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中外具有小草精神的人,哪些名人具有和小草一樣的精神

2021-03-04 02:58:26 字數 5391 閱讀 9441

1樓:蘇州樑律師

古今中外,有多少名人志士,為了最遠大、最崇高的理想而放棄眼前的利益,最終建功立業,名垂青史。陶淵明為了不與世俗同流合汙,放棄了榮華富貴,追求清靜高潔,而成為流芳百世的「隱士」。佛教的創立者釋迦牟尼,為了修身養性,不惜放棄家庭,放棄一切親情、友情,最終創立了影響人類社會數千年的佛教。

還有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魯迅,為了改造中國國民的靈魂,挽救民族的危亡,追求獨立自主,毅然放棄了就要學成的醫學,拿起了文學這把快刀,刀刀刺向敵人的心臟。事例舉不勝舉,真理已擺在面前,學會放棄,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道路,才可能取得成功。

哪些名人具有和小草一樣的精神

2樓:小心蘿莉

1、感到中國人物——孔繁森

孔繁森為在**阿里的

日土縣的孤寡老人益西卓瑪治病

2023年,山東省再次選派進藏幹部,組織上認為孔繁森在政治上成熟又有在藏工作經驗,便決定讓他帶隊第二次赴藏工作。進藏後,孔繁森擔任拉薩市副市長,分管文教、衛生和民政工作。到任僅4個月的時間,他就跑遍了全市8個縣區所有的公辦學校和一半以上的村辦小學,為發展少數民族的教育事業奔波操勞;為了結束尼木縣續邁等3個鄉群眾易患大骨節病的歷史,他幾次爬到海拔近5000米的山頂水源處採集水樣,幫助群眾解決飲水問題;瞭解到農牧區缺醫少藥的情況後,他每次下鄉時都特地帶一個醫療箱,買上數百元的常用藥,工作之餘就給農牧民群眾認真地聽診、把脈、發藥、打針,直到小藥箱空了為止。

阿里地處**西北部,平均海拔4500米,被稱為「世界屋脊的屋脊」。這裡地廣人稀,常年氣溫在零攝氏度以下,最低溫度達零下40多攝氏度,每年7級至8級大風佔140天以上,惡劣的自然環境、艱苦的生活條件使許多人望而卻步。

可是,2023年春天,年近50歲的孔繁森赴任阿里地委書記後,在不到兩年的時間裡,全地區106個鄉他跑遍了98個,行程達8萬多公里,茫茫雪域高原到處都留下了他深深的足跡。

在孔繁森的勤奮工作下,阿里經濟有了較快的發展。2023年,全地區國民生產總值超過1.8億元,比上年增長37.5%;國民收入超過1.1億元,比上年增長6.7%。他為了制定把阿里地區的經濟帶上新臺階的規劃,準備在最有潛力的邊貿、旅遊等方面下工夫。

為此,他帶領有關部門,親自到新疆塔城進行邊貿考察。2023年11月29日,他完成任務返回阿里途中,不幸發生車禍,以身殉職,時年50歲。

在孔繁森的葬禮上,懸掛著一副輓聯,形象地概括了孔繁森的一生,也道出了藏族人民對他的懷念:「一塵不染,兩袖清風,視名利安危淡似獅泉河水;兩離桑梓,獨戀雪域,置民族團結重如岡底斯山。」

人們在料理孔繁森的後事時,看到兩件遺物:一是他僅有的8元6角錢;一是他去世前4天寫的關於發展阿里經濟的12條建議。這就是孔繁森留下的遺產,體現出一名共產黨員的高尚情懷。

2、夏洛蒂·勃朗特先是「小草」然後是「大樹」,因為夏洛蒂·勃朗特一直堅定自己的理想,在騷塞的冷酷回信和自費出版的詩集的打擊中,並沒有悲觀退縮,也沒有放棄自己的理想,並且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理想。生活中,堅持不懈,勇往直前,最終實現理想的人就可以稱為「大樹」。農民工,雖然地位不高,身份不起眼,但卻默默無聞為國家做貢獻!

革命先烈無一個沒有小草精神:

生命不息戰鬥不止的——項英

革命家、思想家——瞿秋白

黨的早期領導人之一——羅亦農

黨的高階人才——蔣先雲

李大釗的得力助手——陳喬年

紅軍將奇——王爾琢

****領袖——李碩勳

革命伉儷——陳覺 趙雲霄

血戰四平的燕趙名將——馬仁興

華北第一個人民政市又的建立者——谷雄

人民炮兵奠基人——朱瑞

幣火收起義總指揮——盧德銘

為朱毛會師立下首功的——毛澤覃

刑場上舉行婚禮的——周文雍陳鐵軍

對黨忠貞不貳的——張文彬

殺敵英雄——王克勤

狼牙山五壯士

大義凜然赴刑場的共產黨員——陳然

3樓:天羽奈凪

首先要明確小草的精神是不屈不撓,奮發向上,不怕苦難堅韌的。 海倫凱勒雙眼失明,寫稿曾被毀於大火,但不放棄,終於寫成《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貝多芬雙耳失聰,仍然譜成《命運》。

居里夫人,經過多次試驗,才發現了放射性元素,不屈不撓。 ...

4樓:匿名使用者

12435678901234567890123456?

現代誰具有像小草精神的人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應該是那些默默無聞、甘願奉獻的偉大人物,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事蹟。

如:2014感動中國人物第一位:中國核潛艇之父——黃旭華;第二位:

高齡孤寡「五保」老人拾荒助學子--劉盛蘭;第三位:今生今世我都將守在鄭林書墳前,讓他永不寂寞--陳俊貴......

哪些名人也具有小草一樣的精神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明確小草的精神是不屈不撓,奮發向上,不怕苦難堅韌的。

海倫凱勒雙眼失明,寫稿曾被毀於大火,但不放棄,終於寫成《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貝多芬雙耳失聰,仍然譜成《命運》。

居里夫人,經過多次試驗,才發現了放射性元素,不屈不撓。

這些人都如草一樣的頑強。

7樓:匿名使用者

海倫凱,眼睛瞎了,有一次大火燒了,他她的搞, 可還是努力不懈的,終於把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寫好了。

具有"狗尾巴草"精神的古今中外的名人、偉人有哪些?和他有關的簡短的故事

8樓:匿名使用者

狗尾巴草沒有美麗的外表,越是這種「卑微」的植物或事物,越是能保持最旺盛而長久的生命力,面對如此渺小生命我們會感到另一種震撼和美感。

2023年11月30日 塞繆爾·朗赫恩·克萊門斯(即馬克·吐溫的真名)出生於密蘇里州的佛羅里達。父 親是約翰·馬歇爾·克萊門斯,母親是簡·蘭普頓·克萊門斯,塞繆爾是他們的第五個孩子。約翰·克萊門斯是一個低階的地方法官,收入微薄。

2023年秋 全家遷居密蘇里州的漢尼巴爾。那裡當時人口為450人。2023年3月24日 塞繆爾·克萊門斯的父親約翰·克萊門斯死於肺炎。

從12歲即2023年起,家世寒微的馬克·吐溫曾經先後當過印刷所學徒、報童、排字工人、水手、淘金工人、記者等等。但是馬克吐溫從來沒有灰心,他就就像一顆頑強的"狗尾巴草"一樣,通過自己的不懈奮鬥最終成為美國的幽默大師、**家、作家,也是著名演說家,19世紀後期美國現實主義文學的傑出代表。

這樣的人還有很多

舜,從田野之中被任用。

傅說,從築牆工作中被舉用。

膠鬲,從販賣魚鹽的工作中被舉用。

管夷吾,從獄官手裡釋放後被舉用為相中被舉用。

孫叔敖,從海邊被舉用進了朝廷。

百里奚,從市井中被舉用登上了相位。行不?

有小草精神的人

9樓:匿名使用者

辛勤工作的老師 默默無聞的工作在教育戰線,夜晚批改作業到深夜,寫教案等。這不就具有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小草精神嗎?

清潔工 這一職業雖有人瞧不起,但馬路上的垃圾誰在清理?

10樓:百度使用者

小草只不過是一片被人遺忘的、不起眼的、一種最為平凡不過的植物。它雖然我讚美小草,更讚美具有小草精神的中華民族。 劉胡蘭

11樓:章好休琳晨

8y8d9douiow冬季我平靜的9

哪怕id0『【我

12樓:潮雋賁旻

清潔工每天默默無聞地為城市的整潔做奉獻

13樓:平玉蘭樂嬋

首先,我們應該學習小草

高度的適應性。有一首歌大家也許都會唱:「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

」這首歌曾經風靡一時,說明它唱出了我們普通、老百姓的情懷。無論雪域高原、還是極地荒漠,外表並不嬌豔、體格也並不挺拔的小草、總是能夠頑強生存、默默開拓。「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我們人類不僅要在生理機能上、提高適應自然環境的能力,就像本人,雖然已經頭上沒有頭髮,臉上皺紋一把,但由於長期堅持游泳,身體一直充滿著朝氣和活力。

同時我們還要提高適應社會環境的能力,在實踐中不斷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積極與社會接軌,與時代同步。適應才能和諧、適應才能發展,從一個人、一個家庭,到一個單位、一個國家,只有順應潮流,適應環境,才能永葆生機、充滿動力。我想這也是局黨組、打造學習型機關的一個重要原因。

同樣道理,我們的契稅徵管,也只有不懈的探索創新,而不是墨守成規,才能適應房地產市場的快速發展、也才能夠實現新突破,開創新局面。

其次,我們還要學習小草默默無聞的奉獻精神。在《行與思》這本書中,作者這樣深情地描寫小草的奉獻精神:「多麼平凡而又可貴的小草啊,在你遺忘她的時候,她不叫屈、不氣餒,不求聞達,不求欣賞,甚至不求太多的陽光雨露,默默無聞地發芽生長,向人們和世界無私地奉獻自己的片片新綠。

於淡泊之處聽驚雷、於平凡之處見高尚」讀到這裡的時候,我彷彿看見了櫛風沐雨、露宿風餐、為國收稅、孜孜不倦的契稅人員的身影,他們——愛崗敬業、任勞任怨、淡泊名利,默默奉獻。用真誠化解責難、用微笑平息埋怨,這——不正是小草的精神嗎?我們的事業不就需要這樣的精神嗎?

那就讓我們再接再厲、從現在開始,從自身做起吧,灑心血和汗水於周口財政這個百花園,讓它永遠四季常青、葉茂枝繁。

最後、我們更要學習小草可貴的大局意識。無論與小溪為鄰、還是與江河作伴,無論在田間地頭、還是街心花壇,小草總是一叢叢、一簇簇,團結一致,攜手並肩,從不攀比、無悔無怨,因為他們擁有共同的期盼————那就是、用自己最美的綠色、精心地、把大地裝扮。這——就是大局意識、這——就是團隊精神。

我們財政局為了建立全國文明單位,從國庫到科研、從支付中心到契稅徵管,從北樓到南院,從局長到職員,心往一處想,苦幹加巧幹,終於取得元-5月份全市一般預算收入增長44、3%,增幅居全省第一的驕人業績,受到全市各界的推崇,讓兄弟地市刮目相看。可以說,大局意識和團隊精神,是我們幹好財政工作的保證,也是我們財政人應該具備的品質。如果我們大家都在自己的崗位上,把本職工作的冷點做熱、熱點做亮,那麼,我們的財政事業就將會更加輝煌燦爛。

尊敬的領導,親愛的同志們,平凡的小草有著不平凡的精神,普通的崗位也同樣能反映高尚的情操,就讓我做財稅百花園裡一顆無名的小草吧,我要用奮鬥去實現奉獻者的崇高與偉大,用生命去點綴財稅事業多彩的春天!

你身邊還有哪些人貨物具有小草一樣的精神,請把你的讚美之情寫下來。

14樓:歐陽涵嫣

堅持是一種精神,也是一種美,但這過程卻是艱苦的,能完成一定是少數,但這少數一定也是最美的。自然界中生長著萬物,每一個生靈都有著它自己的魅力與特點,它們以自己的方式塑造著世界,用自己的精神感染著我們,美麗或許只能一次,但總有一種精神能綻放一生。處於忙碌中的我們,如果也能努力具有一種堅持不懈的精神,那麼大踏步地前進並不會成為一種遙想。

花兒的美麗在於它能綻放,而這種綻放卻是短暫的。雖然短暫,但它並不遺憾,因為它用自己的美麗震撼人類,告訴人類自然的美麗與奇特。

松脂是平凡的,但有誰會想到幾千年後的它會變成琥珀,珍貴萬分。松脂的美並不在於它的外表,而正是它堅定不移的精神讓自己變得更加美麗。

古今中外具有懷疑的精神的名人的事例

幫你找到一些懷疑精神的名人名言,希望你能喜歡 理想 人的活動如果沒有理想的鼓舞,就會變得空虛而渺小 車爾尼雪夫斯基 每個人都有一定的理想,這種理想決定著他的努力和判斷的方向。就在這個意義上,我從來不把安逸和快樂看作生活目的的本身 這種倫理基礎,我叫它豬欄的理想 愛因斯坦 科技 科學技術是生產力,而且...

大家認為古今中外最具有智慧的人是誰

外 愛因斯坦 albert einstein,1879 1955 舉世聞名的德裔美國科學家,現代物理學的開創者和奠基人。愛因斯坦1900年畢業於蘇黎世工業大學,1909年開始在大學任教,1914年任威廉皇家物理研究所所長兼柏林大學教授。後被迫移居美國,1940年入美國國籍。穆罕默德 阿布 阿爾卡西姆...

古今中外哪些名人39歲死亡

1 涅古裡奇 2 鄭成功 3 岳飛 4 拿破崙 5 全德工人聯合會創始人 拉薩爾 6 家兼哲學家巴斯 帕斯卡 7 護國之神 趙又新 8 簡愛的作者 勃朗特 魏文帝曹丕,187年 226年,39歲。嵇康,223年 262年,39歲。鍾會,225年 264年,39歲。金海陵王完顏亮,1122年 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