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39度,可以吃安乃近嗎,不發燒可以吃安乃近嗎

2023-04-30 03:10:09 字數 1766 閱讀 446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個專業的醫務人員,但是我有過類似的經歷,我可以提供一些我的見解,只能參考,具體是否如此,有待專業人員鑑定:安乃近是一種退燒藥,它的作用就是退燒,只退燒而不除根,比如說你是由於扁桃體發炎發燒,服用安乃近,它只起到退燒的作用而不消炎(而且有有效時間,超出這個時間,如果不能治本,就還會再發燒),在退燒期間,需要其他的消炎藥輔助消炎,並且在退燒的有效期間內消炎到不能再發燒,這樣,表象上就是既退燒又消炎,再拿感冒來說,你吃安乃近就是退燒,還輔助有其他的感冒藥,比如說你是得的是流感,醫生給你注射利巴韋林,同時服用安乃近,這樣在安乃近的有效治燒時間內如果抗生素有效的話,表象就是醫生的藥起效了,你的病好了,倘若抗生素不能有效抑制病毒,症狀就會再出現。安乃近的***確實很大,因為安乃近吃多了會得再生障礙性貧血,症狀幾乎和白血病差不多。

很痛苦不好治,安乃近作為一種退燒藥,由於其***大,已經被其他的一些退燒作用優越並且***小的同類藥物取代,如果到醫院看病的話,大部分醫生都不會再給你開安乃近了。

2樓:飛沛和妙珍

可以喝板藍根,不過我愛人是去醫生那諮詢過後在去買藥吃的,安乃近副做用大,也是鎮靜劑的藥物,所以,是不能吃的,對大人而言,安乃近的長期服用很造成部分大腦功能的卻失,以後最好也別用,改換別的藥物,或按醫囑用藥!

不發燒可以吃安乃近嗎

3樓:來自江郎山懷瑾握瑜的牡丹

問題分析: 安乃近的藥效雖然很好,但是***比較大。建議頭疼可以吃芬必得效果很好。

1、禁服安乃近的病人有:對安乃近有過敏史者,對吡唑酮系化合物(氨基比林等)有過敏史者,血液再生不良(貧血、白細胞減少、血少板減少等)者,孕婦或尚未懷孕的育齡婦人。

2、肝腎功能不全的患者忌服。

3、本人或父母、兄弟對服用其他藥物產生過敏、蕁麻疹、支氣管哮喘、過敏性鼻炎或對食物有過敏症者對安乃近要慎用。

安乃近的***不少,任何人都不可大劑量或長時期服用,否則將帶來難以忍受的痛苦。

4樓:闞壽扶經綸

可以喝板藍根,不過我愛人是去醫生那諮詢過後在去買藥吃的,安乃近副做用大,也是鎮靜劑的藥物,所以,是不能吃的,對大人而言,安乃近的長期服用很造成部分大腦功能的卻失,以後最好也別用,改換別的藥物,或按醫囑用藥!

急急急!!! 沒事吃安乃近會發燒嗎?

吃安乃近退燒了,又發燒了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孩子只是抄出現反覆的發熱,並沒有其他的不適,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退熱藥,如對乙醯氨基酚、布洛芬。如果用藥後患者體溫能降至正常,精神狀態良好,無其他的不適,則可選擇在家觀察。如果服用退熱藥無效,或者發熱退後一再反覆、在家觀察超過48小時的反**熱都應該及時的就診檢查發熱原因。

除此之外,孩子不能進食、飲水,就需要及時到醫院進行補液;如果孩子睡覺時煩躁不安,或者總是昏昏沉沉,很疲倦的樣子,也需要及時的就醫;如果孩子對平時非常愛玩的遊戲或玩具突然不感興趣了、無動於衷了,也提示寶寶的精神狀態不佳,需要及時的到醫院就診。

此外,孩子出現皮疹、體溫在40℃以上、發熱時間超過3天,以及出現高熱驚厥或者其他在家無法處理的情況,都應該立即去醫院就診。

發燒39度,可以吃安乃近嗎?吃幾片

感冒發燒可以吃安乃近嗎?

6樓:7us4ma橐

安乃近,無論是片劑還是針劑,早就是人們常用的一種解熱鎮痛藥,而且作用既快又強。但是,這種藥不是誰都可以服用的,安乃近***較大,建議你還是服用其它藥物。

發燒後可以喝雞湯嗎,感冒發燒可以吃雞湯嗎

發燒的時候最好不要吃雞湯,因為雞湯是上火的東西。在發燒的時候最好是可以吃一些清淡的,容易消化的食物要多吃水果,要多喝水。雞湯是一種含有很多的營養成分的,雞湯是含有很多的蛋白質以及各種的維生素,對於身體來說是有好處的,經常喝雞湯是可以很好的預防感冒,而且還可以很好提高身體的抵抗力,對於身體來說是特別的...

小孩發燒38度吃什么藥,小孩發燒38度吃什麼藥

是不是出疹子啊?先等等看吧!寶寶六個半月發燒三十八度六該吃什麼藥 你好當孩子體溫低於38.5 時,可以不用退熱藥,最好是多喝開水,同時密切注意病情變化,或者應用物理降溫方法,若是體溫超過38.5 時,可以服用退熱藥,但是最好在兒科醫生指導下使用,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祝您和寶寶健康。999感冒靈 板...

感冒發燒的人可以吃蛋嗎,發燒真的不可以吃雞蛋的嗎?

感冒發燒時,人體能量消耗較大,抵抗力就會下降,也吃不下什麼東西,缺乏營養,適當補充雞蛋等蛋白質比較高的食物,對身體的恢復是有好處的。雞蛋羹 蛋花湯最好,不要吃油炸或煎雞蛋,因為油炸的東西容易產生胃熱,不容易消化。需要提醒的是,到底能不能吃雞蛋也得因人而異。由於感冒發燒可能會引起胃腸不適,而雞蛋本身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