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不好怎麼辦啊?腰疼總不好怎麼辦?

2023-05-07 04:35:09 字數 2660 閱讀 8328

1樓:匿名使用者

腰疼的原因之一:由於脊柱骨關節及其周圍軟組織的疾患所引起。如挫傷、扭傷所引起的區域性損傷、出血、水腫、粘連和肌肉痙攣等。

腰疼的原因之二:由於脊髓和脊椎神經疾患引起。如脊髓腫瘤、脊髓炎等所引起的腰疼。

腰疼的原因之三:由於內臟器官疾患所引起。如子宮及其附件的感染、腫瘤可引起腰骶部疼疼,這種病人往往同時伴有相應的**症候。

腰疼的原因之四:由於精神因素所引起。如癔病患者也可能以腰病為主訴,但並無客觀體徵,或客觀檢查與主觀敘述不能以生理解剖及病理知識來解釋,這種腰疼常為癔病的一種表現1.

處方:當歸12克,蘇木、桃仁、地龍各9克,官桂、麻黃、黃柏、甘草各6克。 用法:

水煎,日1劑,飯前分服2次,15天為1療程。 療效:服藥2療程,**率達92% 2.

處方:制首烏180克,苡仁20克,白酒750毫升。 用法:

藥浸酒內15天,去渣取液,每服30毫升,日2次。 療效:用藥1-2劑,有效率為82.

5%3.慢性腰痛按摩手法 揉:取坐姿,兩手五指併攏,分別放在左右後腰椎部,掌心向內,上下緩慢揉搓,至發熱為止。

滾:兩手握拳,放腰部向四周滾動、按摩,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反覆多次進行。頭部可配合前傾後仰。

推:兩手對搓發熱之後,重疊放於腰椎正中,由上而下推搓30-50次,至區域性產生髮熱感。 壓:

兩手叉腰,大拇指分別按於腰眼處,用力擠壓,並旋轉揉按,先順時針,後逆時針各36圈。 捏:兩腳前伸而坐,或彎曲膝蓋,或正坐姿勢均可。

兩手分別捏拿、提放腰部肌肉15-20次。 叩:雙手握拳,兩拳手心向外,輕叩腰部以不引起疼痛為宜,左右同時進行,各叩30次。

抓:雙手反叉腰,拇指在前,按壓於腰側不動,其餘四指從腰椎兩側處,用指腹向外抓擦**,從腰眼抓到尾部,兩手同時進行,各抓36次。 抖:

兩手置腰部,以掌根按腰眼處,手心向內快速上下抖動15-20次。 按:取坐位,以左手或右手中指尖按揉人中穴1-2分鐘。

點:取坐位,以兩手中指尖分別點按兩腿上的委中穴(膝關節後),點按1-2分鐘,直至被按部出現酸、麻、脹的感覺。 4、外用塗抹邦靖舒疼痛**液,把邦靖舒疼痛**液滴在腰部疼痛位置1~2滴塗抹均勻即可,塗抹後疼痛在5~10消失。

2樓:英琪杜社

你可以到北京張鎖中醫骨傷醫院看一看,那裡是專治腰的。你可以參考一下。我到那裡看過,挺不錯的。

3樓:網友

我只知道一個,睡硬板床對腰好。

腰疼總不好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到了冬天和陰天下雨的時候**的就特別厲害,經常疼的睡不著覺,現在睡覺籤泡泡腳,腰熱敷一下,貼著膏藥才不那麼疼了(金堤-gu·方……磁。療貼),天天護理也是很累人啊。

5樓:品牌資訊社

大部分時候腰疼的恢復確實比較慢,不過也要看具體情況,如果出現了比較明顯的腰疼建議還是檢查一下看看,確定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上海的話開元這類的都是骨科,平時也要注意休息,不要過度勞累。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五金店80%的可能沒有,去太陽能專賣店80%的可能性有。

7樓:

腰與腎臟有關,你可以去中醫看一下,開一些補藥來吃,調理一下身體。還有平時少吃辛辣寒食品。多鍛鍊身體,基本就這樣了,堅持下去就好了。

男人腰不好怎麼辦?

腰不好怎麼保養

8樓:亦夢之城

腰不好的保養方法:

1、按摩腰眼:站位或立位均可。雙手掌對搓發熱以後,雙手掌用力向下推摩到尾骶部,然後再向上推回到背部。

2、風擺荷葉:兩腳並立,比肩稍寬。雙手叉腰,拇指在前,腰部自左向前、後、右作迴旋動作,再改為腰部自右向前、左、後迴旋。

兩腿始終伸直,膝部勿屈,上體伸直,兩手輕輕託護腰部,迴旋的圈子可逐漸增大。

3、轉腰推碑:兩腳開立,比肩稍寬,兩臂下垂。

向左轉體,右手成立掌向正前方推出,手臂伸直肩平,左手握拳抽至腰際抱肘,眼看左後方;

向右轉體,左手成立掌向正前方推出,右掌變拳抽回至腰際抱肘,眼看右後方。推掌的動作要緩慢,手腕稍用力,臂部不要僵硬,轉體時頭頸與腰部同時轉動,兩腿不動,推掌與握拳抽回腰間的兩臂速度應該一致。

4、弓步插掌(反轉手):兩腳並立,與肩同寬,兩臂下垂。

右手伸向前方,右掌向右摟回腰際抱肘,左掌向右方伸出。身體向右轉,成右弓步。

左掌向左方平行摟回腰際抱肘,右掌向正左方伸出,身體向左轉,成左弓步,眼看插出之手掌,手向外插出的動作可稍快。

5、雙手攀足:雙足開立,雙手置腹前,掌心向下。腰向前彎,手掌下按著地,還原。兩腿要伸直,膝關節勿屈曲。

腰不好,應該怎麼練?

9樓:特固粘膠製品

網頁連結。

人體比作一座大樓,那麼骨骼就像鋼架,體格結不結實,這大樓裡面就算電梯再好、裝修再好,那也可能隨時垮了。這個連結開啟看看或許可以幫助到您。

10樓:匿名使用者

倒立練腰的力量很有效。

還有吊腰也不錯。

11樓:匿名使用者

平躺四十五度角抬腿? 我能兩分半多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要跳街舞還是民族呢?

腰不好怎麼辦?

睡眠不好怎麼辦啊,睡眠不好怎麼辦?

如何改善睡眠 1有研究表明,不吃晚餐或者只吃蔬菜的人,睡眠質量會變差,所以第一條就是好好吃飯 2睡前1小時洗個熱水澡,不但睡得好,還能增加代謝,有助於 3睡前不要玩手機 睡眠不好的人一定要看看,學習這幾招,告別失眠!若長期睡眠不好,那麼可以嘗試按摩我們的 然谷穴 然谷穴在腳部內側,腳窩中間的位置。找...

面板不好,怎麼辦啊,面板不好該怎麼辦啊

應該是生活的狀態問題吧。一種是身體原因導致臉色暗黃,一種原因是心理原因,我從這兩個方面回答該怎樣處理。一 身體原因 這就需要進行身體調節,暗黃說明你的睡眠不太好,經常做夢,或者想的比較多,如果你平時想得比較少,是不會存在這個問題的。這就需要用一些中藥來調節,把自己的睡眠調整好,千萬不要用西藥,因為西...

我英語不好怎麼辦啊,英語不好怎麼辦?

孩子英語不好怎麼辦?小孩子給他創造語言環境,用英語的原音,用好的音響長期播給他聽。大孩子用名人警句,去模仿演講。1.多記,尤其是多掌握單詞 2.多背,課文範例,背得越多越好,越熟越好 3.敢說,象李陽那樣,大膽說,大聲說,不怕錯,錯了及時糾正 4.多寫,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天天寫,熟能生巧 5.多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