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面積比較小,怎麼裝修看起來空間大一點

2023-05-07 10:20:11 字數 5887 閱讀 8802

1樓:貴陽紫蘋果裝飾

怎麼裝修房子顯得空間大?這是很多小戶型裝修業主的心聲,也是困擾大多小戶型裝修難題,其實小戶型想要裝修得大方氣派有很多辦法,可以從硬裝方面、軟裝方面入手,注重灌飾表現手法,一起來看看這些讓小戶型更顯大的裝修訣竅,讓你的家更加大氣時尚。

1.學會留白。

白色是百搭色,無論在哪用都不會難看,而對於小戶型而言,白色可以在視覺上打造出一種空間變大的錯覺。淺色、亮色牆面會讓人有視覺寬闊的感覺,而深色牆面會讓人感覺壓抑。房子越小,就越要擅於留白,使空間視覺變得乾淨、通透。

2.化繁為簡。

小戶型的裝修除了考慮功能、風格外,還要重點考慮區域性與整體的關係。製造簡潔統一的整體感,這樣才能有效地擴大居室面積。首先,不要做太多的造型;其次室內色彩不能太多、太雜,建議採用淺色系;另外,最好不要考慮安裝吊燈,多使用吸頂燈。

3.注重多功能設計。

小戶型家居裝修因為面積有限,裝修小戶型就一定要會巧妙利用空間。不能用得太滿,又不能任意浪費空間,不妨在裝修時因地制宜地做一些多功能的設計。比如可以從牆體上「搶空間」,常用的方法之一是放置隔板,以用來擺放書籍或生活零碎品,既時尚又實用。

2樓:濰坊百安居裝飾

房子的大小雖然是固定的,但經過巧妙設計後,會讓居室收到事半功倍的擴充套件效果。結合視覺空間的多種表現形式及美觀性,有以下幾個妙招。

古人通常藉助園外景觀來襯托園內景物,從視覺空間上來擴大園內的有限景界。現在,我們同樣可以借鑑古人的做法,利用大面積的造型窗戶把視覺帶到遠處的景觀。

飄窗更是室內與外界交流的切入點。而陽臺作為室內向室外的一個延伸空間,是房主人擺脫室內封閉環境,呼吸室外新鮮空氣,享受日光,放鬆心情的場所。

在內部空間之中,可採用開放式或半開放式格局,來達到空間的交錯、融合與延伸的效果。兩個劃定的室內空間隔牆上使用鏤空或玻璃隔斷,使兩個空間中的景物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渾然一體。既限定了空間又不阻礙視線。

在兩個面積相同的空間裡,一般橫線可讓狹窄的空間相對拉寬,豎線可令低矮的空間相對升高,這就是人視覺的錯覺。我們可以利用這個錯覺使矮的空間顯得高些,狹窄的空間顯得寬大些。

兩個面積相同的空間,亮色顯得寬大,暗色顯得狹小。運用這個原理,可以對室內幾個面進行明暗對比來擴充套件空間。

室內各個介面配色的明暗、輕重不同,會對室內空間擴充套件產生重要作用。顏色清淺顯得深遠,顏色深重往往顯得壓抑。

利用鏡面擴充套件空間,是以鏡面中的虛設空間來擴充套件實體空間。經常會在商場或餐館等處看到整面的鏡面裝飾牆,但鏡面不宜大面積使用,否則會令人感到眩暈,最好與其他材料結合使用,或直接使用裝飾鏡。

通常鏡面運用得當,不但可以達到擴充套件空間的效果,還可以增加空間的趣味感,使空間充滿幻想的情調。

室內空間還可以利用燈飾照明產生寬闊感,特別是原本陰暗的角落,安置一些柔和的裝飾燈,不僅讓空間顯得寬敞,還可以起到日常照明的作用,讓你家變得更溫馨。

空間大小總是相對的,選擇體量較小的傢俱會顯得室內空間較大,除此之外還可以選擇嵌入式組合傢俱,即省空間又擴大了物品儲存空間,另外,淺色傢俱或與牆壁顏色類似的傢俱,也能使房屋顯得更寬闊。

上面的七個方法可以說是相對簡單易行了,如果還是覺得房間空間不足,佈局不夠合理,這邊的建議是可以找個專業的設計師對自己家的房子出一個詳細的規劃佈局方案喲~一定會讓你收穫不少的!

3樓:家居達人小辛

1選擇合適的裝修風格,但對於小戶型,可以選擇淺色系的裝修色調,在視覺效果上具有一定程度的空間拓展,比如可以選擇現代簡約風格,或是簡歐風格、日式簡約風格等,並可配以淺色的裝飾。

2選擇嵌入式收納以及合適尺寸風格的成品傢俱,可以提高空間的利用,提高室內空間。

4樓:綜藝全能王

家裡面積小,裝修可以這樣裝,放大空間全是裝修小訣竅!

房子面積比較小,裝修時怎樣設計才會顯得空間比較大?

5樓:小鋼吃雞

減少空間隔斷,隔斷有時可能會保證一定的隱私,但是隔斷也會阻隔空間光線的攝入,比如很多小戶型廚房是開放式的,和客餐廳打通,這樣空間就可以多空間利用,就不會顯得太緊湊。淺色系的裝修也可以讓你的房子顯得更寬敞,因為淺色系給人一種明亮的感覺,明亮的房子會比昏暗的房子看起來更寬敞一點,所以在裝修的時候,多用淺色系的傢俱和顏色,也會顯得更為寬敞哦。

利用視覺上的錯覺來改變人對空間高低、大小的估計,比如牆壁上的花紋不同,就會使人對房間空間產生擴大或縮小的效果。所以,如果牆壁用帶菱形圖案的牆桌布裝飾後,會給人帶來寬闊感。榻榻米才是小臥室的最佳選擇,論舒適性 功能性 收納功能都為上乘,現代人的不良習慣導致脊柱容易彎曲變形,過去中國人睡得是炕,榻榻米和炕的硬度極為相似,睡硬板床對身體非常好,空間使用室內的一般就好,效果非常好。

相信在大都市生活都是寸土寸金的,辛辛苦苦打拼賺錢都是想自已有個舒適的居住環境,所以小房間怎麼裝修設計才顯得寬敞才顯得重要。那麼怎樣去進行裝飾呢?下可以利用鏡子和燈光以及隔斷做好空間視覺上擴大和清晰。

空間小切忌用暗色系的色彩,會顯得房間非常沉悶,氣壓低,而用明亮歡快的顏色為主。

一個房間如果面積小又想要顯得空間大,光線好,那最好選擇地中海風格的簡約裝修,裝修簡約而不失格調,會顯得面積大很多,另外使用多功能傢俱,也會節省很多空間,在燈光選擇上,建議選擇白色燈光搭配橘色光,會有明亮感和立體感。

6樓:寫題生活

小面積房子裝修時,一定要善於利用角落位置,然後在這些位置上坐上櫃子,既可以收納東西又不佔面積,而且傢俱一定要購買比較小巧的,這樣顯得不佔空間。

7樓:浩海永寧

這種房子裝修的時候要打斷中間所有的隔斷,儘量選擇通透的玻璃或者是擋板來隔開區域,這樣採光度高就會顯得空間大。

8樓:一紙荒誕

房子面積小,裝修時一定要利用空間縱深來設計,這樣能夠提高空間的利用率。

9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讓空間看起來更大,可以巧妙的利用色彩。比如說可以使用淺色調作為居室的主色調,空間的顏色不要過多,儘量避免使用深沉的色調。因為淺色調具有延展空間的效果,顯得空間更加的寬敞明亮。

不過為了打破淺色調的單調感,可以選擇一些深色的裝飾品進行搭配,裝飾品的顏色種類不要太過複雜。

10樓:雙魚愛仕達

一定要多做收納空間,一定要多打櫃子,而且一定要瓷磚通鋪,千萬不要留過門石。

小戶型的房子,如何裝修才能顯的空間更大?

11樓:鐵柱聊科普

小戶型的房子,顯空間大的裝修方法有:使用大窗簾、雙色簡化裝飾、選擇合適的傢俱是關鍵、避免完全開放儲存、使用可摺疊傢俱增加彈性空間。

1.使用大窗簾。窗簾被做成一堵大牆,讓人覺得窗戶大,房間大。

暗光的小房間巧妙地運用了功夫裝飾色彩。如果把牆漆成淺色,並嘗試使用白色或淺色傢俱,你可以改善房間的光線,使房間看起來更寬敞。

2.雙色簡化裝飾。小戶型的裝修理論是「輕裝修,重灌飾」。

簡單的裝飾使空間處理得乾淨利落,精心挑選的裝飾可以彌補空間結構的單調,突出主人的審美觀。白色是一種更開闊的色調,可以使小客廳顯得明亮寬敞,原木色不僅可以打破單一的色彩,還可以營造溫馨的感覺。

3.選擇合適的傢俱是關鍵。傢俱是小房子佈局的基本元素,如何使房間功能分離,內部連線,不擁擠在有限的空間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傢俱的形式和大小。

適合小房子的傢俱可以簡單、輕便、緊湊,尤其是可隨意組裝、拆卸和存放的傢俱。或者選擇佔地面積小、高度高的傢俱,這樣既可以容納大量物品,又不會浪費太多空間。

4.避免完全開放儲存。一些小房子可以使用露天倉庫,使家中的所有物品都暴露在人們的視線中,這將不可避免地導致空間擁擠和混亂的感覺。

對於小型房屋,宜採用封閉式和開放式平行存放方式,作為公共區域的客廳,應嚴格選擇開放式存放物品。

5.使用可摺疊傢俱增加彈性空間。對於小房子來說,空間的使用尤為重要。

購買組合傢俱或大型傢俱無疑會使整個房子看起來更小,因此我們可以購買更多可摺疊傢俱以節省房間面積。摺疊傢俱不僅使用方便,而且具有多用途的特點。傢俱的可伸縮性不僅可以充分利用一切,還可以為小型家庭房間留出更多的活動空間,給人一種大空間的感覺。

小戶型的房子如何裝修才能顯得空間大?

12樓:美妝控

不管是客廳還是臥室,色彩最好是選擇一樣的,一樣的色彩,能夠讓整體的房間看起來更加的整潔,也能夠讓視覺看起來更加的開闊。在這裡,建議大家最好是選擇淺色系,因為淺色系會顯得房間更加的大一些。如果我們選擇黑色系的話,也會讓房子看起來非常的沉悶,而且也很顯小。

大家也可以把自己的需求跟裝修的設計師進行溝通,設計師也是會根據房子的佈局來幫助我們進行設計。客廳設計的大一些,也是能夠讓整個房子顯得更加的大一些,像廚房的話,如果不經常做飯,就不用把廚房設計的太大,否則也是會浪費空間。現在大部分的年輕人都不會選擇經常的下廚,所以廚房就不用設計的太大。

13樓:大事發生的

可以選擇不弔頂,頂燈選擇吸頂燈,沙發儘量選擇比較簡潔實用的,可以選擇現代風的,還可以選擇摺疊式的,傢俱選擇小巧實用的,風格要選擇簡單大氣的選擇暖色系。

14樓:灰灰慧闖天涯

首先就是要裝修成白色的,然後就是傢俱最好是選用淺一點的顏色,小戶型的房屋最好是傢俱簡單一點,不要買一些特別大的傢俱。這樣的話就會顯得空間感特別大。

15樓:巨集盛

可以裝修成歐式風格或讓家裡面變得特別顯大,而且衛生間的話應該做一個乾溼分離,如果戶型特別小的話,可以買一些隔風。

小戶型怎麼裝修顯得空間大?

16樓:地球之宋

小戶型裝修顯大空間的方法如下:

1、化繁為簡:小戶型的房子裝修的時候要注意儘量簡潔,越簡單越顯得空間大。儘量不要選擇笨重的大型傢俱,在裝飾元素上也不要選擇過於複雜的元素,整體要有通透感。

2、簡約色調:小戶型的房子在裝修色彩上要選擇簡約明亮,顏色不能過多,太多的顏色會顯得擁擠雜亂。可以選擇淺色系的的色調,這樣會讓空間看起來更寬敞,同時傢俱的顏色要與主色調相協調。

3、善用空間:小戶型的房子要充分利用空間,不能浪費一點空間。可以設計多功能的空間,例如可以把客廳和餐廳合併在一起。還可以選擇一些具有收納功能的傢俱,這樣可以增加儲物空間。

4、利用鏡面:小戶型的房子牆面一定要處理感覺,可以選擇單一的顏色,也可以在室內安裝鏡子,這樣有反光效果,可以增加居室的亮度,在視覺上感覺空間也增大。

17樓:桐欣欣

一、關於吊頂。

不做吊頂或做簡約吊頂(平頂或邊頂)

現在的房子,層高一般都不會太高,這就導致小戶型在的整個空間面積變得更有限,不做吊頂的話在視覺上,整體會看起來更加開闊明朗。

如果對家裡有特殊的要求,需要做吊頂,儘量選擇平頂或邊頂,平頂的話可以選擇薄一些的,這樣可以最低程度上減少對層高的影響,邊頂的大小和寬度按自己的需求來做設計就可以了。

二、關於空間顏色的搭配。

整體以淺色為主,讓空間看起來更寬闊。

淺色系能在視覺上延伸我們的視野,同時還能提亮空間,這樣整體看起來就會顯得寬敞通透。

個人建議選擇最百搭和最容易過時的白色乳膠漆,將牆面刷成大白牆,然後再搭配線條建議,顏色不暗沉且具有質感的傢俱,這樣家看起來變大的同時還更有品味。

三、關於傢俱。

傢俱體積不要太大、可以使用嵌入式設計的儘量使用,顏色也不要選擇暗沉不好搭配的。

小戶型的面積本身就不是特別的大,所以在選擇傢俱的時候,我們就儘量不要選擇體積特別大的傢俱,可以選擇量感小,線條簡約的傢俱,這樣能給視線「減負」,讓空間看起來更大。

可以做嵌入式設計的傢俱就儘量選擇做嵌入式設計,但要注意不要破壞承重牆、公用牆。

能打櫃子的地方就儘量多打一些櫃子,這樣可以增加室內的收納空間。

四、關於空間設計。

儘量做開放式空間或通體感強的隔斷設計。

開放式空間和通體感強的設計能增加室內的採光,減弱室內的逼仄感。

像開放式客餐廳或開放式客廳和臥室的設計,在很多的小戶型家裝案例中都能看見。

如果不採用開放式空間,各個空間,隔斷的通體性就很重要,比如用卡座和屏風隔斷餐廳和玄關,用矮櫃隔斷客廳和餐廳、用長虹玻璃隔斷廚房和客餐廳或用長虹玻璃和窗簾隔斷臥室和客廳。

這個女生看起來怎麼樣,這個女生看起來如何?

很純很清新。當然也挺漂亮。這個吧實話來說看不太出來,這樣 感覺修挺多的,臉有些失真的感覺。女生怎麼樣還是實際接觸嘛,我覺得性格比外在更重要。是一個大眾化的女生。這個女生看起來挺漂亮的。有氣質。而且看上去是溫柔型的。是我喜歡的型別。也是很多男生追求的物件。這不就把自個兒臉p上去的嗎,這根本就沒法判斷,...

男生怎麼搭配衣服看起來比較陽光帥氣

春 暗色薄衛衣 黑色馬甲 鬆點的牛載褲 布鞋夏 墨綠 暗 色短繡 短褲 布鞋 一條長專項鍊秋 黑色小西裝屬 長t恤 暗色的 黑色哈倫褲 時尚版鞋冬 長毛衣 厚馬甲 厚哈倫褲 暗色圍巾 高幫鞋髮型 弄得酷一點 斜劉海 都不錯。打了這麼多,採納把!淺色上衣,黑色或者灰色別太緊的牛仔褲,羽毛球鞋或版鞋或帆...

大家說說,她看起來怎麼樣,感覺她看起來怎麼樣??

長得還算可以,五官算是清秀。髮型也不會非常厚重。長得應該還算可以的啦。但是牙齒不好看,有點齙牙。但是這不影響。一點小瑕疵不影響。長得還算可以。已經算是清秀的姑娘。畢竟要求不能太多。而且笑的特別可愛。小小的笑容。在同齡的女孩子裡面,應該算是中等偏上的,總體從面部來看,算是五官比較端正的,五官的長像和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