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自己很內向,害羞,從而怎麼樣改變自己的作文

2021-07-22 03:06:42 字數 5237 閱讀 8276

1樓:

當王力巨集唱著“改變世界,改變自己”的時候我更傾向於後半句。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人影子。因為,人對於整個世界而言,像塵埃一樣渺小。

臘梅開放在寒冬,並不是因為它堅強,而是為了生存。是寒冬選擇了它,而不是它選擇了寒冬。如果活在夏季,它註定會迅速凋零,消散於空氣。

人又何嘗不是呢?一個人,沒有自己的花期,只能去適應,如果終究還是無法融入這個社會,那麼只能和花一樣,葬身於塵土。即使活著,也無法避免痛苦。

改變自己,或許很難,而相對於改變世界而言,太簡單了。

武則天,這個中國史上唯一的女皇帝,她之所以擁有了改變國家的權力,是因為她有改變自己的能力。曾經,她不過是一個徒有美貌毫無才學的才人,失寵卻讓她懂得了“以才侍君者長,以色侍君者短”這個道理,她努力地改變自己,從一個平凡女子變成一位學者,從一位學者變成一代君王。

她成功,因為她有越人的膽識,更因為她有改變自己的勇氣和毅力。

轉回頭,再看如今。這個新時代裡,卻出現了那麼多的“啃老族”,他們大學畢業,有不淺的才學,卻樂哉悠哉地躺在家裡的沙發上,吃父母的,用父母的。走出家門,他們變得微不足道,他們嫌工作不好找,工資沒處賺,卻不知道,這個世界哪能一切如他們所願,沒有好工作就不工作?

相信這不是一個好藉口。正如《漁父》中所寫:“滄浪之水清兮,可以濯吾纓,滄浪之水濁兮,可以濯吾足。

”這個世界上能有幾個屈原?何況我們國泰民安,也沒見有幾個人會因為失業而投江葬身於魚腹。工作差而已,又能有更大的進步空間,何樂而不為呢?

世界是一個巨大的染缸,什麼顏色都有,平凡的我們,只能竭盡全力去融入,去適應。泰戈爾說:“不要因為你的胃口不好,而去責怪你的食物。

”那麼,不要因為自身素養不好,而去挑剔你所處的環境。

人生是一條有很多荊棘的小路,要去折斷它們,只會傷了自己的手,唯有改變自己的路線,繞過去,才能更快地看見陽光。

2樓:李琦大本營

她,是個十分內向的女孩,總不把內心的事告訴別人,只是默默地往心理咽,不管是酸的還是甜的。可正因為她不愛表現自己,別人總認為她這個人沒出息。同學們都不把她放在眼裡好像她根本不存在似的,連她的名字都忘了。

所以形成了她這種孤僻的性格,同時也加深了她的自卑感。好像總覺得是自己不如別人,永遠躲在一個小角落裡,默默的,從而讓她的潛力得不到發揮,讓她的情感得不到表達。就連老師也對她不聞不問。

而另一個女孩卻恰恰相反,不但喜歡表現自己還喜歡和老師、同學們交談,老師同學們都很喜歡她,一次學校裡準備辦演講活動比賽,這一直都是她(內向女孩)唯一擅長的東西,她這一次終於鼓起勇氣向老師申請去參加比賽,老師雖然答應了女孩的請求,但去的是那個外向的女孩,當內向女孩得知這個訊息後她哭了,哭得好傷心……

求一篇以 改變自己 為題目的800以上字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改變自己

有些人心懷遠大理想,努力奮鬥,最終得到豐厚的回報。

有些人同樣心懷遠大抱負,卻空想不做,最終一事無成。

在英國最古老的建築物旁,有一塊墓碑,碑文寫道:“當我年輕的時候,我夢想改變這個世界;當我成熟以後,我發現我不能改變這個世界,我將目光縮短了些,我決定只改變我的國家;當我進入暮年以後,我發現我不能夠改變我的國家,我的最後願望僅僅是改變一下我的家庭,但這也不可能。當我現在躺在床上將行就木時,我突然意識到:

如果一開始我就僅僅去改變我自己,然後我可能會改變我的家庭;在家人的幫助和鼓勵下,我可能為國家做一些事情;然後,誰知道呢?我甚至可能改變這個世界。”有多少人就像這座墓的主人一樣,一輩子空想改變環境,卻不想改變自己,最後碌碌無為。

改變自己,從根本上說是對自己的再認識和再創造。每一個人都會有過改變周圍環境的想法,當你發現自己為了目標需要做出改變時,這說明你已經有了清醒的頭腦。能夠意識到自己需要做出一些改變才能更好的活著。

這是對自我認識程度的提升。這種提升是我們需要的,而在這種再認識的驅使下,你對自己做出了再創造,能改變自己的人是不平凡的人,這種再創造有助於以後的生活。當我們面對逆境和坎坷,能意識到需要改變並能立刻付諸行動,就能夠達到“改變”的境界了。

有些改變是因為達到目標的方法不對。魯迅先生看到人們在病痛的折磨下而含恨離世,他想如果能成為一名救死扶傷的醫生,醫治病人,也許人民的生活會好起來。於是他不辭辛苦飄洋去往日本學醫。

他很努力,只希望早日學成,回國去搶救那些正處於水深火熱之中的人民,但自從他在課上看到紀錄片中中國人目睹自己的同胞受到侵略者**而毫無反應地令人吃驚的一幕時,他改變了他的認識。他不再熱衷於學醫,而是拿起鋒利的毛筆與侵略者做抗掙。“醫學並非一件緊要事,凡是愚弱的國民,即使體格如何健全,如何茁壯,也只能做毫無意義的示眾的材料和看客。

”魯迅抱著這種想法從仙台回到祖國,立志於改變人們的思想,讓人民覺醒!他棄醫從文,先改變了自己,然後用自己的筆喚醒了無數的中國人。進而改變了整個國家。

有些改變是因為原本的目標就有問題。陶淵明飽讀詩詞,熟稔書經。為的是榜上有名,光宗耀祖,達官顯貴。

但當他發現他的傲骨不能使他為五斗米這要時,他毅然決然的掛印辭官,歸隱田園,與菊為鄰。雖然仕途不復,但他高潔的志向卻被歷史所賞識,為後人所銘記。當御用文人李白呼喚自己放養於青崖間的白鹿,騎訪名山時,他改變了自己。

無法一展鴻鵠之志,只得改變自己的志向,寄情于山水間,縱覽名山大川。雖然未能圓自己的經天緯地之夢,但卻造就了半個詩歌的盛唐,為後人所傳頌。他們改變自己,不經意間也改變了時代,雖不被當時之人欽慕,但卻被後人所銘記,在歷史的蒼穹中閃閃發光。

以不變應萬變的日子已經結束了。變,才是永恆的法則。改變自己,才可以將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水釀成歷久彌香的瓊漿,才可以使不凋的希望和不滅的夢想築成固若金湯的鐵壁銅牆。

希望你能採納,o(∩_∩)o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改變自己

一棵在深山裡長了好多年的大樹,被修剪了枝葉後移栽到新建的公園裡。人們圍著它,議論著。一個說:

“沒有這次移栽,它不會被人賞識,要被人賞識就要改變自己的生存環境。”而我卻要說:“要被人賞識就要改變自己!

”每個人都是一道靚麗的風景線,但世界不會為你而改變,環境也不會主動去適應我們自己。因而,我們只能去改變自己,去適應環境,進而取得成功。

也許,我們沒有莊周夢蝶的浪漫,沒有莊子那“泥濘中亦可”的超然;也許,我們無法像彷徨鬥士魯迅一樣以血薦軒轅,深刻揭示中華民族幾千年來的劣根

以改變自己為話題的議**800字

5樓:heart杜拉克草

社會是一個變化萬千的群體,要想跟上社會的腳步,需要進行適當的改變,以便更好的和社會融合在一起。

改變環境不如改變自己。社會是個包羅永珍、千奇百怪的群體。周圍的環境一旦形成就很難用自己的力量去變改。

所以我們應該去試著改變自己。一位老者曾對自己的**說他擁有移山的本事,只要說“山過來”,山就會自己過來,於是他當著**們的面對前面的山說“山過來”,但是山卻絲毫未動,對此老者並沒有顯得很尷尬,他說道:“既然山不會過來,那麼我們就向它靠近吧。

”環境不會因一個人而改變,所以你要努力適應。托爾斯泰說過:“世界上有兩種人,一種是行動者,一種是觀望著。

很多人都想著要改變世界,卻從未想過改變自己。”可見,改變自己,才能與環境更好融合。

改變別人不如改變自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所以才會存在妒忌和看不慣,但是我們無法讓別人改變他的缺點和優點,所以我們要改變自己,讓自己學會欣賞和包容。一位老師總是抱怨班上有很多調皮的孩子上課不聽講,教導之後也屢教不改,很是苦惱,她經常想盡辦法想要改變那些調皮的孩子,這時另一個老師說:

“孩子們不聽課也許是老師口才不好,講課的魅力不夠大,所以孩子們對老師的課興趣不濃。好好改變一下自己吧。”於是老師開始努力改變自己,改變上課的形式,很快孩子們不再調皮了。

改變別人不如改變自己,地球不會因一個人而轉,當一根手指指向別人的時候,其他四根手指都指向自己,就算錯的不是自己,那也應該檢討為什麼別人會那麼對我,從而改變自己,學會包容欣賞。

改變自己。雖然我們不能改變天氣的惡劣,但我們能改變自己的心情;雖然我們不能改變自己的生命的長短,但是我們能改變自己生命的價值。有些事情無法改變事實,但是我們能改變自己。

下定決心改變自己吧,我們將擁有的是改變後的變化。

寫我自己性格內向的作文800字

6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認識我的人,有的bai說du我活潑,有的說我內zhi向,有的說我野蠻,有的說dao我害羞。回為什麼?因為我答是個多重性格的人。

在同學或者好朋友面前,我活潑開朗,大大咧咧,見風就是雨。有時候,我也有些野蠻。唉,沒辦法,對付這些蠻不講理的男生,不野蠻怎麼行呢?

在陌生人面前,我不多言語,表現出來的,是一種內向。想讓我和陌生人打招呼,難於上天。有時候,我在陌生的場合表現的很懦弱,也可是說是大方。

比如說排隊吧,有人插到了我前面,我卻莫不做聲,只是暗叫倒黴,卻沒有勇氣說出來。 在老師或我尊敬的人面前,我又變成了一個害羞的“淑女”。昨天,我到南京藝術學院的馬老師那兒學二胡。

老師問我什麼,都是媽媽代替我回答,我在一邊好像是個多餘的人。後來,老師要我自己回答,我也只是點頭、搖頭。說話的時候很少很少,都和啞巴差不多了。

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這麼膽小呢? 從老師那兒一出來,我深吸一口氣,又變回了那個活潑的我,又蹦又跳的。也難怪媽媽說我該緊張的時候不緊張,不該緊張的時候緊張的要命。

沒看我在老師那兒拉二胡時腿都在發抖嗎?真不好意思呢。 這就是多重性格的我,這就是善變的我。

給一篇誇自己作文(800字)。要有具體事例的

7樓:代星

俗話說:“絲瓜花,南瓜花,人家不誇自家誇。”你一定會說,自己誇自己,太不謙虛了吧!不,這你就說錯了,我確實值得誇一誇了。

大家知道嗎?我覺得自己變了,變得懂事,乖巧了,不像以前那樣頑皮,淘氣了。

大家知道嗎?我再也不會到處玩泥巴,弄得全身髒坑坑;再也不會到處吹泡泡,搞得雙手都是洗衣粉,還沾在食物上面;更不會用鉛筆,,蠟筆把牆上畫得亂七八糟的。現在,我不僅學會了保持自身的潔淨,還學會了保持周圍環境的清潔。

我無意中發現,自己懂事拉!

大家知道嗎?我再也不會像以前那樣任性了,不聽父母的勸告,想怎麼樣就怎麼樣,一點女孩子的樣兒都沒有;更不會無緣無故地生氣,讓母親傷心。現在,爸爸吩咐的事情我盡力去做,媽媽的說教也不再是耳邊風。

我無意中發現,自己比以前乖巧了。

大家知道嗎?我再也不會像以前那樣不用功讀書,每天總要在媽媽的逼迫下,才極不情願地去讀,才寫兩三個字,就又是“發呆”又是“小把戲”,考試前還要媽媽幫助複習。現在我已學會了自覺,雖然有時因看不成電視有些不甘心,但一想到學習便能忍耐下去。

我無意中發現,我努力讀書了。

大家知道嗎?我在不斷改變自己,從外表到內心,不斷求新,求美。我無意中發現,自己比以前各方面都好多了。

我誇我自己,是為了正確評價自己,看到自己的進步,增強自己的自尊、自信、自強。朋友,看到這裡,你不會說我是絲瓜花,南瓜花人家不誇自家誇了吧?

新交的女朋友,人很好就是很內向,怎麼樣才能很好的和她溝通呢

你多和她溝通,多帶她出去走走多認識一個,努力去了解看她是本來性格就內向還是後天造成的,而後對症用藥 呵呵 男的要主動點 都給她介紹朋友 讓他不害怕。這樣就行了 不過你也要很好的 去愛她 付出你的 切哦 這才是真愛!多注意她的來心裡細微的變化。沒事就 自和她哆聊天bai 如果你不du在意她的那些小變化...

怎麼樣才能讓自己每天都活的很充實

其實充實很簡單,就像上面的答案一樣,做一些有意義的事。但曾幾時,我們都有感覺過,為什麼這麼乏味,為什麼生活這麼不充實。朋友啊,我的想法是,不論我們做了什麼,我們都不要偏激的去評價,這件事做得沒有意義,只要我們做了,就不要後悔,只要做了,我們就要覺得開心,你說對嗎?呵呵 祝你生活幸福,快樂,更加充實!...

關於紋身紋自己的男人名字會怎麼樣

沒事紋什麼身?給自己添麻煩呀!今後被甩怎麼辦?求職怎麼辦?好一點的單位 比如軍隊 機關 學校 可都拒收有紋身的人入職!我想紋身 紋我男朋友的名字!紋身的大忌就是紋對方的名字,有道德的紋身師都是勸阻,而且你們都太小,心智太不成熟,一旦紋上了走不到最後就是一輩子的痛苦,洗紋身要比紋更痛苦,這不光是金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