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結磚分類常見的都有哪些,燒結多孔磚有幾種種類

2023-05-07 18:40:07 字數 4171 閱讀 2073

1樓:匿名使用者

燒結磚的種類: 燒結磚的種類繁多,按原材料分:粘土磚、頁岩磚、煤矸石磚、粉煤灰磚、灰砂磚和爐渣磚等;按有無孔洞可分為空心磚和實心磚。

常見的燒結普通磚對孔洞率小於15%的燒結磚,為長方體,其標準尺寸規格為240mm*115mm*53mm,加上砌築用灰縫的厚度,則4塊磚長,8塊磚寬,16塊磚厚分別恰好為1m,磚砌體需用磚512塊每一立方米。焙燒火候適當的磚色澤均勻一致,超過焙燒溫度的過火磚,由於大部分物料被燒熔,低價氧化鐵氧化成**氧化鐵,顏色深紅,吸水率小,強度大,叩之略帶金屬聲,往往彎曲變形,適用於砌築酒店建築物基礎;未達到焙燒溫度的裝修欠火磚,由於低價鐵轉化的較少,顏色正常的淺,且質軟、吸水率大、強度低、耐久性差,叩之聲啞,不宜用於承重砌體和基礎;過火磚和欠火磚在裝修施工中均屬不合格品。 燒結磚在砌體中主要承受壓力,但由於磚的外形尺寸的偏差以及砂漿飽滿程度的差異,會受到彎曲作用;燒結磚要具有一定的抗壓強度、抗折強度;密度隨所用原料和製造方法而定,一般為1600~1800kg/m,通常取其平均值為1700kg/m;普通燒結粘土磚既有一定的強度,又有一定的保溫隔熱效能,大量用做酒店裝修的牆體材料等。

燒結磚中青磚比紅磚的耐鹼性和耐久性好,但耗費燃料較多,不能大批量生產;普通燒結粘土磚按照生產方法的不同又可分為手工磚和機制磚,機制磚組織均勻、強度大、磚型整齊、尺寸準確、質量較好,我國裝修行業大量生產和使用的是機制紅磚。

2樓:尤淑英褒錦

燒結磚按所用材料分有:煤矸石燒結磚、頁岩燒結磚、粉煤灰燒結磚、粘土燒結磚等,這裡所說的各類燒結磚是指以此種材料為主其他材料為輔生產出來的燒結磚;按磚的型號分有:標磚、多孔磚等等。

常見燒結磚大小是多少

3樓:冷鋒壤回

常見燒結磚為長方體,其標準尺寸為240mm×115mm×53mm,加上砌築用灰縫的厚度,則4塊磚長,8塊磚寬,16塊磚厚分別恰好為1m,故每一立方米磚砌體需用磚512塊。

普通粘土磚的生產和使用,在我國已有3000多年曆史。現今,建設工程中使用的牆體材料中,普通粘土磚仍占主導地位。雖然普通粘土磚存在諸多不足,但由於**低廉、工藝簡單、設計和施工技術成熟以及人們的使用慣性等原因。

燒結多孔磚有幾種種類

4樓:楊必宇

1、頁岩空心磚。是以頁岩為主體新增煤矸石,以水泥為粘和物質,機械加壓制成的空體保溫建築方型材料。

2、燒結空心磚是指以頁岩,煤矸石或粉煤灰為主要原料,經焙燒而成的具有豎向孔洞的磚。

3、粘土空心磚,其所述長方形磚體上、下端面之間設定有一條貫穿整個磚體厚度的長條形通孔,長條形通孔沿所述長方形磚體長度方向設定,位於長方形磚體寬度方向的中間,長條形通孔兩端部與所述長方形磚體四角之間分別設定有一組斜向通孔。

4、免燒空心磚一種由機器直接壓制成型的空心磚。

5、玻璃空心磚。空心玻璃磚首先是空心的,其次是玻璃製品.空心玻璃磚由兩塊半坯在高溫下熔接而成,由於中間是密閉的腔體並且存在一定的微負壓,具有透光、不透明、隔音、熱導率低、強度高、耐腐蝕、保溫、隔潮等特點。

5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分為四個等級種類。

磚規格尺寸(mm。

燒結多孔磚的孔。

洞多與承壓面垂直,它的單孔尺寸小,孔洞分佈合理,非孔洞部分磚體較密實,具有較高的強度。

普通燒結磚有自重大、體積小、生產能耗高、施工效率低等缺點,用燒結多孔磚和燒結空心磚代替燒結普通磚,可使建築物自重減輕30%左右,節約粘土20%~30%,節省燃料10%~20%,牆體施工功效提高40%,並改善磚的隔熱隔聲效能。

通常在相同的熱工效能要求下,用空心磚砌築的牆體厚度比用實心磚砌築的牆體減薄半磚左右,所以推廣使用多孔磚和空心磚是加快我國牆體材料改革,促進牆體材料工業技術進步的重要措施之一。

燒結多孔磚和燒結空心磚的生產工藝與普通燒結磚相同,但由於坯體有孔洞,增加了成型的難度,因而對原料的可塑性要求很高。

6樓:匿名使用者

燒結空心磚簡稱空心磚,是指以頁岩,煤矸石或粉煤灰為主要原料,經焙燒而成的具有豎向孔洞(孔洞率不小於40%,孔的尺寸大而數量少)的磚。

燒結空心磚的外形尺寸,長度為290,240,190mm,寬度為240,190,180,175,140,115mm,高度為90mm.由兩兩相對的頂面、大面及條面組成直角六面體,在中部開設有至少兩個均勻排列的條孔,條孔之間由肋相隔,條孔與大面、條面平行,其間為外壁,條孔的兩開口分別位於兩頂面上,在所述的條孔與條面之間分別開設有若干孔徑較小的邊排孔,邊排孔與其相鄰的邊排孔或相鄰的條孔之間為肋。

燒結磚種類種類有哪些

7樓:網友

燒結磚的種類有燒結粘土磚、燒結粉煤灰磚。

1、燒結粘土磚以粘土(包括頁岩、煤矸石等粉料)為主要原料,經泥料處理、成型、乾燥和焙燒而成粘土磚摔拋面。中國在春秋戰國時期陸續創制了方形和長形磚,秦漢時期制磚的技術和生產規模、質量和花式品種都有顯著發展,世稱「秦磚漢瓦」。

2、燒結粉煤灰燒結磚是在粘土原料中摻入30%以上的粉煤灰,經攪拌成型、乾燥和焙燒而成的承重砌體材料。粉煤灰燒結磚的生產,可以分為半乾法和溼法生產。

前者對於摻大量粉煤灰於磚的生產中和成型方面較方便。但是其產量較低,而後者對摻量超過50%較困難,而且對粘土的塑性指數要求也較高,但其產量卻相當高。

8樓:有其屋裝修網

燒結磚的種類:

燒結磚的種類繁多,按原材料分:粘土磚、頁岩磚、煤矸石磚、粉煤灰磚、灰砂磚和爐渣磚等;按有無孔洞可分為空心磚和實心磚。

常見的燒結普通磚對孔洞率小於15%的燒結磚,為長方體,其標準尺寸規格為240mm*115mm*53mm,加上砌築用灰縫的厚度,則4塊磚長,8塊磚寬,16塊磚厚分別恰好為1m,磚砌體需用磚512塊每一立方米。焙燒火候適當的磚色澤均勻一致,超過焙燒溫度的過火磚,由於大部分物料被燒熔,低價氧化鐵氧化成**氧化鐵,顏色深紅,吸水率小,強度大,叩之略帶金屬聲,往往彎曲變形,適用於砌築酒店建築物基礎;未達到焙燒溫度的裝修欠火磚,由於低價鐵轉化的較少,顏色正常的淺,且質軟、吸水率大、強度低、耐久性差,叩之聲啞,不宜用於承重砌體和基礎;過火磚和欠火磚在裝修施工中均屬不合格品。

燒結磚在砌體中主要承受壓力,但由於磚的外形尺寸的偏差以及砂漿飽滿程度的差異,會受到彎曲作用;燒結磚要具有一定的抗壓強度、抗折強度;密度隨所用原料和製造方法而定,一般為1600~1800kg/m,通常取其平均值為1700kg/m;普通燒結粘土磚既有一定的強度,又有一定的保溫隔熱效能,大量用做酒店裝修的牆體材料等。

燒結磚中青磚比紅磚的耐鹼性和耐久性好,但耗費燃料較多,不能大批量生產;普通燒結粘土磚按照生產方法的不同又可分為手工磚和機制磚,機制磚組織均勻、強度大、磚型整齊、尺寸準確、質量較好,我國裝修行業大量生產和使用的是機制紅磚。

燒結普通磚的型別與主要效能有哪些?

9樓:

燒結普通磚分燒結粘土磚、燒結頁岩磚、燒結煤矸石磚、燒結粉煤灰磚等。通常尺寸為240mm×115mm×53mm燒結普通磚具有隔熱、隔聲效能好,不結露,**低。可用作建築維護結構,可砌築柱、拱、煙囪、窯身、溝道及基礎等;可與隔熱材料配套使用,砌成輕體牆;可配置適當的鋼筋代替鋼筋混凝土柱、過樑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燒結粉煤灰磚、燒結煤矸石磚、燒結頁岩磚等不屬於燒結普通磚,屬於其他黏土質磚。

燒結磚規格一般有哪些

11樓:土巴兔裝修

多孔磚的常用尺寸為90毫米×190毫米×90毫米。還有就是190×115毫米×90毫米這兩種規格。燒結多孔磚是粘土和粉煤灰等為主要原料的。

這種磚內孔洞內徑是不大於2毫米的。而且他的單孔尺寸比較小孔洞分佈是非常的合理的。非孔的部分的專題是非常的密實的具有非常高的強度,經常用在建築物的承重部位。

12樓:金企建材

國內常用的燒結磚:

30mm厚以下的叫劈開磚:200*100*20/25/30mm、230*115*20/25/30mm

普通燒結磚是40/50mm厚的:200*100*40/50mm、230*115*40/50mm

60mm厚的也是可以做的,一般比較少人買,需要的話必須向廠家定做。

燒結磚的介紹,燒結空心磚的介紹

砌牆磚按生產工藝不同分成燒結磚和非燒結磚 燒結磚在我國已經有兩千多年的版歷史,仍是當權今一種很廣泛的牆體材料。磚的種類很多,按所用原材料分為粘土磚 頁岩磚 煤矸石磚 粉煤灰磚 灰砂磚和爐渣磚等 按生產工藝可分為燒結磚和非燒結磚,其中非燒結磚又可分為壓制磚 蒸養磚和蒸壓磚等 按有無孔洞可分為普通磚 多...

什麼是燒結普通磚,燒結普通磚的概念是什麼

由粘土 頁岩 煤矸石或粉煤灰為主要原料,經過焙燒而成的實心或孔洞率不大於規定值且外形尺寸符合規定的磚。分燒結粘土磚 燒結頁岩磚 燒結煤矸石磚 燒結粉煤灰磚等。我們常用紅磚,就是燒結普通磚的一種。現在有些省份和城市已經禁用燒結磚。燒結普通磚的概念是什麼 國家標準gb5101 2003 燒結普通磚 規定...

燒結磚水泥磚透水磚的區別

磚按照其生產製作工藝可以分為燒 燒結磚原料 普通粘土磚的主要原料為粉質或砂質粘土,其主要化學成分為sio2 al2o3和fe2o3和結晶水,由於地質生成條件的不同,可能還含有少量的鹼金屬和鹼土金屬氧化物等。粘土磚的生產工藝主要包括取土 煉泥 製坯 乾燥 焙燒等。除粘土外,還可利用頁岩 煤矸石 粉煤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