各種通知書;7、辦理專利權登記手續;8、辦理登記手續應繳納的費用。

根據我國《專利法》的規定,申請發明或者實用新型專利的,應當提交請求書、說明書及其摘要和權利要求書等檔案。

依賴遺傳資源完成的發明創造,申請人應當在專利申請檔案中說明該遺傳資源的直接**和原始**;申請人無法說明原始**的,應當陳述理由。

《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利法》第二十六條規定:申請發明或者實用新型專利的,應當提交請求書、說明書及其摘要和權利要求書等檔案。

請求書應當寫明發明或者實用新型的名稱,發明人的姓名,申請人姓名或者名稱、地址,以及其他事項。

說明書應當對發明或者實用新型作出清楚、完整的說明,以所屬技術領域的技術人員能夠實現為準;必要的時候,應當有附圖。

摘要應當簡要說明發明或者實用新型的技術要點。

權利要求書應當以說明書為依據,清楚、簡要地限定要求專利保護的範圍。

依賴遺傳資源完成的發明創造,申請人應當在專利申請檔案中說明該遺傳資源的直接**和原始**;申請人無法說明原始**的,應當陳述理由。

7樓:廣州登尼特

1、申請發明專利的,申請檔案應當包括:發明專利請求書、摘要、摘要附圖(適用時)、說明書、權利要求書、說明書附圖(適用時),各一式兩份。;

2、申請實用新型專利的,申請檔案應當包括:實用新型專利請求書、摘要、摘要附圖(適用時)、說明書、權利要求書、說明書附圖,各一式兩份;

3、申請外觀設計專利的,申請檔案應當包括:外觀設計專利請求書、**或者**(要求保護色彩的,應當提交彩色**或者**)以及對該外觀設計的簡要說明,各一式兩份。提交**的,兩份均應為**,提交**的,兩份均應為**,不得將**或**混用。

專利申請是怎麼申請的?

8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以下為大家解答「專利如何申請」的問題。

個人申請專利的流程如下:

1、提供交底書,委託**機構撰寫申請檔案,一般要20天-一個月時間;如果是不委託**機構的可以省略這一步驟;

2、遞交申請檔案,取得專利局的受理通知書,確定申請日,遞交檔案當日也可以遞交提前公開宣告,及請求實質審查,這樣可以加快審查程序;

3、專利局對專利申請檔案進行形式審查,約2-3個月,初審合格後進入公開準備階段;

4、專利局公開發明申請檔案,約在6-8個月;

5、專利局對發明專利檔案進行實質審查,約一年半到兩年,期間審查員就發明的實質內容即新穎性創造性實用性問題與申請人溝通;

6、專利局發出授權通知書;

7、申請人辦理領取專利證書手續;

8、約2-3個月後拿到專利證書。

《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利法》

第六條執行本單位的任務或者主要是利用本單位的物質技術條件所完成的發明創造為職務發明創造。職務發明創造申請專利的權利屬於該單位;申請被批准後,該單位為專利權人。

非職務發明創造,申請專利的權利屬於發明人或者設計人;申請被批准後,該發明人或者設計人為專利權人。

利用本單位的物質技術條件所完成的發明創造,單位與發明人或者設計人訂有合同,對申請專利的權利和專利權的歸屬作出約定的,從其約定。

第七條 對發明人或者設計人的非職務發明創造專利申請,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壓制。

第八條 兩個以上單位或者個人合作完成的發明創造、一個單位或者個人接受其他單位或者個人委託所完成的發明創造,除另有協議的以外,申請專利的權利屬於完成或者共同完成的單位或者個人;申請被批准後,申請的單位或者個人為專利權人。

第九條 同樣的發明創造只能授予一項專利權。但是,同一申請人同日對同樣的發明創造既申請實用新型專利又申請發明專利,先獲得的實用新型專利權尚未終止,且申請人宣告放棄該實用新型專利權的,可以授予發明專利權。

兩個以上的申請人分別就同樣的發明創造申請專利的,專利權授予最先申請的人。

9樓:

1、提供交底書,委託**機構撰寫申請檔案。2、遞交申請檔案,取得專利局的受理通知書。3、 專利局對專利申請檔案進行形式審查

10樓:好學者百科

申請專利的流程如下:1、向國家專利行政部門提出申請;

2、按照規定提交申請材料;

3、受理後進行初步審查;

4、初步審查後即行公佈;

5、根據申請人的請求進行實質審查;

6、實質審查通過後,授權發給發明專利證書,同時予以登記和公告。

怎麼進行專利申請

11樓:律臨李巍律師

1、專利申請檔案的填寫和撰寫專利申請檔案的填寫和撰寫有特定的要求,申請人可以自行填寫或撰寫,也可以委託專利**機構代為辦理。儘管委託專利**是非強制性的,但是考慮到精心撰寫專利申請檔案的重要性,以及審批程式的法律嚴謹性。

2、專利申請的受理專利局受理處或各專利局代辦處收到專利申請後,對符合受理條件的申請,將確定申請日,給予申請號,發出受理通知書。

3、申請費的繳納方式申請費以及其他費用都可以直接向專利局收費處或專利局代辦處面交,或通過銀行或郵局匯付,或者電子申請註冊使用者可以通過登入中國專利電子申請網使用網上繳費系統繳納專利費用。

4、申請費繳納的時間  面交專利申請檔案的,可以在取得受理通知書及繳納申請費通知書以後繳納申請費。

5、專利審批程式依據專利法,發明專利申請的審批程式包括受理、初審、公佈、實審以及授權五個階段。實用新型或者外觀設計專利申請在審批中不進行公佈和實質審查,只有受理、初審和授權三個階段。

法律依據:《專利法》

第二十六條 申請發明或者實用新型專利的,應當提交請求書、說明書及其摘要和權利要求書等檔案。請求書應當寫明發明或者實用新型的名稱,發明人的姓名,申請人姓名或者名稱、地址,以及其他事項。說明書應當對發明或者實用新型作出清楚、完整的說明,以所屬技術領域的技術人員能夠實現為準;必要的時候,應當有附圖。

摘要應當簡要說明發明或者實用新型的技術要點。權利要求書應當以說明書為依據,清楚、簡要地限定要求專利保護的範圍。依賴遺傳資源完成的發明創造,申請人應當在專利申請檔案中說明該遺傳資源的直接**和原始**;申請人無法說明原始**的,應當陳述理由。

怎麼辦理專利申請,怎樣辦理專利申請

整理好你的專利資料和你的有效證件到國家專利局申請,你的專利是否符合申請條件,專利局會進行審核考察的。註冊專利分為外觀專利申請 實用新型專利申請和發明專利申請,都有著比較複雜的程式。在這裡,我將以實用新型為例向大家介紹如何申請專利。實用新型專利申請必須具備有說明書附圖。委託專利 機構的,應提交委託書。...

個人如何申請專利,個人怎麼申請專利

個人這樣申請專利 1 提供交底書,委託 機構撰寫申請檔案,一般要20天到一個月時間 2 遞交申請檔案 3 專利局對專利申請檔案進行形式審查,約2 3個月,初審合格後進入公開準備階段 4 專利局公開發明申請檔案,約在6 8個月 5 專利局對發明專利檔案進行實質審查 6 專利局發出授權通知書 7 申請人...

專利申請的進度如何查詢,專利申請如何查詢進度?

專利申請的進度查詢方式如下 1 登入 電子申請註冊使用者查詢 可以檢視自己以電子申請方式提交的所有專利申請的審查資訊 2 如果不是電子申請註冊使用者或者不是查自己的專利,點選公眾查詢進入系統,按照提示的要求輸入申請號後點選查詢按鈕,然後點選基本資訊中的案件狀態。當行為人想申請專利時,應以書面的形式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