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沒有轉團關係的大學還可以入黨嘛?

2023-04-29 23:15:08 字數 3320 閱讀 8241

1樓:異地丹楓

嚴格來說,入團和入黨是沒有必然聯絡的,只是優秀團員具有優先入黨的資格。黨章規定的:年滿十八歲的中國工人、農民、軍人、知識分子和其他社會階層的先進分子,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願意參加黨的一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執行黨的決議和按期交納黨費的,可以申**入中國共()產()黨。

所以,即使沒有團組織關係,也是可以入黨的。但是在你提交入黨申請的時候,有一個政治面貌,如果你是團員,需要提供相應證明證明,而你的組織關係沒轉,會帶來一系列的手續問題。

建議你你最好給班裡團支書說明你的情況,找黨務辦公室,然後補辦起來,或者是回到高中學校把團組織關係轉過來也可以。

如果你想入黨,在補辦團組織關係這段時間,你仍然可以遞交入黨申請書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關係。可以直接在大學班裡團組織轉接手續,或者補辦團組織關係。

在大學多參加黨校學習等活動,遞交入黨申請,一樣可以作為入黨積極分子進行培養的。

高中沒入團,大學能入黨麼?

3樓:網友

高中沒入團,大學可以入黨的。

可以入黨。入黨條件沒有規定團員才可以入黨:

1、年滿十八歲的中國工人、農民、軍人、知識分子和其他社會階層的先進分子;

2、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

3、願意參加黨的一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

4、願意執行黨的決議;

5、願意按期交納黨費。

根據《中國共產黨章程》:

第一條 年滿十八歲的中國工人、農民、軍人、知識分子和其他社會階層的先進分子,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願意參加黨的一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執行黨的決議和按期交納黨費的,可以申**入中國共產黨。

第二條 中國共產黨黨員是中國工人階級的有共產主義覺悟的先鋒戰士。

中國共產黨黨員必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惜犧牲個人的一切,為實現共產主義奮鬥終身。

中國共產黨黨員永遠是勞動人民的普通一員。除了法律和政策規定範圍內的個人利益和工作職權以外,所有共產黨員都不得謀求任何私利和特權。

4樓:知地明理

當然可以入黨。高中沒有入團到大學首先要解決入團的問題,然後可以加入中國共產黨。

5樓:樸俊人

不是團員,在大學裡是可以直接入黨。根據《中國共產黨黨章》規定,入黨條件為:年滿18週歲的中國工人、農民、軍人、知識分子和其他社會階層的先進分子,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願意參加黨的一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執行黨的決議和按期交納黨費的,可以申**入中國共產黨。

並沒有要求只有共青團員才可以入黨。

6樓:來自普陀山走心的墨西哥狼

高中沒入團,大學依然是可以申請入團的。《團章》規定:年齡在十四周歲以上,二十八週歲以下的中國青年,承認團的章程,願意參加團的一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執行團的決議和按期交納團費的,可以申**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

7樓:133王聖水寺火靈手巧火

初中和高中對於入團卡得非常緊,想要入團是很困難的。但是在大學,對於大學生髮展入黨的力度很大,所以入黨還是很有可能,而且團圓入黨,順理成章,普通群眾非團圓,入黨也是非常容易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答:高中沒入團,大學也能入黨。但也必須在大學入團後再入黨。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入黨。入黨條件沒有規定團員才可以入黨:

1、年滿十八歲的中國工人、農民、軍人、知識分子和其他社會階層的先進分子;

2、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

3、願意參加黨的一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

4、願意執行黨的決議;

5、願意按期交納黨費。

10樓:馬克咯

能,但是要先在大學入團,再入黨。

11樓:敏飛翼

這位題主您好,個人認為應該是可以的,不過你也要努力一點,不能說各種不上進還想入黨,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入的,希望你可以如願以償。

12樓:善代秋

在大學期間申請入黨,如果是一名團員,都需要經過團員退休的程式,才有機會成為入黨積極分子。現階段,絕大多數高中畢業生,在進入大學之前,身份都已經是一名共青團員,可是,仍然有一部分學生,並沒有加入共青團組織。

13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入團自願,退團自由,黨章上也沒規定入黨必須是團員。

14樓:帳號已登出

為大一新生,即便不是團員也可以積極遞交申請書,沒有必要等到新加入團組織之後,再申**入黨組織。當然,如果你一定要這樣做,在程式上也沒什麼不妥,也是允許的。可是,入黨的程式比較多,入黨的時間週期也比較長,

15樓:欣心心家園

大學可先申請入團,通常成為優秀團員可以申請入黨。

16樓:匿名使用者

入黨不需要先入團才可以申請的,只要你思想進步,積極向黨靠攏,經考驗,就可以成為一名共產黨員的。

17樓:師之航軍考

入黨不一定必須是團員,只要符合入黨的標準、條件,都可以向黨支部遞交入黨申請書。

18樓:未來你御姐

不能,得先入團再入黨。

19樓:昕昕

可以大學先申請入團,再申請入黨。

20樓:清麗且柔和的小薩摩耶

不能,共青團員才可以。

21樓:小龍女神仙姐姐

大學入團很難的,要入黨也必須要入團三年以上。

22樓:網友

入黨不一定必須的團員,只要符合入黨的標準條件,都可以向黨支部提交入黨申請書。

23樓:何時才能抱緊你

只有入團了,是共青團員,才能入黨,沒有入團,怎麼能入黨呢?

2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可以再申請入團。

25樓:雜風待

應該先入團再入黨,那就比較好一點。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關係不大。

放心去努力就好。

高中沒有入團對大學入黨有影響嗎

高中不入團大學能入黨嗎

23歲高中畢業,20歲出來的,還可以去大學嗎

可以去考大學,現在高考對年齡限制沒那麼嚴了。可以努力一下試試。可以的,不過有些學校招生會有年齡限制,填報志願的時候要看仔細對應學校的招生簡章 可以去的,只不過你要抱著學習的心態!而且盯著目標,不要理會其他的!23歲還可以當兵嗎?可以的。但是有他一定的條件。徵集的年齡,男青年為年滿18至20歲 高中畢...

高中學美術上了大學之後可不可以轉其他專業啊?都是可以選擇什麼專業?大學是通過考試的方法選擇專業嗎

轉專業這個事情,隨說現在好多高校都可以轉專業,但是事實上是很難的,轉專業首先成績要達到一定標準,其次學院稽核了之後還要報到學校,這基本上是很難轉專業的。一般來說跨學院的轉專業幾乎是不可能的。所以高考填志願和專業方向的時候就要好好考慮,多查查專業的資料 前景和專業內容。第二個問題,填寫高校志願的時候一...

我喜歡女孩子關係還可以也很聊的來我沒有暗示喜歡她,我們隔了一年沒見面了昨晚聊著聊著我就說了我想

她在做比你重要的事或在陪比你重要的人 坦白,努力爭取過就好,感情這事強求不了。可以打 把自己的想法直接跟說,謀事在天,成事在人嘛 你越著急 她越反感。沒回資訊無非倆種,她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你。女孩在感情問題上,相對謹慎。聊了一次就想成功,女孩會覺得自己很輕浮。可能有事忙 也有可能猜到你的意思沒做好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