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的板栗如何儲存更長的時間且不長蟲?

2023-05-09 06:55:06 字數 2928 閱讀 9304

1樓:寧靜還偉大灬比目魚

一個簡單的方法就是將搗碎的大蒜撒在其中就可以很好防止長蟲啦。

2樓:匿名使用者

真空包裝,放入冰箱冷藏。

板栗怎麼儲存不長蟲 板栗的儲存方法

3樓:天然槑

1、原裝刺袍儲存:在板栗沒從殼裡脫落時平鋪儲存,不要堆放,可以儲存30天左右。

2、通風透涼儲存法:板栗脫殼本身還在進行生命反應,將板栗平鋪在水泥地或者竹製品上面,存放在陰暗通風的地方,可儲存30天以上。

板栗怎麼儲存不會長蟲

4樓:jf共蔡

常用儲存方法:

方法一:布袋風乾。

1、將新鮮板栗用容器攤開,在陰涼通風處晾2~3天,然後裝入布袋,布袋透氣性好,千萬不可以用塑料袋。

2、吊放在陰涼通風處,每天搖動撞擊1~2次。這種方法一般可使可板栗存放4個月之久。

方法二:冰箱貯存。

1、取涼開水半盆,加1小匙鹽,然後將板栗浸泡其中3~5分鐘,進行簡單的殺菌消毒。浸泡後再用不加鹽的涼開水沖洗一道,放在容器裡攤開晾曬1~2天,待搖晃時板栗發出乾燥的聲響,就可以用塑料袋裝好,紮緊袋口放進冰箱的冷藏室貯存。

2、這種方法則強調是塑料袋而不用布袋子,這是因為冰箱會吸乾板栗內所有的水分,使之乾癟、堅硬、食之無味。

3、這種方法可以存放板栗1個多月,並且經過這樣處理過的板栗,肉質甜而脆,生吃也別有風味。

方法三:沙土埋藏。

1、這種方法比較適用於大批量的板栗貯存。做法是將收穫的板栗晾曬1~2天后,深埋在沙土中,踩緊壓實,密不透風。

2、此法可儲存2~3個月,而且吃起來如同新鮮的。

常用儲存方法:

方法一:布袋風乾。將新鮮板栗用容器攤開,在陰涼通風處晾2~3天,然後裝入布袋,布袋透氣性好,千萬不可以用塑料袋。

吊放在陰涼通風處,每天搖動撞擊1~2次。這種方法一般可使可板栗存放4個月之久。

方法二:冰箱貯存。取涼開水半盆,加1小匙鹽,然後將板栗浸泡其中3~5分鐘,進行簡單的殺菌消毒。

浸泡後再用不加鹽的涼開水沖洗一道,放在容器裡攤開晾曬1~2天,待搖晃時板栗發出乾燥的聲響,就可以用塑料袋裝好,紮緊袋口放進冰箱的冷藏室貯存。這種方法則強調是塑料袋而不用布袋子,這是因為冰箱會吸乾板栗內所有的水分,使之乾癟、堅硬、食之無味。這種方法可以存放板栗1個多月,並且經過這樣處理過的板栗,肉質甜而脆,生吃也別有風味。

方法三:沙土埋藏。這種方法比較適用於大批量的板栗貯存。做法是將收穫的板栗晾曬1~2天后,深埋在沙土中,踩緊壓實,密不透風。此法可儲存2~3個月,而且吃起來如同新鮮的。

5樓:無雅詩

板栗儲存不會長蟲的方法:

一、挑選板栗。

要想板栗儲存時間長,這挑板栗則至關重要。不知道大家是否發現這樣一件事,那就是你精心挑選的板栗,自認為一個蟲眼也沒有,可是放了幾天,發現多了一些有蟲眼的,再過幾天又多了一些,是不是挺可怕的。所以挑選板栗真的很重要,一定要仔細再仔細,認真再認真,要挑選沒有蟲眼、個頭圓潤、顏色呈黑褐色的。

二、清洗板栗。

挑選好的板栗全部倒入一個大盆中,加入足量的水,然後撒入一把食用鹽,加入食用鹽的目的是消毒殺菌,另外可以把板栗中的蟲子逼出來,目的是為了儲存更長時間。大約浸泡20分鐘,然後反覆搓洗,去掉板栗表面的灰塵和雜質。如果在浸泡的過程中發現有些板栗漂浮在水面,這樣的板栗一定要挑出來,這是因為這樣的板栗有可能成熟度不夠,裡面的果肉是萎縮掉的,或者板栗的肉不夠結實,輕輕搖晃能聽到聲音。

三、煮板栗。

起鍋加水,水燒開後倒入浸泡好的板栗,煮大約3~4分鐘,這一目的是為了把板栗煮至半熟,然後控幹水分,晾至常溫,再裝入保鮮袋內繫緊袋口,放進冰箱的冷凍室就可以了。板栗煮至半熟,這樣儲存不會再生蟲,冬天拿出來吃時,不發黑不變味,真的是新鮮如初啊!

知道了如何儲存板栗,我們再分享一個如何快速剝板栗的小竅門:從冰箱內取出板栗無需解凍,直接放開水裡泡10分鐘,然後趁熱用剪刀剪出一個口子,就可以輕鬆去殼了,裡面的內膜一點也不會沾肉,非常的乾淨。

9月,遇到這鹼性食材別手軟,再貴也要吃,一次囤20斤冷凍起來,吃的時候隨吃隨取特省事。

秋天這樣存板栗,不曬不蒸,不起蟲不發黑,個個軟糯香甜新鮮如初,只需要3步。

新鮮板栗怎麼儲存不生蟲

6樓:小趙生活百科

1、自然環境下儲存:把生板栗放到冷水裡,泡7-10天后撈出來,瀝乾後放到竹籃裡並掛在通風處,讓它在自然的環境下風乾。風乾能讓板栗的話能夠提高板栗的儲存的時間。

2、放在通風的地方儲存:將新鮮的生板栗放在通風的地方,均勻的攤開擺放,不要將板栗堆起來,在保證板栗通風的情況下能儲存一兩個月。

3、放在布袋裡風乾:將新鮮板栗攤開,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放2-3天,然後裝入布袋,布袋透氣性要好,吊放在陰涼通風處,每天搖動1~2次。這種方法一般可使可板栗存放4個月。

4、冷藏儲存:將新鮮的生板栗放在太陽底下曬一天,然後剝掉殼之後裝進保鮮袋裡,把口紮上後放入冰箱冷藏就可以了,這樣也可以提高儲存的時間。

生板栗可以煮熟,煮熟的板栗要在常溫下儲存,可以放2-3天,如果放在冰箱冷藏的話,可以儲存5天左右。板栗較難儲存,建議理性購買,以免儲存不當導致黴變。另外煮熟的板栗長時間存放,會影響口感。

新鮮的板栗怎樣放不長蟲?

7樓:就當我為你伏筆

新鮮的生板栗如何儲存。

8樓:技巧幫

「生板栗」容易變質長蟲,教你3個技巧,儲存幾個月還是新鮮的。

新鮮的板栗怎樣放不長蟲?

如何儲存吐司麵包,長時間新鮮,怎麼儲存土司麵包

放在冰箱裡的麵包如何長期儲存?我的麵包是哪種土司的 將新鮮的麵包裝入食品塑料袋,並往袋中放入一兩根芹菜,然後紮緊袋口,可使麵包保持新鮮的滋味。麵包容易變幹,而放些蔬菜進去,人為地製造一些水分,恰好調整包裝袋內的溼度。但這樣麵包應儘快食用。吐司麵包只要放在陰涼通風處就可以,但儲存期也不會過長,需儘快食...

生板栗怎麼去殼和去皮,新鮮的生板栗,如何去掉外殼與內皮?

生板栗去殼有鹽水煮法 熱水浸泡法 切口浸泡法 筷子攪拌法 電飯鍋法 熱脹冷縮法。1 鹽水煮法 用刀在板栗中間切個口子,放在鹽水中,在爐子上煮5分鐘 趁熱去掉板栗的殼和皮。2 熱水浸泡法 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加精鹽少許,用開水浸沒,蓋鍋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剝皮即可。3 切口浸泡法 板栗對半切...

蘑菇的儲存方法,如何儲存新鮮蘑菇?

鹿鹿 1.鮮蘑菇一般是在低溫2 4 的環境下儲存。根據品種不同,儲存時間也不一樣,有的可以長一點,有的比較短。可以放在冰箱內,也可以放在冷庫內。也可以用保鮮膜保藏。2.鮮菇的儲存一般是儲存在2 4度低溫,避光的環境條件下。這樣可以延長保鮮時間。3.可用水焯後,食品袋密封,放冰箱凍起來。4.保鮮膜包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