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讓,但不軟弱寫作文。作文 善良 忍讓 軟弱

2023-05-07 18:35:08 字數 2328 閱讀 9515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失尊嚴的事不能讓,俗話說得好「不蒸饅頭也要爭口氣」,這口氣指的就是尊嚴!尊嚴是我們每個人的底線,我們都是為了有尊嚴的活著,人人生而平等,任何人的尊嚴都不能踐踏,如果在尊嚴這件事上都可以忍讓,那隻會讓對方更瞧不起你。作家楊大俠表示,忍讓是建立在底線基礎上。

忍讓的作文

作文 善良 忍讓=軟弱?

作文忍讓不等於仁慈

忍讓並不難 作文?

2樓:輝煌女生

忍,心字頭上一把刀。光從這一點看來,忍是很難受的事。生活,不可能事事如意,也不可能光靠幾張嘴或是動刀動槍就能解決所有的人事之間的茶杯矛盾。

因此生活在這個社會的人們應試應該學會一點---忍讓。

孔子曾經說過:「小不忍則亂大謀。」有個簡單的例子。

三顧茅廬」大家一定知道,張飛說要把諸葛亮綁回去,如果沒有劉備勸他忍住,會有蜀國的風光嗎?會有三國演義嗎?古人是這樣。

現在的社會反而像是退步了。同學會因小紛爭大打出手;人們時常為了一點小利把鄰居告上法庭;同事會因為誰能升級而勾心鬥角……最後的結果呢?往往是兩敗俱傷。

現在提倡構建和諧,但有人想過合詣社會缺的是什麼嗎?忍讓。

不只是要忍讓,還要知道怎麼忍,什麼時候該忍,什麼時候不能忍。某些人或事,總會有讓人不順心的地方,而這些地方又往往是無法改變的。好比一些產品製造出來,它就永遠如此。

這時便需要忍讓。比如有些事是你非做不可,卻又不是本身願意的,或有些人頑固的和你爭他自已明顯的錯誤時。但在關係到自已尊嚴和人格時,是不能忍讓的。

晏子使楚就是一個好的典故。晏子靠自已的機智勇敢維護了自已的尊嚴。由此看來,不論是忍讓或不忍讓,都要有智慧的體現。

合諧社會需要忍讓,生活處事需要忍讓,與人交往需要忍讓,因此學會忍讓便可以讓人們在人生的道路上,少走一些彎路,不只是方便自已,也方便了別人。

有一種忍讓叫懦弱的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智慧,是每個人都具有的。智慧的門道有很多,看一個問題從多方面著手是一種智慧;處理問題讓不同意見的兩方都同意是一種智慧;最大限度的減少利益損害是一種智慧,同樣,謙讓也是一種智慧。

三國時,蜀國主持朝政的蔣琬有容人之量。他與部下楊戲說話,楊戲總是不答,有人責其「怠慢」.蔣琬說:

人各有脾氣秉性,讓他當面說讚揚我的話,那不是他的本性;讓他當面說我的不是,那不是他的本;性;讓他覺得我會下不來臺,故不作聲了」蔣琬如此為他人著想,被人贊稱為『宰相肚裡好撐船』.謙讓具有給人帶來快樂的力量;謙讓可以化解人際矛盾,使人際和諧,謙讓的態度使人更容易接近。

婁公品行之好我根本看不到邊啊」謙讓是一種美德,包容別人,最受益的還是自己,就像婁師德包容狄仁傑的同時,自己也有所收穫,獲得了別人的尊重,得以善終。謙讓的確的確是一種智慧。

謙讓,並不是懦弱,而是一種涵養,一種膽識,一種智慧。歷史上成就大事業的人,哪一個不具備這樣的智慧?藺相如不想和廉頗爭地位,當他在路上遇到廉老將軍就一而再,再而三地避讓。

這種豁達大度的謙讓精神,也為我們後人留下了一段千古佳話,因他的這種智慧,才有了後來廉頗的『負荊請罪』,謙讓可讓矛盾化為和諧。

謙讓是一種門道,一下子去學是學不來的,只有靠生活的點點滴滴去積累,才能做到。謙讓的這種智慧,正是可以讓人們減少利益的流失的門道,這往往體現於人們涵養與境界,他決定了人們成敗和得失,謙讓會給自己和別人的生活帶來一點美好和快樂。然而謙讓也並不是毫無原則的退讓,也不是有失尊嚴的順從,我們必須要有這種智慧去做到謙讓的態度。

敞開胸懷、審視自己、換位思考是謙讓,是智慧的王道。

謙讓這種智慧,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畫卷;謙讓這種智慧,似一篇清麗的婉約文章;謙讓這種智慧,像一首脫俗的清新小詩。謙讓是一種每個人必須具備的生活智慧。

忍讓不是怯懦的表現作文

4樓:寶尋雲

勇敢是一種優秀的品質,但忍讓並不意味著是膽小,是怯懦。有時,我們應該選擇忍讓,正如俗話所說的:「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自從步入初中校園,忍讓幾乎成了家常便飯。雖然只有短短的半年多時間,我卻忍讓了無數次。當我在做作業時,有人故意來晃桌子,我忍了;當我走在教室裡,耳朵裡傳來一陣罵聲,我也讓步了……也許你會認為這是膽小怕事,但我要告訴你:

這不是。這樣能忍則忍,能讓則讓可以減少同學之間一些不必要的糾紛,何樂而不為呢?

不光在學校裡需要忍讓,在家庭生活中也需要忍讓。

記得在兩年前,鄰居家的狗咬死了我家的一隻雞,還破壞我們家的菜園,奶奶忍不住了,就去找他們評理。結果兩家人各不忍讓,差點動起真格——拿磚頭砸人了,幸虧有圍觀者及時制止。從此,我們的關係就一直不好。

作文:不是懦弱勝似忍讓

寫作文善良的人,求個題目題材啊,寫作文善良的人,求個題目題材啊

善良的人 你看看這個行麼 在我心裡,有一個人,他一直在我心中,每當看到那些盲人,我就會想到他,那個水果店的主人。啊!真是個陽光明媚的週六啊!我拉著姐姐出去閒逛,忽然,一家精小可愛的小水果店吸引了我的眼球,我拉著姐姐進了這個小店。哇!裡面粉粉的,裝修的極其可愛。我猜想這個店主一定是個非常年輕可愛的女生...

怎麼寫作文,怎樣寫作文,寫作文的技巧

作文怎麼寫 說起語文,很多同學肯定就會想到作文,是的,作文是最能體現一個學生的語文水平,那麼如何才能寫出一篇好的文章,成為了很多同學頭疼的事,下面提供寫作方法 一 開頭 萬事開頭難,一篇文章的開頭直接影響著讀者的閱讀慾望,所以開頭尤為重要,提筆千萬不要急著寫,要為整篇文章做個構思,開頭內容不宜過多,...

怎樣寫作文,怎樣寫作文,寫作文的技巧

如何寫好作文 1 好的文章源於生活,寫你的所見 所聞 寫你的親身體會 寫出你的真情實感,這樣的文章,才會生動感人。2 寫作並非一朝一夕就能成功之事。但面對當今的應試教育,你不妨學會一些技巧。比如,平時多背一些好的段落 好的開頭及結尾。以備考試用之。3 多讀書,用心讀,學會借鑑。好的文章 好詞 好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