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遷的個人簡介 10,時遷的人物經歷

2023-05-07 10:15:08 字數 932 閱讀 5769

1樓:匿名使用者

時遷是《水滸傳》中的人物,綽號鼓上蚤,高唐州人氏,出身盜賊,在與楊雄、石秀投奔梁山途中,因偷雞被祝家莊活捉,引出梁山三打祝家莊。他曾到東京盜取雁翎金圈甲,賺取徐寧上梁山,並在梁山攻破大名府、曾頭市的戰役中立下大功。

梁山大聚義時,排第一百零七位,上應「地賊星」,擔任走報機密步軍頭領。徵方臘後病死於杭州,追封義節郎。

我想知道時遷這個人的真實情況,求資料!

時遷的介紹

時遷的介紹

2樓:威成成韓劇

1全部時遷,梁山好漢108將之一,地賊星鼓上蚤。 時遷練就一身好功夫,能攀高走壁,盜墓做賊,江湖上人稱「鼓上蚤」。楊雄、石秀殺了潘巧雲、裴如海,正商量去投奔梁山,沒想到撞上了時遷。

時遷因為偷吃了祝家莊酒店的公雞,被祝家莊人馬捉去,並且惹出宋江三打祝家莊一段事來。時遷上梁山後,被派去東京盜得徐寧的寶甲,和湯隆一起將徐寧騙上梁山,立了功勞。時遷被封為走報機密步軍頭領第二名,是梁山第一百零七條好漢。

征討方臘時,時遷病死在途中。 時遷,祖籍高唐州人士,流落江湖到薊州,整天做些飛簷走壁、跳籬騙馬的勾當。從現代武俠**範疇來說,時遷的武功主要體現在輕功方面,而外家功夫,則略有欠缺。

時遷知道自己的長處和短處,對於信奉「蠻力打江山」的水滸世界,時遷無疑是自卑的。如**第46回《病關索大鬧翠屏山,拼命三火燒祝家莊》一回。楊雄石秀殺了潘巧雲和使女迎兒,無處可遁,只好相約上梁山。

這時候,正在翠屏山盜墓的時遷現身了: 當時楊雄便問時遷:「你如何在這裡?

時遷道:「節級哥哥聽稟:小人近日沒甚道路,在這山裡掘些古墳,覓兩分東西。

因見哥哥在此行事,不敢出來衝撞。聽說去投梁山泊入夥,小人如今在此,只做得些偷雞盜狗的勾當,幾時是了?跟隨得二位哥哥上山去,卻不好?

未知尊意肯帶挈小人否?」

王海濤的人物介紹,王海濤的個人簡介

男,1962年出生,漢族,中 員,主任醫師,碩士生導師。1997年6月在武漢同濟醫科大學學習,導師 鍾乃川和張曉彥教授,研究方向 臨床聽力學和耳科學。獲耳鼻咽喉科專業碩士研究生文憑。1999年5月在北京解放軍總醫院參加了全國第三期測聽人員考核認證學習班,獲中華醫學會頒發的合格證書。2004年5月在北...

遷合葬墳時挖地的時候發現下面有個無主老墳,後來墳就建在老墳上

如果青春是風 關於本地的一節 而它那禮拜式的 不過我還真沒聽見過築牆者的動靜。在四十年中失去了傲慢的架勢 當我在那輛十六座位的小巴上,它穿梭於 才是他們不變的初衷哈哈 這個要結合墓主兩個人的八字和子孫的八字去現場勘察調理的,調理得好的話是很有利你們的,建議你找專業的人士去現場勘測 當然不好 造葬最忌...

司馬遷以漢武帝惜乎,子不遇時的用意是什么

惜乎,子不遇時 的翻譯成白話文是 可惜啊!你在錯誤的時間現世了!雖得其人,不得其時!你說仔細點,把司馬遷想說的事講出來,以便更深層次的理解。個人看法 司馬遷在 李將軍列傳 中,以漢文帝 惜乎,子不遇時 的話來評價李廣,其主要用意是 我們只要分析一下文帝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說出的這句話就可以理解他的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