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進行流程審批操作,行政審批流程

2023-04-30 03:05:09 字數 2026 閱讀 8637

1樓:匿名使用者

審批流程及操作:

設定審批流程:審批模板、固定流程、自由流程、會籤。

修改審批狀態:關注、刪除、、辦結、新增抄送、終止、修改審批人、列印。

參考:

行政審批流程

2樓:郭春萍

法律分析:行政審批的程式:

1、審批。是指**機關或授權單位,根據法律、法規、行政規章及有關檔案,對相對人從事某種行為、申請某種權利或資格等進行具有限制性管理的行為。審批有三個基本要素:

一是指標額度限制;二是審批機關有選擇決定權;三是一般都是終審。

2、核准。是指**機關或授權單位,根據法律、法規、行政規章及有關檔案,對相對人從事某種行為,申請某種權利或資格等,依法進行確認的行為。因此,在批准相對人的申請時,只是按照有關條件進行確認。

3、稽核。是指由本機關審查核實,報上級機關或其他機關審批的行為。

4、備案。是指相對人按照法律、法規、行政規章及相關性檔案等規定,向主管部門報告制定的或完成的事項的行為。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許可法》 第六十七條 取得直接關係公共利益的特定行業的市場準入行政許可的被許可人,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服務標準、資費標準和行政機關依法規定的條件,向使用者提供安全、方便、穩定和**合理的服務,並履行普遍服務的義務;未經作出行政許可決定的行政機關批准,不得擅自停業、歇業。

公司審批流程

3樓:保險解讀官

一、正面。公司審批流程。

1、受理:申請人申請企業法人登記,按規定向有管轄權的工商行政管理機構申請,並按要求提供規定的檔案,登記機構稽核認為登記註冊材料齊備,予以受理,否則不予受理;

2、審查;3、核准:經審查和核實後,認為申請人提交的檔案、證明是否符合規定的要求,作出准予或不準登記的決定,並及時通知申請人;

4、發照;5、公告:對經核准登記註冊的企業法人,由登記主管機關釋出公告。

二、分析詳情。

審批指審查批准。在行政管理中,審批又稱行政審批,指行政機關或法律法規授權的組織,根據法律、法規、規章及規範性檔案,對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從事某種行為、申請某種權利或資格等進行具體限制性管理的行為。行政審批分為行政許可類審批和非行政許可類審批。

在三定規定中,對申請事項符合規定條件可以作出是否批准決定的,一般用審批字樣。

三、公司審批的目的是什麼。

公司審批目的是為了提高公司管理水平,理順管理關係,根據公司章程,制定財務審批流程。本制度明確規定各級籤批人的審批許可權及職責,以主管領導負責合理性、真實性,財務負責合法性、合規性為基本原則,不同業務性質的款項支付申請執行不同的籤批流程,均需嚴格遵照執行。

稽核過程的七個步驟

4樓:發反反覆覆

稽核過程的七個步驟是1、檢查。2、觀察。3、詢問。4、函證。5、重新計算。6、重新執行。7、分析程式。

審計流程是指審計人員在具體的審計過程中採取的行動和步驟。廣義的審計流程一般可劃分為三個階段:事前審計、審計實施和審計終結階段,各階段又包括許多具體內容。

優點:一方面當大大減少審計工作中取得審計證據的工作量,從而節約人力時間、降低成本;另外能較好的避免失誤,保證審計工作質量。

缺點:過分依賴對內部控制的審計。重要性:是指被審計單位會計報表中錯報或漏報的嚴重程度,這一程度在特定環境下可能影響會計報表使用者的判斷或決策。

如何進行海淘,如何進行海淘,海淘操作流程

現在海淘要方便太多了,但是假貨問題還是時時注意的。海淘無非就這麼幾種方式找適合自己的就行 1 自己國外旅遊帶回來或者郵寄,但也要小心針對中國人的個別商家。2 自己看好了 讓出國的朋友帶回來,最好朋友懂行。3 自己到國外 直接瀏覽,小白可能會碰到一些問題。4 找那些個人專門做這個的,要找懂行且誠懇的人...

行政人員如何進行職業規劃,應聘行政崗位時被問起職業規劃,應該怎麼答

職場規劃分個人職業規劃 設計 和組織職業規劃 設計 兩個方面 行政這個職位在職場中是好進入的,只要有大專以上學歷,文祕專業優先,但對其他專業限制並不嚴格,相貌過得去,反映比較靈活 善於溝 通,但身高一定不能太低就可以了。應該說,對於廣大應屆畢業生來說剛畢業應聘這個職位的確實不少,很多人都通過這個職位...

留學DIY申請應該怎麼操作,如何進行DIY留學?

首先第一步,找中介諮詢。沒錯,儘管我們要diy但是我們在留學申請這一方面的能力必然遠不如中介,因此不要牴觸中介,他們往往還是樂於提供服務的 尤其在你給錢之前 此外,加入自己本科學校的留學生 學校的學長學姐還是很樂於指導我們進行申請的。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就是上國外院校的官網獲取資訊,在官網上你能獲得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