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超短故事,跪求20個超短古今中外名人小故事

2021-03-03 22:35:36 字數 5372 閱讀 3877

1樓:伏羲堂毛小方

有一個最短的**:情書寄出去後,等......

跪求20個超短古今中外名人小故事

2樓:傾城妃子活寶

主要有:張廣厚吃書

、侯寶林抄書、呂岱哭徐厚、哲學家蘇格拉底。

張廣厚吃書:數學家張廣厚有一次看到了一篇關於虧值的**,覺得對自己的研究工作有用處,就一遍又一遍地反覆閱讀。這篇**共20多頁,反反覆覆地念了半年多。

因為經常的反覆翻摸,潔白的書頁上,留下一條明顯的黑印。妻子對其開玩笑說,這哪叫唸書,簡直為吃書。

寶林抄書:相聲語言大師侯寶林只上過三年小學,由於勤奮好學,使藝術水平達到了爐火純青的程度。有一次,為了買到自己想買的一部明代笑話書《謔浪》,跑遍了北京城所有的舊書攤也未能如願。

後來,他得知北京圖書館有這部書,就決定把書抄回來。適值冬日,他頂著狂風,冒著大雪,一連十八天都跑到圖書館裡去抄書,一部十多萬字的書,終於被他抄錄到手。

呂岱哭徐厚:國時的呂岱位高權重,名聲顯赫,但能虛心聽取批評意見。他的朋友徐厚為人忠厚耿直,常常毫不留情地批評呂岱的缺點。

呂岱的部屬對徐厚不滿,認為徐厚太狂妄,並將此告訴了呂岱。可呂岱反而更加尊重和親近徐厚。徐厚死後,呂岱失聲痛哭,邊哭邊訴:

「徐厚啊!以後我從哪兒去聽到自己的過失啊。」

哲學家蘇格拉底:古希臘的著名哲學家蘇格拉底,不但才華橫溢著作等身,而且廣招門生獎掖後進,運用著名的啟發談話啟迪青年智慧。每當人們讚歎他的學識淵博,智慧超群的時候,他總謙遜地說:

「我唯一知道的就是我自己的無知。」

3樓:我不要太可愛

故事1:陳涉「燕雀安知鴻鵠之志」

陳涉年輕的時候,曾

經給別人做僱工。一次,他停止了耕作,走到田埂上悵惘很久,說道:「如果我們中間將來誰富貴了,可不要忘了別人。

」別的僱工笑著回答說:「你給別人做僱工種地,怎麼會富貴呢?」陳涉嘆息說:

「唉,燕雀**能知道鴻鵠的志向。

故事2:孔融讓梨

孔融小時候聰明好學,才思敏捷,巧言妙答,大家都誇他是奇童。4歲時,他已能背誦許多詩賦,並且懂得禮節,父母親非常喜愛他。一日,父親的朋友帶了一盤梨子,父親叫孔融他們七兄弟從最小的小弟開始自己挑,小弟首先挑走了一個最大的。

而孔融揀了一個最小的梨子說:「我年紀小,應該吃小的梨,剩下的大梨就給哥哥們吧。」父親聽後十分驚喜,又問:

「那弟弟也比你小啊?」孔融說:「因為我是哥哥,弟弟比我小,所以我也應該讓著他。

」孔融讓梨的故事,很快傳遍了曲阜,並且一直流傳下來。

故事3:呂岱哭徐厚

國時的呂岱位高權重,名聲顯赫,但能虛心聽取批評意見。他的朋友徐厚為人忠厚耿直,常常毫不留情地批評呂岱的缺點。呂岱的部屬對徐厚不滿,認為徐厚太狂妄,並將此告訴了呂岱。

可呂岱反而更加尊重和親近徐厚。徐厚死後,呂岱失聲痛哭,邊哭邊訴:「徐厚啊!

以後我從哪兒去聽到自己的過失啊!」

故事4:***--寫我一生的錯誤

受世人崇敬的***,一生謙虛謹慎,平易近人,身為總理雖日理萬機、公務繁忙,但每到一處都要深入群眾瞭解情況。60年代他有一次到上海考察,與電影演員們會面,在親切交談中,有同志熱情向他建議:「總理,您給我們寫一本書吧!

」可他回籤說:「如果我寫書,就寫我一生中的錯誤,讓活著的人們從過去的錯誤中吸取教訓。」

故事5:哲學家蘇格拉底

古希臘的著名哲學家蘇格拉底,不但才華橫溢著作等身,而且廣招門生獎掖後進,運用著名的啟發談話啟迪青年智慧。每當人們讚歎他的學識淵博,智慧超群的時候,他總謙遜地說:「我唯一知道的就是我自己的無知。」

4樓:崇拜棟樑的我

◎魯迅嚼辣椒驅寒

魯迅先生從小認真學習。少年時,在江南水師學堂讀書,第一學期成績優異,學校獎一枚金質獎章.他立即拿到南京鼓樓街頭賣掉,然後買了幾本書,又買了一串紅辣椒。

每當晚上寒冷時,夜讀難耐,他便摘下一顆辣椒,放在嘴裡嚼著,直辣得額頭冒汗。他就用這種辦法驅寒堅持讀書。由於苦讀書,後來終於成為我國著名的文學家。

◎王亞南苦讀成才

王亞南睡三腳床王亞南小時候胸有大志,酷愛讀書。他在讀中學時,為了爭取更多的時間讀書,特意把自己睡的木板床的一條腳鋸短半尺,成為三腳床。每天讀到深夜,疲勞時**去睡一覺後迷糊中一翻身,床向短腳方向傾斜過去,他一下子被驚醒過來,便立刻下床,伏案夜讀。

天天如此,從未間斷。結果他年年都取得優異的成績,被譽為班內的三傑之一。他由於少年時勤奮刻苦讀書,後來,終於成為我國傑出的經濟學家。

◎唐宋八大家之一的蘇東坡,年輕時自認為已無書不讀,便大書一聯:「識遍天下字;讀盡人間書。」後經一老翁指點,遂改成:「發奮識遍天下字;立志讀盡人間書。」

◎郭沫若曾寫過一副讀書聯:「讀不在三更五鼓,功只怕一曝十寒。」意思是說,讀書要靠平時下功夫,不能一心血來潮就加班加點搞突出。

要想獲得成功,必須鍥而不捨,持之以恆,決不能時而勤奮時而懈怠,三天打魚兩天晒網。

◎華羅庚把讀書過程歸結為「由厚到薄」、「由薄到厚」兩個階段。當你對書的內容真正有了透徹的瞭解,抓住了全書的要點,掌握了全書的精神實質後,讀書就由厚變薄了,愈是懂得透徹,就愈有薄的感覺。如果在讀書過程中,你對各章節又作深入的**,在每頁上加添註解,補充參考資料,那麼,書又會愈讀愈厚。

因此,讀書就是由厚到薄,又由薄到厚的雙向過程

侯寶林抄書

相聲語言大師侯寶林只上過三年小學,由於他勤奮好學,使他的藝術水平達到了爐火純青的程度,成為有名的語言專家。有一次,他為了買到自己想買的一部明代笑話書《謔浪》,跑遍了北京城所有的舊書攤也未能如願。後來,他得知北京圖書館有這部書,就決定把書抄回來。

適值冬日,他頂著狂風,冒著大雪,一連十八天都跑到圖書館裡去抄書,一部十多萬字的書,終於被他抄錄到手。

張廣厚吃書

數學家張廣厚有一次看到了一篇關於虧值的**,覺得對自己的研究工作有用處,就一遍又一遍地反覆閱讀。這篇**共20多頁,他反反覆覆地念了半年多。因為經常的反覆翻摸,潔白的書頁上,留下一條明顯的黑印。

他的妻子對他開玩笑說,這哪叫唸書啊,簡直是吃書。

高爾基救書

世界文豪高爾基對書感情獨深,愛書如命。有一次,他的房間失火了,他首先抱起的是書籍,其它的任何東西他都不考慮。為了搶救書籍,他險些被燒死。

他說:「書籍一面啟示著我的智慧和心靈,一面幫助我在一片爛泥塘裡站起來,如果不是書籍的話,我就沉沒在這片泥塘裡,我就要被愚蠢和下流淹死。」

【把我的心臟帶回祖國】

蕭邦19歲從**學院畢業時已經很有名氣了。後來他出國深造。在送別晚會上,朋友們贈送給他一隻裝滿祖國泥土的銀瓶。

這隻銀瓶一直伴隨著他19年。2023年秋天,蕭邦病重垂危。他囑咐從華沙趕來的姐姐:

「波蘭反動**不會允許將我的遺體運回華沙,就把我的心臟帶回祖國去。」

【吳玉章維護國家尊嚴】

老革命家吳玉章,年輕時東渡日本留學。2023年元旦,因清朝末年中國貧弱,日本帝國看不起中國,在懸掛的萬國旗中,故意不掛中國國旗。為維護國家和民族的尊嚴,吳玉章挺身而出,代表留日學生向學校當局嚴正提出:

必須立即向中國學生道歉並糾正錯誤,否則,就要舉行罷課和絕食以示**。

【文天祥寧死不屈】

南宋民族英雄文天祥,兵敗被俘,坐了三年土牢,多次嚴辭拒絕了敵人的勸降。一天,元世祖忽必烈親自來勸降,許以丞相之職,他毫不動搖,反而斬釘截鐵地說:「唯有以死報國,我一無所求。」

【陳天華遙寄血書 】

革命家陳天華,在日本留學時,聽到沙俄軍隊侵佔滿洲,腐敗無能的清**又要同沙俄私訂喪權辱國條約的訊息後,他悲憤欲絕,立即在留學生中召開拒俄大會,組織拒俄義勇軍,準備回國參戰。

回到宿舍後,咬破自己手指,以血指書寫救國血書,在血書裡陳述亡國的悲慘 ,當亡國奴的辛酸,鼓舞同胞起來戰鬥……他一連寫了幾十張,終因流血過多而暈倒,可嘴裡還在不停地鹹:「救國!救國!」

【安徒生跟老友斷交】

丹麥著名童話作家安徒生跟德國的奧古斯登堡原來是要好的老朋友。

2023年普魯士侵入丹麥的國境,這種侵略行為引起安徒生的極大憤怒。四年後,他到德國去旅行。許多德國朋友湧到車站去迎接他。

一位朋友說:「奧古斯登堡公爵夫婦在家裡等您,希望您去和他們會見。」「我不願去見他們,奧古斯登堡參加了四年前普魯士侵丹麥的戰爭,我怎麼能去看這家人呢?

」安徒生憤怒地說著。從此,兩位老朋友斷交了。

求超短哲理小故事!**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問佛怎樣才能消除煩惱,佛說:吃茶去!

誰有簡短而有趣的小故事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問農夫:「

種了麥子了嗎?」農夫:「沒,我擔心天不下雨。

」那人又問: 「那你種棉花沒?」農夫:

「沒,我擔心蟲子吃了棉花。」那人再問: 「 那你種了什麼?

」農夫:「什麼也沒種,我要確保安全。」

跪求一個幽默有趣的短故事 250

7樓:匿名使用者

一、一男子騎自行車,不小心撞到了一個女子。男子把女子扶起來,說道:「美女,你的運氣真好!

」美女大怒:「你把我撞到了,還說我運氣好?!」男子解釋說:

「你要知道,今天我是休假才騎自行車,平常我是開推土機的!」

二、【造句】1.難過。學生:

我家門前有條水溝很難過。老師批語:我更難過。

2.天真。學生:

夏天真熱。老師:我一頭汗。

3.皺紋。學生:

爸爸的蛋上有皺紋。老師:請在蛋前加上個臉字。

4.況且。學生:

一列火車經過,況且況且況且。老師:碾死我算了。

5.欣欣向榮。學生:

欣欣向榮榮求婚了。老師:早戀還想早婚!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老闆,你這清炒油麥菜是葷菜還是素菜?

老闆:「當然是素菜了」

我:「那這條蟲是怎麼回事」

老闆:「呃……它也是來吃飯的。」

我:「它吃飯憑什麼我付錢?我又不認識它!」

老闆哭著說:「它為了這頓飯,把命都丟了,你還能要求它aa制嗎?」

9樓:梅

英國紳士與法國女人同乘一個包廂,女人想引誘這個英國人,她**躺

下 後就抱怨身上發冷。先生把自己的被子給了她,她還是不停地說冷。 「我還能怎麼幫助你呢?

」先生沮喪地問道。 「我小時候媽媽總是用自己的身體給我取暖。」 「小姐,這我就愛莫能助了。

我總不能跳下火車去找你的媽媽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小偷,對一個孩子說我的名字叫逗你玩,小偷把他的衣服偷走了。孩子對他媽媽說,媽媽有人把我衣服偷走了。媽媽問她叫什麼名字?

逗你玩兒。媽媽還以為她是在開玩笑說一邊玩去。孩子著急了,對媽媽說真的,有人把我的衣服偷走了,他叫逗你玩。

媽媽出去一看才發現真的衣服被偷走了。

字以內的超短名人名言 ,十個字以內的超短名人名言 五十個

青年時種下什麼,老年時就收穫什麼。易卜生 人並不是因為美麗才可愛,而是因為可愛才美麗。托爾斯泰 人的美德的榮譽比他的財富的榮譽不知大多少倍。達 芬奇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雷鋒 人的天職在勇於探索真理。哥白尼 人的知識愈廣,人的本...

深愛人的超短句子,深愛一個人的超短句子

1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風十里,不如你。2 我這個人哦,滿身陰暗,還總想著給你一點陽光。3 我打算愛你很久很久,沒有想要放棄的念頭。4 我的耳朵和我的心喜歡你,它們拜託我一定一定要講給你聽。5 見過宇宙,但只愛一顆星星。6 你是大西洋暖流,我是摩爾曼斯克港。因為你的到來,我的世界成了不凍港。7 我...

20歲男生跪求長高方法,20歲男生跪求長高方法?

健康增高是要用綜合的方法效果才好 1人的長高過程有兩個高峰期 一個是在嬰幼兒時期,另一個是青春期,這個時期促進生長營養是基礎。應該多吃蛋白質,尤其是含有中 胺基酸 的食物,如 多吃高蛋白高鈣的食品。喝安全可靠點的高鈣奶最有效 蒙牛伊利不錯要純牛奶,鮮奶更好 吃鈣片,喝純豆奶。食物就吃雞魚排骨骨頭湯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