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昨天有點咳嗽,今天發燒39度,是甲流嗎

2022-03-11 06:14:11 字數 2675 閱讀 5813

1樓:匿名使用者

排除你可以自己做如下推斷:

1, 你身邊可有重症和確診患者,你是否去過附近的重災區。沒去過60%可以排除。(此流感,不會自己形成的。要靠空氣和人傳播的。)

2, 你的症狀是否輕度,精神狀態怎麼樣。10%可以排除(得此流感會高熱、咳嗽、乏力、厭食)

3, 你是否只是單純的和普通的感冒一樣,並且體溫可以降得下去。10%可以排除(得此流感,體溫會**,並且很難壓的下去。)

要保險做到三點:

帶好口罩,馬上就醫。

好好休息注意保暖。

多鍛鍊,多喝水,多吃水果。

良藥:panyuquan123

大多數病都不是甲流,那為什麼那麼害怕呢,首先還是心理問題,其實只要記住,甲流的早期用普通的感冒藥就可以**好。

放鬆心態,會對感冒的**有奇效。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流星蝴蝶

發熱39度並不一定是甲流,先給孩子看看最好是打點滴,要是退燒了就沒事了,沒退的話一定要去大醫院做檢查,這種事馬虎不得,要做到早發現早**。

3樓:晶浙

患病初期先去醫院查是 病毒性的還是細菌性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間你不去醫院在這裡問

5樓:

★★★★★

1。首先,發燒應注意不能盲目的吃退燒藥,確需使用退燒藥時也應嚴格按體重,控制在安全劑量正確服用,退燒藥吃多了對身體不利,應查清病灶所在,對症下藥,從根本上**病灶。

2。甲型h1n1流感的早期症狀與普通**感相似,包括髮熱、咳嗽、喉痛、身體疼痛、頭痛、發冷和疲勞等,有些還會出現腹瀉或嘔吐、肌肉痛或疲倦、眼睛發紅等症狀或其中部分症狀,如果不及時**,病情延續會繼發肺炎和呼吸衰竭,甚至死亡。

3。根據您的描述,「有點咳嗽,今天發燒39度」(注意:豬流感早期高燒體溫並非全部都是馬上高於39°,也有漸漸升高或反**作的),如果只是單一的發燒,咳嗽,估計患甲型h1n1流感的可能性不大。

4。雖然秋季到來,季節交替的時候很多人都容易感冒,發燒等身體不適,但甲型h1n1流感的早期症狀恰恰與普通人感冒相似,很難鑑別。由於現在是甲型h1n1豬流感流行時期,您的症狀又與甲型h1n1流感症狀中的部分早期症狀相似,為了安全起見,您還是極早到醫院發熱門診或感染性疾病科去檢查一下,做一個甲型h1n1流感病毒檢測。

5。注意:現在是甲型h1n1豬流感流行時期,去醫院這種高傳染源的地方一定要戴上口罩,口罩要選標準的防塵口罩,薄的普通口罩只能保證病不傳染給別人,卻無法保證去醫院途中及就診時被別人傳染h1n1 。

馬虎不得!!!!!!

6。我建議您還是極早到公立醫院去檢查一下.免得耽誤病情!大醫院有保障些,遲了會影響您的健康。

★★★★★ 祝您早日**! ★★★★★

發燒39度自然降到38度。頭有點痛。有點咳嗽。會是甲流嗎

6樓:你是殘酷的天使

放心,不會,按流行病學沒有疫區接觸史,患病的機率不大。

風寒感冒,38度以上全身疼痛吃解熱鎮痛藥,飲食宜清淡,注意保暖,多喝水,口服抗病毒藥

7樓:d馬克

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一下,甲流的症狀有點不確定

8樓:無言

感冒了,比較嚴重的感冒而已。你以前感冒的時候是不是以吃藥或者打針的方式來**的啊?如果是,這種症狀就和你以前用藥多了有關。

藥吃多了只會讓感冒越來越難治。發燒也不是多可怕的事情,只要你找到根源了你自己就知道怎麼**了。

三個因素直接決定人體是否會感冒併發燒:1.是否有病毒進入人體;2.進入人體的病毒數量大;3.進入人體的病毒有一定的毒力。

那麼這些病毒是從**進入身體的呢?——鼻子。在我們所呼吸的空氣中漂浮著大量的病毒、細菌以及真菌等。

當我們呼吸的時候,病毒就隨氣流進入到鼻腔並被粘液俘獲。若鼻子的排毒功能正常,則可將這些病毒在15到30分鐘之內運送到鼻咽處,隨後滑入胃中被消化掉,將鼻腔內病毒數量保持在一定的範圍內。但若遇誘發因素如受涼、淋雨、過度疲勞等,鼻腔排毒能力降低,病毒停留在鼻腔內的時間增長,病毒可繁殖出具有致病能力的病毒數量,此時鼻腔本身的免疫系統無法應對,大量病毒即侵入人體而致病。

這在鼻炎患者以及處於生理期如經期、懷孕等人身上表現更為明顯。

此時,鼻腔成為了病毒入侵人體的大本營。病毒在鼻腔內不斷繁殖並不斷透過鼻粘膜進入到體液中,並隨體液擴散至全身,相應部位的症狀也逐漸表現出來。如果侵入人體的病毒數量過大同時由於病毒具有一定的毒力,人體體溫便開始升高,更有利於人體免疫系統殺滅病毒。

如果進入人體的病毒數量不是很大,則表現出普通的感冒症狀,而不會發燒。(但由於藥物的濫用,感冒即發燒的情況越來越普遍。)

因此,要讓體溫降下來最關鍵的一點是減少進入人體的病毒數量。找到這一點了,解決方法就很簡單了。自己去買個洗鼻壺,多用溫鹽水來洗鼻子。

在有鼻涕的時候就洗,這樣就可以不斷減少鼻腔中的病毒,讓更少的病毒有機會進入人體,最後將鼻腔中的病毒數量降低到安全範圍內。同時多喝水,不斷稀釋已經進入身體的病毒,減輕症狀。而進入人體的病毒失去了新的病毒的補充,在免疫系統的作用下降很快被消滅掉。

此時,病也就痊癒了。

而保證健康生活最好的方法不是在生病後採取不吃藥的方法來治病,而是做好預防工作。平時早晚用溫鹽水徹底清潔鼻腔可降低鼻腔內病毒的數量,預防在誘發因素出現時而患病。在流感多發期間,從人群集中的地方回來即洗鼻一次也可清洗掉可能的流感病毒,而避免感染上流感。

此方法對各種流感、感冒均適用。

孩子昨天吹了點風,今天就感冒了還有點發燒,應該吃什麼藥啊

感冒藥啊,感冒藥的選擇要注意,一定要選擇兒童專用的感冒藥,例如小快克就不錯。其次就是要注意併發症的發生,因為小孩子身體比較弱很容易發生感冒併發症,解決的辦法還是早點吃藥這樣便可以早點預防。最後就是要讓孩子多休息了,因為這是配合吃藥的最好的方法。希望可以幫到你。不超過38度5,採用物理降溫,可用退燒貼...

前天晚上發燒到39度,昨天吊針掛了一次,臨睡時量了體溫降到了37 4,可是今天早上又升上去了

這種情況應該及時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抓緊把體溫降下來,以免燒出別的炎症,耽誤最佳 時間。身體肯定是有炎症了,高燒39度,一兩天肯定降不下去的,所以肯定還會發燒的,再掛兩天吊針就會緩解,不用擔心,多喝熱水,吃些清淡的飲食,一週就能 冬春季節的感冒是這樣,尤其是病毒 冒易反反覆 熱,所以要堅持用藥幾天,...

本人前天開始咳嗽昨天晚上發燒39 2今天39 5咳嗽扁桃體發炎無肌肉痠痛有點小頭暈問是否為HN

你的情況屬於傷風感冒合併病毒感染 建議你口服抗病毒的藥物和 傷風感冒的藥物.如 板蘭根顆粒 這個加倍喝 感冒膠囊 維生素c片 嗎啉呱片 還有就是安痛定針2支注射 記住一定要捂住出汗.趕緊去醫院啊,大哥,在這就算告訴你不是hn1,你就不去醫院啦?39.5度,普通發燒也很嚴重的,會誘發肺炎等併發症。趕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