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鼓包了,要不要換新胎,輪胎鼓包了,要不要換掉?

2022-01-21 11:19:15 字數 2622 閱讀 6849

1樓:蒼亥君

首先非常明確的告訴你:不論什麼品牌的輪胎,也不論它使用了多長時間,行駛了多少公里,只要發生了鼓包的現象,就必須更換。

現在車輛大多是子午線輪胎,它最大優點就是變形量大,也就是說某位置在與地面接觸後容易變形,但離開受力點後立刻恢復。象上圖輪胎由於鼓包,會造成輪胎動平衡發生變化,而且會造成輪胎受力後不易恢復,發生駐波現象。如果有以上情況發生,會影響方向和剎車的。

特別注意,輪胎側面是最薄的地方,一旦氣壓進入橡膠層鼓包,極易導致爆胎而造成交通事故。即使是防爆胎,也會影響行駛的。

特別是夏季高溫,或者高速行駛,請不要猶豫了,直接換掉,必竟安全才最重要

輪胎鼓包是指輪胎內部的氣密層破損,內部的高壓空氣進入到了簾線層與橡膠胎體之間,導致橡膠向外膨脹的現象。鼓包一般都是發生在輪胎側壁上,是一種非常危險的輪胎故障。

現在汽車絕大多數使用的都是無內胎的子午線輪胎,這種輪胎的側壁是極為薄弱的,只有一層簾線和兩層橡膠。如果它們受到了破壞,比如簾線層斷裂、簾線層與橡膠體脫離、橡膠層受到破壞等,它的強度會大大降低,在長時間高速行駛時就很容易發生爆胎。

導致輪胎鼓包主要的原因是使用不當,比如過坑窪路時不減速、輪胎長期胎壓過低、扁平比過小等,另外輪胎的質量問題也是導致輪胎鼓包的重要因素。有些車型出現大批量的輪胎鼓包、爆胎事故,就是輪胎質量不合格導致的。

其實輪胎出現鼓包的原因無非就兩種,一種為輪胎本身的質量問題,胎壁的質量不過關,導致胎壁無法承受住胎壓,進而出現輪胎鼓包。另外一種則為輪胎受到了較大的衝擊,如上馬路牙子或者輪胎以較快的速度壓過一些坑窪等等。

2樓:浩宇星辰

要,輪胎鼓包是非常嚴重的問題,可能會導致車輛突然爆胎,可以出現這種情況,應該及時更換輪胎。

3樓:愛小樹苗

是需要換新胎的,因為這種汽車的輪胎如果鼓包了,那麼在車輛行駛的過程中可能會出現一些意外,為了降低這些事故的發生,所以還是需要去換一個新的輪胎。

4樓:e時光再燃

肯定需要換新胎的,只有這樣才能保證自己行駛的安全,而且帶有鼓包的輪胎已經屬於危險輪胎了。

輪胎鼓包了,要不要換掉?

輪胎換位後要不要做四輪定位?

5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換位後是不需要做四輪定位的。換輪圈、輪胎,只是改變了車輪的屬性,做動平衡即可,而四輪定位則指的是懸架的屬性,這是兩碼事。無論換輪胎還是輪圈,只要尺寸保持一致,就不用做四輪定位。

四輪定位就是前輪與轉向節、前軸的相對位置的確定,以及後輪與後軸相對位置的確定。四輪定位的作用是使汽車保持穩定的直線行駛和轉向輕便,並減少汽車在行駛中輪胎和轉向機件的磨損。

6樓:用車小知識

今天給大家說下四輪定位是什麼,換輪胎有必要做四輪定位嗎?希望今天這個分享對大家有用。

7樓:阿喵汽車

補胎之後到底是做四輪定位還是做動平衡?四輪定位和動平衡的區別你真的搞得清嗎?阿喵汽車的喵哥教你四輪定位與動平衡的區別,車子四輪換位之後應該做4輪定位還是動平衡,車子跑偏應如何處理?

補胎可以不做動平衡嗎

8樓:途虎話養車

1.輪胎換位之後一般都需要做四輪定位。應按汽車保養規定及時進行輪胎換位,特別是新車初駛後的換位,對輪胎的使用壽命影響很大。

因此為延長輪胎的使用壽命,應按汽車喉頭規定及時進行輪胎換位。2.四輪定位是以車輛的四輪引數為依據,通過調整以確保車輛良好的行駛效能並具備一定的可靠性。

3.轎車的轉向車輪、轉向節和前軸三者之間的安裝具有一定的相對位置,這種具有一定相對位置的安裝叫做轉向車輪定位,也稱前輪定位。前輪定位包括主銷後傾(角)、主銷內傾(角)、前輪外傾(角)和前輪前束四個內容。

這是對兩個轉向前輪而言,對兩個後輪來說也同樣存在與後軸之間安裝的相對位置,稱後輪定位。後輪定位包括車輪外傾(角)和逐個後輪前束。這樣前輪定位和後輪定位總起來說叫四輪定位。

9樓:18883342698袁

如果換下來的輪胎吃偏、不對稱磨損、平時開車跑偏、方向太沉。如果有其中一點,就需要做定位。

還有在下列情況需要做四輪定位。

1、 更換新胎或發生碰撞事故維修後;

2、 前後輪胎單側偏磨;

3、 駕駛時方向盤過重或飄浮發抖;

4、 直行時汽車向左或向右跑偏;

5、 雖無以上狀況,但出於維護目的,建議新車在駕駛3個月後,以後半年或一萬公里一次。

10樓:風紀社

四輪定位是解決四個輪子的整體定位,對輪胎前束、傾角等做全面調整。四輪換位後要不要定位要看輪胎的具體磨損情況而定。如果有吃胎現象或長期行駛於惡劣路面或懸掛受損的情況,最好做一下四輪定位。

如果輪胎沒有異常磨損,可只對前輪做一下動平衡就可以了。

滿意請採納

1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只有在發生跑偏、打方向不自動回輪、方向盤過重或飄浮發抖、前後輪胎單側偏磨、車橋以及懸架的零件曾經被拆裝,或汽車因事故造成底盤及懸架的損傷等情況時,才需要做四輪定位。

換輪胎不用做四輪定位,可以做下動平衡。

輪胎動平衡異常會出現什麼症狀?土話說,就有可能會抖,方向盤會抖。這時候就需要做動平衡了。

總的來說,車子跑偏,該先考慮做四輪定位。如果方向盤左右晃,要先考慮做做四輪定位。

輪胎為什麼鼓包,輪胎為什麼會鼓包呢?

原因 在外胎橡膠層之內,有一層由聚酯簾線等材料組成的簾布層,它是輪胎的受力骨架層,用以保證輪胎具有必要的強度及尺寸穩定性。一旦簾布層受損,胎內的氣壓就會失去控制,從而導致外胎受力不均,受力高的部分會突出。於是,鼓包就出現了。如果保持車身與馬路呈90度,儘量把車直著慢慢開上去,傷胎的狀況就會大大減少。...

怎麼檢查汽車輪胎有沒有鼓包?鼓包是輪胎外面鼓包還是輪胎內側面鼓包

起鼓輪胎一般都是側面內的線斷裂,橡膠被氣壓鼓包,基本鼓包的話目測就可以看得到也可以檢測一下胎壓之類的都是可以看出來的。標準的輪胎氣壓一般都標在油箱蓋的內側或車門的側面,汽車使用手冊上推薦的輪胎壓力一般是針對冷卻的輪胎而言的,這表示檢查輪胎壓力應該在早上駕車前進行,檢查時要使用標準的量表來檢查輪胎壓力...

輪胎鼓包還能用嗎,汽車輪胎鼓包後還能繼續使用嗎?

不能,需要換胎 日常開車時,輪胎難免會刮蹭或者扎到,比如停車時蹭到馬路牙子。這樣很容易導致輪胎胎側受損鼓包或者破裂。輪胎鼓包是因為胎側裡面的簾子線斷裂,這種情況最好及時更換受損輪胎,否則很容易出現爆胎。不能繼續使用,轎車輪胎鼓包繼續容易出現爆胎,危害行車安全。趕緊更換新輪胎吧,尤其是夏日高溫的情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