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矮小」和「晚長」,應該怎麼區分和判斷呢?

2023-04-29 16:00:08 字數 2389 閱讀 9151

1樓:時尚姿態美

孩子是矮小還是晚長,就看這三點。

2樓:溫柔的女人

小孩子特別矮小,就是他怎麼吃都長不高而且飯量很大,這就是說明孩子個子就是很矮,晚長的話就是在十二三歲的時候你會發現孩子還是會長個子的,而且還要長高的可能性,這就是區別,想要判斷的話,根據孩子這個長個子的這個身高過上去觀察。

3樓:慶曉星

小孩子平常吃得比較多,卻沒見小孩子長胖長高,這樣就是晚長,可是小孩子吃得多一直長胖,這樣就是長不高。

4樓:0007使用者

我覺得,首先是先天性遺傳,然後就是骨骼的大小,再就是通過身高的發育速度。

孩子的「矮小」和「晚長」,你覺得該如何區分?

5樓:人生大事

我覺得需要看時間,如果在6歲之前,孩子長得非常的緩慢,那麼應該就是矮小,如果沒有長,那可能就是晚長。

6樓:沒結婚呢

孩子的矮小和晚長,在區分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觀察孩子的具體情況,如果是矮小,孩子的身高在長時間之內,都沒有相應的進展,並且,身體發育情況不良好,如果是晚長,孩子精神狀態好,孩子會在某一個時間點內,個子猛長。

7樓:樂樂在此呢

根據孩子的生長情況,還有孩子的身心健康,加上孩子的年齡發育情況進行區分,一定要重視孩子的發育情況。

怎麼分辨孩子是「晚長」還是「矮小」?

孩子的「矮小」和「晚長」,怎樣就可以區分開來?

8樓:沒結婚呢

如果是矮小的話,他可能每天吃的很多但是都會橫向發展,慢慢變胖,但是如果晚長的話,他可能每天吃的很多,但是不容易長胖,最科學的方法,可以去醫院測量骨齡,只要沒有到達骨齡的那個限制,就還有可能繼續生長。

9樓:釩矽攢勵奎

我認為可以在他上初中或者高中的時候,這個成長階段就能區分他矮小還是晚長的原因。

10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通常矮小還伴隨著營養不良,面黃肌瘦。但如果是後者的話,一般看起來不是特別的瘦。

如何判斷孩子是晚長還是矮小?醫生教你幾招,一眼就能看穿

家長再不重視,可就真的晚了,如何區分孩子「矮小」還是「晚長」?

11樓:可追憶

孩子的身高跟自己的父母有很大的關係,如果父母雙方都是大高個,即便孩子不愛吃飯,那他的個子也不會太矮。

12樓:社會墨子

生長速度不一樣孩子是正常的發育晚,只能說是身體發育只要在後半時期,但是在孩子生長髮育的過程中,身體的生長速度孩子是屬於正常的。

13樓:梧桐楓葉林

多看一下孩子平時的身體狀況,同時你可以多去醫院問一些專業的醫生來判斷孩子到底是什麼情況。

孩子個子矮長得慢,是「矮小」還是「晚長」,如何判斷?

14樓:紅孩兒

當發現孩子個頭矮,長得慢,家長們的第一反應是可能晚長,有的家長聽別人「隨口一說」就信了,到最後有可能有苦自己吃。

首先大家要明確一點,現在的生活條件比孩子爺爺奶奶、爸爸那個階段不知道要好多少倍,營養方面不會缺了孩子,晚長的概率是非常非常小的,有資料顯示,100個等待晚長的孩子99個都錯失了長高機會!

晚長,在醫學上是青春期發育延遲,這樣的孩子青春期前身高正常或略偏矮,到了青春期,同齡的孩子都身高猛增,自己卻青春期延遲,相比同齡人顯得身材矮小。

孩子是不是晚長,我們不能堵,因為輸不起!是不是晚長不是靠經驗,更不是靠猜測,而是要有依據,這個依據就是骨齡。

準確判斷孩子是不是晚長,帶孩子去測一個骨齡片,就一目瞭然了。

如果孩子骨齡落後年齡2歲,並且生長激素分泌正常,這樣的孩子才可能是晚長。如果孩子骨齡和實際年齡一致,甚至偏大,就一定不會是晚長。

建議3歲以上的孩子每年孩子生日前後測一次骨齡,觀察孩子每年骨齡的變化,孩子的骨齡每年都會變化的,孩子能長多高掌握在家長手中,你想讓孩子長多高,就可以讓孩子長多高!

天生矮小還是長個晚,家長應該如何進行判斷?

15樓:小阿星

家長可以通過觀察的方式來判斷,還可以直接去醫院進行檢查,這樣的判斷方式是最準確的。

16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家長可以看孩子的腿長,還有就是在孩子發育到一定年紀的時候,可以看孩子的身高是否已經達到正常身高,就可以及時的判斷。

17樓:青楓侃

可以直接帶孩子去醫院檢查,瞭解孩子是否出現了身體上的缺陷,或者是身體方面的疾病,這種方式相對來說是比較準確的。

小孩子應該怎樣教育,現在的小孩子到底要怎麼教育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教育孩子不能一味打罵,一起看看怎麼才能更好地教育自己的孩子吧!從小教育孩子這三點,孩子長大越優秀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

小孩子不長個子怎麼辦,小孩子不愛長個子是怎麼回事

兒童身高增長與遺傳 內分泌 營養 運動 環境 睡眠關係密切。不同性別不同年齡的兒童有不同的身高標準,常將身高低於正常同性別同年齡的平均身高2個標準差 相當於第三百分位 稱為矮身材。簡而言之,如果孩子年身高增長速度低於下述標準即視為身高增長異常 2 歲以下小於7釐米,4歲半至青春期小於5釐米,青春期小...

小孩子不聽話。怎麼辦,小孩子老是不聽話,應該怎麼辦?

孩子不聽話,應該使用以下方法進行對症調整 一 積極分析孩子為什麼不聽話,比如是不是父母發出的指令行為本身就有錯誤或者言不由衷,沒有給孩子樹立良好的榜樣,或者孩子出現了叛逆,進入青春期,也有獨立的意識,如果有以上的問題,要對症進行處理,無論是誰的問題,都應該及時改正。二 應該互相溝通,互相協調,父母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