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和鷹成吉思汗為什麼愣住了

2023-05-07 18:15:12 字數 1444 閱讀 3467

1樓:勤奮的罐頭魚

閱讀內容錯誤1成吉思汗是用箭刺死了鷹2成吉思汗等到四次時才殺死了鷹。

為什麼成吉思汗的軍隊那麼強大?

成吉思汗為什麼錯殺了自己的鷹

《成吉思汗和鷹》主要講了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成吉思汗的水杯四次都被鷹撞翻,於是他氣急敗壞,結果把那隻鷹射殺了。他明白了事情的真相後,感到懊悔不已。成吉思汗從這個教訓中悟出了一個道理,那就是:永遠不要再發怒的時候處理事情。

那鷹救了我的命!」他大聲喊道,「可我是怎麼回報它的呢?我把他殺了呀!」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講的就是課文中的最後一句:永遠不要在發怒的時候處理任何事情。這也是全篇文章的主旨,通過這篇小故事,告訴人們永遠不要在發怒的事後處理任何事情。

因為人們在發怒時候會參雜個人的情緒在事情裡面,有句話說的好「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同樣也有句話:不要在發怒的時候做出任何的決定。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文章告訴我們不要在發怒的時候處理問題。

成吉思汗最遠打到了那裡?最後被誰打敗?

5樓:春天梨的熊

成吉思汗最遠打到了西達中亞、東歐的黑海海濱地區,最後在興兵征伐西夏,途中去世,所建立元朝被明朝打敗。

成吉思汗二十年(2023年)秋,經過7年西征的成吉思汗回到了蒙古草原。因西夏背盟,主將木華黎含恨而死。成吉思汗不顧64歲高齡,堅持親征西夏。

途中圍獵受傷,高燒不起,仍不退兵。西夏國王被迫派使者求降。

成吉思汗病危,在六盤山休養,留下了三條著名的遺囑:利用宋金世仇借道宋境,聯宋滅金。成吉思汗二十二年七月十二日(2023年8月25日),成吉思汗在六盤山下清水縣(今屬甘肅)病逝,時年66歲。

其子窩闊臺和拖雷遵守成吉思汗遺策,於窩闊臺汗六年(1234)滅金。至元二年(2023年)十月,元世祖忽必烈追尊成吉思汗廟號為太祖。

至元三年(2023年)十月,太廟建成,制尊諡廟號,元世祖追尊成吉思汗諡號為聖武皇帝。至大二年(2023年)十二月,元武宗海山加上尊諡法天啟運,廟號太祖。從此之後,成吉思汗的諡號為法天啟運聖武皇帝。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請注意,蒙古族是我中華民族的一員,照您這麼說,少數民族就不是中國人啦,少數民族兄弟姐妹趕出來的事業就應該在中華民族的功勞簿上抹殺嗎?大漢雄風,不僅僅是武力服人,敢犯我者,雖遠必誅,更是獨尊儒術,恩澤加於四海,包括蒙古族在內的所有少數民族都是漢族的親兄弟,我們最多算個漢族大哥,我們應該做的不是排擠他們,而應該是團結經營我們中華民族。當然將來如有其他民族歸附我們,我們理應以兄弟相待,然後呢,同我們一起創我大漢領導下的更加繁榮強盛的中華大家庭!

至於蒙古國嗎,歷史遺漏問題,說多了也沒用!

成吉思汗和鷹

成吉思汗和鷹短文中的中心句,《成吉思汗和鷹》的主要內容

即收穫。當我們能把前塵過往化為雲淡風輕,把苦難滄桑化為領悟懂得時,相信我們定能感受到風清月朗,坦 然面對一切,以寧靜淡泊之心寫出人間閒適之趣了。浮生如夢,芳菲幾許?輕輕抖落塵埃 成吉思汗和鷹 的主要內容 一天,成吉思汗和他的朋友們一起去森林裡打獵,他打完獵感到很口渴,就到小溪邊接了一些水,正當他準備...

五年級成吉思汗和鷹一課中,成吉思汗犯了什麼錯誤

有一次成結思騎馬,去森林裡狩獵。到中午的時候。他們走散了。他很渴。走了半天的路。好不容易找到點水,鷹四次打翻了他的杯子。他氣急敗壞。摘下彎弓向天上的老鷹射去,他慘叫一聲。血流滿地,死在主人腳下。當他去找杯子是杯子在兩塊岩石中間夠不著了。他道上他到沿石上面。去找泉水。那你果然有一池泉水。可是有一條巨大...

成吉思汗祖上和史上敖包,成吉思汗祖上和史上第一個敖包

在阿爾巴斯 bai草原上有一座du敖包名叫成吉思汗敖包 又名巴音zhi敖包 相傳 dao其周圍數千平專 方公里豐美草原曾是成吉思汗屬放牧兩匹駿馬 扎嘎拉 的草場,因此史稱成吉思汗敖包。敖包腳下有一個已經乾涸的低窪地叫陶吉海子,據傳是成吉思汗兩匹駿馬來此地後為解決喝水問題而用蹄子刨出來的。若遇風調雨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