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電換電瓶後,要不要調整什麼行車電腦

2023-05-08 00:15:10 字數 5055 閱讀 282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大多數車型斷電更換電瓶。之後是不需要匹配電腦的,沒有影響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一般是不需要的。

汽車斷電後,給玻璃做個一鍵升降,調整時間,有的車cd鎖死後,還的輸入密碼解鎖即可。解碼器檢查有無故障碼,清除故障碼即可。有的車出去跑一圈就可以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 斷電不會影響ecu, 出現這些問題應該跟新換的電瓶有關, 看看電瓶和原來的型號是不是一樣的, 主要看電壓和電流標稱值斷電換電瓶後,要不要調整什麼行車電腦。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電瓶斷了,負極以後不需要電腦匹配什麼東西直接安裝上就可以啦。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不需要的,一般直接更換電瓶就可以了,不需要再次配比行車電腦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有的車是不需要的,有的車是需要的,一般的車,正常斷電以後,更換新的電瓶以後,直接用就可以了,把車窗,時間復位一下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般是不需要的,換了電瓶就可以正常使用了,不需要去匹配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僅僅換電瓶的話是不需要另外調整車輛的其他位置的,正常行駛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需要看車型的,不同車型的設定不一樣,有些車型需要重新匹配,有些不耽誤使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什麼車子了,有的車子更換完電瓶以後需要進行匹配的,參考一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主要是看車子的型號決定的,不是所有車子斷電以後都需要匹配行車電腦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是要看什麼車型的,不過大部分的汽車斷電更換電瓶沒有影響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更換電池的話,儘量保持在180秒之內是不需要進行電腦匹配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問題的話就要看你說的是什麼車型有一些車型他在斷電了過後確實是需要。

汽車更換電瓶能直接斷電嗎?

15樓:大頭寶寶

拆下固定裝置的電池,從電池中取出電池。如果車輛連線了外部電源,轉應注意不要使正極線與車身接觸,並可用棉布隔離。

將新電池放到安裝位置並固定好。對於帶有通氣管的電池,不要忘記從舊電池上取下通氣管接頭,然後安裝到新電池上。對於鉛酸電池,安裝過程中應注意電池傾斜角度不應超過30°。

16樓:蹦迪小王子啊

拆除蓄電池的固定裝置,取出蓄電池。如果車輛連線了外接電源,注意不要令正極接線與車身接觸,可用棉布等進行隔離。

將新的蓄電池放置到安裝位置,並進行固定。對於帶有通氣管的蓄電池,不要忘記從舊蓄電池上取下通氣管接頭,安裝到新的蓄電池上。對於鉛酸蓄電池,要注意在安裝過程中蓄電池的傾斜角度不要超過30°。

17樓:資源我的啊

蓄電池是汽車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可分為傳統的鉛酸蓄電池和免維護型蓄電池。由於蓄電池採用了鉛鈣合金做柵架,所以充電時產生的水分解量少,水分蒸發量也低,加上外殼採用密封結構,釋放出來的硫酸氣體也很少,所以它與傳統蓄電池相比,具有不需新增任何液體,對接線樁頭,電量儲存時間長等優點。

18樓:陌上開花

當然要斷電,拆卸電瓶時,應先斷負極,反之,裝上時需要先裝正極,原理及需要注意的事項如下: 1、電池內部由負電粒子向正極移動,再有正極輸出(電流方向),因此從這個原理上看,也應先拆負極,避免在拆卸的過程中電流波動較大而產生火花現象,引發不安全隱患或是燒燬電器的可能。2、從操作上,先拆負極可避免因工具裝置觸碰其他「搭鐵」部位或「金屬」部位造成短路或引發火花等安全隱患,嚴重時造成相關電器的燒燬。

4、斷電前順將點火鑰匙關閉,且先關閉用電裝置,如:音響、導航、空調等,勿因電器裝置 執行的時候突然斷電而損壞電器。 5、拆卸時,如果先拆正級,由於某些車載用電器,即使鑰匙關閉也有可能仍然在工作,如防盜系統等,當拆正極時有可能因電壓(流)的起伏波動影響電器裝置工作或是嚴重時損壞的可能。

6、拆前需要注意某些特殊的車輛不能斷電特性,需要專業的維修人員操作。

19樓:大萬說

最好不要。 如果直接斷,有可能導致車子的行車電腦出現故障碼,有可能造成你拿自己的鑰匙打不開自己的車。 如果你那實在不想去4s店,就到你買電瓶的那裡,賣電瓶的店,應該會有電瓶連線線,用兩根連線線,先把要換的新電瓶連上,然後再把舊的電瓶拆掉。

這樣應該就沒事了。

20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的。不過有的車子斷電時間長了會影響升窗。你要手動調下就好。

21樓:大美女史明俠子

不好說,看情況而定的,具體如下:

1、帶ecu的車因為電腦有記憶,斷電後就清除了。另外一些有防盜的,要重新匹配才行。還有些車上的音響會鎖死,也是不能斷電的;

2、有防盜器的,如果你知道密碼可以斷電,如果在維修電瓶沒電需拆下充電又不知道密碼可以找塊電瓶並聯在拆;

3、大眾有幾款柴油驅動的就不用,比如說輝騰柴油版;

4、電瓶,也叫蓄電池,蓄電池是電池的一種,它的工作原理就是把化學能轉化為電能;

哪些車換電瓶不能斷電

22樓:小宇說車

ecu(electronic control unit)電子控制單元,又稱「行車電腦」、「車載電腦」等。在使用方面,是汽車專用的微電腦控制器。和普通計算機一樣,它由微處理器(cpu)、儲存器(rom、ram)、輸入輸出介面(i/o)、模數轉換器(a/d)、整形、驅動等大規模積體電路組成。

簡單一句話,就是「ecu是汽車的大腦」。

電池,也叫蓄電池,是電池的一種。它的工作原理是將化學能轉化為電能。通常,人們所指的電池是鉛酸電池。即主要由鉛及其氧化物製成的蓄電池,電解液為硫酸溶液。

我們來看看換電池時哪些車不能斷掉:

因為電腦有記憶體,斷電後帶ecu的車清零。此外,一些防盜的還得重新搭配。有些車,音響會被鎖住,電源無法關閉。

有了防盜裝置,知道密碼就可以關機。如果維修時需要拆下電池充電,但不知道密碼,可以找一塊電池並聯拆下。

哪些車換電瓶不能斷電

23樓:猴哥說車

帶ecu和有防盜器的車在更換汽車電瓶的時候不能切斷電源,帶有ecu的車更換電瓶切斷電源之後,行車電腦可能會出現亂碼,需要重新設定,而具有一些防盜功能的車,切斷電源會出現鎖死的現象,如果不知道密碼的話,可能會比較麻煩。

附:汽車電瓶的日常使用注意事項:

1、熄火後關閉用電器:

這是很多車友在開車的時候容易忽略的問題,尤其是汽車大燈,汽車大燈不關閉,在熄火狀態下同樣耗電,可能在第二天啟動的時候,會出現因電瓶沒電造成無法啟動的現象。

2、切忌頻繁啟動發動機:

開車熄火是一個很正常的現象,尤其是一些新手司機,由於後車催的比較急,多次起步不成功,出現頻繁打火的現象,還有在汽車冷啟動時,可能會出現打不著火的情況,可以中間等幾分鐘再次啟動,頻繁啟動對汽車電瓶傷害比較大。

哪些車換電瓶不能斷電

24樓:阿偉說車

一般汽車電瓶的使用期限為2-三年,假如電瓶使用時間較長,發生不存電或充不進電的狀況,可能是電瓶使用壽命已來,必須 開展拆換。殊不知,一般換電瓶是必須 斷電的,殊不知,有一些車斷電很有可能會產生一些難題,那什麼車換電瓶不可以斷電呢?下邊就來認識一下吧。

只需斷掉電瓶負級,汽車的電源電路將不能產生控制迴路,電瓶終止供電系統,車裡配電機器裝置終止執行。針對含有車載電腦(ecu)的汽車,斷電會造成駕駛電腦重置,資料資訊有可能會遺失,乃至會產生一些故障碼。並且,汽車上的一些作用如防盜、車載記錄儀等,也會由於斷電而無效,也有可能會修復系統恢復,必須 重設。

整車不斷電換電瓶例項教程。

為了更好地維持整車不斷電,拆換電瓶要選用鋼筋搭接方式拆換,即應用帶鐵夾的輸電線,將備用電瓶與舊串聯後,卸掉舊電瓶,再裝上架電瓶。

1、最先找來一個備用電瓶,能夠是另一輛車的電瓶,將備用電瓶正負用輸電線聯接汽車,備用電瓶正級接原廠電瓶樁帽正級,負級與車體金屬材料一部分聯接;

2、隨後擰掉舊電瓶的上的頂點樁帽聯接,拆下來舊電瓶;

3、然後將新電瓶裝到車裡,相匹配聯接原廠正負;

4、最終拆卸搭佈線就可以。

哪些車換電瓶不能斷電

25樓:虎哥說車

ecu(electronic control unit)電子控制單元,又稱「行車電腦」、「車載電腦」等。從用途上講則是汽車專用微機控制器。它和普通的電腦一樣,由微處理器(cpu)、儲存器(rom、ram)、輸入/輸出介面(i/o)、模數轉換器(a/d)以及整形、驅動等大規模積體電路組成。

用一句簡單的話來形容就是「ecu就是汽車的大腦」。

電瓶,也叫蓄電池,蓄電池是電池的一種,它的工作原理就是把化學能轉化為電能。通常,人們所說的電瓶是指鉛酸蓄電池。即一種主要由鉛及其氧化物製成,電解液是硫酸溶液的蓄電池。

我們來看看哪些車換電瓶不能斷電:

帶ecu的車因為電腦有記憶,斷電後就清除了。另外一些有防盜的,要重新匹配才行。還有些車上的音響會鎖死,也是不能斷電的。

帶有防盜器的,如果你知道密碼可以斷電,如果在維修電瓶沒電需拆下充電又不知道密碼可以找塊電瓶並聯在拆。(圖/文/攝: 陳亞蘭) @2019

汽車怎樣換電瓶不斷電?

26樓:賓士小劉

汽車怎樣換電瓶不斷電? 當車輛持續通電時,更換蓄電池的方法如下:使用帶夾子的導線平行連線新舊電池,然後拆下舊電池。

拆下將其連線至汽車的電線,然後將其連線至新電池,安裝新電池,然後拆下搭接線。2經常更換電池的原因經常更換電池的原因如下:只要斷開電池負極,汽車電路就不會形成迴路,電池就會停止供電,汽車內的電器裝置就會停止工作。

對於裝有ecu的車輛,斷電會導致ecu復位,資料可能會丟失,甚至會出現一些故障碼。車上的一些功能,比如防盜、行車記錄等也會因為斷電而失效,或者可能恢復出廠設定,需要重新設定。 @2019

WOW我要不要換職業

術士 牧師這方面就比較不錯 角落裡當炮臺 來了就走 多爽啊 你真以為大多數情況下 你是想走就能走的了的麼?你以為這是公共廁所啊 純手打。bai還是手機上的,漢 先說du lz沒有zhi一顆zs的心,不適合玩,換dao職業吧!版不用賣號,都是自己的權心血,也是種記念。在說 每個職業都有弊端 如今版本的...

護膚品要不要換

早就應該改了。沒有改善就等於在摧殘你的 我建議你用一些好一些的化妝品,因為你的臉會給你回報的。另個,多服用一些ve va vc,藥店便宜的那種不好使了。最好是紐崔萊的,有專業的營養師指導,搭配著用,然後再配合著眼霜,不要圖便宜。買不好的。用不好的。會有脂肪粒的。總體來說,要是想消除它,不是一天兩天的...

輪胎鼓包了,要不要換新胎,輪胎鼓包了,要不要換掉?

首先非常明確的告訴你 不論什麼品牌的輪胎,也不論它使用了多長時間,行駛了多少公里,只要發生了鼓包的現象,就必須更換。現在車輛大多是子午線輪胎,它最大優點就是變形量大,也就是說某位置在與地面接觸後容易變形,但離開受力點後立刻恢復。象上圖輪胎由於鼓包,會造成輪胎動平衡發生變化,而且會造成輪胎受力後不易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