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的遮陽問題,建房 關於遮陽範圍的規定

2023-05-28 13:05:07 字數 3781 閱讀 2559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必須要了解一個情況,違章建築是在你的南面還是北面?如果違章建築是在你房子的南面,按照規劃法的規定必須滿足2個條件:1、滿足1:

這個比例每個城市都不一樣)日照間距的要求;2、在大寒日你房子底層的所有窗戶必須滿足2小時的日照(並且是連續日照,通過日照分析軟體計算),上面一箇中的冬至這一天是不對的,應該是大寒日。如果違章建築是在你的房子的北面,就對你不存在日照的影響問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樓間距可以用:樓高:樓間距=1:比值計算。

按照國家規定(設計規範)以冬至日照時間不低於1小時(房子最底層窗戶)為標準。間距是用建築物室外坪至房屋簷口的高度/tan(a) a-各地在冬至日正午時的太陽高度角。

新建建築和現狀住宅之間的距離,必須符合有關法規的要求,才可進行建設,否則就是違法建設。如果業主能夠確定對方是違法建設,那麼可向對方提出異議;如果新建工程是符合有關法規的規定建設的,即使是遮擋住宅的陽光,那也是合法遮擋,是受法律保護的。業主即使提出異議,也得不到法律的支援。

住宅每戶至少有一個居室、宿舍應每層至少有半數以上的居室能獲得冬至日滿窗日照不少於1小時。

如果您的住房被新建建築遮擋,可以向城市規劃行政主管部門申訴或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訴。在此要提醒您的是,如果是同期建成的居住區,即使是因遮擋造成冬至日滿窗日照時間不足1小時的,也沒有經濟補償問題。

建房:關於遮陽範圍的規定

3樓:荸羶

可以。

建築遮陽是為了避免陽光直射室內,防止建築物的外圍護結構被陽光過分加熱,從而防止區域性過熱和眩光的產生,以及保護室內各種物品而採取的一種必要的措施。它的合理設計是改善夏季室內熱舒適狀況和降低建築物能耗的重要因素。

無論對於透明的窗戶部分,還是對於其他不透明的建築圍護結構,如屋頂、外牆等。大部分太陽輻射都可通過它們進入室內,又由於溫室效應使房間溫度迅速升高,這是造成夏季室內溫度過高的主要原因之一。現代建築由於立面上廣泛應用大面積玻璃,加上工業化到來的輕質結構的普遍使用,加劇了室內熱物理環境的惡化,這種情況甚至在寒冷地區也存在,因此對於這部分太陽輻射熱的控制就非常重要。

建築遮陽的形式

建築遮陽的形式和種類非常多,遮陽設施從總體上可以分為永久性和臨時性兩大類,臨時性遮陽是指在視窗設定的布簾、竹簾、軟百葉、帆布篷等。永久性遮陽是指在建築圍護結構上各部分安裝的長期使用的遮陽構件。

夏季太陽輻射造成室內過熱的途徑分為通過視窗直接進入室內和加熱外圍護結構表面兩種。以遮擋太陽輻射傳熱途徑為依據將建築遮陽分為視窗遮陽、屋頂遮陽、牆面遮陽和入口遮陽。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房距是按照房高:房距=的比例來進行的。對於違反的可以要求進行賠償。

5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規定了相鄰關係。意思是相鄰之的權利應當受到限制,比如遮陽和出路、排水等。

如果在建房時發現遮陽,可以協商解決,協商不成起訴法院,並同時申請法院訴訟保全,停建,在法院判決不得繼續施工。

相鄰關第的遮陽要求建築要求。具體不太清楚。以不遮陽為標準,賠償是另一回事,一般指建好後,無法改變現狀,遮陽賠償。

6樓:孤寡老天使

我以前是老房子,8米現在鄰居家要建房應怎麼比例。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先要調查清楚人家的背景,是白是黑你都沒弄清楚,如果事情鬧大了,估計倒黴的是你自己。

房子陽光被遮擋,如何補償?

8樓:由文瑤

補償沒有統一的標準,具體賠償數額要看對你們家的具體影響而定,以雙方都能接受為原則。

民法通則》第八十三條 規定不動產的相鄰雙方,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風、採光等方面的相鄰關係。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

大城市住宅日照標準為大寒日≥2小時,冬至日≥1小時,老年人居住建築不應低於冬至日日照2小時的標準;在原設計建築外增加任何設施不應使相鄰住宅原有日照標準降低;舊區改造的專案內新建住宅日照標準可酌情降低,但不應低於大寒日日照1小時的標準。」 因此,如果低於上述標準你可以要求賠償。

擋光賠償標準不同城市具體規定不一樣,具體以當地規定為主。

變壓器距離民宅5米以上則為安全。

以長春市為例:

根據《長春市生活居住建築日照管理暫行辦法》中第二十五條規定:

因城市建設需要,新建建築降低周邊生活居住建築原有日照時數,給被遮擋生活居住建築的空間環境等造成一定影響,但仍能滿足本辦法規定日照標準的,建設單位與被遮擋生活居住建築所有權人進行協商,可以給予被遮擋生活居住建築一次性經濟補助。補助金額按照下列規定執行:

補助金額=每個窗戶面積×降低日照時數×補助標準。

每個窗戶面積(平方米)和降低日照時數(分鐘)的計算以建設專案日照分析報告提供的資料為準,補助標準為100元/平方米・每分鐘。

根據《國家電網公司電力安全工作規程(配電部分)》第六節第十三條規定,10kv的變壓器安全距離是米。

房屋遮陽的規定

9樓:程偲

法律分析:根據住宅型別日照標準不同。老年人住宅不低於冬至日2小時,舊城改造不低於大寒日1小時。

法律依據:《城市居住區規劃設計標準》 第四章 第九條 住宅建築的間距應符合表4.0.9的規定;對特定情況,還應符合下列規定:1、老年人居住建築日照標準不應低於冬至日日照時數2h;2、在原設計建築外增加任何設施不應使相鄰住宅原有日照標準降低,既有住宅建築進行無障礙改造加裝電梯除外;3、舊區改建專案內新建住宅建築日照標準不應低於大寒日日照時數1h。

陽光房如何遮陽

10樓:愛聊生活工具人

陽光房遮陽方法:

1、玻璃貼膜是最簡單且最方便的遮陽方法。陽光房玻璃採用貼膜之後隔絕的不單是熱量,還有紫外線。讓人們在享受陽光的同時也不用擔心炎熱的問題,此外,玻璃貼膜還有防眩光、防爆等功能,色彩的選擇也豐富多種。

2、陽光房天窗用來氣流替換:在陽光房頂部開啟一個天窗,拿來排出流向陽光房上方的熱空氣,而立面窗戶可以做成全落地的或是直接做成全落地式摺疊門,開啟之後能夠快速形成室內空氣交替迴圈,這時再開啟空調享受冷風就行了。

3、曲臂式外遮陽系統,放於陽光房頂上部,一般使用電動遙控安裝、收縮,曲臂遮陽時達到遮陽的效果,其優點是維持陽光房的整體完整性,遮陽布結實,遮陽效果好。

4、內建式天幕簾,放於陽光房頂下部,一般裝置在陽光房頂部結構樑上,天幕簾能用電動或手動的方式拉展、收縮,天幕簾拉展時達到遮陽的效果。

陽光房的優點:

1、陽光房能是一個有遮蓋的平臺,增加了室內的使用面積;它能是一年四季都可以居住的小房間,因為它使用了當代化的建築工藝後,冬暖夏涼。

也能以是一個有書桌的辦公室、一個適宜植物生長的溫室、一個讓大家處於自然卻又隔絕噪音的靜謐場、一個把居室和自然密切聯絡的空間,總而言之,它不單是有美麗的外表,更有內在的價值。

2、鋁合金價值很高,能夠實行精確地擠壓,同時承重性好。

鋁合金質地的陽光房,為個性化設計**了無限的可能,它可以有不一樣的造型和建築型別的選擇來顯示出個性化的特點,在色彩的選擇上更有很大的空間。鋁合金質地的陽光房,擁有久經考驗的安全性、極強的耐受力和最佳的隔熱效果。

關於自建房,關於自建房加層的問題

根據現在國家的相關要求,預製樓板早已被淘汰了。因為不管是從施工技術還是從將來房屋的結構安全來說,預製板都達不到現澆樓板的整體性 穩定性和安全性。現在農村自建房安裝預製板基本上仍比較普遍,因為它具有 低廉 按照方便等特點,但人們均未按照相關技術進行施工,其實只要施工技術達標,其房屋的安全性一點兒都不會...

關於房子的問題,有關於房子的問題

這房子是家裡分來過家自後,你爸爸媽媽分到的房子,那麼這個房子的所有權是你爸媽的共同財產,所以,這個房產的一半權利是你媽媽的,另外一半作為你爸爸的遺產,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包括你媽媽 你的奶奶 還有你。所以,你媽媽的產權大概有1 2 1 2 3 4 6,你1 6,你奶奶1 6,可能做部分調整。繼承法...

問關於房子的問題,問一個關於房子的問題?

你住這裡的房子不喜歡是什麼原因呢?是看不好他的裡邊的設計呀,還是房子的朝向不對呀。如果你對這房子不滿意。但你又沒有錢買新房,那你就要對自己說,別別不知足了,有房子住就不錯了。外邊還有很多沒有房子住了。在外租房住,很不容易,人家要用房就得攆你搬家。你要換位思考一下,你心裡就好受多了。祝你開心。關於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