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語專業的國內考研還是去德國留學?

2023-05-07 18:45:12 字數 5521 閱讀 4074

1樓:留學監理網服務

女孩子不該讀那麼多就是錯誤的說法,什麼年代了還看這個!!!而且女孩子出國讀書開闊眼界,學歷不一樣經歷也會影響擇偶觀,德國公立學校都是免學費的,一年也就是生活費需要花點錢,平時可以打工的,正常一週可以打20個小時的工作。貼補費用。

德國申請是建議你找機構的,因為德國的特點就是嚴謹,自己如果不是很瞭解流程,熟悉材料準備,會造成申請失敗,再次申請會稽核的更加嚴格,如果因為自己申請操作不當導致不能去德國上學得不償失。中介費也不貴的。1萬-2萬左右,保證錄取,申請不到退費,相對來說也比較有保障點。

出國讀研選校定位。

如果想知道自己的條件能申請到德國多少排名的院校和專業,可以使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進行選校定位。

中,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到了德國哪些大學,這樣子就能對你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2樓:電子數碼候老師

1、國內讀研好還是去德國讀研好取決於各人對國外留學的認識和外語水平。

2、如果德語水平不錯,而且家庭經濟條件允許的話還是去德國讀研可能更好,能學知識,培養鍛鍊獨立能力,學習外語尤其是口語,特別是可以開拓視野,而且出國讀研所學的知識更為廣泛,尤其是國外的教學方法一類的啟發可長期受益。

時間成本。國內讀研的話分學碩和專碩,學碩一般都是三年畢業,專碩要兩年或者兩年半。

出國留學的話,美國商科研究生一般是一年到一年半。比較短的像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應用經濟學專案,專案只有12個月。而且時間靈活,像羅村的金融、ba都有11個月或者17個月的專案,卡耐基梅隆大學的ba 專案也有12個月,16個月和21個月。

考試難度。因為考試內容和標準不一樣,不能簡單的判斷國內外研究生的難度。但就成功率而言,同一層次的學校,申請美國研究生的成功率比國內考研高很多。

德語專業研究生院校有哪些?

3樓:糧檬伐朋

全國du共23所院校有德語專業碩zhi士點,如下dao:北京市 (10001)北京大學。

回 北京市答 (10002)中國人民大學 北京市 (10006)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北京市 (10007)北京理工大學 北京市 (10028)首都師範大學 北京市 (10030)北京外國語大學北京市 (10031)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 北京市 (10036)對外經濟**大學 天津市 (10068)天津外國語學院 遼寧省 (10172)大連外國語學院 黑龍江省 (10212)黑龍江大學 上海市 (10246)復旦大學 上海市 (10247)同濟大學 上海市 (10271)上海外國語大學 江蘇省 (10284)南京大學 浙江省 (10335)浙江大學 山東省 (11065)青島大學 湖北省 (10486)武漢大學 廣東省 (10558)中山大學 廣東省 (11846)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重慶市 (10650)四川外語學院 陝西省 (10699)西北工業大學 陝西省 (10724)西安外國語大學。

德語專業怎麼樣

4樓:匿名使用者

德語是熱門專業,德語專業的就業情況還是非常好的,例如北京外國語大學在2023年,本科畢業生一次性就業率是,有考取公務員的,有出國的,繼續攻讀碩士學位的,有去事業單位的。有去外企的。

渠道非常多樣化。在碩士研究生當中,一次性就業率達到95%,有繼續攻讀博士學位的,有出國學習的,有去事業單位的,有留校工作的。

我是廣東海洋大學20級學生,給你一點建議。

德國的地理面積是十分有限的。但是德語所蘊含的文化,它的深度、廣度、力度它給人留下的印象,要遠遠超過它的地理面積給人留下的印象。德語區的文化,在世界文化中佔有非常非常重要的地位。

湧現出一大批的著名的作者、**家、哲人、思想家而且德國文化對我們國家的發展歷史,曾經產生過非常非常重大的影響。

這也就是說,看德語國家呢,不能僅僅從它的地理面積來看,而要從它的語言所蘊含的文化內涵來看。說德語的人數,確確實實並不是那麼多,大概全世界也就是1億多人,把德語定為唯一的官方語言的國家,也就是德國、奧地利和列支敦斯登。作為官方語言的之一的國家還有其他幾個,比如義大利、比利時、盧森堡、瑞士等。

5樓:sh的小豬

我是21級的一名大學生,我們學校設有德語專業,平常在學校中也能夠接觸到德語專業的學生和老師,所以對德語專業也有一定的認識。

德語是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屬於外國語言文學類專業。二級學院設在外國語學院,最重要的就是學好德語,並且瞭解德國文化。

本專業培養具有紮實的德語語言基本功,比較系統的德語語言文學專業知識和比較廣泛的其他相關專業知識,能在外交、外事、經貿、文化、新聞出版、教育、科研、旅遊等部門熟練運用德語從事翻譯、教學、研究和管理工作的德語專業人才

德語專業的主要設定課程有基礎德語、高階德語、德語報刊選讀、德語語法、德語視聽、德語口語、德語寫作、翻譯理論與實踐、德語語言理論、語言學概論、德國文學史、德國文學作品選讀、德國社會文化等。

每個學校的培養方案也有不同,比如我們學校就設定德語專業用來主要培養一些翻譯人才,所以側重點與其它設有相同專業也有所不同。

德語專業的就業情況是非常好的,有考取公務員的,有出國的,繼續攻讀碩士學位的,有去事業單位的。就業渠道非常多樣化,在碩士研究生當中,一次性就業率達到95%,有繼續攻讀博士學位的,有出國學習的,有去事業單位的,有留校工作的,以後選擇就業可以根據自己學校的培養方案適當選擇!

1.德語專業的國內考研還是去德國留學?

6樓:留學監理網服務

使用方法:把你的基本情況(gpa、語言成績、專業、院校背景等)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到了國外哪些大學,這樣子就能對你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7樓:熱過火啊

就描述,家裡供得起,就出去看下。沒有女孩子說好與不好。主要是自己的想法和家庭經濟。如果你自己考得上,不需要中介的。

德語專業考研可以報什麼專業

您好,學德語要不要考研?

8樓:

摘要。學德語可以考研的,考研是主觀問題,自己想考研就可以考。

您好,學德語要不要考研?

學德語可以考研的,考研是主觀問題,自己想考研就可以考。

德語專業的考研⽅向主要有哪些有越來越多的德語專業的同學,會選擇通過考研提升學歷,那麼本專業的考研⽅向主要有哪些呢?下⾯是由店鋪為⼤家整理的「德語專業的考研⽅向主要有哪些」,僅供參考,歡迎⼤家閱讀本⽂。德語專業考研⽅向德語語⾔⽂學德語語⾔⽂學(學科**:

050204)是⼀級學科外國語⾔⽂學下的⼀個⼆級學科。本專業旨在培養精外語、懂科技、曉⽂史, 具有紮實的德語語⾔基本功、寬⼴的⽂化知識⾯(包括德語語⾔⽂學、中西⽅社會⽂化和經貿、科學技術知識等),並能夠熟練地運⽤德語以及英語語⾔技能,在外事、對外經貿、教育、科研、新聞出版等領域和部門從事翻譯、研究、教學、管理等⽅⾯⼯作的⾼素質、寬⼝徑、應⽤性的複合型⼈才。(專業碩⼠)德語筆譯此專業為專業碩⼠(學科**:

055109)。專業碩⼠和學術學位處於同⼀層次,培養⽅向各有側重。專業碩⼠主要⾯向經濟社會產業部門專業需求,培養各⾏各業特定職業的專業⼈才,其⽬的重在知識、技術的應⽤能⼒。

德語考研有沒有必要?

德語考研的話你需要提升學歷還是有必要的。

學德語具體可以做什麼工作?

德語專業的工作方向大體有以下幾類:①機關企事業單位④企業(如大眾汽車)⑤使領館及文化交流機構,即:德語區國家的使領館、daad, 歌德學院、德國商會。

北京外國語大學德語專業怎麼樣?

北京外國語大學德語系建立於2023年3月,已有50多年的歷史。2023年由教育部批准成為全國唯一的國家級德語語言文學重點學科點。· 師資隊伍北外德語專業擁有一支高職稱、高學歷、高水平的學術梯隊,現有37名教師,其中正教授11名(5名博士生導師),副教授5名;獲得博士學位的教師10名,獲得碩士學位的24名(其中12名正在攻讀博士學位)。

德語專業去德國留學?

我是德語專業的,想考德語專業的研究生,請問要考哪幾門科目?

9樓:offercoming留學

如果想考國內德語專業研究生,則要考政治(全國統考),第二外語英語(報考學校自己出題),基礎德語和綜合德語共四個科目。除了政治是全國統考外,其他三門根據報考學校不同而不同。基德和綜德可以根據學校的招生簡章準備,學校都會列出要看的書目。

有的學校綜德是考翻譯與寫作。

日語專業研究生考試,學碩考:政治、二外、基礎日語、日漢互譯;專碩考:政治、翻譯碩士x語(可以選擇翻譯碩士日語)、日語翻譯基礎、漢語寫作與百科知識。不考數學。

經濟類的要考全國統考的數學,英語,政。還有專業課一門。書目參考學校招生簡章。

傳媒類的是統考英語、政治和專業課兩門。

可綜合考慮個人興趣、專業發展前景選擇考研專業,進而結合意願報考學校的參考書目大綱進行科學有效的複習。

非德語專業考研同濟德語的難度是多少

德語學到中級了,可以做一下往年的試卷,就知道難度了,這個具體也說不出來,我之前在武漢啟程外語,學的德語,用德語考的武大的研究生,還好,難度 非德語專業想考德語專業研究生應該準備些什麼?第一 應該準備良好的德語基礎知識。首先,你應該認真學好德語語言,比如可以去聽聽正規外語學校的德語課,瞭解他們用的教材...

國內考研還是出國留學問題,法學專業

個人覺得還是考研值得,單純為畢業後工作考慮,畢竟樓主還是打算回國就業的 要移民當我沒說 學位國內容易認可。如果中國政法,浙大較難,可適當調低標準,走西北政法,什麼的,只要真正認真準備了,一般都能上,不要被流言所嚇到。讀研後想出國增長見識的話橫容易找到機會做交換生什麼的,沒必要出去一年鍍個金。考研啊,...

德語專業去德國學機械製造怎麼樣?求詳細分析

學文科的去學工科方面的課程難度比較大。我高中學的是理科,大學學的是德語,同時學機械製造,能明顯感到難度 所以,你最好先在國內找一些相關的書看一下,去聽一下機械專業的課,可以讓一些學機械專業的同學推薦一些他們認為有點難度的課,如果這些課都能聽懂 完成作業,那學這個專業應該就沒有問題 如果有困難的話,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