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羽為什麼要殺楚懷王?為什麼項羽要殺掉楚懷王

2023-05-07 04:30:08 字數 1139 閱讀 6842

1樓:bat誰主沉浮

項羽之所以要殺楚懷王,是因為楚懷王一直都在打壓項羽,因此項羽早就對他不滿,而且此時楚懷王已經沒有作用了。

2樓:遺忘de魚

因為楚懷王是他爭權路上的阻礙,楚懷王為了削弱項羽的勢力,用劉邦牽制項羽,引起項羽的不滿,才讓他起了殺心。

3樓:小自信

我認為最主要的原因是楚懷王影響了項羽的發展之路,還有就是楚懷王也是一個不甘被人控制的人等等所決定的。

4樓:小夢侃文化

因為楚懷王的作用就只是項羽手上的傀儡,因此在沒有用的時候,項羽便把楚懷王殺掉了。

5樓:小什說生活

因為項羽認為楚懷王是阻擋自己掌握兵權,稱霸天下的阻礙,所以項羽要殺楚懷王。

楚懷王和項羽劉邦的關係是什麼?

為什麼項羽要殺掉楚懷王

6樓:匿名使用者

立懷王是為了師出有名,古代打仗都講究名正言順,這樣才能獲得大眾的支援。項羽藉此發展壯大後,野心膨脹,就自立為西楚霸王,留著懷王已經沒什麼實際意義了。懷王只不過是一顆棋子,一塊跳板,誰擁有了權力,誰就是真正意義上的統治者。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想搶地盤唄,不幹掉他怎麼佔地盤,那句話是這麼說的:野火燒不勁,春風吹又生,斬草除根以決後患。

項羽怎麼殺的楚懷王

8樓:網友

公元前208年。項梁擁立楚國王室後裔熊心為懷王。公元前206年,項羽佯尊熊心為義帝,迫其從彭城今江蘇徐州遷都湖南郴州。同年秋,項羽暗地派九江王英布追到湖南郴州,將義帝殺害。

9樓:濟沅湘以南征兮

後楚懷王,名熊心,是戰國時期楚懷王熊槐的孫子。秦二世二年(前208年)夏六月,被楚地反秦義軍首領項梁等擁立為王,仍號「楚懷王」。秦朝滅亡後,漢元年(前206年)二月,項羽尊楚懷王為義帝;四月,項羽自立為西楚霸王,分封18諸侯王,定都彭城(今江蘇徐州),逼迫義帝遷都郴縣(今湖南郴州)。

漢二年(前205年)冬十月,項羽密令九江王英布遣將追殺之。

楚懷王為什麼叫項羽

劉邦為什麼要殺韓信 蕭何 張良,劉邦在打敗項羽後為什麼要把蕭何和韓信 張良都殺了,卻不殺樊噲,劉邦殺他們的藉口都是什麼

功高震主。知道的太多。劉邦是個小人 因為劉邦怕他們影響自己得統治 鳥盡弓藏 兔死狗烹 其實只殺了韓信 因為劉邦當上皇帝之後,就像完全變了一個人開始懷疑身邊所有的重臣,害怕有朝一日,他們會奪走自己的皇位。這其中就包括韓信,張良和蕭何,這三個昔日為他立下赫赫戰功的好兄弟。可以說,如果沒有這三個人,劉邦很...

項羽為什麼會敗給劉邦,項羽為什麼輸給劉邦

項羽為什麼輸給劉邦 項羽輸給劉邦的原因分析 從內部原因上來看,項羽身為天之驕子,及冠不久就成就了霸業,難免剛強直爽,胸無城府。征戰無數的他過於暴戾,在進入秦王宮之後大肆屠燒,不得民心。最重要的是,相比於劉邦來說他缺少政治敏感度,最後陷入了了四面楚歌的困局。從外部原因上來看,被封為漢王的劉邦佔據巴蜀之...

項羽為什麼打不過劉邦,項羽為什麼打不過劉邦?

楚漢相爭時期的漢王劉邦和西楚霸王項羽,都是當時的人中俊傑。單就個人魅力 家庭的背景和集團力量的對比,劉邦要比項羽差的多。項羽出身名門貴族,受過良好的教育,而且少年得志,二十多歲就已經手握重權,左右天下局勢。而劉邦只是一般的平民,是個流氓,40歲之前一事無成,直到秦末斬白蛇起義,靠著張良 蕭何的輔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