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名人成功勵志故事,古今中外名人成功勵志故事

2021-04-18 16:09:31 字數 5904 閱讀 7743

1樓:京城「老炮兒

王獻之練習書法染黑十八缸水,李時珍三十餘年編撰本草綱目,鄧亞萍克服身材劣勢活的18次世界冠軍,馬克思寫資本論嘔心瀝血40年。專注、勤奮和熱愛造就了一個人的成功。

古今中外名人成功勵志故事

2樓:京城「老炮兒

王獻之練習書法染黑十八缸水,李時珍三十餘年編撰本草綱目,鄧亞萍克服身材劣勢活的18次世界冠軍,馬克思寫資本論嘔心瀝血40年。專注、勤奮和熱愛造就了一個人的成功。

3樓:獨行沒趣

古今中外名人勵志故事一:司馬光

宋朝司馬光出生於官宦世家。從小機智過人,勤奮好學。剛滿二十歲即考上進士。

他為官清廉,公務之餘常利用時間讀書,立志寫一部通志,作為人們的借鑑。為了把握時間讀書,他特意製作一個圓木枕頭,枕頭的妙用是睡覺時身子只要一翻動,它就會滾動,人也就驚醒了,可以繼續研究學問,因此稱「警枕」。每當司馬光需休息時,便枕著「警枕」,如此學習的結果,終於成為一位學問淵博的人。

古今中外名人勵志故事二:牛頓

牛頓研究學問非常專心。有一次,朋友請客,席間,他想起家中有瓶好酒,於是叮囑朋友稍等,自己回家取酒。這位朋友左等右等,就是不見牛頓回來,只好去看個究竟。

原來牛頓在回家的路上,想起一項實驗的做法,到家後,就一頭栽進實驗室,做起實驗,把取酒招待朋友的事忘的一乾二淨。又有一次,他餓了,煮雞蛋吃,卻一邊想問題,一邊把雞蛋放進鍋子中,等問題解決了,想吃雞蛋時,揭開鍋蓋,撈起的竟是自己的懷錶。

古今中外名人勵志故事三:葉天士拜師謙學

葉天士自恃醫術高明,看不起同行薛雪。有一次,葉天士的母親病了,他束手無策,多虧薛雪不計前嫌,治好了他母親的病。從此,葉天士明白了天外有天,人上有人的道理。

於是他尋訪天下名醫,虛心求教,終於成了真正的江南第一名醫。

4樓:種仙武小

成功來自勤奮

成功,說來容易,做到卻很難。唐代文學家韓愈說:「業精於勤而毀於嬉。」事實

一再證明,任何人做任何事都離不開勤奮,勤奮是成功之舟。

?勤能補拙。傳說宋代學者朱熹講過一個故事:福州有一個叫陳正之的人,反應相當遲鈍,讀

書每次只讀50個字,讀一篇小文章也要五六遍才能讀熟。為了克服缺點,他不懶不怠,勤學苦

練,別人讀一遍他就讀三遍四遍,天長日久,知識便與日俱增,後來,他不但克服了自己反

應遲鈍的缺點,而且成了博學之士。梅蘭芳年輕的時候去拜師學戲,師傅說他生著一雙死魚

眼睛,灰暗、呆滯,根本不是學戲的材料,拒不收留。天資的欠缺沒有使他灰心,反而促使

他更加勤奮,他喂鴿子,每天仰望天空,雙眼緊跟著飛翔的鴿子,窮追不捨;他養金魚,每

天俯視水底,雙眼緊跟著遨遊的金魚,尋蹤覓影。後來,梅蘭芳的眼睛變得如一汪清澈的秋

水,閃閃生輝,脈脈含情,終於成了著名的京劇大師。

華羅庚教授說「勤能補拙是良訓,一

分辛勞一分才。」即使天資再差,只要勤奮,就一定能成功。

?勤出成果。明代歷史學家談遷,29歲時開始著作《國榷》。因為家裡窮,買不起參考書,只

好四處求人,借書來抄。一次,為了看點兒資料,帶著乾糧,冒雨走了100多里路。他奮鬥

了27年,六易其稿,終於寫成了《國榷》這部500萬字的重要史書。這時他已56歲了。不幸

的是,這部書稿被小偷偷走。談遷傷心得大哭一場。不少人以為,他從此一蹶不振,誰知第

二天他又重新開始寫作。冬去春來,周而復始,花了10年光陰,終於再次把書寫成了。這時

他已白髮蒼蒼,老態龍鍾了。從談遷的事蹟我們得出一個結論,只要勤奮,就可以為自己所

作的一切畫上圓滿的句號。

?勤奮是成功的階梯,成功是勤奮的結果,只要我們勤奮學習,勤奮探索,勤奮實踐,什麼事

情都一定會成功

古今中外名人成功勵志故事(50字)

5樓:京城「老炮兒

王獻之練習書法染黑十八缸水,李時珍三十餘年編撰本草綱目,鄧亞萍克服身材劣勢活的18次世界冠軍,馬克思寫資本論嘔心瀝血40年。專注、勤奮和熱愛造就了一個人的成功。

6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 勵志故事 故事 勵志

7樓:匿名使用者

牛頓研究學問專心。有一次,朋友請客,席間,他想起家中有瓶好酒,於是叮囑朋友稍等,自己回家取酒。這位朋友左等右等,就是不見牛頓回來,只好去看個究竟。

原來牛頓在回家的路上,想起一項實驗的做法,到家後,就一頭栽進實驗室,做起實驗,把取酒招待朋友的事忘的一乾二淨。

8樓:匿名使用者

sbbsbsbsbsbsbsbsbbsbsbsbsbsbsbbsbsbs

9樓:angel_霜瑩

讀書的名人故事:

聞一多醉書

聞一多讀書成癮,一看就「醉」,就在他結

婚的那天,洞房裡張燈結綵,熱鬧非凡。大清早親朋好友都來登門賀喜,直到迎親的花轎快到家時,人們還到處找不到新郎。急得大家東尋西找,結果在書房裡找到了他。

他仍穿著舊袍,手裡捧著一本書人了迷。怪不得人家說他不能看書,一看就要「醉」。

華羅庚猜書

著名數學家華羅庚讀書的方法與眾不同。他拿到一本書,不是翻開從頭至尾地讀,而是對著書思考一會,然後閉目靜思。他猜想書的謀篇佈局,斟酌完畢再開啟書,如果作者的思路與自己猜想的一致,他就不再讀了。

華羅庚這種猜讀法不僅節省了讀書時間,而已培養了自己的思維力和想象力,不至於使自己淪為書的奴隸。

侯寶林抄書

相聲語言大師侯寶林只上過三年小學,由於他勤奮好學,使他的藝術水平達到了爐火純青的程度,成為有名的語言專家。有一次,他為了買到自己想買的一部明代笑話書《謔浪》,跑遍了北京城所有的舊書攤也未能如願。後來,他得知北京圖書館有這部書,就決定把書抄回來。

適值冬日,他頂著狂風,冒著大雪,一連十八天都跑到圖書館裡去抄書,一部十多萬字的書,終於被他抄錄到手。

張廣厚吃書

數學家張廣厚有一次看到了一篇關於虧值的**,覺得對自己的研究工作有用處,就一遍又一遍地反覆閱讀。這篇**共20多頁,他反反覆覆地念了半年多。因為經常的反覆翻摸,潔白的書頁上,留下一條明顯的黑印。

他的妻子對他開玩笑說,這哪叫唸書啊,簡直是吃書。

高爾基救書

世界文豪高爾基對書感情獨深,愛書如命。有一次,他的房間失火了,他首先抱起的是書籍,其它的任何東西他都不考慮。為了搶救書籍,他險些被燒死。

他說:「書籍一面啟示著我的智慧和心靈,一面幫助我在一片爛泥塘裡站起來,如果不是書籍的話,我就沉沒在這片泥塘裡,我就要被愚蠢和下流淹死。」

求關於名人努力奮鬥而最終成功的事蹟

10樓:匿名使用者

1、陳景潤

我國數學家陳景潤為了攻克「哥德**猜想」,自學了英語、德語,乃至俄語。

無論酷暑還是寒冬,陳景潤都要花上十幾個小時研究哥德**猜想。陳景潤證實哥德**猜想時,光演算的草稿紙都裝了幾麻袋。

英國數學家哈伯斯坦和德國數學家黎希特高度評價了陳景潤哥德**猜想,並將陳景潤哥德**猜想研究成果寫入書中,給其命名為陳氏定理。

2、屠呦呦

屠呦呦多年從事中藥和中西藥結合研究,創制新型抗瘧藥青蒿素和雙氫青蒿素。2023年成功提取到了一種分子式為c15h22o5的無色結晶體,命名為青蒿素。

2023年10月,屠呦呦獲得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理由是她發現了青蒿素,這種藥品可以有效降低瘧疾患者的死亡率。她成為首獲科學類諾貝爾獎的中國人。

3、布魯諾

布魯諾是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偉大的科學家。

他勇敢的捍衛和發展了哥白尼的太陽中心說,面對火刑,毫不退縮,為真理獻出了寶貴的生命。是捍衛真理的殉道者。

4、霍金

2023年1月8日出生於英國的牛津,他年青時就生患絕症,然而他堅持不懈,戰勝了病痛的折磨,成為了舉世矚目的科學家。

霍金在牛津大學畢業後即到劍橋大學讀研究生,這時他被診斷患了「盧伽雷病」,不久,就完全癱瘓了。他在一般人難以置信的艱難中,成為世界公認的引力物理科學巨人。

5、齊白石

我國國畫大師齊白石堅持每日作畫,除身體不適外,從不間斷。

85歲那 年,一天他一連作畫四幅後,又特為昨天補畫一幅,並題字道:「昨日大風雨,心緒 不寧,不曾作畫,今朝制此補之,不教一日閒過也。」

11樓:暴走少女

1、屈原:

2、王十朋:

從小聰穎過人,文思敏捷,可是書法卻不如人意。於是,他痛下決心,一定要練好書法。終於,寶印叔叔的指點下,他終於悟到了書法真諦,成為一名大書法家和文學家。

3、陳勝:

年輕的時候就不滿足於做一個傭耕者,有遠大抱負,「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哉?」,後領導了歷史上第一次農民起義。

4、布魯諾:

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偉大的科學家。勇敢的捍衛和發展了哥白尼的太陽中心說,面對火刑,毫不退縮,為真理獻出了寶貴的生命。是捍衛真理的殉道者

5、戴震:

善疑多問,幼時讀朱子的《大學章句》,便問《大學》是何時的書,朱子是何時的人。塾師告訴他《大學》是周代的書,朱子是宋代的大儒;

他便問宋代的人如何能知道一千多年前著者的意思。終成清代的大學問家。

擴充套件資料:

名人努力奮鬥而最終成功的相關格言:

1、如果拿望遠鏡去看別人,就會拿放大鏡來看自己。

2、讀不在三更五鼓,功只怕一曝十寒。

3、發光並非太陽的專利,你也可以發光。

4、世上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對處境絕望的人。

5、把活著的每一天看作生命的最後一天。

6、人生在世就要冒一險!

7、知識給人重量,成就給人光彩,大多數人只是看到了光彩,而不去稱量重量。

8、人之所以有一張嘴,而有兩隻耳朵,原因是聽的要比說的多一倍。

9、與其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

10、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蕭楚女

12樓:匿名使用者

司馬光小時候每當老師講完課,哥哥弟弟。讀了一會兒書就去玩啦。他在屋裡一遍又一遍的朗讀。

直到滾瓜爛熟。長大他更加勤奮。為了抓緊時間,他用圓木做了個枕頭。

只要一稍微一動枕頭就會滾開。他稱這個枕頭叫做警枕。他用19年時間。

終於編成了著名史學著作。資質通鑑

13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一、《萬斯同閉門苦讀》 清朝初期的著名學者、史學家萬斯同參與編撰了我國重要史書《二十四史》.但萬斯同小的時候也是一個頑皮的孩子。

萬斯同由於貪玩,在賓客們面前丟了面子,從而遭到了賓客們的批評.萬斯同惱怒之下,掀翻了賓客們的桌子,被父親關到了書屋裡.萬斯同從生氣、厭惡讀書,到閉門思過,並從《茶經》中受到啟發,開始用心讀書。

轉眼一年多過去了,萬斯同在書屋中讀了很多書,父親原諒了兒子,而萬斯同也明白了父親的良苦用心.萬斯同經過長期的勤學苦讀,終於成為一位通曉歷史遍覽群書的著名學者,並參與了《二十四史》之《明史》的編修工作.。

二、《唐伯虎潛心學畫》 唐伯虎是明朝著名的畫家和文學家,小的時候在畫畫方面顯示了超人的才華.唐伯虎拜師,拜在大畫家沈周門下,學習自然更加刻苦勤奮,掌握繪畫技藝很快,深受沈周的稱讚。

不料,由於沈周的稱讚,這次使一向謙虛的唐伯虎也漸漸地產生了自滿的情緒,沈周看在眼中,記在心裡,一次吃飯,沈周讓唐伯虎去開窗戶,唐伯虎發現自己手下的窗戶竟是老師沈周的一幅畫,唐伯虎非常慚愧,從此潛心學畫.

三、《玄奘苦學佛法》 玄獎是唐代一位高僧,為了求取佛經原文,玄奘從貞觀三年八月離開長安,萬里跋涉,西行取經,終於到達印度,歷時十七年,著有《大唐西域記》,為佛教和人類進步、世界文明作出了偉大的貢獻。

四、《岳飛學藝》 民族英雄岳飛生逢亂世,自幼家貧,在鄉鄰的資助下,拜陝西名師周桐習武學藝,期間,目睹山河破碎,百姓流離失所,萌發了學藝報國的志向,克服了驕傲自滿的情緒。寒暑冬夏,苦練不綴,在名師周桐的悉心指導下,終於練成了岳家搶,並率領王貴,湯顯等夥伴,加入到了抗金救國的愛國洪流中。

五、《范仲淹斷齏劃粥》 范仲淹從小家境貧寒,為了讀書,他省吃儉用。終於,他的勤奮好學感動了寺院長老,長老送他到南都學舍學習。范仲淹依然堅持簡樸的生活習慣,不接受富家子弟的饋贈,以磨礪自己的意志。

經過刻苦攻讀,他終於成為了偉大的文學家。

古今中外名人知己,古今中外女性名人

婚後如何與其他異 往,一直是現代人關注的熱門問題。近年來,有不少報刊討論有關 紅顏知己 這個特殊的現象。所謂 紅顏知己 通常的解釋即為 已婚男性所結交的年輕或同齡的女性知心朋友。細加分析,紅顏知己 的型別大致可以分為 事業搭檔型 青梅竹馬型 純潔友情型 精神戀愛型等。古今中外都有名人志士,視 紅顏知...

古今中外淡泊名利的名人故事左右,古今中外淡泊名利的名人故事100字左右

居里夫人看淡名利,兩次獲得諾貝爾獎,有記者採訪她時,發現她一個女兒正拿著她獲得的諾貝爾獎章玩耍,記者很吃驚,但居里夫人認為這很正常,不應該被名利所累。嗯,有噠,點主頁吶 古今中外淡泊名利的名人故事!要有具體事例的 萊特兄弟,即維爾伯 萊特 wilbur wright,1867 1912 和奧維爾 萊...

蒐集菊與古今名人的故事,古今中外文化名人的故事,急求,謝謝!

陶淵明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畢加索 向日葵 陶淵明 喜歡菊花 採菊東籬下 悠然見南山 古今中外文化名人的故事,急求,謝謝!1.身殘志堅張海迪 張海迪 5 歲時因患脊髓血管瘤,高位截癱,她因此沒有進過學校,童年時就開始以頑強的毅力自學知識,她先後自學了小學 中學 大學的專業課程。張海迪 15 歲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