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變自己害羞膽怯靦腆心理去鍛鍊自己的口才?

2023-05-09 06:25:10 字數 5564 閱讀 3880

1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才能提高自己的口才呢?

我覺得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首先,口才是練出來的,不要羞怯,要知道每個人的資質都是差不多的,自己有怯場的心理,別人也會有同樣的感受,要抓緊一切可以鍛鍊的機會來展示自己,給自己信心,相信自己既能夠做得到也能夠說得出,每一次的鍛鍊都會給自己開始下一次以莫大的勇氣,再加上自己不斷的總結和積累。長此以往,必然能夠在以後的一切場合中自己脫穎而出,說出自己,證明自己。

其次,說話要有內容,才能夠在社交場合及一些工作場合中吸引別人的傾聽,你總要使別人在聽你說話的過程中有一些收益或是產生共鳴,那麼這樣的說話才是成功的,而別人也才會樂意聽你說話,與你交流。同理而言,一位好的說話者一定是一位特別擅長溝通的人,在自己說話的時候也要學會傾聽他人的說話,俗話說:出門看天色,進門看臉色。

因此在說話時更要學會看他人聽你說話時的表情,以便適時的改變自己說話的內容、語氣等等,說話時千萬不要自說自話,這是最不成功的說話。

再次,說話要注意自己的節奏感,這一點是相當重要的。有些人在說話的時候語速相當快,就象在爆豆子一樣,往往她自己說完以後,別人都沒有反映過來她說的是什麼。說話說得慢一些,聲音響亮一些,你會發現,人們會更加註意的傾聽你的說話,而且他們會感覺你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是從內心深處說出來的,是經過你慎重考慮後才說出來的,人們會認為你在對自己說的話負責任。

其實言語並不見得比寫文章容易,文章寫得不好來還可以修改,而一句話說出來了,要想修改是比較困難的。我們也常感覺到,即使同一個意思,甚至同一句話,會說話的人,能叫你眉飛色舞,不會說話的人,則叫你頭昏腦脹。

最後,要跟會說話的人多學習,多去傾聽別人的說話,西方有句諺語說:上帝之所以給人一個嘴巴兩隻耳朵,就是要人多聽少說。多聽,才是最有收穫的,不斷的豐富自己的內在知識,不斷的去學習別人的長處,用一顆自信與謙和的心來面對自己的每一次社交與工作中的場合,即使自己做的不夠好,只要努力,只要有真誠,相信你假以時日,一定能夠成為一位說話和溝通的高手,為自己的事業和生活帶來很多快樂!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做個營業員或者業務員鍛鍊體驗一下。

怎樣克服自己內心的膽怯?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一定要去做自己害怕的事情,做一件少一件,很快你就會看見那些模糊的恐懼,全都會具體的浮現,其中多半都只不過是沒上箭的弦,從現在起做一年,每週好好做一件,不知不覺你的心態就會變得吊炸天,不再恐懼什麼未知,什麼要臉不要臉,無論誰看你,都會覺得你見過大場面。

第二,力所能及去做關心別人的事情。小到給同事主動遞個紙巾開個瓶,大到組織或者參與各種社會公益,除了借朋友money,關心什麼都可以。從現在起做一年,每週好好做一件,不知不覺你就會把別人裝在心裡面,心裡裝著別人的人,不但更有擔當,而且會更有價值感,也會更有情商。

第三,一定要開始鍛鍊,鍛鍊身體的重要性遠遠超過了一切,它帶來的長期價值遠不在你想的那些。除了身體健康少花錢,還有以下幾方面,一是精力,它能提高你做事的永續性;二是腦力,它能大幅提升你的專注力;三是心力,它會讓你更加自信有底氣;四是魅力,他是你自律人格的證明。從現在起做一年,開始有氧運動,先跑跑步、跳跳操都可以,目標儘可能定低,每天一公里 你就排全國前1%,鍛鍊這件事很容易就可以把別人比下去。

第四,一定要開始實踐、實踐、實踐,重要的事說三遍。光學不練是大多數人焦慮的根源,學的多不去做,沒有一件事幹成,最終結果就是變成一個高認知窮人。知識是灌進去的,智慧是長出來的,實踐就是這個過程中唯一的轉化者,沒有去實踐的認知根本就不是你的,只會讓你高估自己,把自己作死了。

從現在起做一年,一週做一個新實踐。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克服自己的膽怯,首先需要找到膽怯的源頭是什麼。一般來說,大部分人的膽怯源於對未知的恐懼,所以需要從未知的畏懼中走出來。可以建立安全感,減少對未知的畏懼;可以把心態放低,放寬看待不同的失敗;可以堅持實踐,加強自信心;最後把困難當成挑戰,勇敢去拒絕失敗。

5樓:情感小陳學姐

戰勝它,與其在想象中,不如實際行動擊敗他。

如果有幫助到您謝謝。

如何克服自己的膽怯心理

6樓:雨後天空格外絢麗

1、鍛鍊自己的膽量,不要放過那些可以發言的機會,多到經常開會的主席臺上,面對下面練習發言。在開會講話的時候,不要直視下面的人。最好就當作下面無人,只是一些木偶。

講話的時候,不要去關注別人,而要專注於自己的思路。在講話之前,做好一些準備,然後就順著自己的思路說下去,不要看別人的臉色。經常練習就好了。

2、臉皮要厚點,面子是要的,但別總是死要面子。如果放不下臉皮,放不下架子,別人說什麼你都不屑一顧,那麼溝通無法進行。多向身邊的朋友和同事學習,看看他們那些語言表達能力很好的人,不都是臉皮厚的比牆還厚嗎?

不怕別人的嘲笑,不怕別人的打擊,不怕自己犯錯,這樣自己才會進步。

3、講究談話的技巧,在連續講話中不要擔憂中間會有停頓,因為停頓一會兒是談話中的正常現象。在談話中,當你感覺臉紅時,不要試圖用某種動作掩飾它,這樣反而會使你的臉更紅,進一步增加了你的羞怯心理。想到羞怯並不等於失敗,這只是由於精神緊張,並非是不能應付社交活動。

如何克服膽怯的心理,改變內向的性格?

7樓:六小時

假設對方是一般過路人,然後像問路一樣,找一些自己心裡有數卻佯裝不知的問題請對方來回答,這樣你就取得了語言上的主動。無論對方的回答對與錯,你均需認真地洗耳恭聽,即使對方說錯了,你也應該「將錯就錯」地表示謝意。因為,這種問話探路的目的並不是要找到什麼答案,而是為了開啟你和對方語言交流的閘門。

8樓:匿名使用者

先從平常自己沒勇氣的小事開始鼓勵自己做起……慢慢一步一步改變。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是本能的把自己放在一個弱者的,依賴者的角度上,不。

敢正確表達自己的意見,不相信自己能夠獨立獲得幸福,依靠別人的好惡來決定自己的生活。

這是你太過於執著「我」這個相。

1.我們都是普通人,自然有儀容,舉止,談吐等等的缺點,這是不可避免的。說不定別人還在意你的眼光。

2.你在乎別人的目光,很多時候是你自己多情,當你以為別人在意你的時候,很多時候都是誤解。

3.別人即使對你有眼光,善意的也就罷了,惡意的話,想想自己有沒有什麼地方做得不好,有就改,沒有就坦然。4 知道你是宇宙的唯一,沒有人可以代替, 你的一切作為都是為了成就你自己這個特別的個體, 和別人不一樣, 即使某些地方與眾不同, 或者不被被人認可, 錯了傷害別人利益了咱就改,如果不傷大雅自己既覺得可以接受就繼續, 時間長了就會被別人認可, 作為你個性的標誌。

怎樣提高自己的口才?怎樣才能克服怯場心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儘量找個幹銷售的人去嘮嗑。

怯場就只能靠經驗了 時間越久就發現不過如此。

11樓:沃潤薄思嬡

樓主,我找到知音了!

原來我也口才不好,後來進了大學,經常被別人笑話。然後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練好。現在我的口才在整個學院都是佼佼者,07年全院辯論賽還拿了亞軍。

所以,樓主不要灰心,按著我的方法來一定會有效果!

首先請認真思考一個問題:

看哈利波特的電影你記憶更深刻,還是哈利波特的**?

答案很明瞭。

所以如果你想在最短時間內,最大程度的提高口才。當然要選對好的方法先不要看書,因為書的影響力沒有影像課程大,先去聽演講,比如林偉賢、張錦貴、陳安之之類的都是口才很好的講師。

我建議一次選一種課程,反覆聽,直到運用出來如何才能運用出來,多聽,多實踐,好的演講裡面都有讓觀眾演練的部分,這個部分對我們至關重要,當有機會時就跟著練,反正一個人在電腦前,說的不好也沒關係,慢慢來,等說好之後就可以試著去外面和同學和朋友甚至和老師主動溝通。都是很好的鍛鍊方法。

最後,祝您成功。

怎樣才能讓自己克服靦腆害羞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正確看待自己。尋找自己的長處。然後,讓自己的長處得以發揮。

這是最基本的獲得自信的條件。獲得自信,要先獲得滿足感,讓自己覺的自己很行。

這是最基本的。 因此,你要好好利用自己的長處,儘量發揮自己的長處。

要多做,只有這樣才能儘可能的品嚐到成功時的滿足感,那麼你才建立起自信。

如果一在的認為自己不行,而什麼都不去做,什麼都不敢去做。就會變的越不自信,這是一個惡性迴圈。

只要獲得成功時的滿足感,才能進一步獲得自信。當然了,可能慢慢來。可以先做一些小事,在逐漸遞增。

自信,其實只是一種心態。需要的只是自己去發掘,並不需要過多繁雜的過程。

只要對自己有信心,那麼自己就肯定充滿力量。不要過分的顧及別人,過分的去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

要以無所謂、平常的心態去對待任何挫折。 自信,其實很簡單,只要相信自己就行了。

當有了自信心,什麼事情都會得心應手。關鍵在於自己,只要對自己有信心,就什麼都能解決。

另外,自信的最大因素,很可能是外界對自己的影響。

要知道別人對自己的評價總歸是他們的看法,我們無須活在別人的世界裡。只要做好自己的事就行了。

管他那麼多幹嗎。要有世界只為自己存在的氣勢。要有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的魄力。

沒有人能改變自己,沒有人能控制自己。

當自己成功時是自己的事,但如果受到別人的影響,而退卻的話,卻是自己的事,何必為無關的人,左右自己呢。

最後一句:要相信自己,自己就會充滿自信心。重在心態。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在跟自己喜歡的人聊天的時候會這樣,但也只是暫時的,習慣了就好了。

也有是因為不熟悉而造成的,等以後覺得熟悉了就會好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在打**的時候那著他的**。一邊看一邊說!

我該怎樣克服我的羞怯心理?

15樓:墨之痕

一,建立自信,提到自信心時確實自信心太重要了,可以說如果一個人沒有自信心可能會一事無成,人之所以有羞怯地心理,其實他內心深處有自卑感,怕暴露自己的不足,要克服羞怯心理,首先要建立一個堅定的自信心,忘掉自己認為可能的缺點和弱點,甚至把優點列成表,每天提醒自己克服自卑感增強自信心。

二,多交際,有意識的多和周圍的人接觸交往很重要,越是不願意和人糾結越要大膽,隨著交往經歷的增加,羞怯的程度會逐漸的降低,羞怯心理會慢慢地克服,在努力克服和控制羞怯心理的時候,也會帶來一些好處,而其中最主要的就是給別人提供了進一步瞭解關心的機會。

在克服羞怯心理的初期,當事人會覺得不自然甚至覺得難受,一旦成功克服這種羞怯地心理才能從容的和他人交往,那便會從中獲得樂趣,給工作學習和生活創造一個新的天地。

怎麼改變自己內向靦腆的性格,如何改變內向靦腆的性格

你列出來的都不完全是缺點,你要看到自己的特點,世界上沒有兩個完全相同的人,你就是你,你何必要求自己和別人完全一樣呢?簡單下你列出的點子 1.你內向不愛說話也不是不好的,嘰嘰喳喳反而不好。2.你是男的,多愁善感就要改改。完美主義可以理解。3.光說話不行動,是不好了,說了就要行動,否則別人說你不守信用。...

怎麼改變自己的自卑心理,如何改變自己自卑心理?

積極去充實自己,別被努力打敗。如何改變自己自卑心理?自卑心理是指人們在某些方面感覺不如他人,存在差距,繼而產生羞恥的體驗,緩解自卑心理避免影響正常生活,通常分為如下步驟 1 接納和擁抱自卑體驗,看到與他人的差距,正視自己的不足,放平心態 2 轉化自卑心理,所謂的轉化就是積極克服自卑心理,由自卑變得不...

怎麼改變自己害羞容易臉紅的性格

我以前也這樣,是學生嗎如果是你就以後每次上課都做第一排,不論什麼課 當然是最中間啦!堅持一段時間你就會從心底自信起來 至於原因,你試過就明白,告訴你了你就不會相信了!這是一個心理醫生教我的!記得堅持就好!世上最容易的事是堅持因為每個人都能做,最難的事也是堅持沒有幾個人能做到底!加油把 一起加油吧,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