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抖動的幾種原因,汽車車抖動是什麼原因

2023-05-09 13:10:07 字數 5263 閱讀 9644

1樓:匿名使用者

怠速抖動主要原因;

1、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

2、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碳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3、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氣溫越低,冷啟動所需要的油量越大,積碳的存在就越會影響冷啟動的順利與否。

嚴重的怠速振動一般是由於發動機缺缸、腳膠老化或鬆動、積碳、燃油系統故障等引起的。

1.發動機積碳嚴重:汽車總是有積碳的問題,積碳包括氣缸積碳、節氣門積碳、火花塞積碳、進氣積碳等。

當發動機積碳過多時,會影響汽車的點火能量、進氣效率和空燃比,導致汽車動力輸出不穩定,出現怠速和加速抖動的現象。

2.油壓不穩定:如果你已經清理了發動機積碳,清洗了節氣門,更換了油墊和火花塞等。

並且在怠速時仍然發現車身抖動,建議您去4s店檢查供油壓力和進氣壓力感測器是否正常,如果油泵供油壓力異常,或者進氣壓力感測器數值錯誤,工作不良,會導致車身抖動。

3.發動機缺缸:發動機缺缸主要是指發動機的一個或多個氣缸工作不正常,一般表現為:

從車內流出的廢氣有明顯的間歇性,排氣管劇烈抖動,能明顯感覺到發動機抖動,有時還伴有異響。這大多與點火線圈故障有關。

4.發動機零部件老化:汽車抖動也與發動機腳(也稱爪墊)老化有關。

發動機腳其實就是發動機的減震器系統。發動機腳負責吸收發動機運轉時的輕微振動。如果發動機底座有問題,這些振動會傳遞到 方向盤 和駕駛室,造成怠速時的振動。

解決辦法;最好的辦法就是清潔油路,定期清潔,使用pnf原液類的燃油新增劑就可以解決上述積碳導致的問題。燃油質量不是很好或者新車出廠的初裝燃油存放過久,導致油路的膠質成分快速增加,會不斷的汙染新鮮燃油導致後期沒有好的燃油可以參與燃燒,出現積碳超標的情況,對於國六車此類現象尤其常見。我們只有養護清潔油路,這樣才能逐步緩解大部分問題。

2樓:暖神格格

節氣門過髒或者噴油嘴積碳過多,會導致發動機抖動。

火花塞、高壓導線和點火線圈,在工作一定時間後,會出現點火系統工作不良。解決方法,檢查火花塞、高壓導線和點火線圈工作狀況,更換火花塞。

在啟動車輛時,發動機會比正常情況抖動得更厲害一些,甚至有時還會出現不能一次啟動的現象,解決方法:清洗油路,檢查怠速馬達是否有積碳需要清理。

汽車行駛一段時間後,節氣門因為過髒會導致節氣門關閉不嚴或怠速步進電動機卡滯,均能造成發動機怠速過高。發動機在工作過程中產生的積炭也會導致車輛抖動。

3樓:北京萬通

發動機抖動的可能原因有:

空氣濾芯阻塞引發怠速過低。

某缸不工作或工作不良。

油泵狀態不好,油壓不穩定。

燃燒室積碳。

油嘴積碳,噴油不均勻。

氣缸磨損,漏氣。

氣門關閉不嚴。

怠速偏低。高壓線斷路。

水溫不正常,溫控開關反饋不準確。

偶然發生缺缸現象,故障燈是不會亮的。

如果發生經常性故障時,發動機epc燈會報警。

4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車身不穩的原因有以下幾種1 輪轂變形2、車輪動不平衡3、內球籠故障4、底盤穩定杆膠套5、減震器故障6、轉向拉桿球頭損壞。

5樓:熱切又舒心的乖乖

怠速抖動,新車用了一段時間,有的車主會發現車身有些小抖動,卻不知道**出了問題。「車身抖動」是一個訊號,告訴車主車子已出現了問題。專業人士告訴我們,車身抖動看似小事。

6樓:街拍酷車

汽車抖動都是啥原因?**可能是這些。

汽車車抖動是什麼原因

7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抖動原因分析:

1、冷啟動抖動。

首先從冷啟動開始,冷啟動車身抖動其主要原因是燃料燃燒不充分,造成汽車的動力不足。點火能量偏低,啟動時,尤其在燃油和潤滑油的溫度較低情況下,需要多轟油來滿足動力。長此已久,火花塞的極點間隙逐漸變大,導致點火能量下降,燃油霧化不好,從而導致車身發生抖動。

另外,點火線圈老化、火花塞的高壓線老化或者漏電,同樣可以導致點火能量降低。

2、避震系統問題。

車身抖動還與避震系統老化有關。它主要負責過濾掉發動機在運轉時候的抖動,如果避震出現問題,這些震動就會直接傳到方向盤、駕駛室內,影響駕駛。發動機在怠速狀態下,開啟車內電器系統時也很容易引起抖動。

發動機會因開啟電器而增加負荷,造成怠速下降,而為彌補怠速滑落造成的抖動,發動機就會自動將轉速提高部分。所以,當開啟電器系統,特別是空調,發動機就會常常出現抖動。這種抖動則很可能是避震老化造成,需要及時更換。

3、輪胎問題。

對於輪胎,汽車更換新輪胎、新鋼圈時都要做一次輪胎平衡,否則配重不平均時方向盤就容易發生抖動的現象。如果發現輪胎配重不平均時,需要在鋼圈裡側增加鉛塊,平均兩側輪胎的配重。不管是一般的鋼圈還是輕量化的鋁圈也好,受到一定的外力時,都有可能產生變形或破裂。

輪圈變形會導致行車時的抖動、輪圈的配重不均勻也會造成行車時的抖動,而輪圈的角度不正確同樣會造成行車時的抖動。

4、節氣門問題。

對於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可能就是節氣門過髒和噴油嘴積炭過多。車子在行駛一段公里數後,節氣門因為過髒會導致節氣門關閉不嚴或怠電動機卡滯,造成發動機怠速過高,而發動機在此過程中產生的積炭也會導致車輛抖動,特別是在啟動車輛時,發動機會比正常情況抖動得更厲害一些,甚至有時還會出現不能一次啟動的現象。因此,當車身發生抖動情況時,首先要檢查節氣門和噴油嘴。

如果發現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應及時用噴油嘴清洗劑、節氣門清洗劑等進行清洗。

5、油壓不穩。

發動機積炭清理過、節氣門清洗過、油墊也換過如果這些都過完還是發現車身抖動,建議您到維修店檢查燃油供油壓力以及進氣壓力感測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油泵供油壓力不正常後進氣壓力感測器數值錯誤和工作不當都會造成車身抖動。

8樓:蹇玉花襲丁

造成車抖的原因很多,車輪的問題是主要的!!

最近時間車有沒有過坑什麼的使輪胎失圓?輪胎花紋不一致?氣壓大小不同?這些都是主要的問題!!

如果問題不在這些,你再補充問題!!我繼續幫你解答。

9樓:汽車知識

專業人士告訴我們,車身抖動看似小事,如果不注意檢測,會引發大故障隱患。那麼,車身抖動是由什麼問題引起的呢?普通車主該如何判斷和解決?

10樓:楊青芬鮑風

1、發動機產生積碳嚴重:

發動機積碳是導致汽車抖動的主要原因,當發動機內部積碳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導致冷啟動時會更加困難。

2、油壓問題:

燃油供油壓力以及進氣壓力感測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油泵供油壓力不正常或進氣壓力感測器數值錯誤和工作不良都會引發車身抖動。

3、點火系統故障:

火花塞屬於易損件,是需要定期更換的,若發現火花塞積碳過多或者點火間隙過大則需要更換,另外還需要檢查線路:高壓導線和點火線圈的工作狀態,可以採用汽車電腦來判定點火系統的狀態。

11樓:友邦說車

汽車抖動是什麼問題?

汽車抖動是什麼原因?

12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一、發動機積碳嚴重

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的時候,就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這是因為積碳過多的時候,由於噴出的尤其大量被積碳吸收了,此時混合氣體會過稀,造成啟動困難。

那麼此時只能等到混合氣體達到一定的程度後才能著車,但是隨後又會因為積碳過多的原因,導致缸內的混合氣變濃,此時發動機就會出現抖動的情況。

二、點火系統問題

點火系統出現問題也會導致怠速車身抖動,同樣來說也是因為火花塞積碳過多。

汽車抖動故障檢查排除方法。

1、怠速控制電動機的檢查。

2、節氣門電位計的檢查。

測量節氣門控制部件8和7腳之間的電壓應為左右,並且不隨節氣門變化而改變。

電壓若不正常,則檢修或更換節氣門定位電位計。電壓若正常,則檢查節氣門定位電位計和ecu之間的線路。線路若正常,則檢修或更換ecu;線路若不正常,則檢修或更換線路。

檢查燃油分配器和節氣門體之間的真空管連線良好與否。

1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原因一:發動機缺缸。

發動機缺缸主要指發動機有一個或以上的氣缸沒有正常工作,通表現為:車子排出的廢氣氣流有明顯的間歇,同時排氣管抖動厲害,能夠明顯感覺到發動機的抖動,有時會伴隨著突突的聲音。這種多半和點火線圈故障有關。

原因二:機腳膠老化或鬆脫。

機腳膠就是發動機跟車架之間墊的橡皮膠塊。它的作用就是用來減少減少發動機做工時的震動和緩衝,並起到固定發動機的效果。一旦這些機腳膠出現老化或鬆脫,發動機的抖動就會變得異常厲害。

這個重新更換機腳膠後效果會減弱許多。

原因三:積碳問題。

汽車始終免不了積碳問題,這裡的積碳包括氣缸積碳、節氣門積碳、火花塞積碳、進氣積碳等,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時,汽車的點火能量、進氣效率、混合氣配比就會受到影響,從而導致汽車的動力輸出不穩定,怠速和加速都會出現抖動現象。這個建議到4s店進行發動機清洗專案。

原因四:燃油系統故障。

新增不適配的燃油標號(例如93號加成了90號),導致汽車輸出功率下降,動力降低;或者由於油箱蓋通氣孔堵塞,油箱開關、燃油濾清器及油箱至化油器之間的油管部分堵塞,不能滿足所需油量的**,導致混合氣過稀、發動機抖動。建議使用廠家指定的燃油標號,定期做好保養。

14樓:友邦說車

汽車抖動是什麼問題?

15樓:薄澈西門雨筠

要是車速十分低的話,有輕微的抖動是很正常的,半踩離合器就能改善,但是要是抖動的十分厲害的話,就查一下點火和燃油系統,或者清洗一下進氣系統。

16樓:修車

離合器位於發動機和變速箱之間的飛輪殼內,用螺釘將離合器總成固定在飛輪的後平面上,離合器的輸出軸就是變速箱的輸入軸。

17樓:義亭仵婭靜

這是個很簡單的問題,也是轎車常出現的問題,如果是起步時抖的話就是離合器有不規則的磨損,換套離合器就行了,問題不嚴重的話只換離合器片和壓盤就行了!

如果是在行駛的過程中加速抖的話就是「缺缸」了,就是現在只有三個缸在工作!主要就是點火上的問題!你去檢修一下就行了!

18樓:古赩馮三詩

你的車是在怠速狀態下抖動。可把怠速調高一些。另外就是有缸工作不好的。你可以用拔分缸線的方法確定是那一個缸。或者把火花塞都換新的。如果再不行那就可能是氣門關閉不嚴了。

車身經常抖動怎麼辦,汽車車身抖動原因 汽車抖動怎麼辦

行駛過程中車身晃動,可能意味著車輛存在下面四種狀況 1 發動機積碳嚴重。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碳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碳...

汽車怠速抖動是什麼原因,汽車怠速抖動是怎麼回事呢?

汽車怠速抖動原因可能是 火花塞或點火線圈故障 氣門正時不正確 氣缸壓縮不均勻 氣門密封不嚴,漏氣 燃油壓力不良 噴油嘴堵塞 洩漏 冷卻系統與氣缸之間洩漏 空氣流量感測器故障。發動機怠速抖動該怎麼辦 汽車怠速抖動是怎麼回事呢?怠速時的車身抖動可能有以下四大原因 1.發動機積炭嚴重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

汽車莫名抖動是怎麼回事呢,汽車啟動抖動怎麼回事

可能性比較多。兩大可能性,點火不好或者燃油系統問題。點火不好檢查火花塞,缸線,點火線圈等。供油有汽油泵壓力不夠,濾芯過髒,噴油嘴積碳太多等。還有就是進氣系統,如節氣門,進氣管漏氣等。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汽車啟動抖動怎麼回事 發動機執行中抖動是每臺車都客觀存在的,只是有明顯不明顯,嚴重不嚴重的差別。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