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畢業後沒有上大學,高中的檔案現在在哪裡呢?

2023-05-28 12:55:08 字數 6160 閱讀 2746

1樓:小小綠芽聊教育

一般來說,高中的答案都會儲存在高中。

如果要取回檔案,去找你當年的班主任即可。此外,高中的檔案也是可以補辦的。如果要補辦,需要先購買檔案本,然後找以前的老師蓋相應的章即可。

也可以直接點出電子去列印就是了,高中的一般也都在,就是不好找。如果你學校人多的話。裡面沒啥重要的,就是證明你讀完高中。一般學校在學生參加高考時候都會備份一份到教育局。

性質作用。檔案管理就其基本性質和主要作用來說,是一項管理性的工作,服務性的工作,政治性的工作。檔案管理工作不生產物質財富,檔案主要也不由檔案管理機構和檔案工作人員產生和利用,它是專門負責管理各部門形成的歷史檔案的一種專業,所以是管理性的工作。

但是檔案管理系統不是孤立的,而是各項社會管理系統中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通過提供檔案資訊為社會實踐服務,是檔案管理工作區別於其他工作的特點之一。

2樓:冀成蔭

高中畢業後沒考上大學,高中的檔案肯定還在高中學校檔案室了,如果你考上大學你的答案也就隨著你走了,有什麼事可以在高中檔案室具體說檔案,那就會證明你在高中的表現和有沒有紀律處分過,就能給你證明了。

3樓:勇師麻

高中畢業未能上大學,學生的檔案在中學時所屬教育局,待去向定後會轉至新學校或單住或社群。

4樓:媚雙波

高中畢業以後沒有上大學,高中的檔案的話,應該還是在高中的學校裡面的,也可能在當地的教育局,這兩個學校應該是存放檔案的地方。

5樓:如果可以這樣就好

正常情況下,沒有上大學,高中檔案應該還在所屬教育局內,以後去上大學或者參加工作,檔案也會轉過去的。

6樓:吉運升

如果高中畢業後沒上大學,這種答案應該在你家的勞動局那裡儲存,因為所有的學生檔案最終將走到你所在的戶籍所在地的勞動局。或者是勞動派遣公司。

7樓:單調

高中畢業以後沒有上大學,高中的答案現在應該還保留在你高中的學校裡面,但是如果是超過了三年的話,你的答案它就會自動刪除了。

8樓:大紅棗

一般情況下的話,高中畢業之後的話,沒有上大學的話,高中的答案的話,應該還是在檔案局放著,你可以直接就去學習就行了。

9樓:齋醉冬

畢業後沒有上大學,高中的檔案應該在學校儲存兩年以上。然後轉到當地教育局備案。

10樓:雨過空氣好

高中畢業以後沒有上大學,那高中的檔案就沒有出去,還是留在戶籍當地,一般還是留在你讀的高中。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還是會在人力社保局,這樣的話,在找工作的時候,才可以更好的調檔案。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在已經手裡,也可能還在高中檔案室。

13樓:城凱樂

高中畢業了,就沒有登安,是畢業證,在家裡,

14樓:帳號已登出

高中畢業後膜高中畢業後沒有上大學高中畢業後沒有上大學高中的檔案先買個高中畢業後沒有上大學,高中的檔案現在在哪?玩不開高中畢業後沒有上大學,高中的檔案現在在哪?玩不可以去k高中畢業後沒有上大學,高中的檔案現在在哪?

我們可以去看一下,高中畢業後沒有上大學,高中的檔案現在在哪?我們可以去看一下,瞭解一下高中畢業後沒有上大學,高中的檔案現在在哪?我們可以去看一下,瞭解一下情況。

15樓:一m時光

發回戶籍所在地儲存。

16樓:網友

高中畢業後沒有上大學,高中的檔案現在在**?現在還在你當地,你在哪個地方上高中?你的檔案還在哪個學校?你還到**去找?

17樓:北海九道

高中畢業後沒有考上大學,高中的畢業應該在原來的學校。

18樓:網友

高中畢業後沒有上大學,高中的檔案現在在**?應該在你高中的學校裡面吶。

19樓:陽萱綜合

高中畢業後沒有上大學,高中的檔案應該現在還在你們當地的一個教育局那裡啊!

高中畢業後 不打算讀大學了,檔案應不應該拿回來?

20樓:我和你天下第一好

3全部高中畢業後不打算讀大學了,檔案最好不拿回來。

檔案一般都是憑錄取通知書領取然後寄給學校,建議個人不要保留檔案,在不需要檔案的時候檔案沒啥用,但如果你搞丟了會很麻煩。

將來工作的話,有的公司會要求把檔案移交公司。公司沒有要求的話,一般就還是在人才交流中心或戶籍地的**部門裡,也就是我上面說的教育局或檔案局之類的。

高中檔案注意:

高中檔案是非常重要的,是每個人的原始檔案,人事檔案建檔都是從高中開始,小學和初中沒有檔案材料(很多小白經常說要補小學和初中檔案),當然很多人初中入團了,那就有入團志願書。不論是進國有企事業單位,考公務員,考教師編制等,都需要從高中學籍檔案開始審檔。

高中畢業沒參加高考,個人檔案在**

21樓:風翼殘念

在你所在高中,學籍檔案比較重要的一個作用就是對考生升學有較大的作用:小升初,小學的學籍檔案調入相應的初中學校,學生就會去那所中學就讀;中考,考生的中考分數滿足目標高中的要求,而且中考志願也填報相應的學校,那麼考生的學籍檔案就會提到那所高中學校去。

高考,考生高考成績滿足某一所大學的招生要求和專業標準且填報了相應大學的高考志願,那麼考生就會順利被提檔,學籍檔案自然會被相應的高校收取。

高考之後的檔案去向:

一)選擇復讀,學籍檔案調至考生復讀所在的學校。

很多考生在高三成績不夠理想的情況下會選擇到某一所高中復讀一年,企盼在第二次參加高考的時候能考出令自己滿意的成績,考入心儀的大學。那麼復讀的時候,如果考生是在原本的高中復讀,那麼只要和學校的學籍負責人溝通一番。

對方自然可以將你的學籍檔案問題第一時間處理到位,畢竟你的學籍檔案在沒有被高校提檔的情況下,應該會停留在原本的高中學校;如果你不回原本的高中母校復讀。

那麼你先聯絡自己要復讀高中的學籍管理員,並按照對方提醒方法,按照既定的手續將學籍轉移到新的高中,以便自己第二次參加高考之後讓學籍檔案發揮相應的作用。

二)放棄升學和復讀,高中學籍檔案可以自行保管。

參加高考之後,考生可以分為三個類別:

第一類被高校錄取,學籍檔案被高校提走;第二類參加復讀,學籍檔案調整到復讀的學校;第三類是既放棄升學又放棄復讀的高三畢業生。第三類畢業生在領到畢業證後,還可以把高中的學籍檔案帶回家保管,可以拿回去鎖在自己家的保險櫃中,有空的時候拿出來瞧一瞧。

回味一下從幼兒園到高中畢業這15年所經歷的風風雨雨。高中畢業多年後拿出學籍檔案端詳一番,我們會發現學籍檔案中有我們逝去的青春,有我們走過的最純真的年華。

當然,你如果懶得去高中領取學籍檔案的話,你高中的學籍檔案也不會無故丟失,因為你的高中母校會在一段時間之後把你的學籍檔案轉交至教育主管部門的學籍檔案管理處妥善保管。

2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在學校啊,我們高考那會檔案就是在學校的。

我高中檔案丟了,大學都沒有提交檔案,這樣會不會影響我大學畢業?

23樓:飯盒狂神

一、檔案有原則上只有畢業時登記表、成績單、報到證(全日制畢業生有,非全日制畢業無);高中檔案;升本報名資訊表(專升本畢業生)。

二、如果沒有高中檔案就是檔案材料不全,影響到考研考公務員,出國留學等。

三、正常畢業的高中畢業生都有高中檔案(紙質和電子檔案),電子版檔案通過高招辦投檔到被錄取大學,紙質檔案由本人到高中學校領取並在到大學報到時上交學校,紙質高中是大學畢業檔案的重要的檔案材料。

2高中檔案丟了以後補辦流程。

1.如果你的高中檔案丟了,到自己的學校所在地,開具介紹信。

2.持介紹通道當地教育局(縣級)基礎教育科找相關的老師,向其索要高中檔案資訊表。

3.自己填制**,或者不知道怎麼填的話,找原高中的班主任指導下。

4.完成後請原班主任,簽字蓋章,再去校長那裡蓋章。

5.找自己的村主任,在最後一頁證明材料欄蓋村委會章,並由其簽字。

6.到縣教育局招生辦公室,索要封條 封檔。

24樓:答主

你高中檔案丟了,大學沒有提交檔案的話,一般不會影響你大學畢業,但是可能會影響你找工作啥的。

25樓:幸福專家圓圓

影響不大,丟失補辦的檔案中一般也沒有中學的內容 高中的檔案其實也就是個學籍表,到高中補一下也不麻煩,建議最好可以補全。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高中檔案丟了,大學都沒有提交檔案,這應該不會影響你大學畢業的!只要你大學檔案齊全,成績合格就可以畢業!

27樓:書和影視的情感故事

不知道你上的是什麼大學,像垃圾一點的大學都不需要檔案的,你覺得呢?

高中畢業後的檔案在哪?

28樓:貝貝愛教育

高中畢業被大學錄取,檔案不需要自己帶去大學,學校郵寄。

學籍檔案即一名學生在校就讀所錄入的個人資訊,包括姓名,家庭住址,身份證號等基本個人資訊,以及學號,入學時間,學籍情況等學校相關資訊。它記錄著該學生的基本情況,有利於學校或其他部門直接獲取該學生基本資訊。

從2023年,教育部就已經開始關注建立全國統一的學籍的問題,2023年的時候開始在全國部署,要求全國的中小學生所有的學校能夠為孩子們建立一個學籍的資訊管理系統。到了2023年,全國初步建成管理系統。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學籍檔案。

29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一般高中生畢業之後檔案都是存放在教育局。畢業後就找到了接受戶口的單位,檔案和戶口都轉到工作的單位,這是通常認為最正規的檔案流向,但據統計,這種情況大約只佔到畢業生檔案的10%左右的比例。

畢業生的學籍檔案是指通過參加全國統一考試並被錄取的大中專院校學生的檔案,它以文字資料的形式記錄了高考成績、在校學習成績、家庭狀況、在校期間表現和獎懲情況等。畢業生的人事檔案由學籍檔案轉換而來,是指畢業生畢業後,在其學籍檔案中放入該畢業生的報道證,然後由學校將檔案轉交畢業生就業單位的人事部門或委託的人才交流機構。

高中畢業後沒讀大學檔案該怎樣處理

30樓:教你生活新知識

高中畢業後不打算讀大學了,檔案最好不拿回來。

檔案一般都是憑錄取通知書領取然後寄給學校,建議個人不要保留檔案,在不需要檔案的時候檔案沒啥用,但如果搞丟會很麻煩。

將來工作的話,有的公司會要求把檔案移交公司。公司沒有要求,一般就還是在人才交流中心或戶籍地的**部門裡,也就是上面說的教育局或檔案局之類。

高中檔案注意:

個人檔案是一個人一生生命軌跡的縮寫,是用人單位瞭解一個人情況的非常重要的資料,也是一個人政治生涯中的重要組成部分,絕不可小看和忽視。

一個人只要需要工作、需要生活,就離不開與社會上一些單位、一些部門、打交道,建立起個人檔案既是工作的需要,也是社會的需要,更是一個人在社會上工作和生活的需要。

這是單位或企業瞭解一個人的重要手段。一般應在縣(市)團級及以上的人事檔案管理部門,這主要是指國家行政或事業單位的在冊人員等。

高中畢業不上大學有什麼出路,高中畢業後不上大學有什麼出路

高中畢業如果不繼續升學那就一條路,外出打工。畢竟高中之前,學的都是通用知識不說,現實生活中用到的地方也不多,所以沒有什麼價值。只能外出打工,做一些賣力氣的工作。但高中畢業後,即使沒有考上大學,也可以念個技校,學個技術,這樣畢業後還可以做一些有技術含量的工作。一個行業的就業環境 職位薪水的高低也是學生...

高中畢業,沒有考上大學,怎麼辦,高中畢業沒考上大學怎麼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 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沒技能,沒學歷,沒經驗,要想...

沒有高中畢業證影響上大學嗎,如果沒有高中畢業證,上大學後會有什麼影響

大學報到時不需要帶高中畢業證的,沒有影響。大學報到時需要的證件有 錄取通知書 高考准考證 戶口本身份證 如有條件,以上證件可提前影印戶口本和身份證,一式四份 高中畢業證在學校。沒什麼,你到大學報名不會叫你拿畢業證出來的。你們學校可真嚴啊,體育不及格也扣畢業證 上大學不用叫那個,如果有必要的話會讓你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