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玩蹦蹦床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021-06-04 17:20:15 字數 907 閱讀 7224

1樓:丁香娛

好處:運動心理學研究認為,蹦床運動非常符合兒童娛樂、運動的心理特點,堅持鍛鍊會使孩子的腿部肌肉群和小腦平衡神經系統以及大腦神經系統更加發達,且能達到長高的目的。

壞處:1、孩子在蹦床上彈跳時,因蹦床受力後向上彈的方向及幅度會因小孩跳上去時重心的隨意性而改變,小朋友很難保證每次彈跳均能垂直地承受重力。遇到重心稍有偏斜,脊椎稍有失控,就會使小朋友摔倒,並且脊椎骨、關節、韌帶等都可能受損。

2、孩子玩蹦床時,容易降低對臟器的自我保護意識。

3、振盪可能會對尚未發育完善的內部器官造成損傷,尤其對大腦不利。

注意:家長在購買家用蹦蹦床時,要注意其質量、大小、收藏和使用時的方便性以及彈性等因素。

孩子在室內玩蹦床時,要保持室內空氣清新,不要直吹涼風(用電風扇或空調)。

蹦床要放置在遠離窗戶(若住在樓房高層)和傢俱,與牆保持半米以上距離的地方,也不要讓孩子在跳躍時過度興奮而跳得過高。

兒童保健專家認為,蹦床不如跳繩好。跳繩是一種全身運動,經常練習可增強肺、血管和心臟功能,使兩臂、胸部、腿部的肌肉發達,有利於青少年兒童的體型健美。著地時對下肢骨關節產生的適宜壓力,還可有助於促進骨組織的生長。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玩蹦床有好處,釋放孩子活潑好動的天性。但是不能玩的時間太長,對骨骼發育有影響。

3樓:司達

對彈力好 可以鍛鍊腿部骨骼生長 不好就是安全性 注意安全 有小孩子曾經摔骨折

4樓:房租

好處 : 兒童感統訓練可以避免未來出現官能綜合症,訓練感覺,鍛鍊勇氣,同時提升小腿的肌肉,而且小朋友愛動,也非常喜歡蹦床運動。

壞處 : 容易受傷

5樓:京京

好處:健身又好玩

壞處:容易受傷

小孩子泡腳有什麼壞處,小孩泡腳的好處與壞處

小孩可以泡腳,不過,水溫和水量有講究。一般使用溫水,夏天在38 40 之間,冬天可在45 左右,水量以沒過整個足部為宜,浸泡3 5分鐘即可。洗完捏捏腳,有助睡眠和生長髮育。小孩不可用熱水泡腳 熱水泡腳的危害 1 遇熱足底韌帶會鬆弛 對於孩子來說,唯有到腳鈣化定型,才會出現足弓。所以如果在此時總是用熱...

小孩子吃魚的好處,吃魚對孩子有什麼好處?

寶寶吃魚確實有很多的好處,主要是能夠預防小兒佝僂病,還能夠強化記憶力,開發寶寶的智力,增強人體的免疫力,當然還能夠為人體補充蛋白質,預防出現營養不良的症狀。魚是我們餐桌上非常普遍的食物味道非常的鮮美,而且含有多種營養元素,對我們的身體是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的。其實小孩子也可以吃魚,寶寶是有很多好處,寶...

小孩子帶銀手鐲有什麼好處,戴銀手鐲的好處和禁忌一

本草綱目稱銀具有抄 安五襲髒 定心神 治驚bai悸 堅骨 鎮心 明目 之功效 du,而純銀手鐲是zhi大人給小dao孩子的一種期望,一種疼愛,一種保護。純銀飾品獨有的冷潔光芒具有畫龍點睛之妙,寂靜婉約中顯出高貴典雅,成為千百年來前輩對後輩關愛和祝福的最佳送福飾品。佩戴純銀飾品除了美觀雅緻以外,還有很...