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名人故事5到10個,還要有推薦理由

2023-05-07 18:55:08 字數 897 閱讀 6208

1樓:易書科技

華佗發現麻沸散。

華佗一次給一個喝醉酒的人做手術,手術很順利地做完了,那人仍在酣睡之中。華佗想:如果能製出一種藥,讓病人喝下去也像醉了一樣,動手術不就不會感到疼了嗎?

於是華佗處處留心藥材,終於發現了一種中藥麻醉劑——麻沸散。這是世界上最早的麻醉劑。

蔡倫發明紙。

東漢時候用簡、帛作為書寫材料,不僅笨重昂貴,而且使用也不方便。蔡倫注意到這個問題,他利用擔任尚方令的有利條件,領導工匠們用樹皮、破麻布、舊漁網等煮沸搗爛製漿,造出一批質地優良的紙。蔡倫被歷代造紙工匠尊奉為「紙神」。

第一臺電視機。

約翰·貝爾德對無線電很感興趣,他想:既然無線電能傳播聲音,它也一定能傳播影象。他憑著所學的知識,開始試著裝第一臺電視機。

經過幾個月的努力終於可以試機了,可一開啟機器,只能從3米遠的螢幕上看到一個模糊不清的「十」字圖案。這時貝爾德已把錢全花光了,他只好把「電視機」搬到一家商店裡展覽,換回了25美元。朋友們聞訊給他寄了一些錢,他的研究在艱難的環境中進行著,終於在2023年成功地發明了電視機。

貝爾發明**。

那是2023年6月2日,貝爾和他的助手華生分別在兩個房間裡試驗電報機,一個偶然發生的事故啟發了貝爾。華生房間的電報機上有一個彈簧粘在磁鐵上了,華生拉開彈簧時發生了震動。與此同時,貝爾驚奇地發現自己房間的電報機也震動起來,還發出了聲音。

貝爾的思路大開。他想:如果人對著一塊磁鐵說話,聲音將引起鐵片震動;若在鐵片後面放上一塊電磁鐵的話,鐵片的震動勢必在電磁鐵圈中產生時大時小的電流。

這個波動電流沿電線傳向遠方,遠處類似的裝置上不就會發生同樣的震動,發出同樣的聲音嗎?貝爾和華生按新的設想製成了**。

中外名人故事有哪些

2樓:隆悠然

發v為合夥人違反了哇。

名人故事有哪些,中外名人故事有哪些

1 唐伯虎潛心學畫 唐伯虎是明朝著名的畫家和文學家,小的時候在畫畫方面顯示了超人的才華。唐伯虎拜師,拜在大畫家沈周門下,學習自然更加刻苦勤奮,掌握繪畫技藝很快,深受沈周的稱讚。不料,由於沈周的稱讚。這次使一向謙虛的唐伯虎也漸漸地產生了自滿的情緒,沈周看在眼中,記在心裡,一次吃飯,沈周讓唐伯虎去開窗戶...

中外名人的故事讀後感,《中外名人的故事》讀後感500字

我看了一 本 名人故事精選 的書,裡面寫的都是名人們一個一個精彩的故事.我被高爾基的認真,錢學森的愛國與諾貝爾的奉獻深深感動了.高爾基是一個蘇聯作家,他的劇作 耶戈爾.佈雷喬夫和其它的人們 正在上演.導演沒經他同意就擅自將結尾處改成佈雷喬夫死了,觀眾們很激動,謝幕達二三十次,但高爾基,硬要導演改回去...

名人謙虛的小故事,中外名人謙虛好學的小故事

一次徐悲鴻正在畫展上評議作品,一位鄉下老農上前對他說 先生您這幅畫裡的鴨子畫錯了。您畫的是麻鴨,雌麻鴨尾巴哪有那麼長的?原來徐悲鴻展出的 寫東坡春江水暖詩意 畫中麻鴨的尾羽長且捲曲如環。老農告訴徐悲鴻,雄麻鴨羽毛鮮豔,有的尾巴捲曲 雌麻鴨毛為麻褐色,尾巴是很短的。徐悲鴻接受了批評,並向老農表示深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